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老板爱上我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老板爱上我目录  下一页


老板爱上我 page 6 作者:金萱

  她不由自主偷偷地松了一口气,也发现自己这样不行,如果不是有昨天白天的事顶着,她的异常一定会引来怀疑与侧目,到时候如果有人和心灵一样关心的问她在烦恼什么事,她还是不小心说溜嘴怎么办?她一定要更加谨慎小心才行,绝对不能让人发现她和老板之间暧昧不明的关系。 

  好,我愿意和你结婚。

  唉!

  「干么叹气?不要跟我说你在看不惯昨天的行为,你早就该这样做了,做得太好了!我不准你再回到以前任人使唤的滥好人艾兰,听到没?」于心灵一脸严肃的命令她。

  「听到了。」她点点头。

  「听到了就要做到。如果你再「重操旧业」的话,我以后绝不再理你。」于心灵威胁的说。

  「重操旧业不是这样的用的吧?」艾兰不禁失笑。

  「一样啦,只要你懂我的意思就够了。懂吗?」

  「懂。」艾兰点点头。「我不会走回头路。」她保证的对她说。

  「很好。既然如此,就把你的眉头松开吧,再皱下去,皱纹就要长出来了。」

  艾兰伸手摸摸自己的眉宇之间,她不知道自己在皱眉。

  「还有,如果你还有假,手上的工作又不急在今天非得做完不可,下午干脆请假回家去睡觉。你在样子难看死了。」

  「难看?」艾兰突然对自己的长相在意了起来。「心灵,你觉得我长得怎么样?是不是很平凡?」

  「清秀佳人。」于心灵诚恳回答。

  「清秀就是平凡。」英姿飒爽兰有些颓然。

  「才不是呢!清秀还算是好看之流,平凡就只是平凡而已,你比平凡好看太多了。」一顿,于心灵怪异的看着她:「你干么突然问这个?」

  「没有,只是突然想到像我这样的人,什么样的男人才会喜欢我?」她低下头,无意识地用筷子拔弄着便当里的饭菜。

  「有眼光的男人。」于心灵毫不犹豫的回答。

  艾兰抬头看她。

  「你是我见过最善良、心地最好、最不与人争,还有最容易满足的女人,艾兰,只要是有眼光的男人都会喜欢你。」一个念头闪进脑海,于心灵敏锐地问:「那个男人出现了吗?」

  「什么?没有!」艾兰一惊,立刻否认。

  「没人你会突然在意起自己的长相?」于心灵以一脸「你别骗我了」的表情说。「你不想说我也不会逼你说啦。只不过有句话我一定要说,那就是千万别看轻自己,懂吗?」她认真的看着她。

  艾兰感激地对她点了点头。

  「好了,快吃吧,饭菜都冷了。不过还好现在是夏天。」于心灵对她咧嘴一笑。

  艾兰也回以微笑,举起筷子继续吃她未吃完的午餐,然后……好想吃排骨喔,鸣……

  午餐过后,艾兰回办公室第一件事就是填写请假单送给经理签核,然后收拾东西回家睡觉。

  昨晚从两点多酒醒后,她就没再阖过眼,虽然老板大人顺应了她的要求,借她衣服,又主动开车送她回家,回到家也不过才三点多,但是满脑子充斥着老百年难遇所说的话,害她连一点睡意也找不到,挤也挤不出来。

  好,我顺意和你结婚。他到底是以什么心情说出这句话?

  开玩笑?好玩?心血来潮想逗她、玩弄她?或者他是认真的想和她结婚?

  问题是为什么?他到底看上她哪里一点?还是他也跟她一样,醉到胡言乱语?

  可是看他的样子又不像,他到底是在什么样的心态下说出那句话的?

