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风光 > 茶香贤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茶香贤妻目录  下一页


茶香贤妻 page 24 作者:风光

  正确的说她不敢,也不想离开,她怕自己一离开,郝富贵会偷偷对安大娘下手,逼她就范;她更怕自己万一不在家里,安硕的消息传回来,不管是生是死……她都不想错过。

  就这样过去了几天,唐汐知忧虑得厉害,但平时还得装着若无其事安慰安大娘,其实她比任何人都怕,万一安硕真的出了什么差错,她一定随之崩溃,而她崩溃的结果,就是安大娘也不好了。

  夜里睡不安稳的唐汐知幽幽叹了一声,披了件大氅便到桌边点起油灯,就这么坐着发呆。这件大氅还是安硕的,寒冷的冬夜里她穿什么都觉得冷,只有把他的味道环绕在身上,她才会感到好受些。

  此时,她面前的房门被无声推开,外头是个庞大的黑影,唐汐知差点没惊叫出声,当那黑影踏进房间的瞬间,唐汐知红了眼眶,冲过去一把抱住踏进门的男人,低声大哭起来。

  “你怎么才回来!怎么才回来!外面都说你战死了,吓死我了你知道吗……呜呜呜……”

  安硕没料到才进门就受到媳妇如此“热情”的对待,一下子慌了手脚,只能半扶住她,手都不知道该放哪里。

  “我……我没事,那是有原因的……你别哭,别哭啊……”

  他从来没见唐汐知哭过,今儿个这阵仗之惨烈,已不仅是梨花带雨可以形容,简直就像山洪爆发,她哭得鼻红眼肿,泪水及哭声几乎摧毁了安硕的理智,心疼得不知如何是好,偏偏他又是个不会安慰人的,只能用最原始的方法将她抱上床铺,让她坐在自己的大腿上,像哄孩子一样拍着她的背,低声细语地求她别哭。

  好半晌,唐汐知激动的情绪才平缓下来,怔怔地看着安硕。

  这么久没见,他更黑更瘦了,但整个人却透出一种精练,像是刚出炉的新刀般那么锋锐,目光也炯炯有神,不若以前还留了点憨气,完全是一个受过战场磨链的勇士形象。

  她这副红着鼻子可怜兮兮看着他的模样,让安硕的心都碎了,忍不住小心翼翼地亲了她一口。

  这一亲马上成了燎原大火,唐汐知竟是抱着他的脸不愿意放开了。

  原本只是一记安慰的亲吻,变调成男女之间最原始的情感,唐汐知是思念他思念得紧,安硕又何尝不是?两人冲动地剥去了彼此的衣服,像是想把对方揉进自己的骨头里,抵死缠绵,直到灯油燃尽,火光在细细的喘息声中默默熄灭。

  不一会儿,灯光又点亮了,两人已经清洗整理了一番,安硕见唐汐知穿得单薄,不由愣愣地说道:“汐儿,你怎么不多穿点衣服?”

  唐汐知白了他眼,那被疼爱过的女性娇媚显得风情万种,安硕简直看傻了,忍不住吞了口口水。

  她将自己塞进了他怀里,像他刚才安抚她那样,坐在他的大腿上,然后满足地喟叹一声。“你不在,我都是披着你的大氅的,现在大氅被你扔在地上脏了,只好拿你作代替了。”

  听到他不在的时候,媳妇儿穿的都是他的衣服,那肯定是想他了,安硕心头直乐起来。

  “你喜欢就好,随便坐,随便坐。”

  唐汐知噗嗤一声被他逗笑了,抬起头来,两人又腻歪了一番,她才慢慢说道:“夫君,外头谣传着你战死的消息,说得绘声绘影的,这阵子真是吓死我了,娘都为此憔悴了好多。”

  安硕不语,好一会儿才沉重地说道:“是我的错,其实西南战事已经结束了,我军大胜,我还升官了呢!不过这个消息暂时封锁住了,由王爷悄悄回京向陛下禀报。徽州这是故意放出了我战死的谣言,我就是想着家人会担忧,才在半夜偷偷赶回来,不想让外人知道。”

  “你们故意放这谣言的原因……”唐汐知脑袋里思绪一转,“与郝富贵有关?但他小小一个县令,应该引不起王爷的注意。”

  “与郝富贵无关,但他冒出头来,就与他有关了。”安硕沉声解释道:“你还记得王爷要彻查咱们徽州府茶业被打压的事吗?如今又是新茶季节,新一波的打压一定会更严重,而且会冲着最出锋头的安家茶行来,安家茶行明面上的头儿是我,趁机放出我战死的消息,就是想引那幕后主使出洞,你看消息才传回没多久,郝富贵便急着来抢人抢茶了不是?”

