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圣手的前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圣手的前妻目录  下一页


圣手的前妻 page 9 作者:金萱

  “你们的意思是说,那个女人其实别有居心?”温力雅皱眉道。

  “没错。”

  “什么居心呀?”习小羽再度出声。

  “白凌,你觉得呢?”温力雅问道。

  “我不知道。”

  “喂!喂!喂!你们不要不理我啦!”习小羽受不了的抗议,为了防止大家继续忽视她,妯甚至还从座位上站了起来,大动作的拚命挥手。

  元芷翎率先笑了出来,然后温力雅和白凌也跟着忍不住笑了起来。

  “你不用这样,我们都有看到你啦!”湛娜笑道。

  “可是你们都没人要理我。”习小羽以一脸委屈的表情坐回座位上。

  “那是因为我们都觉得这么简单的事,大概只有笨蛋才会想不通。”

  “娜姊,那你的意思就是说我是笨蛋喽?”习小羽苦着脸说。

  “放心,还听得懂这句话就表示你还有救。”湛娜拍拍她的肩膀,逗得大伙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好啦,笨蛋就笨蛋,快点告诉我,你们刚才说的别有居心是什么意思啦!”

  “还能有什么意思,就是那个女人喜欢涂圣。”湛娜斩钉截铁的判断。

  “啊?”习小羽惊愕得连下巴都要掉下来了。

  “不然她怎么会只找白凌的麻烦,而不找涂圣的麻烦?为什么他们夫妻俩离婚后就没事,再婚后她又冒出来?还有,要破坏人家夫妻感情的方法有很多,她会选择这种一看就是知道是她所为的方式,难道不是想藉由这件事制造涂圣和她接触的机会吗?”湛娜冷静的分析给习小羽听,也说给白凌听。

  “好卑鄙!”习小羽义愤填膺的叫道,“天底下怎么会有心机这么重的女人呀?”

  “这种女人多得是好吗?你只是比较幸运,没有碰到而已。”湛娜白她一眼。

  “真的吗?”她瞠大了双眼。

  “白凌,你打算怎么处理这件事?”温力雅忧心的看着白凌。

  “我也不知道。如果对方不肯罢手的话……”她皱紧眉头,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处理这件事。

  习小羽大声的说:“既然知道她的目的,不要理她就好啦!”

  元芷翎不认同的问:“不理她的话,你怎么知道她接下来会不会使出更激烈的手段?”

  “那报警抓她好了。”

  “用什么理由?”

  “妨碍家庭呀!”

  “她又不是第三者的身扮,要怎么告她妨碍家庭?”

  习小羽被堵得哑口无一言。

  “解钤仍需系铃人,我看你和涂圣两个人干脆一起把她约出来,当面和她把话说清楚,看她到底想干么好了。”湛娜提议,“不过重点是,记得要带支录音笔在身上,把你们的对话全部录下来,将来如果真的发生什么事,也可以有个证据。”

  “问题在于,如果对方坚持不肯承认这一切是她做的呢?”元芷翎提问。

  “再会说谎的人都有露出马脚的时候,即使她坚持不肯承认,我想应该也能从她应对的言语中,找到一些她在说谎的蛛丝马迹吧。”湛娜说完一顿,又补了句话,“希望如此。”

  “白凌,你认为呢?”温力雅转头询问好友的想法。

  “你们真的认为她喜欢涂圣吗?”白凌犹豫的又道:“这件事只是我们猜测的,如果不是的话——”

  “如果不是的话,你们也可以针对照片的事质问她。”湛娜强硬的打断她的话。

  “对呀,对呀。”习小羽力挺湛娜的说法。

  “我怕没有确切的证据,光凭我们的猜测,涂圣不会赞成对质的做法。”白凌仍有些没把握。

  “你又还没问过他,怎会知道他不赞成?”湛娜定定地看着她。

  看着眼前一张张带着力挺、担忧与关心的脸,白凌轻吐了一口气,然后下定决心的点头。“好吧,晚上我和涂圣讨论看看。”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我不赞成这样做。”

  涂圣几乎毫不犹豫,就一口否决了白凌的建议。

  “为什么?”

  “没有任何证据,光凭自己的猜测就去找人对质,这根本就说不通。”他说。

  “为什么会没有证据?那些照片就是最好的证据。你也说了,除了她之外,没有人会有那些照片不是吗?”

  他沉默不语了一会儿,只道:“总之我不赞成这样做。”

  “为什么?”她还是同样的问题。

  “没有为什么,就是不赞成。”

  “老公,我觉得你怪怪的。”他强硬的态度让她忍不住起疑。

  “我只是太累了,想睡觉而已,哪里怪?总之这件事我会处理,你别管。”说完,他迳自走进浴室洗澡,然后上床睡觉,结束这个短暂到连讨论都称不上的话题。

  他一定有什么事情瞒着她。她突然有这种感觉,但是会是什么事呢?

  戚觉上,他好像不希望自己和对方接触,为什么呢?

