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乔可岚 > 闲妻真难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闲妻真难拐目录  下一页


闲妻真难拐 page 10 作者:乔可岚

  「你出去。」这是伍棠羽将沈筱婕抱进浴室后,她唯一说的一句话。

  「筱婕……」他真的很担心她。

  「我想先洗个澡。」沈筱婕看出伍棠羽脸上的担忧,于是解释道。

  他看着她,就算有再多疑问也只能先吞下肚,看她一身的凌乱狼狈,想必也是极为不舒适。

  「我去拿浴巾和衣服给你。」伍棠羽轻轻的拍了拍她的头,「有什么话等你洗完再说。」

  待他离去后,她脱下黏腻的礼服,从镜子中看着她仍隐隐作痛的背部,跌在桌子上的撞击力道让她白皙的肌肤留下红红一片痕迹,伸手轻轻触碰,痛意立刻让她的脸揪成一团。

  调整合适的水温,沈筱婕将水柱淋在身上,内心极为沮丧。

  也许今天错不在她,但她还是让伍棠羽丢脸了。

  她的愚蠢和无知让汤薰辰和汪喻纹有机可乘,才会发生今天这一连串的事情。

  沈筱婕知道当她撞翻桌子之后,四周的人全在看她闹的笑话,也在看伍棠羽的好戏。

  就如汤薰辰说的,大家都在看,伍棠羽什么时候会和她这个完全不相配的女朋友分手。

  其实这段日子,她不断的质问自己,她何德何能可以待在伍棠羽的身边享受他的好?

  他是那么的温柔体贴、优雅风趣,几乎无可挑剔的好男人,而她却是个动作粗鲁、毫无气质的野丫头,也许她的外貌可以透过妆扮来改变,但是她的言行举止、动作思想,都不是一天两天可以改变的,就算她想要做些什么,她也不认为自己做得到。

  因为这是她的本性,她在这样的环境中长大,从事劳动工作,她永远不可能成为公主。

  她真的好怕,尤其在意识到自己和伍棠羽相差那么多时,他就像是个完美的神只,总是微笑的站在光与云影之中,而她却只能在无尽的道路上不断的努力奔跑,就算她想更奋力的往前跑一些,但伍棠羽和她的距离好像还是一样的遥远。

  而汪喻纹、汤薰辰,就像是横在他俩之间的美丽花朵,就算沈筱婕再怎么努力,也无法让自己和她们一样漂亮高雅,她也知道,他身边一定还有更多像她们这样的人等着趁虚而入。

  不,甚至不用趁虚而入,她们就算是光明正大的走近,胜算也绝对比她来得大,因为她是那么的不起眼,就像路边的杂草一般,就算再怎么努力,也开不出如牡丹玫瑰般的艳丽花朵。

  沈筱婕的鼻头一酸,觉得很想哭。

  她一向大而化之,心思一点也不细腻,对于男女情感之事更是没有体会过,如今突然要她面对这样的问题,被强烈自卑感包覆的她,只能用哭来解决事情。

  她将莲蓬头的热水直接冲在脸上,想藉此掩盖滑落的泪水,即使她依然深深喜欢他,却不再确定这段感情是否应该要继续下去。

  冲洗完毕,沈筱婕换上乾净的衣物,将浴巾盖在湿淋淋的头发上,朝客厅走去。

  「洗好了?」坐在沙发上的伍棠羽也已在别间浴室洗好澡,见她走了过来,给了她一记温柔的微笑,「来,过来这里坐,我倒杯牛奶给你喝。」

  沈筱婕缓缓走了过去,却选择在伍棠羽对面的沙发上坐下来。

  伍棠羽看出她的不寻常,先是一愣,接着起身走到厨房倒了杯牛奶,随后又顺手拿了吹风机。

  「我帮你把头发吹乾。」他走近沈筱婕的身边。

  「我可以自己来……」沈筱婕感到有些不安。

  他为什么都不生气?她让他那么丢脸,为什么他一点都不责备她?

