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丹甯 > 家管情人 >
繁體中文 家管情人目录  下一页


家管情人 page 1 作者:丹甯

  楔子

  黄绮竹坐在咖啡厅里,觑着坐在与她间隔数张桌子的两名男子。

  那是两名年约三十出头的男子,他们的气质、外形差异极大,一个俊美而不显阴柔,另一个则高大魁梧,脸上线条深刻犹如雕凿出来,但又不会让人觉得太过粗犷。

  明明是那样迥然不同的两个人,但他们坐在那儿谈话的画面,却又如此协调。

  过了好阵子,两人似乎谈完了,那名高壮的男人先一步起身,而俊美的男子也开始收拾桌上的文件。

  知道自己再拖下去就没机会了,她于是起身跑上前,鼓起勇气对着那名俊美的男子开口——

  「继正表哥!」

  两个男人双双回过头,杨继正瞧着眼前有些熟悉的女孩,微微拧起眉,「请问你是?」

  「我、我叫黄绮竹。」她紧张的道:「你可能对我没印象了,我们曾在很小的时候见过面,算是表亲吧。我母亲是……」

  「嗯,我想起来了。」杨继正打断了她的话,「有事吗?」

  他向来对自己那堆远亲没好感,不过这女孩一家倒不大一样,至少依他们十几年都没见过面的情况瞧来,便可知她父母应非趋炎附势之辈,与其他那些三天两头便爱来攀关系的「亲欺们」不同。所以他冷淡归冷淡,倒也没掉头就走。

  「对不起,我知道这样有些冒昧,可是我真的没办法。」她不安的绞着手指,「我爸前阵子做生意失败,工厂倒闭欠了几千万……」

  「你需要我帮什么忙?就直说吧!」杨继正问得直截了当,并已做好签支票的心理准备。

  这种人他见过太多,早就麻木,现在更只是让他对于这家「远亲」同样产生嫌恶感。

  看来,以后半路认亲的人,他应该都直接忽视才是。

  「我……我想请表哥帮我介绍工作。」她怯怯的道:「虽然只是杯水车薪,但能帮家里一点忙也好。」

  咦,居然不是和他要钱?

  出乎意料的请求,让杨继正怔了下,好半晌才问道:「你想做哪类的工作?」

  黄绮竹顿时涨红了脸。

  「我、我很会打理家务。」见他愣住,她露出更紧张的表情,「抱歉,我明白自己强人所难了,可是我很需要工作,又找不到其他办法……」

  「所以……你希望我替你介绍帮佣的工作?」又是另一个大意外。

  「嗯,因为家里开工厂,妈妈很忙,加上有兴趣,我从小学就学着做家事,打扫、整理和煮饭,这应该是我目前最拿手的事了。」她咬了咬唇,「但是这毕竟有些安全上的顾虑,我没有门路,不知如何找到比较好的人家……」

  杨继正微微蹙眉。他其实并不是很想蹚这淌浑水,若对方要的是钱,他还比较轻松,但要他替她找工作就……

  「我雇用你,你来替我打扫家里吧!」旁边忽地有人开了口。

  「维哲?」杨继正诧异的望向好友,没想到他会迸出这么一句。

  穆维哲耸耸肩,「我上个钟点女佣因为手脚不乾净被我辞掉了,我想这位小姐既然是你表妹,应该不会有同样的问题。」

  杨继正蹙眉,「你不需要看在我的面子上这么做。」他实在不愿欠这份人情。

  「继正,我承认自己确实是看在你的面子上没错,但我也真的迫切需要一个替我打扫房子的人,如今既然有现成的,我就不用再费心思找了。」

  杨继正还想说什么,但顿了几秒,终究把话吞回去。

  「您真的愿意用我?」黄绮竹顿时眼睛一亮,「我保证我会很努力的!」

  穆维哲回过头,瞧向这个看起来很年轻、大约才二十出头的女孩。「话先说在前头,我不会因为你是继正的表妹就待你特别宽容,若你达不到我的要求,我照样会请你走路。」

  「当然!我一定会好好做的。」她拼命点头。

  「那就这么说定了。」穆维哲随手拿了张白纸,在上面写下自己的电话号码与地址。「你星期天早上九点来我家报到吧!」

  「好的,我当天一定会准时出现。」黄绮竹漾起兴奋的笑容。

  穆维哲略略颔首,与杨继正一同转身离去。

  第1章(1)