  难道说他和那个女人……

  第八章

  天气阴阴的,和白凌此时的心情有点像。

  丧失记忆后,她第一次做个不负责任的妈妈,把女儿托付给朋友照顾,自己一个人跑到外头遛达……

  不对,遛达这个说法并不正确,她人虽然是在外面,但却不是漫无目的的乱走乱逛,而是因为在跟踪某人,才会在大街小巷里转来转去的。

  自从那天晚上之后,她一直很在意老公不赞成的真正原因。所以她最近总是会偷他的行事历和手机来看,想知道他打算用哪天去找那个女人解决这件事。

  当然,她也知道这个做法不见得有效,因为不是每个人都会把自己的计划写在行事历或记在手机里。

  果然,除了工作上的事外,涂圣的行事历上什么都没写,可是也因此让她发现了一件事,那就是除了假日外每天都工作满档的他,竟然今天一整个下午都没会要开或者是没手术要做。

  有问题,绝对有问题。

  所以,她打电话到医院假装要预约今天的门诊,却发现他今天调休了半天,但却没有跟她这个老婆说,让她真的不知道该怒还是该悲。

  不过话说回来,她老公向医院调休半天,目的就只是为了在街上乱逛吗?

  “出来了,出来了,白凌姊,你老公出来了!”

  没错,她并不是自己一个人,身旁还有个古道热肠、不请自来的帮手习小羽。

  “小羽,你的反应不要这么大,这样是很容易引人注目。”白凌非常无奈的第一百八十次提醒她。

  “好啦。”习小羽第一百八十次答应地,话才刚说完,就又急急忙忙的拉着她一路闪闪躲躲的跟在涂圣后面,让她只能无奈的叹息。

  “白凌姊,你老公到底要去哪儿啊?他到底有没有和那个女人约呀?”躲在移动看板后的习小羽问道。

  她们从他离开医院后开始跟踪,都已经在他后头跟了快两个小时了,不是见他进书店,就是进精品店逛,压根儿就没见他走进咖啡馆这类适合坐下来谈话的商店,他莫名其妙的行径真的很让人摸不着头脑。

  “就是不知道,我才会想跟踪他啊。”

  “呃,这样说也对,可是他到底要逛到什么时候呀?一个大男人这样逛街真的很奇怪耶。”

  白凌完全无言以对。

  “我看我们要不要换个战术?”习小羽眉头轻蹙,以一脸若有所思的表情看着前方。

  “换什么战术?”

  “就是由我上前去——”她的声音戛然而止,因为刚才问她换什么战术的声音并不是白凌的,而是一个她避之唯恐不及的男人的声音。

  是她耳朵出问题,听错了吗?

  她想回头证实,却完全找不到回头的勇气,只有一股迫不及待想逃跑的力气。

  “白凌姊,对不起,我先走一步。”习小羽丢下这句话,然后一鼓作气拔腿就跑。

  “小羽!”白凌惊愕的叫道,却叫不回早已以跑百米速度一溜烟跑得不见踪影的她。而紧跟在她身后,一样眨眼间消失不见的人,不是卫晟是谁?难怪小羽会跑得这么快了!

  “她逃不了的,一旦卫晟下定决心要追的人,没人逃得了。”

  突如其来从她身后冒出来的声音,让白凌浑身一僵,瞬间也产生了一股想要拔腿逃跑的冲动。

  “老公,你……你怎么会在这里?好……好巧喔。”她缓慢地转身,尴尬的微笑。他是什么时候来到她身边的呀?刚才他不是还在距离她们至少有一百公尺的前方吗?

  “为什么要跟踪我?”

  啊啊啊,真的被他发现了!

  “你、你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的?”她结巴的问。

  “离开医院以后。”

  那不是从一开始就发现了吗?怎么会这样?白凌简直是欲哭无泪。

  “所以卫晟是你叫来的?”

  他毫不内疚的点头,然后目不转睛的看着她再次问:“为什么要跟踪我?”

  “因为……”她突然好希望小羽现在还在身旁,因为凭小羽的个性,一定会理直气壮的替自己回答这个问题。

  “因为什么?”

  因为你有事瞒着我,因为你不让我和那个女人见面,因为你休假竟然没有告诉我。白凌在心里回答着,但是这三个答案里,有两个都是她自己猜测的,没有证据不能乱说,所以——

  “那你为什么休假没告诉我?”她问道。

  “那是因为我有事要办。”

  “什么事?”

  “是我先问你问题的,是不是应该要由你先回答?”他挑高眉头,目光锐利的直视着她。

  白凌眼神闪烁,不知所措,看起来有点可怜。

  涂圣倏然轻叹一口气,不再逼她,牵起她的手,带着她慢步往前走。

  初春的阴天虽然有些凉意,但幸好今天风不大,只要衣服穿得够保暖,逛起街来也是挺舒服惬意的。

  “你是怀疑我背着你在外面乱搞,所以才来跟踪我的吗?”他开口问道。

  她一愣,立刻抬起头来瞪了他一眼。“才不是!”

  “是吗?”

  “你不相信我说的话?”她露出一副如果他敢不相信她的话,就要和他打架的凶悍神情。

  涂圣微微一笑,然后突然开口道:“你想知道我在办什么事吗?”

