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蜜果子 > 红牌大总裁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红牌大总裁目录  下一页


红牌大总裁 page 13 作者:蜜果子

  彭筱薇只觉得她的呼吸好像被夺走了,完全无法吐出一口气。

  周围尖叫声四起,一大票女人忿忿不平,但是碍于张家在商业界也是有头有脸的世家,她们只能怪自己吸引力不够。

  不过小瞇、大呆和小琪等熟知内情的人,莫不瞠目结舌的看向呆然站立的彭筱薇。

  「谢谢各位,我现在得去赶飞机了。」她娇羞的一笑,「他还在楼下等我。」

  「哇,好幸福喔!」有人这么真心的羡慕着。

  张欣恬扬起得意的笑容,自台上往门边走,脸上有着满满的自信。

  这一着棋,她算扳回一城了吧?

  之后的事,等到了香港,她再做打算。

  这时门口冲进一个戴着银框眼镜的男人,他恰巧听到了最后面的话语,脸色苍白的看着微笑经过他身边的张欣恬,再看向里头呆若木鸡的彭筱薇。

  站在她前方那一票耀眼的男人们,正朗声大笑的朝他走来。

  于桀恺离开也就没戏唱了,他们也该走了。

  隐隐约约的,彭筱薇听见他们的笑声与谈话声。

  「名玠,你怎么那么晚来啊?桀恺都走了。」

  「那家伙嘴巴真够硬的,我还以为走之前至少会宣布一下他跟张欣恬的事。」

  「什么张欣恬啊?你们搞错了啦!」郭名玠气急败坏的拉过刚在台上乱宣布的曹宸皓,再指了指动弹不得的彭筱薇,「那个才是桀恺的女人啦!」

  「什么?!」男人们的笑声霎时停了。

  彭筱薇茫然的看着热闹的大厅,左手边的大门边,有着一群脸色僵硬却鸦雀无声的男人,而她正前方,是交头接耳的会员们,仍在七嘴八舌的讨论刚才的事。

  「好了,好了,我们继续听芬芬他们的情史嘛!」她一瞬间扬起职业笑容,从容的走到台前,「我记得他们也是情路艰辛喔!」

  台下鼓掌叫好,她则站在前头,保持着微笑,继续担任她的社长一职。

  现在先把活动搞定才是最重要的,其它的……等她有余力,再去想就好了。

  她压抑住颤抖的双肩,端着坚忍的笑容,用这样的态度告诉小琪及所有人,任何人都不需要担心她。

  是的,该担心,不会是她。

  ***

  彭筱薇万事皆可记笔记本:

  9月×号

  张欣恬跟于桀恺一起回香港!

  这家伙竟然骗我,走得那么自然,还先到楼下搭人家的车。

  而且,他那票闪闪发光的上流朋友,居然当众宣布他跟张欣恬是一对,搞什么鬼?我才是桀恺的正牌女友耶!

  好样的,我快气死了!

  于桀恺,你喜欢在我的笔记本上写眉批是吧?限你一小时内给我在这本子上回复,要不然我们就分手!分手!

  欠你的薪水我不会还的,先讲清楚。

  第10章(1)

  事情真的大条了。

  当晚小瞇、小琪外加徐美美,都聚集在社长办公室,战战兢兢的等着彭筱薇发飙。

  从下午活动圆满结束后,大伙看着她从招呼到送客,完全没有异样,仿佛下午没发生过事情一样。

  就连最末收拾时,她还可以笑吟吟的跟大家嬉闹,一同把场地打扫干净,还有时间在那里收拾东西、整理收据跟文件,还讨论今天的办活动心得咧!