  「没关系,你喝牛奶。」递过牛奶,伍棠羽将吹风机插上,随后便坐到沈筱婕的身边。

  他伸手将披在她头上的浴巾拿起,先轻轻的擦拭她还滴着水的长发,接着温柔的用吹风机慢慢烘乾发丝。

  伍棠羽的大掌在她的发间来回穿梭,细心的整理因水气而纠结的头发,动作轻柔,不似她自己吹头发时的胡乱抓一通。

  喔!他为什么要对她那么好?他为什么都不提今晚发生的事?就算骂她也好,这样才不会让她的愧疚感那么沉重,可是他现在好像没发生任何事一般,依然对她那么温柔呵护。

  若让他知道,因为她的单纯无知才让汤薰辰有机会设计这一场闹剧,他会不会生气的大骂她白痴?

  可他怎么能够这样温柔的替她吹着头发,那感觉好舒服……

  第7章(2)

  在伍棠羽细心的动作下,沈筱婕不自觉闭上了眼睛,享受着头皮传来的酥麻与舒适,内心本来还在担忧的事情已渐渐被她抛到脑后了。

  吹风机运转的声音停下,伍棠羽轻拍沈筱婕的头,「好了。」

  「好舒服。」她终于露出如往常般率真的笑容,毫不掩饰的说出心中的感受。

  「你喜欢就好,那现在可以告诉我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吗?」见她笑了,伍棠羽也才松了一口气。

  从会场离开后,沈筱婕便一直沉着一张脸默不作声,伍棠羽不知道她是不舒服还是介意在晚宴上发生的事。

  带她回到家中浴室后她的那句「你出去」也让伍棠羽有些讶异,她不曾用那样冷肃的表情和语气和他说话。

  可尽管他满腹的疑问,他还是决定先安抚她的情绪,再让她慢慢道出事情的缘由。

  沈筱婕抿着唇,抬头看了伍棠羽一眼,随后又低下头去。该来的还是会来,就算他要骂她也是应该的。

  「你又和汪喻纹吵架了吗?」见沈筱婕还是不说话,伍棠羽便猜测着。

  「才不是!」沈筱婕连声否认,她才没有和汪喻纹吵架,她一点都不想在那个场合和她起冲突。「是她自己跑来纠缠我的。」

  见沈筱婕一如往常的反驳,伍棠羽才算是真正安心了,这才是她,他不希望她把事情藏在心里。

  「然后你和她打架吗?」他没忘记之前两个女人在他家发生的冲突。「你打输她?」

  「我没有和她打架,而且就算和她打架,我才不可能输她。」沈筱婕双手叉腰,不满意的抗议着。

  她是为了不让伍棠羽丢脸,所以才没有和汪喻纹起正面冲突的,不然依她的个性,怎么可能任由汪喻纹如此挖苦讽刺却半点反应都没有?

  「那你怎么会把桌子给撞倒?她把你过肩摔?」伍棠羽故意说得夸张,他知道唯有这样,才能让沈筱婕抛开那些负面情绪。

  「伍棠羽!」沈筱婕惊呼出声,「只有我把她过肩摔的份,怎么可能让她摔我!还不都是因为你!」沈筱婕伸手指着伍棠羽,气嘟嘟的道。

  「我?」伍棠羽无辜的睁着眼。

  「对,你!」说到底,一切事情还不是因他而起。

  伍棠羽笑得无奈,「好好好,是我、是我!谁教我让那个汪喻纹这么念念不忘,才让她去找我最亲爱的宝贝麻烦。」说着,他便将沈筱婕一把拉入怀中,在她的耳边说道:「汪喻纹对你动手,这笔帐我会去找她算。」

  「嗯……我不要。」沈筱婕低垂眼睫,摇摇头。

  「不要?」伍棠羽疑惑的挑了挑眉,照筱婕的个性,应该是有仇必报才对,加上汪喻纹已经不是第一次对她动手,她怎么能这样隐忍?

