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蜜果子 > 红牌大总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红牌大总裁目录  下一页


红牌大总裁 page 11 作者:蜜果子

  「张成不得不撤销了告诉,只是有那么一点不甘愿,你得回香港一趟,把他搞定。」

  「我要等筱薇痊愈,好好跟她谈一下这件事。」于桀恺神色凝重。这是比张成更棘手的问题。

  「她……势必要跟着回香港吧?」郭名玠望进玻璃窗。果然彭筱薇才是桀恺的爱人,这个他得找时间跟那票闲人澄清一下。

  「很难讲,她不是那么容易听话的人。」他耸了耸肩。谁叫他找了个难搞的女人!「也很难捉摸,总之事情得一步一步来。」

  「我要帮你订机票,给我个日子,总是得速战速决。」郭名玠拿出笔,要于桀恺当下做决定。

  「就五号吧,她办完活动的那天。」那天很多人陪她,也不至于寂寞。

  「OK,我会再把机票拿给你,我先走了,记得还是要让她多休息。」郭名玠微微一笑,目光落在里头的小琪身上,突然顿住脚步。

  「欸,你还没帮筱薇检查耶!」于桀恺不高兴的抓住他的衣袖。

  「我是整形医生,干我啥事?等一下她的医生会来啦!」他无奈的打掉好友的手,往病房里一踏,「那位长头发的小姐,妳,就是妳!」

  小琪闻言,有些尴尬的回首,不大敢全然面对俊美的郭名玠。

  「妳的脸还有得救,有兴趣的话来找我。」他温柔的笑着,把名片塞给身边的于桀恺,「先找他再找我。」

  「欸,干么……」意会到好友的用意,于桀恺止住了话语。名玠知道小琪自卑心重,不方便直接面对面将名片递给她。

  望着郭名玠远去,小琪下意识的摸摸自己凄惨的右脸。

  「去吧,名玠的医术高超到吓死人。」于桀恺一进病房就把名片塞给她,「妳也想抬头挺胸的走在路上,不是吗?」

  她两手端着名片,紧咬着唇。

  彭筱薇赶紧趁势鼓励。如果桀恺肯定那位医生,那对方的医术应该不差。

  大家都知道于桀恺的标准跟眼光高得要命,于是一起鼓动。

  他拍了拍小琪,就出去外头打了几通电话,联络一些事情。现在筱薇需要的是朋友,暂时不需要他这位情人。

  第8章(2)

  等到他回去时,病房里已空无一人,原来是主治医生刚来过,坚持要她静养,把客人都请走了。

  而彭筱薇一脸茫然的坐在病床上,曲起的膝上搁着一份文件,表情看上去心事重重。

  「怎么啦?」他非常讨厌看到她不快乐的样子。

  「桀恺,你知道我一开始创立婚友社时,曾经出过事吗?有个女孩被人骗了身也骗了财,等到女孩发现时,那男的还用话语污辱她。」她的声音很轻、很远,仿佛陷入过往的记忆中,「身心受创的女孩最后想不开,就自杀了。」

