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陶乐思 > 旧爱回锅炒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旧爱回锅炒目录  下一页


旧爱回锅炒 page 5 作者:陶乐思

  “我要带晨晨放学了,就不多说了。”向天阔找了借口,毫不留恋地结束与她的通话,扬声叫唤女儿。“晨晨,我们回家喽。”

  “好。”向晨晨溜下滑梯,咚咚咚地奔向父亲。

  “晨晨晚上想吃什么?”向天阔一把抱起女儿,一手提起她的书包,询问的嗓音特别温柔。

  “想吃……”晨晨歪头认真想。“Pizza。”

  “好,就吃Pizza。”他宠溺地应允。

  “YA,爸爸最好了!”晨晨欢呼地搂住父亲的颈项,开心地啾了一个吻。

  “那当然……”向天阔朗笑。

  父女俩说说笑笑地伴着夕阳放学返家,向天阔怀里抱着可爱的小女儿,因方才那通电话而受到影响的心情暂时好转。晨晨是他割舍挚爱换得的宝贝,自然是疼进心坎里了。

  不过说起他无奈割舍的那个女人……讲好要走期报告进度的,怎么好些天没消没息了?

  看来得提醒提醒她。

  客户的要求,含糊忽略可不行哦。

  “哈——啾!”

  大大的喷嚏声冷不防地在办公室里响起,钟瓈很窘地抽来面纸,揉了揉发痒的鼻子。

  “主任,有人在想你哦。”

  周围的人被吓到,助理莎莎打趣扬声。

  “不是耳朵痒才有人想吗?”钟瓈失笑,怎么连喷嚏也有?

  “无端打喷嚏也是啊,打一声是有人想你、连打两声是有人在骂你。”莎莎说得煞有介事。

  “那三声呢?”钟瓈莞尔地接着问。

  “三声就代表你差不多要感冒看医生了,哈哈哈……”莎莎说完,自己捧场先笑。

  “很冷耶。”

  旁边的同事额头滑下三条线,全都不约而同地赏她大白眼。

  钟瓈的笑点和别人不一样,莎莎这话倒逗笑了她。

  “那还好我只打一声喷嚏,不过我想不出谁会想我。”她现在孤家寡人的,有人会想她的话,倒是一件还不错的事。

  才这么想,脑海中竟莫名浮现了向天阔那张脸……她眉心蹙了一蹙,暗斥自己想太多。

  他们俩已在五年前结束,现在再有交集已经是巧到不能再巧,怎么可能还……

  如果还单身,那就太好了!

  蓦地,他说的话跃上心头,搅乱她的心湖。

  那时,她曾问过他这话是什么意思,后来也没再多想,现在想来,似乎别有深意。

  照理说,她单身与否,根本不关向天阔的事,可他却说太好了?

  为什么?难道……

  臆测到那种可能,她心跳快了,无法确切形容掠过心头的感觉是什么,只知道,内心深处似乎对那种可能不是全然的排斥……

  “咱们钟主任,美丽大方又能干,欣赏你的人那么多,谁都有可能。”专员小赵嘴甜地拍马屁。

  “谢谢你哦,等会儿请你吃糖。”

  钟瓈无暇细思心中涌现的莫名感受,哂然瞥看小赵,做公关、拉业务,需要的就是这种舌粲莲花的人才,不过光出一张嘴也不行,会说也得会做。“不过,冠品洋酒的主持人选挑好了没?”

  话锋一转,谈起公事。

  提起工作,小赵神色一整,紧张兮兮地连忙拿出处理过的资料,送到钟瓈桌前,做起报告说明。

  “因为你交代要以经验、相貌、气质做考量,再扣除档期,所以目前筛选下来,只有两位。”

  “才两位啊……好吧,就这样送去给冠品选好了。”钟瓈迅速阅览了下资料。已先去芜存菁,人选少是必然的。

  就在此时,她的手机铃声响起,大伙儿各自转回位置忙碌去,钟瓈拿出手机接听。“喂,我是钟瓈,你哪里找?”

