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席绢 > 夺舍之福星驾到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夺舍之福星驾到目录  下一页


夺舍之福星驾到 page 12 作者:席绢

  「我靠!虽然我常常说对这个看脸的世界很绝望,觉得世人以貌取人不好。可是,如今我才明白,比起以貌取人,妳这种以貌弃人的女人,更让人绝望!」

  「这样说并不全对,毕竟沈如律他……长得也很不错。我不是没有审美观,我也觉得看帅哥很让人心旷神怡,更不否认以外表来说,高元确实长得比沈如律好看。可是,我还是觉得沈如律更加迷人……」

  「好了,不谈外表。可妳总该有个理由吧!我不相信妳这样理智的人,会突然对一个条件这样普通的人一见钟情!」基于作家的直觉,叶知慧怎么都觉得堂妹对沈如律的好感太过不寻常,其中一定有别的什么她不知道的事发生。

  叶知耘将晚上要穿戴的衣服以及首饰搭配好,挂在衣架上后,才转头说道:

  「这是一个很老套的梗,妳听了一定会觉得很无聊。」

  「再无聊我也要听!我就不明白你们两人怎么突然就看对眼了。这种活生生在我眼皮下发生的事,我竟然直到你们已经打算互相告白交往了才发现,实在太愧对我堂堂作家的敏锐观察力了!」主要是她作梦也想不到,不过是第二次见面,一顿饭的工夫,怎么两人就心有灵犀的彼此喜欢上了,还打算交往!搭火箭都没这么快,难怪她会傻眼。

  叶知耘慢条斯理的将叶知慧给领到客厅,然后指着玄关那边的雨伞架道:

  「还记得那把黑伞吗?」

  「怎么会不记得?妳现在天天出门带着它,都不知道引来多少奇怪的目光了!」

  「那把伞,是沈如律的。」她简单说道。

  「耶?他的?什么意思……啊!不是吧!妳是说,当初在马路边拉了妳一把的好心人就是沈如律?!」

  「是的。」然后又说道:「上次我们去吃饭的路上,差点被楼上餐厅丢下来的杯盘给砸到,将我们拉进骑楼里的人,也是沈如律。」

  「咦?!也是他?不是吧!我记得是一个身材很好的帅哥──」说到这里,叶知慧的语气变得非常不确定。

  叶知耘低笑。

  「姊,妳虽然很喜欢看帅哥,但是每次看过陌生帅哥品头论足一番之后,转眼就忘个精光的毛病还是没变。」

  「妳是说……我之前就见过沈如律了,而且我还认为他是个帅哥,并且也被他救过……」叶知慧讶然问。

  「是的。」

  「那──那他有没有认出妳就是被他救过的人?」

  「可能原本没注意,但见着了我手上的伞,就知道了。捡到他手机那天,与他再次见面,我就很肯定他知道我是被他顺手救过两次的人。」说到这里,她脸上的笑变得甜甜的。

  「不会吧……明明那天你们没谈什么,都是我抓着沈如律在谈iPhone,完全看不出来你们有什么不同。我说,你们是暗自打了摩斯密码了吗?怎么一下子就进展到打算交往了?实在太不冷静了!你们到底在想什么?别说妳甩了高元那只白马的不理智行为我难以理解,就沈如律那个人,我也觉得他怎么也不应该对妳动心。妳这种名媛范,普通男人会仰望妳,却是不敢肖想妳的。他要是理智一点,就会明白他养不起妳这样的娇花!」反正不管怎么说,这两人真的是太不合适了。

  「妳怎么知道他养不起?再说,我自己有工作的,而且还是两份工作。」

  「这种话妳也说得出口!在家族里的公司挂个助理名头,然后每星期去教几堂钢琴课,全都是给妳打发时间的,妳竟然以为妳真的有工作,而且还可以自给自足?妳身上随便一套家居服都要三五千元,虽然在名媛里算是很节俭了,但妳也不是没有看到喜欢的首饰,十来万就刷了出去的情况。被妳这样视作寻常的消费习惯,一个普通的高中老师怎么可能养得起妳?更别说,这已经不是谁养谁的问题了,妳让他养不起,就已经刺激到男人的自尊心了。」

  叶知耘承认她并没有想到那么久远的事,她甚至也不觉得那些事需要想。

  当她想跟一个男人过日子时,自然会跟他协调出最恰当的相处方式,堂姊的杞人忧天并没有动摇她些许,反倒觉得堂姊抗拒成这样很不正常。

  「姊,妳写爱情小说,也出过几本谈感情的书,妳总是说真爱无敌;而且,在我没有表现出对沈如律的喜欢时,妳也是很欣赏他的,怎么一旦知道我想跟他交往,就觉得他万般不好?」

  叶知耘的问题问得叶知慧一怔。她哑口好一会,才有点疑惑道:

  「耶……对哦,我在反对什么啊?虽然我更想看到妳跟高元走在一起,从此过着那种顶级贵妇的生活好顺便让我围观一下,但我也没道理这样反对妳跟沈如律在一起啊……我这是……怎么了?」说到这里,再度摀住脸,惊恐低呼:「难道我被下符了甘」