  艾兰在床上翻来覆去,明明累得半死,超级想睡觉的,但是脑袋就是不肯听话,清醒又紊乱的转个不停,转到她头都痛了起来。

  「讨厌。」

  她烦躁的坐起身,抱着隐隐做痛的头坐了一下,心一横,干脆跳下床开始大扫除,把昨天在下班之前想回家做,后来却被老板绑架去,什么都没做的事,一一的想出来,照表抄课。

  先清理冰箱。

  她把里头的东西搬出来,一边检查保存期限,看见过期的就丢进垃圾桶,还在期限内的留下来,放在一旁,等冰箱里空无一物时,用抹布里里外外全擦一遍,再把留下的食品分类堆回去。

  来来去去的用力擦,一会儿站,一会儿蹲,一会儿踞起脚尖,一会儿跳跃,她把自己累到几乎再也举不起双手后,迅速的冲了个凉澡,穿上睡衣便昏倒在床上,这会再无睡不着觉的问题了。

  窗外的光线由明转暗,屋里也一样。

  躺在床上的人儿,丝毫不受周围光线改变的影响,呼吸平稳的沉睡着。

  客厅墙上的时钟指针不断地移动着,长针转过一圈,短针就走一格,滴答滴答的走着。走过四点、五点、六点、七点!

  铃……屋里的电话突然响起,打破了屋里的静谧。

  艾兰在床上翻了个身,伸手到床缘边摸索寻找声音的来源,她不终于让她摸到了电话,将话筒拿到耳边。

  「喂?」睡意浓浓。

  「艾兰?」

  「嗯。」

  「你在睡觉?」

  「嗯。」

  「睡醒没?」

  「嗯。」

  「吃晚餐了吗?」

  「嗯。」

  「你真的睡醒了吗?」

  「嗯。」

  章士肴在电话那头哭笑不得,光听她的回答就知道她还没醒。他看了下现在的时间,七点十五分,不管她是几点睡的,也该起来吃晚餐了。

  「我待会儿过去接你,一起去吃晚餐,你想吃什么?」他问她。

  「嗯。」她还在嗯。

  章士肴忍不住轻笑一声,突然兴起一股玩兴。

  「艾兰,你爱我吗?」他问。

  「嗯。」她回答。

  「你喜欢我吗?」

  「嗯。」

  「我是不是长得很帅?」

  「嗯。」

  「你是不是迫不及待的想和我结婚?」

  「嗯。」

  「那我们明天就去结婚好不好?」

  「嗯。」

  章士肴再也忍不住的放声大笑,愉快的大笑声让电话这头的艾兰逐渐清醒了过来。

  她睁开眼睛眨了眨,然后瞪着眼前的昏暗看了一会儿,才转头看向握在自己手中,在黑暗中闪着红光的无线电话,怀疑的听着电话那头愉快的大笑声,谁呀?

  「喂?」她疑惑的开口问。

  听见那方不同于「嗯」的反应,章士肴停止笑声。

  「醒了?」他说,声音中满是笑意。

  「嗯。请问你是?」艾兰一时间想不起这个有一点熟悉的声音是谁。

  「老板大人。」

  「老板大人。」她惊叫的猛然从床铺上翻坐起来。

  电话那头传来一阵愉悦的笑声后说:「我待会过去载你,一起去吃饭。二十分钟后,在你家楼下见,拜。」交代完,电话断线。

  艾兰却张口结舌的呆坐在床上,好半晌仍无法回神。

  她是不是在做梦啊?老板大人怎么会知道她家的电话?又为什么突然要找她一起去吃饭?

  还说二十分钟后楼下见?她有答应要和他一起去吃饭吗?

  一定是场梦,反正她也没答应他,而且她累得半死,还想睡。

  躺回床上,艾兰闭上眼睛继续睡觉,怎么知睡意竟然消失得无影无踪就算了,脑袋里还浮现出一堆很奇怪的话,像是你爱我吗、你喜欢我吗、我是不是长得很帅、你是不是迫不及待想和我结婚,和那我们明天就去结婚好不好?而且说这些话的声音全和老板大人刚才在电话里的声音一模一样。

  这什么会这样?是她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吗?