  「嗯。」于桀恺淡淡的答腔,坐在床缘,勾过她的颈子。

  「她喝了酒,跳楼自杀……却没有死成,反而毁了容。」她难受的回抱住他,眼泪淌了下来,「然后她还回到我身边,当我的得力助手。」

  是小琪?原来就是她啊!真是个令人敬佩的女孩,在历经这样的创伤后,还能有勇气回到原点,帮助所有可能跟她有一样遭遇的女人。

  「她说,她想要顶下婚友社。」彭筱薇膝间的文件落下,是产权让渡的相关文件。

  「哦?」于桀恺看着那些散落的文件。他是自私的,绝对举双手赞成,因为一旦没有了婚友社,说服筱薇跟他回香港相对的就会容易许多。

  他想要筱薇完完全全属于他一个人,在他睁眼即见、伸手可及的地方。

  「她说她算过了,即使最近的会员人数有增加,但也是一时的……一旦你离开后,情况终究会回到原点,我们的婚友社终究会倒闭,她希望在情况变糟之前,先从我这边顶下来。」

  「她是个好女孩。」于桀恺轻拍着她,「她可以等妳走投无路后,再以更便宜的价格跟妳买下的。」

  「我觉得我欠她好多……怎么办?」

  彭筱薇在他怀里哭泣,而他只能拥抱着她,当她的依靠,做她的浮木。

  「妳觉得该怎么办就怎么办。」他吻着她的发,「我也需要妳,筱薇。」

  「咦?」她愕然,拾起水汪汪的眸子。

  「我将会回香港,我希望妳可以跟我一起过去。」于桀恺诚恳的道出心声,对于她,他不愿耍任何手段。

  一起……去香港?她从来没想过这样的事,这太突然了!彭筱薇有些颤抖。她从未想过离开台湾,到香港与他一起生活的情景。

  「你要想清楚,一旦我过去香港,可能就、就变成只能依靠你……」她不安的咬了咬自己的手,「这样很怪,而且大家都会知道我们的关系……」

  「我做事一向清楚明快,我就是要妳。」他不矫揉造作,直接的表白,「我甚至希望妳愿意更进一步!」

  是的,若是妈希望他定下来,那对象除了筱薇之外,不做第二人想!

  「桀恺……」她一颗心剧烈的跳动着,只因她再次被需要,而这种被需要感跟依赖截然不同。

  这个男人说他需要她,是对幸福的需要、是对爱情的渴求。

  而她想让他幸福,比什么都想!

  「我五号会回香港一趟,然后会再回来,等妳的答案。」于桀恺紧紧握住她的双手,「在香港妳可以当我的秘书,也可以去找工作,我要妳在任何地方都做妳自己。」

  「桀恺!」彭筱薇感动的张开双臂,环住了他的颈子。

  「做我爱的那个彭筱薇。」他闭上眼,感受着充满爱恋的拥抱。

  ***

  彭筱薇在两个星期后出院,而两位去日本久到快变日本人的母亲也安全回国,徐美美住到李小玉那儿去,一来是不想打搅孩子们的「幸福生活」,二来是她们都孤身一人,未来已决定住在一起,多个伴生活。

  婚友社活动的事宜也已经进入尾声,彭筱薇决定把婚友社无条件让给小琪,这是她应得的。

  所以五号那天的活动,也将是她这位社长的退休日。

  那天很多在这儿认识进而结婚的夫妻会莅临,所有的现任会员也会到场,其中不乏之前那堆千金大小姐们,而她们恐怕还不知道,于桀恺已心有所属。

  「五号回香港吗?」张欣恬含蓄的一笑,「真巧,原来那是你的机票。」

  活动前一天,她抽空到婚友社一趟,很幸运的拦截到于桀恺。

  「什么意思?」他们光明正大的在大厅的圆桌那里谈话,不私下谈以免引人非议——引彭筱薇鬼吼鬼叫的非议。

  「我那天要回香港,有人托我订两张机票,说是重要的人。」她语带保留,事实上这中间的事她全部都有参与。

  那天的饭局之后,她隔天就前往龙腾企业找龙展扬,婉转的告知于桀恺现在的处境,再到曹氏企业去找董事长曹宸皓,发现他好像早知道于桀恺归国,除了谢谢她的告知外,一样也很乐意帮忙。

  所以一有什么状况,她总是很自然的从他们那里得到消息,包括他要回香港这件事,所以她主动揽下了订机票这项工作,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机会。

  「妳刚好要回去啊?」

  「是,一阵子没回去了,爸很想念我呢!」张欣恬用光明正大的理由,掩饰想接近于桀恺的目的。

  「嗯,那我们该不会坐在一起吧?」想到这个他就很无力。

  「呵,一起订的机位,那是当然的喽!」张欣恬瞇起眼,笑得灿烂,「对了,先提醒你,那天所有班机都没有位子了。」

  该死!这个可千万不能让筱薇知道,要不然她又要疑神疑鬼了!

