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乔可岚 > 闲妻真难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闲妻真难拐目录  下一页


闲妻真难拐 page 5 作者:乔可岚

  五个音弹完,沈筱婕兴奋的露出灿烂笑容,这是她第一次能够完整弹出一段音节,虽然只是很普通的Do、Re、Mi、Fa、So。

  她不断的按着这五个音,欢乐之情全写在脸上。

  「再来呢?」待这五个音稍微弹顺了,她便迫不及待的追问着。

  「别急,慢慢来,先把这五个音练熟,再往下一步。」

  「可是……」沈筱婕忽然显得面有难色,「我家没有钢琴可以练。」这也是她为什么一直以来没有学钢琴的主因。

  「那来我这边练吧,」伍棠羽忽然这样提议,「我可以教你弹琴。」

  「你要教我弹琴?」沈筱婕讶异的重复他的话,她没有听错吗?

  「看你好像很想学,不教你说不过去。」他再度逗着她。

  「喂,我是认真的耶!」沈筱婕不自觉的有些撒娇,「我是很认真想学的。」

  「我也是很认真的要教你。」收她为徒,日子应该会很有趣吧,至少他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和她相处。

  沈筱婕感到受宠若惊,她没想到从小到大的梦想,竟然在伍棠羽的承诺中就要实现了。

  「那就一言为定喽,老师。」沈筱婕高兴的这样称呼。

  「不用这样叫老师,叫我棠羽就好了。」见她笑得灿烂,伍棠羽的心情也感到愉快。

  「你一定很会弹琴,对吧?」沈筱婕崇拜的看着伍棠羽。

  「谈情说爱的功力倒不差。」伍棠羽笑着道。

  「我不是说这个啦!」奇怪,为什么一提到这事,沈筱婕就会想起方才他抱住她的害臊,「我是说弹钢琴。」

  「还算不错,因为要写歌嘛。」

  「那……你可以弹给我听吗?」她知道他一定很厉害,在自己尚未学成之前,看他弹琴过过乾瘾也好。

  「好啊,你要听什么,谈情说爱那种?」伍棠羽用他那双深邃的黑眸看向沈筱婕,迷人的笑容中似乎藏有一股勾人之意。

  「谁要跟你谈情说爱,你不要乱误解我喔!」沈筱婕娇嗔,尤其她总觉得经过刚刚那一抱之后,只要一对上他的眼,她就不由自主的浑身发热。

  「好,我知道。」伍棠羽仍然挂着微笑,「弹『给爱莉丝』好不好?」

  「好。」虽然沈筱婕对音乐一窍不通,但至少还是有听过这首世界名曲。

  伍棠羽修长的手指在琴键上落下,悦耳动听的乐曲顿时流泄而出,沈筱婕着迷的盯着他的手,有些恍惚的忆起他刚刚拉着她的手时指掌间灼热的温度。

  看着他优雅流畅的弹着琴,莫名的,一股难以言喻的热流在沈筱婕的内心起了化学反应,她的心扑通扑通的跳着,觉得有些什么从心里涌出了……

  自从伍棠羽答应要教沈筱婕钢琴之后,她几乎是天天报到,只要晚餐后水电行一打烊,她便迫不及待冲到他家门口按电铃。

  「Hello,我来了!」沈筱婕对开门的伍棠羽露出灿烂的微笑。

  「今天这么早呀?」伍棠羽已经习惯了她的出现,自己也很乐在其中。

  以往,他总是不愿意让其他人在夜晚时间打扰他,因为那正是他灵感涌现的黄金时刻,然而自从允诺要教沈筱婕钢琴之后,他几乎让她夜夜都弹到心满意足才离开。

  若是被熟知他习惯的人知道,一定会觉得很不可思议,他也没想过会为了一个小丫头破了例,或许是他其实也很期待能看到她灿烂的笑容,听见她爽朗的笑声吧,那总是让他感到很轻松自在。