  “当然想,你要告诉我吗?”她露出—脸觊觎的表情。

  “我在准备礼物。”

  “准备礼物?”她呆了一下,“什么礼物?”所以他刚才才会又逛精品店又逛书店,就是不进咖啡馆或餐厅吗?

  “你知道明天是什么日子吗?”他微笑的凝望着她,不答反问。

  “明天是什么日子?”

  “我们俩第一次结婚满五周年的日子。”

  “啊?”她惊讶的瞠圆了双眼,完全没想过他说的礼物,是要准备给她的!

  结婚满五周年呀,过去的记隐她全都忘了,而且听说五年里他们分开超过了一半的时间,她还真的从没想过他会记得这种日子,她真的好感动喔!

  “老公,谢谢你。”

  “一句谢谢就想打发我呀?”他表达出强烈的不满。

  她娇嗔的说:“那你想怎么样?”

  “吻我一下。”涂圣指着自己的嘴巴。

  “在这里?”白凌转头看向人来人住的四周,愕然叫道。

  如果是在家里或其他只有他们两人在的场所,她一定会毫不犹豫的送上香吻,但是在这里就不行,她的脸皮不够厚啦!

  “这里有什么问题吗?”

  “这里人这么多。”

  “但我又不是要你去吻他们。”

  她瞪他。

  他忍不住笑了出来。“好吧,这个吻就暂时欠着吧。”他说得好像自己有多宽大似的,接着问:“你想要什么样的礼物?”

  “什么?搞了半天,你连礼物都还没买呀!”她双眼圆瞠,嘴唇嘟了起来,“你在耍我呀?”

  觉得她的反应真是既好笑又可爱,涂圣又笑了起来。都已经是三十岁的女人了,她怎么还能够这么可爱呀?

  “我本来是想给你一个惊喜的,谁知道有人鬼鬼祟祟的跟在后头,让我都不能专心挑礼物。”他似笑非笑、意有所指的朝她挑眉道。

  “所以都是我的错就对了?”

  她娇嗔的模样让涂圣再也忍不住的倏然将她拥进怀里,然后倾身给了她一个炽热的吻。

  白凌吓得浑身僵硬,呆呆的被他吻了一会儿,才满脸通红、反应迟钝的动手将他推开。

  天啊,他竟然在人来人注、众目睽睽的大街上吻她,他真的是……

  噢,好丢脸、好尴尬、好害羞、好……哎哟,她没脸见人了啦!

  “你还没告诉我,你想要什么礼物?”他微笑的伸手,拾起她酡红的美丽脸庞,温柔的凝望着她,一点也不在乎自己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

  他不在乎,可是她在乎呀!

  “快走。”白凌压低声音道。

  “什么?”

  “快走啦!”不管三七二十一,她紧紧地扣住涂圣的手,然后低着头,飞也似的逃离现场。

  她以后再也不敢再到这里来了啦!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坐在咖啡馆里,白凌将额头抵在冰冷的玻璃桌面好久,这才慢慢地让发烫的脸逐渐恢复正常温度。而那个害她差点脑溢血的家伙,竟然还好意思露出一脸幸福的微笑,坐在她旁边喝咖啡、吃蛋糕,连半点反省的迹象都没有,让她看了就有气,忍不住抬脚踢了他一下。

  “干么踢我?”涂圣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愕然的转头问她。

  “因为想踢就踢,不行吗?”她抬起下巴,蛮横的回答。

  涂圣呆愣了一下,看着她一脸“我就是这样,你想怎样”的刁蛮表情,突然大笑出声,愉快的笑声立刻引来店里所有人的注目。

  一成为众人注目的焦点,白凌顿时又脸红了起来,她先向四周尴尬的点头致歉,然后伸手捣住他的嘴巴。

  “别笑了,你在笑什么啦?可恶!”

  “你好可爱,老婆。”涂圣将她的手拿开,含笑对她说。

  “你在说什么啦?”她羞赧的低声叫道。

  “干么不好意思?”

  “我哪有?”

  “没有吗?可是你的脸好红,红得像苹果一样,好可爱。”

  “你不要再说了啦!”白凌伸手捧着自己发烫的脸颊,又羞又窘的嚷着。

  “好可爱。”他又说一次,然后迅速倾身吻了她一下。

  她被吓了一跳,反射性的立刻转头看向四周,还好之前凝聚在他们这边的目光都已经转移,没人注意到刚才那令她害羞的一幕。

  她这个老公也太随心所欲、目中无人、脸皮厚到可能连子弹都打不穿吧?竟然一而再、再而三的尽做些引人注目的举动,而且完全不知羞,害她这个被迫的共犯都想挖个地洞把自己给埋了,羞得没脸见人呀!

  想到这儿,她忍不住再度抬脚踢了他一下。

  他瞠眼看她。

  “闭嘴。还有,你要是敢再大笑出声引人注目,你就完蛋了!”她拿出河东狮吼的凶悍态度,先发制人的警告他。

  涂圣只好闷笑。

  不理会他的笑不可抑,白凌迳自喝咖啡、吃蛋糕,自己的蛋糕吃不够,又毫不客气的把他的也端过来吃掉。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