  沈筱婕有些不安的看着伍棠羽,「我不要你去找她。」

  伍棠羽从她的眼神中解读出她的意思,喔,原来,她怕他和汪喻纹见面,万一不小心又旧情复燃怎么办。

  「好,你要我不去找她,我就不去找她,不过你不必担心,我已经不爱她了,我现在爱的人,是你这个一天到晚在我头上撒野的小女人。」

  他宠爱的轻轻捏了捏她的鼻头,惹来她一阵轻颤。

  「那汤薰辰又怎么会和这件事情扯上关系?」他没忘记当时汤薰辰的眼神和汪喻纹一样心虚闪烁。

  说到这,沈筱婕内心又是一沉。

  见她突然又没了笑容,伍棠羽担心的问:「怎么了?」

  「我跟你说,但是你不能生气,也不能骂我笨喔。」

  「好,我不生气,也不骂你笨。」伍棠羽瞅着她,保证道。

  「你还记得你要我去买晚礼服的那天吗?」沈筱婕吞吞吐吐的开口。

  「记得。」

  「我那天在精品店遇到了汤薰辰。」

  「喔?怎么没听你说过?」

  伍棠羽只是无心的一问,却让沈筱婕心虚的低下了头。

  「因为……她要我不要跟你说。」

  伍棠羽双眼微微眯起,不懂其中的涵意,「什么意思?」

  沈筱婕抿了抿唇,接着才又说:「那天汤薰辰对我很客气,又帮我挑衣服,又教我一些社交场合的礼仪,她还跟我说,你喜欢像汪喻纹那样的美女,说你以往的女朋友都是气质高雅的女人,所以这次你和我交往,大家都跌破眼镜,一点也不看好。

  「其实我也知道自己的缺点,所以我想改变,我想变得像汪喻纹还有汤薰辰那样能够配得上你。因此我便相信她的话,也认为她帮我是为了我好,可是一直到今天晚上我才知道,她会那样做是她喜欢你,她不喜欢你和我交往,所以才找机会接近我,然后设计我,害我在大家面前丢脸,也让你面子挂不住。」

  「筱婕……」伍棠羽脸一阵青、一阵白的听着这些事。

  他没有想到沈筱婕为了他会想要改变,也没想到汤薰辰竟然利用沈筱婕的单纯而接近她、设计她。

  「我知道我真的没有那么好,我不会打扮、长得又不够漂亮,我没有什么气质,说话又粗鲁、又孤陋寡闻,我脾气不好,个性也不好,我不懂得大场面的那些礼仪,让你丢脸,我……」

  沈筱婕一古脑的将心中的害怕都讲了出来,她那粉嫩的小嘴不断的张张阖阖,诉说着她内心最深处的不安。

  伍棠羽未等她说完,便低头一口含吮住她的唇,用吻封住了她那些贬低自己的话。

  「唔……」沈筱婕吓了一跳,没有想到他会是这样的反应。

  伍棠羽给了她一个又长又深情的吻。

  「这样你明白了吗?」他微微退开,在她的面前轻声道,微温的鼻息落在沈筱婕的脸上。

  「什么意思?」虽然不是第一次接吻,但每次他的吻仍是让沈筱婕的内心小鹿乱撞。

  「意思是,我爱你的一切!我喜欢你用最真、最自然的一切来面对我,你认为你自己长得不漂亮,但对我而言这就是最自然的你,不会化妆也无所谓,在我心里你怎样都很美。

  「你觉得你个性不好,讲话粗鲁没气质,可我就是爱你的直率,我不喜欢做作的女生,不喜欢她们明明心里不爽,可是为了取悦我就装作什么事都没发生一样。

  「至于什么大场面的礼节,你不用担心,因为我也不喜欢出席那样的场合,所以——」

  伍棠羽伸手,将沈筱婕的身子扶正,「所以,你认为你不好的、想要改掉的,却都是我觉得喜欢的、特别的,这样说,你了解了吗?」

  沈筱婕有些愣住了,她没有听错吗?

  她觉得他不可能喜欢的,却是她吸引他之处?而她还差点傻傻的要将它们给改掉?