  半年后

  黄绮竹尝了口锅上滚沸的番茄牛肉汤,确定味道OK后,满意的关上炉火。

  她戴着手套将那锅汤捧上餐桌,确定三菜一汤都齐了,这才脱去围裙。

  「呼。」她吐了口气,环顾四周。

  嗯,客厅已经收拾整洁,餐厅一尘不染,木质地板乾净得发亮,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浓浓的食物香气……此刻,任谁进到这个空间里,都不能否认这里对于上班辛劳一整天的人而言,是个多么完美可爱的家。

  至少,穆维哲就是这么觉得的。

  明明都已经过了半年,但每当他下了班,踏进自家大门后,内心都依然会莫名涌现一股心安与温暖的感觉。

  特别是再加上——

  「啊,你回来啦?」一道娇小的嫩粉色身影映入眼中,笑咪咪对他道:「饭菜刚煮好,你洗个手就能吃了。」

  「好。」他点点头,将公事包搁下,洗手去。

  待他从厕所走出,黄绮竹已熟练的将碗筷都摆好。

  两只碗,两双筷子,这几个月来,他们已经很习惯一起吃晚餐。

  管家和主人一起吃饭的情况看来有些吊诡,但在他们之间,却是再自然不过的事。

  当然,最主要的原因是她饭后还得替他收拾碗筷,而且他一人份的饭菜并不好煮,还不如乾脆煮两人份。反正他也觉得有人陪着吃饭确实很好,比一个人孤单用餐要好得多了。

  「我知道你不喜欢凉拌类的食物,但这绿竹笋很甜,很适合做成凉笋,甚至连美乃滋都不用沾,你不妨试试。」厨师热心的主动介绍菜色。

  「嗯。」穆维哲应道,顺从的夹了一块。

  他是不喜欢冷食没错,不过她厨艺精湛,不管煮什么都好吃,因此他并不排斥尝鲜。

  「好吃吗?」她期待的看着他咬了口凉笋,模样像极了等待赞美的小学生。

  穆维哲暗暗觉得好笑,却没将情绪表露出来。

  「还不错。」他实话实说。冰凉的笋子脆嫩可口,未加任何调味反而更衬出它的鲜甜。他忍不住又夹了一块。

  见他捧场,黄绮竹这才松了口气,露出开心的笑容。

  「你也多吃点,别光看着我。」他开了口。

  最初,她的工作只是替他打扫家里而已,他同意,在整顿家务上,她确实如自己所说的那般能干。

  他工作忙碌,本来就无暇费心打理环境,自上个钟点女佣被他辞退后,家里便处于某种类似无政府的混乱状态。

  直到她出现。

  自此,他家再也不会有扔在地板上的报纸、用过却未清洗的杯盘、爆满的垃圾桶。

  他的衣物、被单,开始有暖暖的太阳味道,家中过去的凌乱景象再不复见,地板上别说是纸屑了,连一粒灰尘都摸不到。

  而且最厉害的是,一样是收拾东西,她却不像他先前请的那些钟点女佣,总把东西收到他找不着的地方,还得打电话找对方询问。

  她总在收拾过东西后,体贴的在他的书桌、书柜或衣柜各处,用便利贴告知她将某份文件或某本书还是哪件衣服收至哪里,也会细心的在他的抽屉贴上标签,注明分类。

  原本她刚开始工作的前四个月,都是趁着他白天上班的时间来打扫,并在他下班前离开,两人甚少碰上面。直到某次他重感冒在家昏睡,她替他熬了锅粥,那鲜美的滋味令他始终无法忘怀,之后就向她提出加薪请她替他煮晚餐的要求。