  叶知耘错愕几秒,只能无言。

  ※※※

  「你不是王紫云那只女鬼,你是谁?」钱芷韵力持镇定的问着她脑子里突然出现的那道声音。

  如果之前王紫云给她的感觉是愤怒多于惊惧的话,那么这个全无任何征兆就出现在她脑子里的声音,没有给她苦头吃,也没有说出什么威胁恐赫的话语,但就是让钱芷韵本能的打心底战栗起来。

  ──妳可以叫我守护灵。──那不带任何情绪、彷如合成音的声音道。

  「守护灵?」钱芷韵闻言心中一颤,猛然想起自己曾经在王紫云的自言自语中听过这个名字,而且,之前她一直在怀疑王紫云背后有谁在指点她或帮她,不然以她那样肤浅又无知自大的脑袋,就算变成厉鬼,也只有被收拾的份。「你是王紫云的守护灵,对吧?」

  ──对。妳很聪明。──

  就算听出守护灵语气中似乎带着一丝赞赏,钱芷韵也没有认为这是什么好事。她只觉得自己的运气真是背透了,愚蠢的女鬼消失了,却来了一个看起来很不好对付的不知名鬼物……一定是她离沈如律太远了,才会总摆脱不掉这些晦气的玩意儿。

  ──妳想接近沈如律,我可以帮妳。──

  钱芷韵又是一惊!为什么他听得到她心中藏得极深的思绪?明明王紫云是听不到的……

  ──她听不到,是因为我没让她听到。──守护灵说道。

  「你……」钱芷韵深深吸一口气,力持镇定地问:「你想要什么?」

  ──我可以让叶知耘远离沈如律;我也可以让王紫云永远离开妳的身体。──

  「你没有平自帮我的理由,你想要什么?」钱芷韵就算再怎么心动,也知道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没有白得的好处,允诺的好处愈惊人,需要付出的代价就愈惨重。

  ──我需要妳接近沈如律。──守护灵直言道。

  钱芷韵心中一动,她不笨,甚至很聪明,所以脑袋一转,立即明白了守护灵需要什么。

  「沈如律身上有制得住你的东西,而你想得到,对吧?」她问。

  ──很聪明。──守护灵语气带着嘉许。

  「你会伤害他吗?」

  ──对妳而言,这重要吗?──守护灵反问。

  钱芷韵一楞。是啊,重要吗?眼下对她而言,唯一重要的,不过就是完全得回自己的身体,让王紫云那只女鬼滚到十八层地狱去;除此之外,还有什么是重要的吗?

  她不是个善良的女人,从来都不是。

  第7章(1)

  「哈──啾!」戴着大大的口罩,沈如循打了个响亮的喷嚏。

  特地将家里的车开来公司接他去医院看病的沈如律带着点同情的问道:

  「你还好吧?」

  「如果你能离我远点,我应该会很好。」沈如循的声音闷在口罩里,发出的都是鼻音。

  「别撒娇,这里还是你公司的范围,给人听到了,多破坏你堂堂精英形象。」抬抬下巴,点着他们身后气派的企业总部大楼大门,以及人来人往的人潮盛况,要他注意点言行。

  「才不会有人注意到,而且我还戴着口罩──」

  沈如循才出声反驳,一道声音便从他身后传来──

  「嘿,如循,你等等!」

  沈如律瞧着弟弟瞬间黑了的脸,忍不住握住拳头轻轻抵住嘴唇,掩去上勾的弧度。

  沈如循没空给他二哥白眼,连忙神色一整,并且礼貌的取下口罩,转身面对叫住他的人,恭谨道:

  「方哥。」

  被叫方哥的人,是高元幕僚群里的次席特助,除了辅助首席打理老板的事务之外,另一项工作就是帮老闻处理一些私人的琐事,比如:帮老板买礼物送人之类的。

  「不好意思如循,我知道你请了病假,正要回家休息。不过因为我下午的行程实在很赶,所以有件事要拜托你帮忙跑腿一下,花不了你多少时间的,可以吗?」

  次席特助都这样说了,身为特助群里最幼嫩的菜鸟,还能说些什么?他只能很配合的做出一脸认真而荣幸的表情回道:

  「没问题,您吩咐,我马上去办。」

  方哥闻言松了一口气,连忙从公文包里掏出一份精美信封袋交给他,并道:

  「这是国家音乐厅的门票,你帮我送去给一位叫做叶知耘的小姐。这是她的手机号码以及地址,老板已经先打电话过去知会她了,所以她今天下午会待在家里等你把票送过去。」

  「好的,我现在马上送过去。」既然人家在等,就不能耽搁时间。

  「不急的,只要今天记得送过去就好了。我记得你说要去医院拿药的,不如你先忙完自己的事,再去办这件事。」方哥满意于沈如循良好的态度,但还是关怀了下他的病体。

  沈如循看了下纸片上写的地址,道:

