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风光 > 茶香贤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茶香贤妻目录  下一页


茶香贤妻 page 17 作者:风光

  原本安顽也想帮安槐挑个书僮,不过被安槐拒绝了,他功名未成,谢绝一切享受之事,家中能过得日渐宽裕,他看了顺心,自然在功课上就会更努力。

  那几个新来的人,除了叶婶与母亲住正房,杨柳与唐汐知夫妻住西厢之外,其余的都住_在倒座房。

  如此一来偌大的安家才不会显得空旷,若是像以前那样都不添人,等到安硕回王府,安槐回县学,唐汐知到茶园或茶行里时,屋子里剩安大娘一人,那得多恐怖。

  不过因着这一次房屋落成,安家的人也算是到齐了,所有人忙了一整天才将屋子整理好,家俱归位,杂货衣物也全都收妥。

  唐汐知挽着安大娘,后头跟着安硕兄弟,一家人慢悠悠的在屋子里好好地逛了一圈,都有种神清气爽、心满意足的感觉。

  隔日安家便在院子里办了宴席,邀请村里的人都来沾沾喜气。

  小南村的人大多纯朴,见安家盖新房心里羡慕,口中说出来的话也都是好的,那种眼红酸话层出不穷的毕竟是少数,也就是与赵家交好的那一群。

  安硕早就因着之前赵秀秀撺掇安大娘,与赵家人断了往来,更别说赵秀秀还来辱骂唐汐知是骗子,更不可能邀请他们了。

  安硕后来知道了赵秀秀骂人的事,气得要去算帐,却被唐汐知拦下了。对唐汐知而言,愿意相信她的人她会尽力帮忙,让大家一起过上好日子,不愿相信她的,即便她说破嘴也没有用,他们更不必做那种吃力不讨好的事,反正时间会证明一切,到时候那些人不要后悔就好。

  由于安家办的宴席一向实在,唐汐知想到明年卖茶的事还需要大家众志一心,更在菜色上下了功夫,这一场席面吃得是宾主尽欢,村里人对安大娘的溢美之词不断,说得她整副心神都在天上飘了。

  安大娘越来越觉得她安家真是积了福,才能娶到唐汐知这个好媳妇,她如何不知自己能有今日都是沾了儿子媳妇的光,幸好当初没有一路错到底,把好媳妇给气跑了。

  第八章  英勇抢救整船人(2)

  待宴席结束,天色也暗了,收拾整理的事自然有下人去做,安大娘享受到了被服侍的便利,也乐呵呵的让叶婶陪着进房休息了。

  还记得上次安硕盖房子,光整席面和收拾她就累到三更半夜,隔天这把老骨头差点站不起来,对比起现在这日子,别说有多舒心了。

  唐汐知与安硕回房,自然是遣下了杨柳,由她亲自服侍丈夫洗浴。安硕喝了点酒,看到小媳妇国色天香,娇滴滴的替他擦背,哪里还受得了,忍不住使坏将她也拉进澡盆里洗鸳鸯浴,其中香难旖旎自不用说。

  与安硕胡闹一阵后,唐汐知在他怀里眷恋地依赖了一下,两人才由浴桶里起来,穿上衣服上榻睡觉。

  然而毕竟有一个多月没见,夫妻俩的话多到说不完,谁又能真的睡得着?

  “汐儿,上回钱大头那群人被逮回王府后,还真被我们问出了一些事。”安硕突然想起这件事,便和媳妇讨论起来。

  毕竟他媳妇是受害者,应该也会想知道接下来的发展,何况那件事后来实在太过蹊跷,让唐汐知知道也能听听她的意见。

  安硕可没有那种什么事都不告诉妻子自己担着的迂腐观念,在他心中,唐汐知见过世面,聪明过人,自有胸壑,什么困难到她面前都能得到很好的解决,光看他安家茶园没落了这么多年,还能被她起死回生就知道,所以他很尊重她的想法,同时这事也与她的安危有关,自然要让她一清二楚。