  还有……

  喔,老天,刚才那通电话,她该不会又在半梦半醒里做了什么蠢事吧?愈想愈觉得好像是真的,她快被自己的「梦游」气死了啦!

  「可恶。」低咒一声,她从床上爬起来,把房里的电灯打开后,开始换衣服。

  她不喜欢心里悬着事情,这样会让她睡不着觉,除非把自己累得昏倒,就像今天下午一样才睡得着,而她一点也不喜欢这样。最好的解决办法,就是去和他把话说清楚。

  没错,她是要去解决事情,并不是要去赴他的晚餐约会。

  艾兰一边告诉自己,一边迅速的在衣柜里寻找适合今晚穿的衣服。

  她有一件水蓝色的洋装,很适合她的肤色,去年穿去参加心灵的婚礼时,大家都说好看。可是去年的衣服,会不会太过时了?

  不要这一件,换一件好了。

  这件长版T恤是令夏最流行的,她上个月陪心灵逛街的时候买的,配上白色的五分内搭裤既时尚又好看!呃,心灵说的。穿这套应该可以吧?

  她迅速的易地衣裤穿上身,然后站在镜子前左照右照了一下,突然又觉得这样穿好像太年轻了一点,和老板大人平常穿着亚曼尼衬衫的模样不太搭,即使老板穿西装从不打领带。

  嗯,还是换一套好了。

  衬衫配短裙?

  不行,这和平常上班的时候有什么不同?

  T恤配牛仔裤?这样会不会太休闲了?

  手才伸到衣柜伸到一半,突然僵直的停在半空中。

  「我在干么呀?」她气愤的将手缩回来,敲了自己脑袋一下。

  「还说什么要去解决事情,不是要去赴晚餐约会,既然不是要去约会,还管穿什么衣服呀?」她喃喃自语的叨念道,有些气愤的随便乱抓一件T恤和牛仔裙往身上套,然后赌气般的连镜子都不照,抓起平时背的拼布背包就出门了。

  「想吃什么?上车后,老板大人微笑的开口问。

  「我不是下来和你去吃饭的。」艾兰因为生自己的气,语气有些不善。

  「喔,那你下来干么?」老板大人的心情似乎不错,嘴角瞬间又扬高了些。「来和你把话说清楚。」她朝他皱了皱眉头,义正词言的说。

  「喔,要说清楚什么话?」章士肴好笑的看了她一眼,将车子稳稳地驶进车流中。

  「就是!」

  「等一下。要说话也要有力气,是吧?我们找个地方边吃边说。想吃什么?中式料理?西式料理?日式料理或是泰式料理?」他四两拔千斤,一瞬间又回到他想要的主题上。

  「老板!」

  「士肴。」他立刻纠正她对自己的称呼。

  「你是我的老板。」她不禁皱起眉头。

  「也是你的男朋友和未婚夫。」

  「你不要老是说这些会让人误会的话好吗?老板大人-」

  「士肴。」他再度打断她,坚持纠正她对他的称呼。

  艾兰头痛的看着他,简直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什么男朋友、什么未婚夫,她和他什么时候进展到这层关系啊?不会是昨晚她喝醉胡言乱语的时候吧?他该不会是认真的吧?「我们需要好好的谈一谈。」她一脸严肃看着他,省略一再被纠正的称呼。