  现在,时间是晚上十点,彭筱薇准备正式卸任,正在办公室里收拾她的个人物品,一样样放进箱子里。

  而沙发上、所有能移动的椅子上,全坐满了心惊胆颤的人们。

  「咦?妈怎么来了?」彭筱薇在某次抬头时,突然注意到。

  「欸,妈来看看妳嘛!」徐美美倒是很会找理由,「这是妳在婚友社的最后一天,妈当然要来。」

  「说得也是。」她绽开了一个笑容。

  「好可怕……」小琪暗自跟他人窃窃私语,他们宁愿看她拿起球棒砸办公室,感觉还比较正常。

  「好了!呼……终于收好了。」彭筱薇直起身,看向小琪,「以后,这里就是妳的天下了。」

  「嗯。」原本该是依依不舍的交接仪式,可现在所有人却心神不宁,「那个筱薇……妳没事吧?」

  「我没事啊,我应该要有事吗?」她睁圆了眼,一脸疑惑样。

  「嗯……就今天下午……」小琪硬着头皮豁出去了,「他们说张欣恬才是于桀恺女朋友的事。」

  此语一出,现场一片死寂,大家注意着彭筱薇的表情,连大气都不敢吭一声。

  「喔,妳说这件事啊!」果不其然,气温当场降了十度。

  「女儿啊,妈说一定是有误会啦!」徐美美连忙冲到女儿身边,又搂又抱的,「那票男人听说根本搞不清楚状况不是吗?才会乱搞一通!」

  「我相信桀恺。」彭筱薇低着头,微微一笑。

  哇……好坚贞的爱情啊!众人莫不感动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泪。这就是爱情里绝对的信任,不管横生多少枝节,就是要相信对方到底。

  「那就好……」徐美美也跟着放下一颗心。

  「我相信他才有鬼!」伴随着咆哮声,彭筱薇的铁砂掌重重击上办公桌,「他跟张欣恬一起回香港,还肩并着肩坐在一起,竟然没跟我讲!」

  哇呀呀~在场众人白了脸色,纷纷找寻离自己最近的出口。

  「妳知道张欣恬还跟我炫耀什么吗?说得一副他们亲密归国的样子,嘲笑我是个什么都不知道的女朋友!」她气得一下就抱起了箱子,「那票死男人又是什么意思,在我面前宣布她才是桀恺的马子?那我算什么!」

  「别、别生气……」小琪连忙安抚。果然要等到事情结束后,筱薇才有空想自己的事。

  「我能不生气吗?是可忍孰不可忍!他瞒着我跟张欣恬一起回去就是不对!还有,为什么他朋友会认为他们是一对?这里面全部有问题!」她的手紧扣着箱子,怒火在心里蔓延焚烧。

  「筱薇,妳打算怎么办?红牌打来好几通电话妳都没空接,他转告我一定要妳回电。」小琪递过手机。

  「我还在想该怎么办。」她瞪了手机一眼,「手机送妳,我现在不想接。」

  小琪咋舌,赶紧回头搬救兵。做妈的应该最了解女儿,只得请彭妈劝劝她。

  徐美美就是因为了解女儿,所以连忙摇头摆手的,还顺道劝大家不要接近彭筱薇,以免被台风尾扫到,死无葬身之地。

  「筱薇啊,我觉得妳凡事不要想太多啦,妳就是总想要顾全太多事,才会每次都没办法先考虑自己。」小瞇说了句客观的话,「这是妳的爱情,要不要去捍卫?只需要做一个简单的决定而已。」

  哪有这么简单?难道要她什么都放下,直接杀到香港去吗?

  「是啊,爱情是自私的,妳要把自己想在前头。」小琪跟着鼓励她,「仔细想想,妳最想做什么事?」

  徐美美终于上前,搭上女儿的肩。

  「妈现在跟小玉两个老女人过得很好,小鬼们也很顺利,妳暂时不要考虑我们了,想想如果今天只有妳一个人,妳会怎么做。」她这女儿为这个家付出太多了,永远习惯先为家人设想,总是忽略自己,现在该是放她自由的时候了。

  彭筱薇痛苦的闭上双眼,她的心很乱,又气又恼,没办法做出正确的判断。

  她想先静下来再说,于是跟大家道别,打算先回家休息,再好好的思考处理的方法。

  结果,她处理的方法就是手机关机、大门深锁、电话线拔掉,镇日关在家里发飙。

  其实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她听到郭名玠跟那票帅哥说了,的确是他们搞错人,才会闹出这起乌龙事件。

  但是,为什么桀恺要瞒着她,他们一起坐飞机回香港的事?而且还一起坐车到机场,连机票都是张欣恬订的,这听在她耳里,是多么的刺耳啊!