  「晚餐吃了没?」伍棠羽关上门板。

  「还没,今天老爸有事所以提早关门。」走入客厅,沈筱婕顺手将背包丢在沙发上,俨然已将这里当做自己的家。

  下一秒,她便端坐在钢琴前,打开琴盖,弹着昨天伍棠羽教她的歌曲。

  虽然她弹的只是小星星,但对沈筱婕而言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至少她已经能够弹出像样的旋律。

  「筱婕,你还没吃饭的话,要不要一起吃,待会再弹。」伍棠羽也很习惯的拿起她丢在沙发上的背包,在一旁的柜上放好。

  「好哇,吃什么?」嘴上应着,她仍意犹未尽的按着琴键。

  「我自己煮的家常菜。」伍棠羽走到钢琴边,轻轻倚着。

  「你自己煮?」沈筱婕终于抬起了脸,诧异的看着他。

  对于沈筱婕明显的疑惑,伍棠羽有些不解,「我自己煮的,有什么问题吗?」

  「你会煮菜?」这个男人真的什么都会,会写词作曲,文学创作,还弹得一手好琴,甚至会下厨,真是新好男人啊!

  「你好像对于男人会煮菜感到有意见?」他有些好笑的问。

  「因为我认识的男人很少会煮菜的,」沈筱婕赞叹的道:「况且连我都不会。」

  「不会就学啊!」伍棠羽摸了摸她的头,觉得她眼睛发光的样子很可爱。

  「你要教我吗?」沈筱婕有些期待的看着他。

  「都教你钢琴了,不差下厨。」伍棠羽率先走入厨房。

  他怎么看都是个优质男人,温文儒雅又有一身好厨艺,谁要是嫁给他一定是上辈子烧了不少香,不知道她有没有这个福气?

  沈筱婕猛然回过神,她在想什么呀!她竟然幻想能嫁给他?未免太不知羞了,就算她对他有好感,但她那么平凡,他又怎么可能看得上眼……

  「你还不进来?」在厨房里的伍棠羽发出呼唤。

  算了,大不了她就偷偷喜欢他,反正暗恋无罪嘛!

  「来了,可是我要从头学耶,我连洗菜都不会。」她连忙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快步走入厨房。

  有了沈筱婕的加入,只是三菜一汤的简单菜色也可以被搞得像经历了一场大战,伍棠羽的厨房打从开伙以来,还没有这么乱过。他要忙着教她煮菜,又要清理善后她造成的残局,一阵兵荒马乱之后,总算是平安上桌了。

  「哇!」坐在餐桌前,沈筱婕看着桌上的菜肴,不禁对伍棠羽感到佩服。

  「哇什么,快吃吧!」伍棠羽催促着她。虽然从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厉害的,但看她一副崇拜的样子,他还是忍不住感到骄傲与开心。

  两人扒没几口饭,门铃忽然响起。

  「你跟人家有约?」沈筱婕好奇的问,她来这里这么多次,从没遇过有人来找他。

  「没有。」伍棠羽有些意外这个时间竟会有人来找他,跟他相熟的朋友都知道他的规矩,于是他站了起来,前去应门。

  沈筱婕不以为意,继续享用桌上的美食,隐约听见伍棠羽似乎在和一个女生说话。

  没多久,门外传来争执声,接着门被用力的撞开。

  沈筱婕满口饭菜、一脸疑惑的抬起头,看着眼前那位凶巴巴的美女——汪喻纹。

  第4章(1)

  「你怎么会在这?」汪喻纹尖叫出声,「你不是上次来修水电的那个死小鬼」

  莫名其妙挨了骂的沈筱婕怎么可能就此忍气吞声,她一口咽下嘴里还未咀嚼完毕的菜,放下筷子,拍桌站了起来。「老太婆你说什么?」

  汪喻纹回过头质问伍棠羽,「棠羽,为什么她会在你家?」

  「她为什么在我家不关你的事,请你出去。」伍棠羽动手拉着汪喻纹。

  「我不要!」汪喻纹激动的甩开他,「为什么她可以留下我就不能?我是你女朋友耶!」

  「你知道我们已经结束了。」伍棠羽双眼带着寒意,已没耐性和她耗下去。

  「好,就算是那样,我至少也是你的前女友,那她呢?她不过是个胸部都还没长大的黄毛丫头,她凭什么待在你家?」

  汪喻纹的话激怒了沈筱婕,说她是黄毛丫头就算了,现在还嫌她胸部小她还没看过这么不要脸的人,伍棠羽都已经叫她走了,她还有脸赖在这里不走。

  「凭我是他现在的女朋友!」沈筱婕大喊出声,接着在两人诧异的眼神下,趾高气扬的走到了伍棠羽身边,「你听清楚了吗?我现在是他的女朋友,所以我爱在他家待到多晚就多晚!」

