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美夫如蝎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美夫如蝎目录  下一页


美夫如蝎 page 25 作者:子纹

  温良玉的嘴角讥讽微扬,“你的意思是本王不如你?”

  “除了王位、权势,王爷有哪一点值得在下心服?”

  “她爱我。”温良玉简单而缓慢的说。

  战天的脸一白。

  “在本王后悔之前,你走吧!”温良玉目光炯炯的看他,“他日战场相逢,各为其主,本王不会留情。”

  战天幽幽看他,“就凭你?”

  “是。”温良玉懒懒一扬唇,“就凭我,一个世人眼中一无是处、只知风花雪月的风流王爷。”

  战天轻摇了下头,“不论王爷信或不信,我只想避世求得一方安乐天地。”

  “宝剑纵使藏于鞘内,依然难掩其锋芒,只怕你想避也避不开。”

  战天的目光与他对视,思忖他话中的语意。

  “哥哥,你等我很久了吧。”

  温良玉的淡然在看到靳永贞一身男装、走向战天时一变。

  战天一见她,眸光瞬间一柔,“你来便好。等多久都无妨。”

  靳永贞敛了下眼,转身看着温良玉,到他的面前跪了下来。

  “你这是做什么?”温良玉压下心里的激动,低头看着她的动作。

  “向王爷拜别,”靳永贞抬头凝视着他,清亮的眸子掠过一抹柔光,“祈愿王爷日后一切安好。”

  她的示弱,让他寒了脸。

  靳永贞柔柔一笑,“王爷收下哥哥送上的八位美人,理所当然要放我们一行人离开,王爷位高权重,自然知道君子不能言而无信。”

  “本王向来不是君子,昨夜,我们已经谈过这件事。”

  “王爷不是,但我是。”她站起身,走到他的面前,伸出手轻触他的脸颊,“我与哥哥有诺,请王爷成全。”

  温良玉曾以为自己无所不能,但一遇上她,却是束手无策,她竟放软姿态求他成全?他成全她,谁来成全他三年来的相思成灾。

  “你只守着对他的诺,却忘了与我的约。我要你等我,但你没有等我,现在还求我让你走。”

  她的心酸涩,眼眶湿润,“对不起。”

  他伸手握住她的后颈,将她拉到跟前,“靳永贞,长进了。知道本王吃软不吃硬。”

  她没说话,依然幽幽的看着他。

  “好。”温良玉轻松撂下一句,“我让你走,不过我要跟着你。”

  靳永贞原本想哭的情绪一瞬间消失,“你要跟着我?”

  “是。”温良玉回得理所当然,拉靳永贞进自己的怀里,看着一脸面无表情的战天,“战公子,以后本王若有得罪,都是贞儿的错。”

  靳永贞难以置信。

  战天闻言不知该气还是该笑,“恕难从命。”

  “本王要跟着,也不是问你的意见,所以无须你从或不从。”

  玉王爷喜怒不定,想要的便要到手,战天今天算是见识到了。

  “王爷是北周皇子,游走各国,难道不怕有心人伤你?”

  “唯一能伤本王的人,现在在我怀里,所以若战公子他日要与当年北晋王侯为求一胜、不顾礼义使计的话,倒是可以拿贞儿威胁本王。”

  战天神色阴郁,“在下不屑小人伎俩。”

  “好,”温良玉一笑,战天够骄傲,傲得不会用阴谋,“有战公子这一句话,本王安心了。”

  战天若有所思的看着温良玉,或许这个玉王爷根本不若世人所见,他的城府之深或许还在他之上,只是为什么……

  他敛下了眼,“靳弟。”

  靳永贞听到叫唤,想要挣脱温良玉的怀抱,但他不肯,只是把人抱得更紧,她没好气的瞪了他一眼。

  “忘了你我五年之约。”

  靳永贞震惊的看着战天。

  战天浅浅一笑,“凡事有先来后到,既是你与王爷先有约,君子不该夺人所好。你本该属于他,从不属于我。只是离去前,”战天看向温良玉,“在下想请王爷相允一事。”

  “说。”

  “战天可否讨教王爷?”