  「你……你是说真的吗?」

  「我如果像汤薰辰说的那样,喜欢那种虚矫的女生,我今天就不可能和你交往。可是我喜欢的是你,大而化之,率真自然,这是那些漂亮但却做作的女人所没有的。」

  伍棠羽看着她的双眸散发出一股真诚,沈筱婕能感受到他发自内心的疼爱。

  她垂下了脸,他这样毫不害羞的当着她的面说他有多爱她,令她害羞得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你不需要那么没自信,青菜萝卜各有所好,我承认从前的我也许是个很注意外表的人,所以我交的女朋友的确都是美女,但是当年纪渐长,我知道我要的不是那些外在虚华的东西。」伍棠羽伸手,轻抵着沈筱婕的下巴,将她的脸微微抬起。「我要的是能够让我感到轻松自在、毫无拘束,让我想要将她好好搂在怀中,疼爱一辈子的女人。」

  沈筱婕看着他,内心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一直以来,她都认为自己配不上他,可是她真的万万没有想到,她所在意的缺点,在伍棠羽眼中竟全是优点。

  「那……那我是那个让你想要搂在怀中,疼爱一辈子的女人吗?」

  伍棠羽笑而不答,伸手将她再度拥入怀中。

  她开心的闭上眼,享受伍棠羽双臂所带来的温暖,她的问题已经得到答案。

  在他怀中,她的小手轻轻揪着他的衣服,刚洗过澡的肌肤散发出一股清幽的淡香。

  「棠羽。」

  「什么事?」伍棠羽搂着她柔软的身躯,满足的说道。

  「让我做你的女人好吗?」她的声音细如蚊蚋,但他却听得一清二楚。

  本来轻抚着她身子的手忽然停住,半晌,伍棠羽才微微拉开了两人的距离,好看清楚她的脸。

  「你……是认真的吗?」他内心是震惊的,他没有想到她会这么大胆的提出这样的要求。

  他知道自己对她的渴望,可是他不想把她当成以往的女朋友一般,他想好好珍惜她,不希望自己太躁进吓到或伤害她。

  「你说……我是你想要搂在怀中疼爱一辈子的女人,可是我现在……我现在还是个女孩,不是女人……」沈筱婕说得害臊,不禁垂下了脸,双颊更是泛上了两片红霞。

  她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大胆了,她只知道,当她了解伍棠羽对她的心意之后,她就想让自己……完全属于他。

  「筱婕,」伍棠羽的声音有些沙哑,「你真的愿意,成为我的女人吗?」

  低着头的沈筱婕微微的点头,脸上的娇羞是伍棠羽前所未见的。

  伍棠羽内心洋溢一股无法言喻的澎湃,于是他轻轻的勾起她的下巴,覆上他灼热的薄唇,给予她最浓烈的情感。

  这一夜过后,她将名副其实的成为他想要疼爱一辈子的「女人」。

  第8章(1)

  沈筱婕缓缓的张开眼睛,窗外洒入了温暖的阳光,横在她腰上的一股重量正提醒着她身边还有另外一个人的存在。

  她轻轻的转过身,看着伍棠羽仍然沉睡的容颜,她忍不住偷偷的笑了出来。

  她真的……成为他的女人了。

  看着他裸露的胸膛,沈筱婕有些害羞,但却又有些好奇的伸手轻轻触碰那结实的肌肉。

  昨晚的初经人事,一开始就如同她所听说的那样痛楚,可是那些不适在伍棠羽温柔的带领之中,渐渐的便被前所未有的欢愉所取代。

  原来……原来成为一个真正的女人,是那么有成就感。

  「你不累吗?」

  闭着眼的伍棠羽忽然开口说话,吓得沈筱婕连忙收回小手。

  「你……你醒了?」

  「你这样摸我,当然醒了。」他笑笑的睁开眼,看着沈筱婕微红的小脸蛋,「早安。」

  「唉呦,不要这样看我啦!」他的眼神简直让她浑身发热。

  沈筱婕抓起被单将整个脸给罩住,鸵鸟的反应让伍棠羽感到好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