  她一边挽上了伍棠羽的手,一边偷偷在他腰间捏了一下,本来还处在错愕中的伍棠羽这才反应过来,知道她要帮他解围,赶走这个不速之客。

  汪喻纹则是诧异的说不出话来,当她知道自己输给这个什么都不如她的小丫头时,内心非常不是滋味,根本不能接受。

  「棠羽,她真的是你的新女友?」看着沈筱婕亲密的拥着伍棠羽,汪喻纹火冒三丈,那本来是属于她的位置!

  「是,她是我可爱的小女友。」伍棠羽右手一勾,便将沈筱婕整个人拥入怀中。

  「你骗人!你不可能跟她在一起的!」汪喻纹不相信伍棠羽会跟这个矮冬瓜在一起,他的历任女友全都是高 腿长的超级美女。

  「你不信?」伍棠羽挑起眉,嘴角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微笑。

  他伸手一勾,轻轻扣住沈筱婕的后脑,在她还来不及反应之前便低下头吻了她。

  沈筱婕登时脑袋一片空白,现在是在演哪一出?她……她假扮他女朋友只是要把那个老女人气走,但不包含在她面前接吻这件事吧?

  「小宝贝,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有外人在害羞了吗?」伍棠羽当然能够感觉出她的僵硬,他有些坏心的说道:「还是你想要我再更热情一点?」