  靳永贞一惊,看着战天。讨教?是比试吗?跟温良玉比试?她摇头正要开口——

  “若是在下输了,立刻启程离开墨城。”

  “好。”

  靳永贞抬头看着温良玉,“你疯了。他是汉阳战天,你要胡闹也该有个限度。”

  温良玉笑了出来,“你这是担心我败,还是你的战天哥哥败?”

  这明明就是显而易见的事,她只能转向战天,“哥哥,请你……”

  温良玉把她给推到一旁,对怜儿使了个眼色。“男人的事,男人自己解决。”

  墨寒立刻给两人送上了剑。

  温良玉拿在手上把玩,“该用左手跟你打还是右手?”

  “温良玉!”靳永贞低声的斥了一声。

  温良玉转头对她一笑,“左手好了,”他将剑稳稳的拿在手上,“因为你惯用左手,自然跟你一样。”

  靳永贞的太阳穴狠狠抽痛,看着战天求情,“哥哥,刀剑无眼,还请手下留情。”

  战天闻言,脸上闪过几丝黯然,这场比试不论结果如何,他终究是输了,他对靳永贞微点了下头,才看向温良玉,“请。”

  温良玉掌心向上,对战天勾了勾,“来吧。”

  战天的眼神一冷,“得罪了。”

  战天的剑带着划过空气的声响,嗖的朝温良玉而去。

  温良玉手腕轻轻一弹,拨开战天刺过来的剑。

  战天看出了空隙来,剑光凌厉,直刺温良玉的咽喉。

  温良玉抬起手,双剑交峰,刺耳的铿锵声响起,双方你来我往,剑光飞舞,看得靳永贞一时傻了眼。

  温良玉……看他从容,宛若脚未点地的移动身躯,战天步步相逼,却丝毫近不了他的身。

  突然温良玉眼底厉光一闪而过,手中的剑一转,不再漫不经心,凌厉一剑刺出。

  战天的心一惊,身子一侧。

  温良玉的剑本可划过他的喉咙,但他的手腕一转,只削向他的发束,一缕漆黑的发丝被削落地。

  战天停下了动作,一动不动。

  温良玉浅浅一笑,缓缓的收回剑,“战公子,好剑术。”

  “敢问王爷师承何人?”

  温良玉不语,目光取笑的看向呆楞的靳永贞。

  靳永贞早就被眼前所见给惊得脑子一片空白,只能愣愣的看着他,无法做任何的回应。

  战天注意到了他的目光,“王爷该是师承灵门,最后却是用靳氏剑法胜了在下。”

  “若非战公子太过自信,”温良玉将剑交给墨寒,“这场比试胜负未定。”

  落英剑法乃是游历四海之剑客所创,招式多了些飘逸,点、勾、挑,柔中带刚,与靳氏剑法全然不同,靳氏剑法是为上阵杀敌,要的是一招毙命,砍、劈、刺,满是霸气,但温良玉却是集两派所成。

  原以为玉王爷不过是个纨裤,最后才知,他冷眼笑尽天下人。

  战天举手一揖,“在下愿赌服输,告辞。”

  他的一声告辞拉回了靳永贞的理智,她连忙想跟随,但手腕随即被温良玉拉住。

  靳永贞转身看他,千言万语最后只化成一句低语,“我只是想要送送他。”

  温良玉看着她的双眼,缓缓松开了手。

  靳永贞得到自由,快步走向缓步走近大门的战天身旁,“哥哥。”

  “王爷能护你周全,我也就安心了。”战天没有看她,用尽一切力气让自己一脸看不出喜悲。

  靳永贞心中五味杂陈,车队已等在外头,数十护卫一看到战天全都一拥而上。

  战天在马车旁停下了脚步,终于抬头看着她。

  看着她在眼眶打转的泪,他伸出手轻触着她的脸,最后恋恋不舍的划过她的唇,“若他日相逢,记得一定让哥哥看到你幸福快乐。”