  “虽然钱大头还未承认,但指使他来茶行找麻烦的应该是郝富贵没错,不过再仔细一查,发现郝富贵后头还有其他人,那才是真正的幕后主使者。”安硕有些郁闷地道。

  “你说什么?”唐汐知原本还有些倦意,顿时都惊醒了,“我虽和郝富贵有私怨,但跟他背后的人没有交集啊,那群人何苦针对我?何况钱大头他们并不是我们这块地方的地痞,要说收规费,这手也伸得太长了!郝富贵背后的主使者是谁,王府查不出来吗?”

  “查不出来。”安硕很无奈地摇头,“不过我们倒是从钱大头等人的供词中串连出一些可能性,郝富贵背后的人目的可能不是你,而是安家茶行。因为我们歙县、甚至整个徽州的茶行,只要哪家的新茶卖得好一点,几乎都有人去找碴,以前王爷对封地的事不上心,现在才知道事情这么严重,所以他决心要查到底。”

  唐汐知略微思索了一下,猛地一睁眼,由床上弹起来。“安硕,明天|早你立刻回王府。”

  “怎、怎么了?”为什么话题会突然跳到这里来?安硕听得一头雾水。

  “你听我,说。”唐汐知冷静地分析道:“根据你说的能归纳出几个重点。其一,钱大头的幕后主便者既然连王府都查不到,代表他也是权势滔天的人物,说不定势力还不亚于王府。其而,徽州的茶业看起来是长期被打压的,这其中牵涉到多少利益无须赘言。其三,也就是最重要的一点,一个势力顶天了的人打压徽州的茶业这么久,代表他根本无惧雍王爷。”

  她顿了一下,继续说道:“你说王爷决心要将此事查到底,那么无法避免会与那个幕后主使者产生冲突。王爷长期留京,现在突然回来就摊上这事,只怕那人不会让王爷顺心,甚至使阴招欲对王爷、王妃甚至是世子下手,要知道王爷是没有亲兵只有府卫的,所以安硕你得回去保护王爷!”

  安硕一听她的分析,整个背脊都凉了,她说得很有道理,一个不怕王爷的人为了庞大利益要怎么害人都有可能,或许情况不会有她说的那么严重,不过这种事可不能赌,再怎么小心都不为过。

  可惜的是,他这回休沐回来事情太多,只吃了一回肉,小媳妇他都还没抱够呢……

  瞧着安硕用那种惋惜的眼神看着她,唐汐知立刻懂了他在想什么,气得发笑,纤指将他的额头顶得老远。“想什么呢你!”

  “反正我也只剩今晚了,汐儿,咱们再来一回吧?”安硕傻笑着,但说出来的话却很可恶。

  唐汐知横了他一眼,然而美人秋波,这一眼之娇媚,挑逗得安硕体内那把火轰的一声就燃起来了,二话不说翻身压住自己的小媳妇,将她重新穿好的衣服又剥个精光。

  一夜缠绵,当隔天清晨安硕精神奕奕地欲离开时,唐汐知还瘫在床上起不了身。

  “汐儿,我要走了。”他来到床前,依依不舍地亲了亲她。

  唐汐知满脸通红,这家伙昨天折腾她折腾得够呛,简直坏透了!

  她送上粉拳一记,气冲冲地道:“坏家伙还不快滚!”