  “向天阔。”彼端低低道出姓名,听着她元气十足的声音,向天阔仿佛也精神一振。

  “哦……”钟瓈心悸一怔。才刚提到他就打来了,这人是有顺风耳吗?“找我有什么事?”

  “说好的进度报告呢?”

  装傻咧,向天阔扬唇笑问。

  钟瓈暗暗咋舌,怎么有一种被讨债的FU?

  唉,向天阔兼具了前男友和客户的身分,让她有时会反应不过来,迟疑着要用什么态度面对他,但不管怎么说,还是以客户身分为优先。

  “有有有,已经准备了。”她连忙应道。“今天周五了,我下周一……”

  她打算周一再亲自到冠品做报告,但话才说一半,向天阔就抢了白。

  “约周日中午吧,地点就在……”他不容拒绝地径自决定碰面时间和地点,教钟瓈傻眼。

  “呃……周日是假日。”钟瓈迟疑地说。

  干么周日逼她工作?

  “顺便一起吃个午餐啊。”他讲得理所当然,以掩饰提出邀约的忐忑,不以公事为由,他担心无法成功约出钟瓈。

  “可是……”钟瓈犹豫,假日她只想好好休息,睡到日上三竿再起床,如果约中午,她还得提早起床准备。

  “还有什么好可是的?说好的进度报告已经够迟了,你们公司处理事情难道都这么不积极吗?”向天阔不接受她的犹豫,故意挑剔,好让她自觉心虚,不好意思再有微词。

  拿公事压她,又牵扯到公司的声誉去了,还能拒绝吗?钟瓈垮下眼角,悻悻然地撇嘴。

  好你个向天阔!

  看来五年的时间让他变得更狡猾世故了,气人的是,他居然把这些招数用在她身上!

  “好,我准时赴约。”

  咬牙答应,牺牲假期了。

  彼端向天阔是满意地收了线;这头的钟瓈是一脸的心不甘、情不愿,形成强烈对比。

  谁说打喷嚏是有人在想念?

  错错错!

  照她说,打喷嚏是不好的兆头,衰事降临的预告。

  这不,她闲适慵懒的美好假日就这么飞了!

  第4章(2)

  周日,阳光普照,天气凉爽宜人,连气氛都充满了悠闲惬意,无疑的,这是个很适合约会踏青的好日子。

  可钟瓈却匆匆忙忙、跌跌撞撞,一路混乱地抵达向天阔邀约的地点,远远瞧见他大老爷喝咖啡、看报纸,一派闲适悠哉的模样,再对照自己狼狈忙乱的德行,她不平衡的心里就涌现一股怨意火气。

  可恶啊!就说了不要约假日嘛!害她差点爬不起来,连妆都来不及化就赶着出门来赴他的约。

  瞧他神清气爽的,她却一团混乱,两相对比,教人情何以堪啊?

  来到座位前,钟瓈顾不得什么礼貌,一屁股坐下,生怕迟到的她气喘吁吁,需要调匀气息。

  “干么这么喘?”

  向天阔体贴地递上水杯,素颜的她像邻家女孩,比起上妆后干练的距离感,平易近人得多。

  钟瓈抬眸睇看他。

  始作俑者啊,还好意思问?

  “还不是为了赴你的约,睡过头,怕迟到。”她没好气地应,拿起水杯咕噜噜地喝。

  都已经素颜现身了,接下来就用不着顾虑形象了。

  “是不是因为今天要来跟我见面,昨天紧张得没睡好,才会来不及起床?”向天阔调侃她。

  “噗……”钟瓈差点呛到,杏眸圆瞠地看向他。“我不知道你现在自我感觉良好的症状这么严重!”向天阔被吐槽了,反而漾开爽朗笑容。她还是一样,不矫揉造作,率直慧黠,和她在一起,他自然就

  觉得开心。

  “先点东西吧,这里的早午餐还不错。”向天阔打开MENU递向她,两人召来服务生点好了餐,才继续话题。

  “喏,这是活动主持人的人选,你看看中意哪位?”