  他的唇再度欺上,舌尖灵活的探入她的檀口,追逐着她的丁香小舌,她的唇吻起来意外的甜美,让他忍不住加深这个吻,不想放开她。

  沈筱婕傻了,她只知道,他在吻她,但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

  伍棠羽在她口中放肆的舌带给她前所未有的冲击,也教她无所适从,只得直愣愣的任他对她为所欲为。

  「宝贝,你吃起来还是这么甜。」伍棠羽有些不舍的结束这个吻,暧昧的眼神直勾勾的盯着她,还在她耳边说着肉麻兮兮的话。

  接着,他回头看向瞠目结舌的汪喻纹,「如果看够了就请你离开,不要打扰我们相处的时间。」

  忽然,汪喻纹一个箭步上前,在沈筱婕措手不及的情况下,狠狠给了她一巴掌。「贱女人,抢别人的男朋友,你知不知羞耻?」

  沈筱婕还沉浸在那个吻的震撼中,反应不及的便挨了这记耳光,痛得她总算回过神来。

  伍棠羽生气的一把抓住了汪喻纹,「你怎么动手打人?」

  沈筱婕都快气疯了,只想扑上去打回来。「你打我?你这老女人敢打我」

  「筱婕!」伍棠羽连忙放开汪喻纹,一把抱住她阻止着,怕要是真的打起来她会受伤。

  「伍棠羽你放开我,让我教训她!」沈筱婕不断的舞动双手,想要攻击汪喻纹。

  她长那么大,连她爸爸都舍不得打她,这个女人竟然敢这样放肆,她拼命的挣扎,想抓花她的脸、扯住她的头发打扁她。

  汪喻纹大概是受到的刺激太大,完全不顾形象的对着沈筱婕叫嚣,「来呀!来打啊!你以为我怕你这小鬼吗?」

  「汪喻纹。」伍棠羽沉下了脸,狠狠的喊着,「你给我滚,不要再让我看见你。」

  「可是棠羽……」汪喻纹还想解释什么,他却不再给她机会。

  「滚!」毫不留情的一个字,清楚的表现出他的盛怒。

  她第一次看见这么生气的伍棠羽,当初他发现她劈腿时都不曾对她发过这么大的火,看见他一副想杀人的样子,她什么话都说不出口了。

  见汪喻纹仍愣在原地,伍棠羽毫不留情的一把将她推往门外,即使见她踉跄跌倒也不同情,砰的一声便将门重重关上。

  沈筱婕双手抱胸,气呼呼的瞪着他,「你为什么不让我打她?」

  伍棠羽有些无奈的看着她,他若让她们两人打起来,待会可能就要到医院报到了。

  「痛吗?」伍棠羽伸手轻轻碰着她的脸颊,她脸上还留有清楚的指印,他的心一阵阵的收缩抽紧,有些后悔刚刚对汪喻纹太客气了。

  「很痛——」沈筱婕不顾形象的哀号着拍开他的手,「不要碰。」

  见她皱起的眉头,伍棠羽心疼不已,汪喻纹出手时他来不及阻止,才害沈筱婕挨了这一掌,这让他自责不已,暗自发誓以后一定会好好保护她。

  「都肿起来了,我帮你冰敷一下。」他用塑胶袋装了一些冰块,用毛巾包住,尽可能小心的敷到她脸上,但还是惹来她一阵尖叫。

  「好痛!」她抗拒着叫疼。

  「忍着点,你也不希望这样子回去被你爸爸看到吧。」

  沈筱婕瘪着嘴,不情愿的自他手上抢过冰袋,「我自己来。」

  看着她又想将冰袋敷上脸,但又怕痛畏畏缩缩的样子,伍棠羽很舍不得。

  「你别和她一般见识。」虽然刚看见她被打时,他第一次气愤到想揍女人,但他可不希望她真的和汪喻纹打起来,他可不想看见她受任何伤。

  「可是她打得我很痛耶!都是你,交那什么女朋友,现在想甩都甩不掉,你活该啦!」沈筱婕气呼呼的说道,语气中带着不自觉的撒娇。

  「怎么会甩不掉,她已经知道我现在的女朋友是你,一定会死心的了。」

  伍棠羽微微低下身说道,笑容中藏有一股沈筱婕猜不透的诡异。

  这话立刻让她想起方才的那个吻,伍棠羽那激情又大胆的逗弄,让她只觉得心跳加速,双颊燥热。

  「那个……刚刚只是要帮你解围而已,又不是真的,你不用放在心上。」

  「怎么可以不放在心上,你该为你自己的言行负责。」伍棠羽看着她慌张的表情,促狭道。

  「喂,你怎么这样!你明知道我刚刚只是要帮你赶走她,我明明就不是你女朋友。」沈筱婕知道自己在口是心非,刚刚的吻让她神魂颠倒,说她没为伍棠羽动心、没幻想过自己是他女朋友,根本就是假的。

  和他相处的这些日子,她知道他温柔体贴又风趣,不但如此,那迷人的笑容和高雅的气质,都让沈筱婕的心一点一点的被攻陷。

  可她也很清楚两人之间是天高地远的差别,她是个修水电的小妹,成天就得跟那些脏乱粗重的东西搅和在一起;她讲话也没什么气质,学历又不高,和伍棠羽的温文儒雅相比,根本是差了十万八千里。

  沈筱婕觉得自己配不上他,因此只能把对他的喜欢偷偷的藏在心里,只要能每天到他这里弹弹琴,聊聊天,她就很心满意足了。

  但她万万没有想到,伍棠羽竟然会主动吻了她,即使只是在演戏,她也觉得很不可思议,简直像在作梦一样。

  「所以说,」伍棠羽出声,打断了沈筱婕的思绪,「你现在不打算负责了?」

  「负什么责啊?」不就是演戏吗?可是演戏他干么吻得这么认真?沈筱婕的脑袋一片混乱。

  「你把我女朋友气跑了,你不负责当我女朋友,那叫我怎么办?」伍棠羽瞅着她,故意颠倒是非的说道。

  「什么我把你女朋友气跑,」沈筱婕讶异的扬高音调,「她不是前女友吗?你刚刚不是一直要赶她走?我是在帮你耶!」她被他弄糊涂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