  因为那仿佛在说,他们是「连袂」返回香港,好像在说,她身为女朋友,却什么都不知道。

  明明应该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却让她怒火中烧,气得三天三夜辗转难眠,让她不爽到想直接刷卡买机票冲到香港,狠狠的踹于桀恺一脚,打他两拳,顺便把张欣恬叫过来讲清楚。

  彭筱薇顺手把枕头往地上扔的那一瞬间,心里忽然被这个念头敲响了一记。

  那就去啊!她抓紧被子。既然这么不爽、这么介意,这么非弄清楚不可,干么不立刻杀去香港?

  不要再考虑其它了,再考虑下去,什么都会没有!

  她粉拳紧握,第一次想为自己做点什么事,第一次想跟于桀恺一样,顺从自己的感情。

  她跳下床,随手抓了个袋子,把一套换洗衣物塞了进去,全身裹上大衣、围巾,检查钱包、信用卡,就准备出发了。

  当她拎着行李站在家门口时,还有点犹豫,但是……遇到困难就要去解决,碰到阻碍就把阻碍给踹倒,这才是她彭筱薇的作风!

  她第一次没有计较金钱的坐出租车到机场,刷卡买了机票,登机前打电话给母亲,电话转入语音信箱,她简单的交代去处后,就挂上了电话。

  她不后悔做这些事情,因为她巴不得立刻见到于桀恺。

  飞机在凌晨起飞,即使对香港人生地不熟,她也完全不担心、害怕,反正船到桥头自然直,她一直是这么走过来的。

  不过这个想法,在她抵达香港机场时起了变化,因为——

  她没有带于桀恺在香港的任何联络电话号码!

  彭筱薇呆站在公共电话前,突然发现这个事实。前几天他打来的号码没有显示来电号码,而抄着他家电话的本子,被她火大的扔在桌下……

  没关系,幸好他在香港是有头有脸的人物,天享企业是吧?随便问人都找得到吧!

  现在时间才上午八点,她气定神闲的换了钱就在机场里吃早餐,虽然价钱贵了点,不过她这趟已经抱定血本无归的心理了。

  不小心瞥到隔壁路人正在看报纸,头条就写着「天享」两个粗体字,引起了她的注意。

  「早啊!可以借我看一下吗?」她大方的跟人家打招呼,对方也很干脆的把报纸送给她看。

  她迫不及待的摊开报纸,只见上面写着什么撤销告诉巴啦巴啦的,还有于桀恺风度翩翩的照片,以及恢复金童身份的小标。

  不过最刺眼的,应该是照片里他的身边,为什么站着张欣恬?!

  彭筱薇气得差点把报纸揉烂,她迅速的往里面翻了几版,果然找到了关于这件事的详细报导。

  人在盛怒之下都会突然有了速读能力,而且还有些关键词会自动放大,例如:张欣恬小姐甜蜜陪同、连袂出席,还有过从甚密……  .

  「可恶!」她顺着报纸往下读去,好死不死就给她看到张欣恬的父亲今天中午在半岛酒店帮于桀恺摆了桌宴席,要给他去去霉气,顺便庆祝诉讼告一段落。

  很好,半岛酒店是吧?这家铁定也很大,应该很好找。

  彭筱薇在机场某处拿到香港导览介绍,非常顺利的找到半岛酒店的位置。这果然是香港知名的酒店,随便找都找得到。

  她紧握住勾在皮包上的红色巫毒娃娃,它的名字叫「爱情俘虏」,代表愿意为对方付出一切。

  她垂首看着巫毒娃娃,那晚在夜市的欢乐情景历历在目,她想再跟于桀恺逛一次夜市,喜欢他在人潮中紧紧搂住自己,生怕自己受到伤害般的呵护感觉。

  「唉!」彭筱薇轻叹着气。她其实好想他。

  出了机场,她拦了排班的出租车,很快地抵达半岛酒店,虽然才十点多,但酒店外面已经有大批媒体守候,好像唯恐错过任何一个镜头。

  直到站在这里,她才有些体认到,桀恺果然是生活在众人注目下的人,跟平凡完全扯不上一点关系。

  要是她跟过来了,势必也要适应这种生活吗?

