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圣手的前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圣手的前妻目录  下一页


圣手的前妻 page 10 作者:金萱

  等她吃饱喝足,而他也终于笑够了之后,她决定继续先前在街上未完的话题。

  “你刚才问我想要什么礼物对不对?我要什么礼物都行吗?”她看着他问。

  涂圣微笑点头,满脸宠溺。

  “我要的礼物是——”她接着严肃的说:“请你老实告诉我,为什么你不希望我和赵心婷的姊姊见面,你隐瞒了什么事实没告诉我?我要知道实情,不要瞒骗我。”

  笑容在一瞬间从涂圣脸上褪去,他皱起眉头,看着她的脸上有着怀疑、为难与犹豫不决。

  他沉默了一会见,开口问道:“你为什么会觉得我有事没告诉你?”

  “因为你不赞成我们一起去找她的态度太过强硬了,感觉就好像害怕她会说出什么我不知道的事实或秘密一样。”她沉静的看着他。

  “你即使是失去记忆,观察事情的态度还是那么敏锐、谨慎。”涂圣苦笑。

  “所以你真的有事瞒我,没有老实的把一切都告诉我,对不对?”

  看样子是无法再否认了,他叹气的回答,“对。”

  “我要知道你没告诉我的那些事。”她坚定地看着他。

  “在我告诉你一切事实之前,我必须再说一次,那不是你的错,所以我不希望你再把责任住自己身上揽,听清楚了吗?”他抓住她的肩膀,语气认真而严肃。

  “所以,赵心婷的自杀其实跟我有关?”他这种说法让她不由自主的往坏处想。

  “那不是你的错。”涂圣再度强调。

  “我要知道事情原委,告诉我,老公。”

  看着白凌义无反顾的坚定神情,他再度叹口气。终于将隐瞒她的那部份缓缓地说了出来。

  “当年在我拒绝赵心婷之后,她其实并没有马上死心,反而还找你谈判,希望你能看在她可能不久人世的情况下,同情她一下,让她能够拥有被爱的感受,但是你却告诉她,爱情不是同情的礼物。我认为你的做法一点也没错。”

  “所以,她是因为我的拒绝,才会从医院顶楼跳楼自杀?”白凌忍不住插嘴问道。

  “我从不认为是如此。”他深深地看着她,摇头,“但是你却为此事自责不已,甚至说出如果你当初答应她,事情就不会变成这样的话,让我听了很生气。”

  “那阵子为了这件事,我们闹得不太愉快,我很气你竟然有想把我让给别人的想法,而你则为了自责与我们之间的关系愈来愈糟而得了忧郁症。你愈来愈不快乐,常常为了一件小事就不开心。”

  “那阵子你常常对我说,我根本就不关心你也不爱你,满脑子只有工作,而我却认为你根本就是在无理取闹。后来我才知道,其实你并不是无理取闹,你一直想和我沟通,一直在向我求救,但我却自私的只顾自己的感受,直到你死心,对我提出离婚的要求时,我还是执迷不悟。”

  “我从不怀疑自己爱你,但是我却完全不懂得付出与关心,加上又太过自大和自私,才会让我们的婚姻禁不起外来的一点波澜就溃散瓦解。”说到这儿,他带着深重的自责与歉意对她说:“对不起,老婆。”

  “过去的事我都已经忘了,现在我只知道你对我有多好、有多爱我。”白凌握住他的手,凝视着他,轻声说:“你之所以不让我和赵心婷的姊姊见面,就是不想让我知道其实赵心婷在跳楼自杀前,曾和我见过面?”