  事情发展至此,穆维哲是挺满意的。

  尽管他当初聘用她的动机其实不单纯,并非真想帮助她,而是打算藉此让好友欠自己人情——毕竟能让杨大律师欠自己一份情,有利无害,可现在,他却万般庆幸自己那时做的决定。

  黄绮竹朝他害羞一笑,低头秀气的吃起饭来。

  他不自觉的注意着她的举动。

  她吃饭的模样很优雅,瞧得出过去家里环境应该不差,若不是她父亲经商失败,她也许不至于落得如今这样,得做人家的帮佣——

  但,真是这样吗?

  「绮竹,你家现在还好吗?」他突地开口。

  「啊?」似乎是没想到他会问起这件事,她吓了一跳,结巴的道:「就……老样子吧,没有转坏,但也没什么起色。」

  他仔细瞧着她的神情,缓缓道:「如果需要帮忙可以告诉我,只是几千万,我想我还出得起。」

  「不行的。」她连忙婉拒,「这笔钱我很可能一辈子都还不了,所以绝对不能向你借。」

  「那你这样替人帮佣,得做到何时才还得完?」他给她的薪水已经算优渥了,但她即便不吃不喝,几千万的债务,她背一辈子也还不完。

  「就因为这样,我才更不能和你借钱。」她略略不安的绞着手指,「穆先生,我很感谢你的关心,但你已经帮忙我很多,我不能再欠你了。」

  他望着她,神情若有所思,反而是黄绮竹被他盯得不自在而垂下了头。

  「真有骨气。」过了半晌,穆维哲的唇扬了扬,「我明白了,以后不会再提这件事。」

  「谢谢。」她松了口气。

  「对了,我有另一件事想跟你商量。」他的语气忽转慎重。

  「咦?」她一愣,「怎、怎么了吗?」

  「下下星期天,容芸想在我家办Party,能否请你替我准备客人的餐点?」见她一脸错愕,他补充道:「你不需要全部自己来,也可以订外烩,至于费用和加班的钱,我都会算给你。」