  “哥哥一定要平安。”

  战天敛下闪着复杂神情的眼眸,弯下腰轻吻了下她的唇,一触即离,转身上马,头也不回的离开。

  看着远去的人马,靳永贞忍不住落下了泪。

  温良玉大步向前,伸出手将她抱入怀里。

  靳永贞把头埋在他的胸膛,泪落得更凶。

  他的手抚着她的后背,“靳永贞,别太过分了,你把属于本王的唇给人亲也就算了,现在还在本王的怀抱里为另一个男人落泪,把眼泪鼻涕全抹在本王衣袍之上,真以为我无动于衷?”

  她心中原本的离情全被他的话给逼走,没好气的抬头看他一眼,“你还敢说话?说!你到底瞒了我多少事?”

  “我从未瞒你,我不是早就把你给的马取了个名叫黑修罗吗?是你这般俗人被外表所骗,怪不得我。”

  她用力的一抹泪,推开他,正要往王府大门走,但突然脚跟一转,走向相反的方向。

  温良玉反手拉住她,“靳永贞,你太小气了。这么点小事跟本王发脾气?”

  无耻、无耻!她瞪着他,“小事?以前我处处护着你,你却处处令我出错发窘,在你眼中看来只是小事?”

  “跟你赔罪便是,说到底,你也算是我师父。”

  靳永贞一楞,“我?”

  温良玉在她气冲冲的当下送上了几句夸赞,“你不是总叨念着要我练剑防身,还教了我不少招式。”

  她点了点头,但她一直以为站在旁边的他根本就心不在焉,没想到……

  “是我教你的?”

  温良玉点头。“是啊!师父。”

  温良玉不用看都知道墨寒和怜儿现在肯定一脸不以为然,若让他真正的师父知道,可能会气得吐血。

  靳永贞直视着他的双眸,“你真以为我傻吗?你的路数有靳氏剑法的影子,却有更多落英剑法的招数。所以你的师父不是我,是墨寒。”

  纵使向来冷静的墨寒这下也忍不住一口气没顺过来,这个靳家二小姐,脑子真的不好。

  “墨寒?”温良玉扬声大笑,“是啊!是墨寒。”

  他的大手一拦,搂住了她的腰,走进了玉王府的大门。

  第10章(1)

  “所以四知苑是你跟墨寒练剑的地方。”

  “是。”温良玉手拿着剑,轻轻松松的一挥一动挡着靳永贞的剑。

  她说要切磋,他由着她,但不想伤了她,所以都是她在攻,他在守。而她也没真心放在比试。

  张公公远远看过去,不由叹了口气,“这哪是比剑,分明是在调情。”

  在一旁的怜儿轻笑,“张公公,嫉妒啊?”

  张公公摇着头,“只是担心,若是靳二小姐在墨城的事传进宫里,可不知又要惹什么风波。”

  “放心吧。公公难道没听到传闻?”

  张公公看了怜儿一眼,最后一笑。

  柳若安回京,将战天送上艳妓给玉王爷的事传了出去,一下子玉王爷在墨城的玉王府藏了妩媚诱人的艳妓一事传遍大街小巷,只道玉王爷夜夜笙歌,只顾与艳妓玩乐,名声已经荒唐到无以复加的地步。

  “若是靳二小姐知道自己在他人眼中成了王爷的艳妓,不知心中做何感想。”张公公不由叹道。

  怜儿认为外头那些绘声绘影的流言根本无须放在心上,只要王爷和小姐两个人安安乐乐的在一起就好。只是,她瞄了张公公拿在手上从京里快马加鞭送来的书信,只怕自在逍遥的日子快到头了。

  温良玉注意到靳永贞的身形移动有些缓慢,看来是累了。手腕灵巧一转,剑柄一击她的手腕,将她手中的剑击落。

  她忍不住杏眼一睁,瞪着他。

  温良玉无辜的一个耸肩。

  靳永贞皱了皱鼻子,转身走开,实在很伤人,在她眼中,该要一辈子手无缚鸡之力的温良玉竟成了个高手。

  温良玉不客气的跟上前,一把搂住了她的腰。“本王流了一身汗,就当给你个甜头,让你侍浴。”