  涂圣点头。“除此之外,我更不希望让你遭受到无故的责骂,赵心玲是个有点蛮不讲理的人。”

  原来他会欺瞒她,全都是为了她好。

  “谢谢你,老公。”她轻轻地说。

  “我会去找赵心玲谈一谈,把这件事彻底解决,如果可以的话,我还是希望你不要和她有所接触,好吗?”他伸手将她拥进怀里,以微忧的神情低头望着她。

  “好。”为了不让他担心,白凌点头应允。

  “另外关于赵心婷自杀的事——”

  “我不会想太多,更不会再为它自责,让你替我担心。”她对承诺。

  “真的吗?”涂圣的表情说明了他还是有点担心。

  她点头,握住他的手也在一瞬间缩紧,说明了她的坚定。

  “如果当年我们俩真的有对赵心婷做错什么事的话,在经过这些年的分离,我想也够赎罪了,我不会再胡思乱想了。”她向他保证。

  涂圣一瞬也不瞬的直视着她的双眼,想从她的眼神确定她是在安抚他,还是真心这样想,却发现在她清澈明亮的眼中,真的没有一丝动摇或犹豫,有的只是强韧的坚定,以及对他的深深爱意。

  “你长大了。”他感叹的说。

  “什么?”莫名其妙的一句话,令她呆愣的问。

  涂圣倏然轻笑一声,“老婆,我今天有没有跟你说我爱你?”他拥着她,柔情的问道。

  “你怎么突然把话是转到这里来?”她觉得奇怪的皱起眉头。

  “有没有?”他缠着她问。

  “有啦。”被他缠得受不了,她露出一抹娇羞的神情,迅速的回答。他每天早上要去上班之前都会跟她吻别,然后再送上一句我爱你,还明知故问!

  “没关系,那再说一次好了。我爱你,老婆。”他深情款款的吐露爱语,然后又想倾身吻她。

  “喂,别闹了,人家在看我们了啦。”她急忙伸直手,抵在两人之间,低声叫道。

  “给他们看。”他把她的手拿开,再度将她拉进怀里。

  她左闪右躲的动作,反而让他们俩成为店里注目的焦点,白凌警告的对他说:“喂,你再这样我要生气喽!”

  不想真的惹她生气,涂圣只好停下窃吻的举动。“为什么你这么在意别人的眼光?”

  “这是人之常情好吗?只有你的脸皮特别厚,才会不在意。”她白他一眼。

  “好吧,既然如此,那我们换个地方好了。”他说着就将她拉了起来,同时还拿起她的皮包和桌上的帐单。

  “换地方?换去哪儿?”她茫然不解的问。

  “妍妍现在在哪儿?”他不答反问。

  “在家里。”

  “谁在照顾?”

  “力雅和芷翎。”

  “那就没问题了。”他点头,从皮夹里抽出钱来付帐。

  “没问题那要做什么?老公,我们到底要去哪里呀?”白凌一直等到走出咖啡馆之后,才再度开口询问。

  涂圣突然靠向她,然后低沉、缓慢地在她耳边轻吐出两个字,“宾馆。”

  “啊?”

  “我想爱你。”

  她瞬间与他拉开距离,感觉一股燥热不断地往脸上涌去,她红着脸斥责他,“别乱开玩笑啦。”

  “我是认真的,到那里我可以任你蹂躏,随你想做什么就做什么喔!”他再度倾身将嘴巴贴到她耳边,一边对着她敏感的耳朵吹气,一边用暧昧的语气对她说话。

  “别说了!”她捣住耳朵叫道。

  “你的脸好红。”

  她立刻改捣脸。

  “你在想入非非对不对?”

  “我哪有!”

  “没有吗?你整张脸,连耳朵、脖子都红了。”

  白凌浑身一僵,这下真不知到底该捣脸、捣耳朵,还是捣脖子了。

  他真的很可恶耶,明知道她脸皮薄,竟然还这样逗她!她恶狠狠地瞪他,怎知他却愉快的大笑出声,简直可恶透顶了!

  然而最可恶的是,涂圣竟然真的不是在开玩笑,说要去宾馆不是为了要逗她,而是认真的……

  第九章

  羞羞怯怯、遮遮掩掩的从宾馆走出来时,夜幕已低垂,炫丽的霓虹灯亮起,将夜晚的城市点缀得五彩缤纷,更显热闹。

  白凌简直不敢相信,他们竟然真的把女儿丢给别人照顾,然后夫妻俩在宾馆里耗掉一下午的时间。

  天啊,他们真是对不负责任的父母!