  彭筱薇用力摇了摇头。什么叫「要是」?她人都已经站在香港的土地上了,打死都得适应。

  想要她眼巴巴的看着张欣恬站在桀恺身边照相,门儿都没有!

  时值深冬,天气冷得很,酒店前风又大,幸好彭筱薇御寒工具准备齐全,她紧裹着围巾,头戴毛呢帽,就缩在外头等待。

  只是因为睡不好加上怒极攻心后的疲惫,窝在角落的她等到双眼迷蒙,不知不觉中,外头再喧闹的声音也影响不了她……

  「快点快点!」有人从她面前跑过去,大声叫嚷着。

  「于桀恺出来了,快点!」然后有人提到某个熟悉的名字。

  彭筱薇立刻惊醒,慌张的往前看去,她现在连酒店门口都瞧不见了,那里已经被密密麻麻的媒体记者给包围。

  她才要站起来挤进入潮,就发现自己该死的因为蹲太久而脚麻掉了!

  气死她了!难道她只能眼睁睁的看着他远去,却什么也不能做吗?

  第10章(2)

  拖着又麻又痛的脚,彭筱薇咬紧牙关往前步行,她看见了张欣恬的倩影,猜想这女人百分之百就黏在她男人身边。

  因为那群媒体正在问些刺耳的问题,例如请问他跟张欣恬小姐的关系、好事是不是近了……

  越听越恼火,彭筱薇咬紧唇往上跳,想要越过媒体墙看于桀恺一眼。

  「于先生,请问你和张小姐哪时候请喝喜酒?」有人越问越夸张。

  「我想大家是想太多了,我跟张小姐仅仅只是朋友关系。」他熟悉的声音果然传来,虽然说的是粤语,但彭筱薇可不会认错。「当然这次事件托她的福才能快速解决,她帮了很多忙。」

  「但是,听说你在台湾和张小姐有来往,那天又一起回港,有好事得跟大家说啊!」

  好事个鬼!彭筱薇再也听不下去,扯下皮包上的巫毒娃娃,算准声音方向,长臂一伸,一记长投就往前抛出——想当年在高中时,她可是垒球校队咧!

  咚!巫毒娃娃神准的翩然而降,落到于桀恺头上,弹了下来。

  什么东西?!他不悦的皱起眉,移开脚往地板一瞧,差点以为自己看错了。

  巫毒娃娃?他倒抽一口气,飞快的弯身拾起,捧着那只巫毒娃娃反复的确认。

  是那天他在夜市里夹给筱薇的红色巫毒娃娃!怎么会在这里——筱薇?

  他拨开媒体人潮,心急如焚的往外头走来,拚命眺望。

  「怎么了?桀恺。」不知他为何突然走开,张欣恬有些紧张,拉住他的手。

  「不准叫我的名字!」于桀恺回以低吼,「我警告过妳很多次了,张欣恬!」

  上次公开在媒体面前露面时,她也这么喊过,私下他就义正词严的警告过她,除了筱薇,没人有资格叫他的名。

  她以为在公开场合中他不敢发飙,所以这一次又越了线。

  他的声音准确的被媒体收音,大家都有些愕然。这不像是对女朋友说的话吧?

  「让开,你们让开!」他气急败坏的赶着媒体,「你们想拍我的女人就让开,她就在这里!」

  于桀恺的正牌女友就在这里吗?!这招果然奏效,所有媒体记者立刻散开,让他能仔细寻找扔巫毒娃娃的家伙。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