  钟瓈交出资料,向天阔接过手翻阅,她立刻尽责地做起分析报告。“你现在看的这位呢,已经有过多次主持活动的经验,口才和反应都不是盖的,就是样子没那么讨喜……”

  “何止不讨喜,你太客气了,这简直是……”向天阔厚道地没再加以形容。“不行,主持人是控制场面的人,这次推出的酒款讲究品味、质感,配上这样的主持人,整个就low掉了。”

  钟瓈睐他一眼,倒是无从反驳,他的顾虑的确也是她曾经考量的问题。

  “那另一位……”

  “这个也不OK,这种类型比较适合去电玩展、内衣展之类的。”他很快就有评论。

  “因为有档期的因素,有些人选虽然更不错,但是日期时间上无法配合,所以这两位已经是筛选出来之后比较好的了。”钟瓈解释道。

  向天阔默然地瞅着她,脑袋里一个念头逐渐成形。

  “不然,我把那些筛掉的名单也全都拿来给你挑好不好?”钟瓈思索着解决方法。

  “去芜存菁后的结果都不能满意了,其他的更不用说了。”向天阔相信钟瓈的眼光,她觉得不行就绝对不行。

  “那怎么办……”

  钟瓈忍不住咕哝,却发现向天阔已经瞅着她看好一会儿了,不禁纳闷地问:“干么一直看我?”

  “由你来主持。”向天阔道出想法。

  “我?!”

  钟瓈反指自己,诧异地提高分贝。

  “没错,就是你。”他微笑确认。“你在公关公司担任主任,应该是有主持活动的本事和经验才对吧?”

  “有是有,但不是很熟练……”她退缩迟疑,主持活动都是外聘专业的主持人居多,这不是她所擅长的。

  “多练练就熟了,还有半个月的时间,对聪明的你来说,绰绰有余了。”他截断她的犹豫。

  “有专业主持人不用,竟要我主持?”她直接把内心想法坦承出来。

  “我相信你。”他定走望住她,掷地有声。“你只要接手,就肯定会做到,而且会尽力做到最好。”他莫名其妙的信任和了解,令钟瓈心口涌现一股暖流。

  被人无条件的相信与理解,是一件好幸福的事情!

  而这个人,竟是向天阔?

  她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内心感受,只觉得多年以前,那种“对的人”的感觉依旧存在。

  钟瓈感到意外,经历了这么久的岁月,感觉应该要淡掉才正常,可她还是觉得他是特别的。

  这……究竟是她念旧,还是她仍对他有爱?

  一时之间,她也厘不清了。

  “你确定要我?”她没多想地问。

  她的问话令他哂然,她肯定还未觉察这话说得是一语双关。

  “我一直都很确走要的就是你。”低醇嗓音答得坚定,不论是感情上的选择,或是现在的主持人选。

  从他口中说出这样的话,钟瓈心悸,仿佛有道电流在血液中流窜……她听出来其中的暧昧了,但不能怪他,是她话问得不好,所以只能装傻以对。

  “到时候搞砸了,可别怪我哦。”

  她未雨绸缪地为自己留后路。

  “我怎么可能怪你?”他莞尔失笑。

  他亏欠她的那么多,就算她要他赴汤蹈火,他都在所不辞,怎么可能会因为搞砸上市活动记者会就怪她?

  再说,钟瓈的做事态度从以前就是认真尽责,由她负责,他再放心不过了。

  “好吧,这桩CASE我就自己赚起来。”既然推不掉,索性大方接受,钟瓈点头同意了。

  “礼服的挑选,我也要参与。”向天阔立刻提出要求,把握和她接触的机会。

  “礼服你也有意见?”钟瓈愕问。

  太龟毛了吧?管那么细!