  天啊,妍妍长大知道这件事的话,一定不会原谅他们的!

  天啊,他们真的是太糟糕,糟糕透了!

  “晚餐想吃什么?”不负责任的人泛一,微笑的开口问道。

  他竟然没半点羞愧之心,还在想晚餐要吃什么?!

  “几点了?妍妍不知道有没有乖乖听话,有没有乖乖吃饭、喝奶,有没有哭?”她忧愁的说,想看他会有什么反应。说起疼爱女儿这点,他绝对比自己有过之而无不及。

  “放心,她很乖。”

  “什么?”

  “我打电话回去问过了。”

  “你什么时候打电话的,为什么我没看见?”

  他先朝她咧嘴一笑,然后才暧昧的说:“因为那时候你累到昏睡过去了。”

  白凌遏制不住的在一瞬间泛红了脸。

  涂圣微笑。“温力雅说妍妍很乖,要我们不必担心,好好的过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即使半夜或明天早上才回去都没关系。”

  “她怎么会知道结婚纪念日的事?”她怀疑的问。

  “我告诉她的。”

  她睁大眼,简直不敢相信他会这样做。“你不是最疼爱妍妍,恨不得能够有多一点时间陪她吗?”

  “你说错了,我是疼爱妍妍没错,但不是‘最’  ,我最爱的人应该是你才对。”他扬眉道。

  “才怪。”她朝他扮了个鬼脸。

  “不信?那我们回头。”涂圣圈着她的肩膀,将她整个人一百八十度转了个方向。

  “回头去哪儿?”她觉得莫名其妙的问。

  “刚才的宾馆。”

  白凌瞪他,他立刻哈哈大笑。

  “我开玩笑的。”

  “你真的是在开玩笑吗?”她怀疑的看着他。

  “怎样,你的样子看起来好像有点失望。”他不怀好意的挑眉。

  “哪有!”她立刻瞠眼叫道。

  涂圣再度被她激烈的反应逗笑了。

  “不理你了。”她气得转身要走,却在下一秒钟被他的大手勾回怀里。

  “对不起,老婆。”他笑着道歉,“事实上。我是突然想到这附近有间不错的餐厅,以前我们一起去过几次,你对那里的食物赞不绝口,虽然不知道它还存不存在,但是我们一起去看看好不好?”

  “我们曾经一起去过?”

  “嗯。”他微笑点头。

  “是什么样的餐厅?”白凌好奇的问。

  “义大利餐厅。”

  “啊,我喜欢义大利面。”她双眼发亮。

  “我知道。”他莞尔一笑,宠爱的凝望着她,“那么,我们的晚餐就吃义大利面喽?”

  她用力的点头。“好。”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那间义大利餐厅不仅还在,亲切的老板甚至还记得他们夫妻俩,然后在听说明天就是他们结婚五周年的纪念日后,热情的替他们准备了一张烛光晚餐桌,还让现场的宾客为他们庆祝,把整个餐厅的气氛都炒热了。

  白凌一开始虽然有点羞涩,但是由于气氛实在太热络,后来她也放开和大家玩了起来。

  涂圣更是不必说,一开始听见老板称赞白凌还是这么漂亮,说羡慕他能娶到这么温柔美丽的妻子时,他就乐歪了,再加上老板又这么识相的主动替他们准备了烛光晚餐,还免费招待红酒给他们后,他就开始和对方勾肩搭背、称兄道弟了起来,还请了现场所有帮他们庆祝的人喝饮料。