  安硕也算是犯贱了,听着唐汐知骂他,那娇滴滴的声音怎么听怎么舒畅,又抱着她亲了一阵,才依依不舍地起身。

  他有心想与她多说什么,不过她已经气得背过身不理他了,他只能落寞的走出房门,准备和安大娘说一声便赶回王府。

  这时候房门突然又打开,一个东西由里头扔了出来,直直打进他怀里,而后房门立刻砰的一声又关上。

  安硕愣了一下,低头看了看,居然是个包袱。他解开一看,是好几身干净的换洗衣服,还有伤药干粮那些东西,原来唐汐知早就整理好了。

  他的媳妇儿,终归还是舍不得他的啊……

  安硕挂着笑容,心满意足的离开。

  安硕用了一天半便赶回王府,以他现在的职位,已经能直接与雍王说上话了,更别说安家茶行还有雍王的一份呢!所以当他一说要求见,雍王虽然纳闷这家伙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却还是接见了他。

  当安硕将唐汐知的猜测告诉雍王后,即便是位高权重如雍王心也忍不住寒了一下,原来以为只是打压茶业的事,想不到幕后居然还有着权势高到连他都看不清的人。

  于是雍王接受了安硕的建言,这阵子加强了自己身边的防卫,同时安硕回到雍王妃身边护卫时,也大大改变了雍王妃身旁守卫的规格。

  此时正是菊花盛开季节,徽州贡菊名闻遐迩,传说前朝妃子由宫中潜逃,皇宫派人追缉至歙县一山村,发现那村里家家户户都种菊,美不胜收。由于找不到逃跑的妃嫔,宫里的人只好将这满山菊香的美景画下来呈给皇帝,皇帝大喜,徽菊因而得名,此后有人将徽菊进贡皇室,徽州贡菊之名不胫而走。

  每到这个时节,许多家中种有奇菊的大户人家就会举办各式各样的赏花会,由于每家都有自己独特种菊的手法,种出来的菊花也是百媚千姿,各有风华。

  雍王妃是个爱花之人,遇到赏花会的邀请,自也是会选几家有兴趣的前去走走,与县里的贵妇们套套交情。

  这次,雍王妃应了北面太平县吴县令夫人的请柬。

  吴夫人有双会种花的巧手,每回去了太平县衙后衙,都能欣赏到各种菊花的奇美姿态,雍王妃自是欣然前往,当然还有其他贵妇也同样会赏脸,吴夫人的赏菊会往往是这一季的最大盛事。

  太平县旁有一大湖,远远的有群山环绕,湖水清碧,山光水色风姿绰约,吴夫人在安排众家女眷赏景后,一向会安排船只让众人登船游湖,船上有摆设宴席,觥筹交错,微风扑面,美景映目,那种惬意自不必多说。

  雍王妃这次带着只有五岁的雍王世子一同启程,护卫长自然是安硕。

  安硕几乎是出动了平时三倍的人力,或明或暗的护卫着雍王妃出行的队伍,花了一日的时间,中间还在客栈歇了一宿,马车才由歙县来到了太平县县衙。

  吴县令夫妇听闻雍王妃车驾即将抵达,亲自在衙门外等候,待雍王妃的车驾到达,婢女将雍王妃和雍王世子搀扶下车,夫妻俩便两人小心翼翼地向雍王妃问好。

  雍王妃性情和善,笑着回了几句后,吴县令便告退,将雍王妃与雍王世子交给自家夫人

  接待,毕竟这是女眷的宴会,他一个大男人跟着总是不好,至于雍王世子年纪尚小,倒是无所谓。

  吴县令识相,偏偏安硕不识相,他亦步亦趋跟在雍王妃身后,即使要进入那都是女眷的院子也不稍离片刻,让吴夫人有些困扰。

  “呃……这位护卫大人,是不是能在此留步?衙门后院都是女眷,若护卫大人进入,恐有不便。”

  “王爷命我保护王妃。”安硕淡淡地道,赘字都不多说一个。

  吴夫人脸都绿了,但还是强打起笑容,看向雍王妃。“王妃,这……”

  雍王妃浅浅一笑。“无妨,让他跟着吧。”

  其实雍王妃也无奈,但她知道现在是非常时期,有人盯上了王府,稍稍有些闪失都不行,所以她只能对安硕跟屁虫似的行径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她自己或许不要紧,但她还带着儿子呢!