  她曲起手肘,用力撞向他的胸膛。

  他灵巧一闪,手才离开一下,转眼又回到了她的腰上。

  看着两个人搂搂抱抱,张公公还是硬着头皮上前,“王爷。”他也不想坏了王爷的好事,只是……他恭敬的拿起手中的信,“太子传书。”

  靳永贞身子微僵了下,看了他一眼,离开了他的怀抱,默默的走开。

  温良玉面无表情的伸出手接过,这几日京里传书是一封急过一封,谈的不外乎是他荒唐行径,但皇兄却是第一次传书而来。

  他淡然处之,默默将信读完,然后用火点燃,烧成灰烬,最终化为飞舞在地面的尘。

  靳永贞整个人沉在浴池里,听到后头的脚步声,轻声的说道:“你回京去吧。”

  顾不得沾湿自己的衣袍,他坐在浴池边,“你跟我回去。”

  靳永贞转身看他,“不可能。”

  温良玉一个扬唇,用手背轻抚着她的脸颊,“父皇要我返京参与围猎。”

  转眼秋至,是皇家秋狩时节,靳永贞微敛下眼,“若是圣上有令,就回去一趟吧,但别想我跟着你去。”

  他敢抗旨,可她没勇气。

  温良玉起身,脱去衣物,也跟着沉入水里,在她走开之前抱住了她。

  她僵着身子,以为他会想尽一切办法说服她点头,但他却什么都没说,这反倒令她觉得不对劲,“你不说些什么?”

  “要说什么?”他眼底闪过笑意,低头要吻她。

  她躲着他的吻,“劝我跟你一道去。”

  “我已经是你的人,我认命了。”

  她没好气的看着他,说的好似她占了他天大便宜似的。“接下来,你索性要我对你负责,给伪个名分算了。”

  他幽邃的眸子锁住她,“这个点子倒不错。”

  “好,我娶你。”她俏皮的对他一眨眼,“你要入赘,你敢吗?”

  温良玉用力的吻了她一下,在她还来不及反应前,得意的反问:“有何不敢?难道真要让我们名不正言不顺的过一辈子。”

  靳永贞脸上的笑意微隐。

  她一闪而过的落寞令他心中有根弦被轻拨,他目光一柔,勾起她的下巴轻吻她的额头,“只要是你想要的,本王都给你。入赘而已。我不在乎。”

  她怔怔的看着他,明白以他的身分说要入赘是难上加难,但他有这份心就足以令她感动。

  她紧抱着他,身子紧贴,用热吻吻住了他的嘴并感觉彼此身上的热气。其实现在能这样抱着他,她该知足了。

  靳永贞隐约可以听到周遭传来细杂的人声,还伴着阵阵马嘶声,空气飘着绿草的味道,她就像处在卫城外的大草原一般。

  她翻了个身,是梦吧!这是墨城的玉玉府,怎么会有这些草原景象……她眨着眼,看着上方半圆形毡帐,她又闭了起来,但像是想起什么似的,突然猛一睁开眼。

  扇形的顶棚、挂在墙上的弓和毛毡……她弹坐了起来,错愕的看着眼前的摆设,这明明就是个麾帐,她正一身白色单衣的躺在一张兽毛褥上头。

  “小姐,”端着一盘烤羊肉走进来的怜儿一看到靳永贞醒了,立刻露出一笑,“王爷估计你这个时辰会醒,果然神算。睡了一天一夜,小姐该饿了吧?”

  “这是怎么回事?”靳永贞这个时候才不在乎五脏庙的问题,踩着铺在草地上的兽皮,也顾不得打着赤脚,直直追问:“这是哪里?”

  “木兰围场。”

  木兰围场?皇城外的秋狩之地……靳永贞脑子轰的一声,她的声音一扬,“我怎么会在这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