  “那当然,要选配合我们品牌气质的礼服,可不能随便。”向天阔把理由说得名正言顺,教人无以反驳。

  “好好好,随便你,我们以客为尊,你时间多我也不反对。”钟瓈没辙地摊摊手。

  以前,她似乎也还不够了解向天阔;现在才知道,原来他在工作上是这样事必躬亲,连细微末节都不忽略。

  也或许,是他改变了。

  彼此间隔了五年的空白,各自填上了对方所不知的色彩,此刻看来,竟是新鲜丰冨,值得探索欣赏的。

  第5章(1)

  活动主持人的人选敲走,是解决了一个流程上的问题,但现在对钟瓈个人而言,却增加了不少烦恼。

  穿什么礼服是个烦恼、背熟讲词是个烦恼、了解品牌和商品特色更令她大伤脑筋。

  幸好礼服的选择向天阔坚持要参与,索性就丢给他去决走,她也落得轻松,省得操心。

  这天,向天阔与钟瓈相偕来到礼服公司进行挑选,里头装潢布置典雅舒适,轻柔音乐流泻,各式礼服琳琅满目,看得人眼花撩乱。

  向天阔立刻决走将难题丢给服务人员,清楚明快地告知需求。

  “这是洋酒的新品发表会上要穿的,你们先挑出几款比较高贵优雅的礼服给她试一试。”

  “好的,请到这里稍待。”服务人员打量了下钟瓈的身形,微笑颔首,领着他们到特别加设的等候区安置,送上饮料茶点,十分周到。“这里也有目录,你们可以先看看。”

  他们各自翻阅,不一会儿向天阔便扬声和钟瓈讨论想法。

  “我觉得白色最适合你。”

  他记忆中有着她穿纯白婚纱的美丽画面,同时也牢记着她的喜好。“不过我记得你喜欢蓝色。”

  “又不是结婚,选白色做啥?再说,我喜欢的不见得适合发表会。”钟瓈完全以活动为首要考量。

  被打枪了,但向天阔不以为忤,继续询问她的意见。“那你觉得发表会适合穿什么颜色?”

  “会场布置基本上以白色与金色为主,礼服金色、黑色、紫色……都行,反正主角是产品,主持人穿什么还是以低调为原则。”钟瓈发表经验谈。

  “那倒是,不过……我还是很期待能看到你打扮得美美的。”

  向天阔托腮凝睇钟瓈垂眸浏览目录的侧脸,长长的睫毛低垂,秀气挺鼻、嫣红唇瓣,长发微落在颊畔……她无须做什么,光是静静地在他身旁,就足以教他怦然心动。

  她横睐他一眼。女为悦己者容,他这么一说,好像她待会儿要是穿得好看,就是为了他似的……

  “我不用打扮就已经美美的了。”她故意骄傲自负地说。

  向天阔哂然。“这我同意。”

  她是他心目中最完美的女人,以前是、现在也是,她说得对,就算她不打扮,在他眼里依然很美。

  没被反驳,钟瓈抿起了一弯笑。

  算他上道!

  “我们先挑了三套,小姐先到更衣区来试穿吧。”服务人员来请钟瓈,将她带到以厚重布帘区隔出的更衣区,协助她换上礼服。

  “哇噻,这件的V领也太深了吧。”穿上第一套紫色深V礼服,钟瓈害羞地低呼。

  “不会,只要安全措施做好,这件性感得很优雅,正好把你的肤色衬得更白。”服务人员赞赏地看着镜中的她。

  “是很好看,但这一定过不了外面那一关。”

  钟瓈下意识脱口道,虽然觉得这件礼服的确不错看,但不禁想起多年以前,占有欲极强的向天阔,连她露个背都不肯……

  不对,那时候她是他的女朋友,所以他才不肯,现在她什么都不是,他也许也不再在意了!

  “还是穿出去看看吧,说不走先生也觉得不错。”服务人员鼓励道。

  帘幕被缓缓拉开,米色绒毯正中央,钟瓈亭亭玉立,向天阔抬眸,视线不由自主地胶着,耳边只听见自己的心跳声。

  此时此景,两人皆不约而同地怔愣住了,他们都对此感到似曾相识,恍惚间,仿佛时光倒流,回到当年在婚纱店甜蜜挑选婚纱时的那个片段——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