  容芸……听到这两个字,黄绮竹的心突然有些隐隐作痛。

  李容芸,穆维哲交往三个多月的女友,他曾将对方带回家,所以她见过,是个很漂亮又有气质的女人。

  她顿住筷子,想找理由拒绝,一时却想不到好的藉口,只得道:「我要回家确认一下那天有没有空。」

  「可以尽快确认吗?这种事我实在很不在行。」他皱着眉,显然很困扰。

  「既然是李小姐想办Party,那应该由她来筹划吧?」她勉强道:「我怕我拟的菜单她不满意。」

  「不会的,我相信你的安排。」

  黄绮竹将唇咬了又咬,隔了好一会儿,才不甚情愿的开口,「好吧,我尽量挪出时间就是。」

  穆维哲知道她这么说,等于答应了,于是微微一笑,「那就麻烦你了。到时,我会再告诉你派对的主题风格和人数……」

  星期天早上九点,黄绮竹便出现在穆维哲家了。虽然不是很情愿,但她终究不忍拒绝他的要求。

  她一面打电话联络外烩商家,一面确定自己准备的食材无误后,便着手为下午两点半的派对料理食物。

  她从萝蔓生菜开始清洗,打算先弄一道凯撒沙拉。

  「幸好你来了,不然我还真不知该怎么办!」

  黄绮竹回头,见到穆维哲正站在厨房门口瞧着自己。他的人很高大,站在那儿便堵住整个门。

  「别这么说,应该是我谢谢你给我这份工作。」她只瞧了他一眼,便继续手上的工作。

  男人打量了她一会儿,开口说:「你虽然向我道谢,但并没有很开心的样子,为什么?」

  黄绮竹为他的敏锐暗暗心惊,然而口中仍道:「你多心了吧,我又没什么好不高兴的。」

  是啊,她有什么资格吃醋?有什么资格不高兴呢?他们之间什么都不是,只不过是她偷偷暗恋着他罢了。

  她是个不折不扣的胆小鬼,利用表哥为自己骗来接近他的机会,却又只敢默默关心他、替他打点家务,始终鼓不起勇气向他告白。

  明明已经近水楼台了,最后却因自己的迟疑而将月儿拱手让人,她能怨谁?

  况且那位李小姐,说起来确实是个好对象,大学念的是音乐,个性温和,父亲则是穆维哲公司的常务董事,对他掌握经营权很有关键性的帮助。

  她除了祝福他们之外,还能说什么?

  「好吧,希望真的是我想太多。」见她不愿承认,他也不再追问。「那需要帮忙吗?」

  她心中微微一叹,放软了语气道:「不要紧,这里我来就可以了,你等着下午招待客人就好。」

  第三者她是当不来,也无意介入别人的感情,只能自我安慰她比李容芸幸运些,至少一星期能陪他吃五天晚餐。

  这份爱慕她会偷偷藏在心底,至于未来如何,目前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

  「叮咚!」

  穆维哲似乎还想说话,但门铃却在这时突地响起,他犹豫了两三秒后,才转身去应门。

  「阿哲!」某道甜甜软软的嗓音在他开门后娇嫩的唤道。

  黄绮竹听出那是李容芸的声音,心底悄悄叹息。

  「怎么这么早就来了?」穆维哲语带笑意的问着,显然见到女友心情很好。

  「好歹我也算是派对的女主人,当然要早点来帮忙呀!」

  「你是女主人没错,不过这些琐事你就不用忙了,在Party上好好玩吧!」

  「那怎么行?你这人啊,公事上精明归精明,对办活动却是一窍不通,我可不放心。」李容芸嗔道。

  穆维哲笑了下,低声说了什么,厨房流理台哗啦哗啦的流水声盖过了他的声音,黄绮竹什么都没听到。

  这样也好,听得多了,不过徒增她伤心。

  第1章(2)

  「嗨,你叫……绮竹是吧?」李容芸步入厨房,「阿哲说他把这次派对的餐点部份都交给你了?」

  「李小姐。」她连忙关上水,向对方打招呼。「穆先生是交给我处理没错……您要看菜单吗?」

  「不用了。」李容芸笑了笑,摇头,「阿哲既然全权交给你拟定,我信任他的眼光。」她的态度自然大方,颇有女主人的架式。

  黄绮竹突然有些不自在,「我……我只是尽本分而已。」

  「无论如何,今天辛苦你了。如果有需要帮忙的地方,请务必告诉我。」

  「我会的。」她垂眸道。

  唉,这个李容芸,实在让人很难讨厌。

  所以啊,无论她再怎么嫉妒或扼腕,也没办法试图拆散他们……

  这场派对办得很成功,宾主尽欢。

  当然,有很大半的因素是餐点精致可口,大家吃得很开心,还纷纷询问主人订的是哪家外烩,打算哪天在自家办餐会时也能派上用场。

  也因此,本来打算在派对前悄悄溜走的黄绮竹,硬是被拖住了跑不掉。

  「是的,今天派对的餐点我并没有都订同一家的东西。」她捺着性子,勉强保持脸上笑容。「点心部份我订的是沁芳阁的,他们家的甜点用料精致细腻,且不会太甜。穆先生说今天派对的客人平均年龄约莫三十多岁,且男多于女,一般来说,男性比较不喜欢太甜的点心,所以我想沁芳阁最适合。」

  「原来是这样。」一位男性客人恍然大悟,「我平时的确不爱吃甜食,但这酒酿樱桃黑森林很合我的口味。」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