  吴夫人无奈,便让身旁的婢女先进院子,和那些世家贵胄的夫人们先解释一下,这是雍王妃的命令,旁人即使心里不满,也不敢多说什么。

  果然,当雍王妃一群人进到院子里时,即使安硕十分突兀地站在那里,众女眷也都乖乖的没有在上头多做文章,只有几个比较熟稔的贵妇与雍王妃调笑,说王府果然气势不凡,连护卫个头都比人家大云云,雍王妃也只能苦笑着敷衍过去。

  今年的菊花果然如往年一样多采多姿,有整朵大红色、颜色十分喜庆的,有菊瓣如丝线,看起来就像颗小绣球的;有一瓣上两种颜色的,小小的园子万紫千红,争奇斗妍,美不胜收。

  安硕垂下眼束手站在雍王妃后一步,并没有放肆的抬头打量其他女眷,也没有说任何一句话,表现得像座石像,久了众人也不当他是一回事了,赏花的赏花,吟诗的吟诗,就像他并不存在似的。

  雍王妃今年看花看得尽兴,再加上吴夫人妙语如珠,原本在王府风声鹤唳的气氛影响下,紧绷的情绪也放松了下来。

  时近傍晚,众人休息一阵后,吴夫人便安排众家女眷登船游湖,顺便享用晚膳,晚上的湖景能看到万家灯火,波光粼粼,比起白日又是另一种情趣。

  于是问明了游湖的地点,安硕先去将王府的侍卫做一番安排,自己同样一步不离的跟着雍王妃,在吴夫人的带领下登上了楼船。

  这楼船上有个两层小楼,可以载下百多个人,专门为了游湖而设计。

  吴夫人将整艘船都包了下来,在二楼摆下宴席,还请来琴师弹琴助兴,四周优美湖景落入眼帘,令人心神愉快,众人都有些飘飘然,雍王妃也不例外,雍王世子甚至舒服到直犯困,最后在一旁的小榻上睡着了。

  一顿酒席宾主尽欢,只有安硕从头到尾坚守岗位,不与任何人说笑,也不放松警戒,连吴夫人特地让婢女取来食物也被他拒绝了,他身上带着干粮,虽然不太好吃,但他不能在食物上着了道,只有自己带最安全。

  天色渐渐暗下,直至全黑,楼船也慢悠悠的朝岸边的方向驶回。

  雍王妃享受了一整天,眼角余光瞥到安顽像根木头似的杵在那里,不由得发笑。“安硕啊,你真是太紧张了。”

  安硕摇摇头,“启禀王妃,这是属下的职责。”

  “要是你媳妇儿看到你干站着一天看别人玩乐享受,还不心疼死了,不知道心里会怎么编派我这个王妃呢!”雍王妃忍不住调侃他,毕竟唐汐知她也熟识。

  安硕仍是不苟言笑。“她不会。”

  雍王妃没好气地笑了出来。“真是个无趣的,都不知道唐家妹子怎么看上你了。”

  安硕垂首不语,天知道他也很想问自己这个问题。

  一开始他确定唐汐知嫁给他是为避祸,但是相处到了现在,他再蠢也能察觉唐汐知与他做夫妻的真心诚意,那种对他的关怀与眷恋可是做不得假的,他都不知道自己有哪点好,能被家里的美娇娘看上。

  总之她对他好,他加倍还回去就是了。

  就在他的心神因为想到唐汐知而有一丝松动时,鼻间突然闻到了不对劲的味道,他神情一肃,转头看向船窗外,雍王妃也因为他的举动,心猛地提了起来。

  安硕三步并作两步的走向了窗口,抓着窗框,半个身子都探出去察看,原本闹哄哄的船  ^也因为他的动作渐渐静了下来。

  “王妃,他这是……”吴夫人内心揣揣地问道。

  雍王妃摇摇头。“不知道,等他回来再说。”

  安硕换了几个姿势,最后甚至整个人都跳了出去,引起楼里一阵惊呼,不到几个眨眼的时间,他又由窗外跃入,只是脸色不太好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