  总之,那天晚上在餐厅用餐的人都玩疯了。

  等这对夫妻回到家,时间已近十二点。

  走进主卧室,只见齐拓夫妻俩毫不客气的抱着他们的女儿睡在他们的床上,一副这两人才是这个家的主人、妍妍的父母一样,让人看了啼笑皆非。

  送走这对临时保母夫妇,见女儿睡得超熟,涂圣和白凌一起进浴室洗了个鸳鸯浴,然后难免擦枪走火的又在浴室里爱了一回后,这才筋疲力尽的回到床上抱着女儿交颈而眠。

  隔天是周末假日,一家三口睡到快十点才起床,然后在吃完早餐后,就开车出门踏青。

  他们到了桃园复兴乡,那里一路上有许多花园农场,在春天的季节里百花齐放,简直是美不胜收。

  走走停停,边走边玩,三个人里就妍妍玩得最开心,又叫又跳的,简直笑得阖不拢嘴。最神的是,小家伙完全发挥了上车睡觉,下车玩闹的精神,一点时间都没浪费到。

  晚上,他们夜宿在拉拉山里一间环境清幽的民宿,民宿主人是对笑容亲切的中年夫妻,因为膝下无子女的关系,一见到他们天使般可爱的女儿,就被迷得团团转了。

  这趋两天一夜的旅游行程,最大的收获是照了一大堆照片,也让白凌突然发现,他们夫妻俩过去一起出游的照片实在是少得可怜,除了蜜月旅行外,几乎可以说是根本没有。

  她提起这点,涂圣立刻满怀歉意的将她拥进怀里,向她道歉,说从今以后他一定会好好补偿她,带她们母女玩遍国一内外所有好玩的地方。

  她则微笑的回了一句,“我拭目以待。”

  拜现今科技之赐,照片即使不用洗出来也能看得到。但是对她来说,漂亮的照片就是要洗出来,放在随时都可以看得见的地方,还要带出门展示给姊妹们看。

  所以趁女儿睡午觉的时间,她托林嫂帮忙看顾一下,便拿着存有照片档案的随身碟跑下楼,到离家不远的照片冲洗店。

  老板说如果她急着要拿的话,四十分钟后就可以取件了。

  她开心的点头,因为妍妍睡午觉最少也要睡上一个半小时至两个小时,完全没问题,所以她便过马路走到对面的便利商店去看杂志,直到四十分钟的时间快到时,这才拿了两本杂志到柜台结帐,然后走出便利商店。

  看见对面路口的绿灯亮起后,她举步踏上斑马线,正要过马路。

  一阵汽车引擎加速的声音猛然在耳边响起,她转头,只见原本暂停在路边的一辆银色轿车突然加速朝她冲撞过来,就像想要置她于死地一样。

  她惊恐的瞠圆双眼,情急之下,出于本能做出事后连她自己都觉得不可思议的自救方式——她用手掌撑地,以一个侧翻在千钧一发之际将自己带离汽车的死亡轨道,然后重重摔落地面。

  那一刻她连痛都感觉不到,只知道脑袋一片空白,心跳如擂鼓,一声大过一声,然后慢慢地,人们说话的声音传进她耳中,她看见有人迅速的跑向自己,然后将她围绕。

  “小姐,你没事吧?”

  “小姐,你还好吧?”

  “小姐,你有没有受伤?”

  “可恶,那台车在搞什么鬼,它是想杀人呀!”

  杀人?她也有这种感觉,那辆车似乎是冲着自己来的,刚刚的事件绝对不是意外,但是为什么?

  脑袋还无法正常运作,而现在好像也不是想这个问题的时候,她抬起面无血色的脸,勉强挤了一抹感谢的微笑给围绕在四周的人。

  “谢谢,我没事。”她的声音里有着抑制不住的颤抖。

  “你真的没事吗?”

  “没事。”她摇头,然后伸手扶压着地,使尽所有力气想站起来,却不知为何办不到。

  两个好心人同时对她伸出援手,拉着她站起来。

  “谢谢。”她感谢的对他们说,却在他们礼貌的抽手后,感觉自己迅速的住下坠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