  「张小姐,我知道这话有点冒昧,但能不能请妳答应我一件事?」怕她从中作梗,于桀恺不得不放软了身段,「我跟妳一起回香港的事,请对大家保密。」

  「咦?」她假装不明所以。这种事当然是要越宣传开来越好啊!

  「尤其是彭筱薇,千万、绝对不能让她知道。」

  这一个批注,让张欣恬瞬问恍然大悟。

  是怎样的情况会让男人避讳?于桀恺曾经为这个婚友社社长对她冷言以对,而她听说这阵子他几乎都在照料生病的社长……也就是说,彭筱薇跟他有关系!

  原来是这样,所以他才一直不肯对自己敞开心房!

  柳眉微蹙。她见过彭筱薇几次,人长得既不出众也没特色,顶多就是优雅端庄罢了,年纪与她相仿,论身世、背景、财力全部站不上枱面,为什么于桀恺会喜欢那种女人?

  「我知道了。」张欣恬微笑颔首。她怎么能输给彭筱薇那种女人?

  「OK,没事了吧?我还要去忙。」于桀恺起了身,送她往外走,「等事情结束后,我会亲自登门道谢。」

  「不用。」她突然搭住他的手,「我说过,于大哥的事,就是我的事。」

  这次终于感觉到不对劲,他敛起笑容,带着严肃的神情看向她。这位张小姐三番两次都这么说,又帮他帮得那么起劲,该不会……

  「张小姐千万不要想太多。」一抽手,他重新露出了笑容,「我的事,不属于任何人的事。」

  张欣恬听出他明确的拒绝,但是她依然维持优雅的笑容,挺直腰杆的离开婚友社。

  于桀恺站在原地目送她离开,那是一种礼貌,而且他在担心是不是不该跟她一同回香港了。

  「你的事就是我的事啊!」冷冷的嘲讽声从身后响起。

  他不禁在心中叫苦。怎么好死不死又被她看到了!他回过身,太上皇正站在饮水机边,泡她的三合一咖啡。

  「那妳一定有听到我怎么回应。」

  「没。」彭筱薇把双眼瞠到最大极限,装作无辜样,「我感觉好窝心喔,」

  「彭筱薇,妳别拿她做文章喔,我警告妳!」没听到想要的答案,于桀恺又开始发飘了。

  「警告?吓死我了?!」她丝毫不当一回事的冲她的咖啡,「人家美丽大方,我哪比得上啊?就像我弟说的,他怀疑你的眼光有问题!」

  「我于桀恺的眼光一向最精确,妳比她好上几千倍。」他嗤之以鼻的哼了声,这可是肺腑之言。

  「最好是啦,睁眼睛说瞎话。」她轻笑出声。虽然觉得桀恺把话说得太离谱,但她听起来还是觉得很开心。

  「妳永远不懂妳的美。」讲八百遍了,她还是有点妄自菲薄。

  彭筱薇用力眨了眨眼。她跟张欣恬要是站在一起,把整条街的男人叫过来问,谁都嘛会说张欣恬才是美女好吗?

  吹了吹咖啡,她喝了几口,把杯子递给于桀恺。

  「我才不喝这种泥巴饮料。」他的眉头都皱在一起了。

  「真惨,我们连味觉都很不配!」她刻意叹了好大一口气,「什么都搭不上的情人。」

  于桀恺又气又烦,可还是接过她手中的杯子,捏着鼻子灌了一口。

  要不是真的太爱她,哪个女人值得他这么牺牲!