  「那你快点告诉我你想吃什么,我们可以坐下来边吃边谈。」他微笑道。

  她感到无言。虽然早听别人说过他们老板很难缠,但是直到现在,她才真正的体会那些必须和老板周旋的人的无奈。

  吃什么?看样子不陪他吃顿饭,是没办法和他把话说清楚了。

  她将目光转向车外,不远处前方有个黄色的大m在夜里绽放光芒。

  「麦当劳。」她毫不犹豫的说,因为吃什么不重要,重点是谈话。

  「麦当劳?」章士肴转头看她,表情有些微愕,但却有更多感到好玩有趣的笑意。「你要外带,还是到里头吃?」他问。

  艾兰迅速看了一下马路的两侧,都没看到停车场的标志,而路边的停车格也都是停得满满的,一位难求。在台北开车,真的是大不易。

  「带走好了。」她决定,他们可以在车上边吃边谈,谈完话时,他刚好把车开到她家楼下让她下车,一举三得也不错。

  章士肴点头,将车开时麦当劳和得来速,然后转头问她,「要什么?」

  「一个劲辣鸡腿堡和一杯可乐。」她简洁回答。

  他点头,却在到达点餐窗口时点了两份劲辣鸡腿堡餐,外加一个麦香鱼堡和两个苹果派。

  她对他扬起眉头。

  他回以微笑。「我中午到现在都没吃东西,还满饿的。」

  艾兰惊愕的瞠大双眼,忍不住冲口骂道:「你为什么不早点说?为什么不先去吃东西?干么还要来找我?你是不是想把自己的胃给搞坏掉呀?」

  「你在关心我。」章士肴却在一瞬间扬起笑脸,高兴的对她说。

  艾兰顿时闭上嘴巴,将脸撇开。

  这个男人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她相信在他周遭关心他的人,尤其是女人,一定多不胜数,他有必要对她多管闲事的唠叨,露出如获至宝的愉悦神情吗?她真是搞不懂他到底在想什么?

  接过他递给她的快餐外带餐袋,离开得来速,将车子驶回马路上的车阵后,艾兰才猛然发现到一件非常严重的事,那就是他得开车,要怎么吃东西呀?

  如果他刚才没跟她说他中午没吃,也许她不会理他。问题是他说了,而她也已经知道了,这教她怎么好意思径自大快朵颐而不理他?

  「你要怎么吃?要不要先找个地方把车子停下来?」她犹豫的问。

  「我可以边吃边开,只要你不介意帮个小忙的话。」他说。

  她点头,迅速的将纸袋里的汉堡拿出来,小心翼翼的打开包装纸,再折到方便他拿和吃的方式后,再将汉堡递给他。

  「谢谢。」他微笑的接过,立刻张嘴咬了一大口汉堡,然后囫囵吞枣的嚼了下咽下去后,又迅速的咬了第二口、第三口。

  「你要不要喝可乐?」很怕他吃得太快会噎到,艾兰忍不住开口问。

  他点头。

  她立刻从放在脚踏垫上的另一个纸袋里拿出一杯可乐,插上吸管,然后递到他唇边,让他一凑头就可以喝到饮料。

  他吞下嘴巴里的食物后,又喝了两大口可乐,才咧嘴向她道谢。

  「谢谢。」

  他的笑容灿烂得像个孩子般满足,和他大老板的身份一点也不搭,但却更加的迷人,让艾兰不由自主的看呆了。

  「饮料放在置架上就行了,你也快吃,都已经八点多了,你也应该饿了吧?」他贴心地对她说。

  「你常这样三餐不正常吗?」她眨了眨眼回神问,同时将他的可乐放到置杯架上,一边找出属于自己的那个汉堡,打开包装纸来吃。

  「忙的时候。」他答道。

  「吃个午餐需要花你多少时间?」她不以为然的朝他皱了皱眉头。

  「的确不需要花多少时间,但是有时候忙起来会期由自主要的忘记。」他将剩下的汉堡一口塞进嘴里,把手上的包装纸揉成一团,顺势丢进她脚边装饮料的那个纸袋。

  「怎么会有人会忘记要吃饭,难道你不会肚子饿吗?」她只觉得不可思议。

  「饿过头之后就不会了。」

  「饿过头?」她简直难以置信又觉得莫名其妙的生气,而且是很生气。  「你是很想得么胃炎、胃溃疡,还是胃癌?要毁了自己的胃何必这么麻烦,买一瓶硫酸吞下去不就得了?」他遏制不住愤怒的说。

  「哈哈……」章士肴愣了一下,随即大笑出声,还好他嘴巴里的食物已经吞下去,否则他肯定会被噎到。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