  「先去叶小姐那边会比较顺路。」抬头对方哥道:「没事的,方哥。我这就去,等我将门票送给叶小姐之后,就发简讯给你。」

  「那好,麻烦你了。」方哥朝他点点头,然后又从西装内袋里掏出一只白色信封,交给他道:「来,这个给你。」

  「这是?」沈如循接过,不解地问。

  方哥朝他眨眨眼,语气神秘道:

  「这是不外传的员工福利。这张音乐会的门票,中等位置,因为临时必须跟老板去新加坡出差,这张票我用不上。如果你过两天身体有好一些,就去听音乐会放松一下吧。」说完,拍拍沈如循的肩膀。「好了,我得去忙了,祝你早日康复。」

  「谢谢。也祝你一路顺风。」

  送走了上司,沈如循转头就看到二哥直盯着他手上那只精致的信封看。于是问:

  「如果你想听音乐会的话,我这张票就给你吧。」

  沈如律只是摇了摇头,说道:

  「我先载你去送门票吧。」说完便领着小弟走向停车的地方。

  「喔好,这是地址,给你──」

  「不用,我知道怎么走。」两三大步已经走得好远。

  沈如循一楞,追上去问:

  「你怎么会知道地方?」

  两人已经来到车边,沈如律打开驾驶座的门,坐进去之后,才对着同时也坐进来的小弟回答道:

  「这位叶小姐,是我打算交往的女朋友。没有意外的话,将来你得叫她一声二嫂。」

  沈如循平静的精英表情再度龟裂,满脸错愕的同时,觉得自己感冒的症状更严重了。

  ※※※

  今天下午的天气很舒服,阳光薄薄的,照在她脸上,像打了一层粉嫩的苹果光;凉风徐徐的,掠过她的发梢裙襬,让她的美丽更显得灵动飘逸。她光站在那里,就是一道美丽的风景。

  沈如律站在距她两步以外的距离,一边肩膀微微靠着路灯的柱子,整个挺拔健硕充满力量的身躯,呈现懒洋洋的姿态,像只正在享受午后阳光的猎豹,虽然放松,但并不让人觉得无害。

  这是个难得的体验,叶知耘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站在大马路边跟人谈正经事。而且站在这儿跟她谈话的人,竟然还是正准备追求她的准男友。

  「……真没想到你弟弟竟然是我堂姊的小学同学。」

  「嗯哼。」这种事,重要吗?

  「更没想到,为了把地方让给他们叙旧,我们竟被赶到大马路上来。」她的堂姊就是这样见色忘友,一听到沈如循正在生病,原本想约他出门吃个下午茶什么的,当下二话不说将他们赶了出来,美其名是为了让他们不被传染。

  「嗯哼。」依然很是半死不活的应着,显见他对这些话题的不感兴趣。他就口漫应着,然后专注的看着她。

  她终于被他看得脸都发热了,又不想开口叫他别看了,于是道:

  「自从遇到你之后,我发现我的人生变得很刺激。」

  「妳喜欢刺激吗?」他终于不再只是发出「嗯哼」的鼻炎声。

  「必须老实说,一直以来,我讨厌一切无法掌控、无法计划的意外。」她先声明了下。然后接着道:「我不敢说,我会从此喜欢上这种刺激的感觉。但是与你在一起所发生的任何事,我都觉得……还不错。」

  「还不错?还不错就好。」像是虽然不是很满意,但也可以接受的样子。

  沈如律抬起手掌耙过头发,像是在组织词语,也像是在整顿自己并不太平静的情绪。然后,他看向她,说道:

  「好吧。一件一件来。先说我最在意的──妳打算拿那两张音乐会的票怎么办?」

  他最在意的……虽然他的语气带着一点严厉与指控,但叶知耘不知道为什么,在听到这样的质问之后,心中竟有些甜甜的。

  「我还没想好要怎么处理那两张票,你有什么好建议吗?」

  「建议当然是有,至于好不好,就见仁见智了。」撇嘴的动作终于带出了他不爽的心情。

  「那就全权交给你处理了。」她一点也不迟疑,更不好奇门票的下场,就这么决定了。

  「即使我把它们都撕了也没关系?不心疼?」据他小弟说,贵宾席的票一张四千二,都可以让他吃一个月的午餐了,更别说她收到的是两张。

  「又不是我花钱买的门票,我心疼什么?」她笑。

  她的回答成功安抚了沈如律有些不安稳的心绪,他终于能露出一点笑意,但也就那么一点点,很快又拉回面无表情的模样来。他又道:

  「虽然我们约了晚上吃饭──当然,妳一定明白,重点不在吃饭,而在于将前天没有完成的……谈话,继续完成。对吧?」

  「所以,你现在打算离开,然后晚上再过来接我去吃饭,按照原定的行程去执行吗?」她难得的对他兴起了顽皮的戏谑之心。

  沈如律低头看了看自己一身随性的运动服打扮,虽然整齐干净,但实在不算庄重,坦白对她道:

  「如果可以,我当然希望可以慎重一点。即使我是叶知慧口中的屌丝,但面对人生重大决定时,谁都会努力把自己打理得金光闪闪一点,这样既表现出了重视,也多少……呃,希望自己可以帅一点。」他就记住了叶知慧说他没有另一个男人帅。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