  「你真的爱我啊?」她开心的接回杯子,用肩膀顶了他一下。

  「废话!」他连告白都满没情调的。

  「对我一见钟情吗?」这是她把「第一次见到就移不开眼」简化之后得到的答案。

  「算是。」他抓抓头发,用动作掩饰尴尬。

  「那万一我到香港后不事生产怎么办?」

  「我养妳啊!」一听见这话,于桀恺就喜出望外,「妳愿意跟我一起去香港了?!」

  「我刚说『万一』,紧张什么啦!」她没好气的噘起嘴,打了他一下。

  「妳很无聊欸,少拿我的心情来玩!」害他真的高兴一下。

  彭筱薇还在犹豫中,要她为了一段恋情离开故乡,只身到香港去,怎么样都觉得非常不安。

  即使有于桀恺在,她还是不安。

  因为回到香港,他势必有事业要忙碌,无法像在台湾一样天天和她腻在一起。

  她真怕,到时会不会只剩下她一个人。

  「桀恺啊,你在香港……没有女人吗?」她更担心的是这一点,记得李阿姨说过,他曾经换女人换到她来不及记。

  于桀恺瞅着她,剑眉拧起,好像她问了什么非常不该问的话。

  「没有了,未来也不会有!」他直指着她说:「除了妳之外,不会再有别的女人。」

  彭筱薇轻轻的笑着。这是桀恺给的保证,而他的话一诺千金,足以叫她放心。

  只是感情的事很难说,光是现下就有个张欣恬,她还来不及想未来。

  ***

  彭筱薇万事皆可记笔记本:

  9月×号

  我想让桀恺幸福。

  但要跟桀恺一起回香港吗?我从没想过这种事,为了爱不惜远渡重洋,还选择跟他一起生活.

  我不知道,有点不安心……也可能是张欣恬的关系,她很明显是喜欢桀恺的。

  可是如果要跟他分隔两地,我不知道自己受不受得了?

  PS:婚友社要顶给小琪了,把桀恺的薪水先扣起来……幸好住院不必钱!

  我说过几百次了,我跟张欣恬没什么!(恺)

  第9章(1)

  隔着一堵薄墙,那边在大放劲歌热舞,这边的办公室里却是离情依依——单方面。

  于桀恺今天就要回香港,他会在活动进行当中离开,因为那是最热闹的时候,小琪她们会陪伴着彭筱薇,他也就不需要担心。

  虽然知道筱薇不需要他担这种心,她的独立坚强他早看在眼里,会这么做,单纯只是因为不舍。

  他的行李很简单,几乎根本没有,只消回到香港,他有得是东西可以使用。他将机票收进大衣内袋里,看着跟前的女人依旧忙得不可开交,果然完全没有想象中的依依不舍……

  唉,真希望她有时能多点情调,至少他希望现下她能抱着他,说些舍不得他之类的贴心话。

  彭筱薇正在检查传单的份量,他刻意出声,「我下午三点就会离开。」

  「我知道啊!」她头也没抬,应话应得简单。「奇怪,外烩怎么还没来呢?小琪!小琪!」

  边高喊着,彭筱薇又走了出去。

  真是!于桀恺嘴都快抿成一直线了。为什么只有他在舍不得?!

  「小琪,外烩为什么还没到?都十一点半了!」她拿着流程表在办公室门外大喊着,「我打电话都没人接。」

  「真的吗?我来处理。」今天刻意戴上面具,扮成歌剧魅影的小琪在那头响应着,急急忙忙的拨打电话。

  彭筱薇心神不宁的踅回来。等大家都到了却没餐点吃,那不是很尴尬吗?还是等等先把饼干拿出来应急……

  「喂!我说妳怎么都不会难过啊?」于桀恺终于受不了了,一把拉住她,「我等一下就要回香港了耶!」

  抬起头,今天的她有精心打扮过,漂亮的眸子凝视着他。

  「我没说我不会难过啊!但是,再难过也没用,你会因为我的一句话而留下来吗?」她无奈的笑了起来,「再留也不会是永久,还不如面对现实。」

  「那妳好歹表现出一点点吧?」

  「我昨晚表现得不够吗?」彭筱薇踮起脚尖,俏声在他耳边说:「我现在腰很酸耶!」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