  “所以这证实了郝富贵的确就是那人的走狗。”这件事唐汐知早就怀疑很久了,“看来他对我的美色只是顺便,制茶才是他主要的目的。”

  “顺便也不行。”安硕脸都黑了,“王爷把这件事交给我了,前几日郝富贵前来抢人,王府的人暗地里都看着呢!就算没有苏夫子帮你出头,那郝富贵也不会得逞的,你放心吧。”

  看来夫君办事还是很稳妥的,唐汐知想到了什么,目光一凝。“既然如此,想来夫君对我已经暗中加强了保护,那么就由我来做这个饵吧,碍于苏夫子的面子,县衙那些捕快不敢动我,郝富贵下次再来,只怕会动用更大的阵仗,你们引的那条蛇就不得不出洞了。”

  “不行!”安硕直觉反对。

  “不然你有更好的方法吗?”唐汐知反问。

  安硕无言以对,绷着的脸却说明了他的不悦。

  唐汐知知道他的驴脾气又倔起来了,不过当了他媳妇这么多年,自然是知道怎么治他这个脾气。

  “夫君,我是相信你啊!你绝对不会让我受到任何伤害的对不对?”她搂着他的脖子,还在他耳边呢喃边轻咬他的耳垂,“咱们赶快把这件事解决了,就能安下心来好好生活,到时候我帮你生一个宝宝……”

  “两个。”安硕黑着脸咬牙道。

  唐汐知忍不住低头笑了起来,她这一笑,安硕脸更黑了,心恨自己只要对上她就完全失了原则,她随便一两句话就能让他妥协。

  他性子一来,索性低头吻去她可恶的笑。“三个好了,不,四个……”

  第十二章  唐家冤屈终洗刷(1)

  果然不出安硕及唐汐知所料,过了没几天,被苏夫子吓回县里的郝富贵又大张旗鼓地来了。

  这回他身后带着的不是捕快,而是一群兵卒,这群兵卒并非穿着王朝制式的军服,手里拿着长枪大刀,身上还穿着盔甲,威风凛凛气宇轩昂,一踏入小南村就引起不小的动静。

  “那郝县令又来啦!还带着一大批人呢!”

  “肯定是冲着安家媳妇去的,快快快,咱们快去安家助威!”

  郝富贵这辈子还没这么风光过,身后跟着的兵平时可是耀武扬威,如今还不是要听他的号令?他今日特地穿着官服,昂着头嚣张地来到了安家大门口,衣摆一撩便大摇大摆地带人进去。

  而村子里的人也陆陆续续赶到了,看到了郝富贵的阵仗,不由有些傻眼,也不敢轻举妄动了。

  兵与民泾渭分明地站成了两边,而民的那一边,站在最前面的赫然便是唐汐知。

  由于安硕还在暗地里看着,唐汐知倒也不怎么害怕,只是没好气地道:“郝大人今日演的又是哪一出?真把我安家当成江洋大盗了?”

  “本官就是要带走你,还需要什么理由吗?”这次郝富贵可有了天大的底气,心里那种无耻的念头连掩饰都不想掩饰了,“你要嘛就乖乖跟本官回去,否则要是被强行带走,五花大绑磨了你那白嫩嫩的肌肤,本官可是舍不得啊。”

  此话一出,不仅村民们脸色大变,连郝富贵身后的兵卒神情都不太对劲。

  “身为地方父母官,说话可以这么下流吗?”

  “我们算是看透你了!不仅没有尽忠职守,为民喉舌,还公然放话强抢民女,简直嚣张得无视律法了!”

  “狗官!你就不怕我们告上京城吗?”

  村民们虽然忌惮郝富贵身后的兵卒,但他们保护唐汐知的使命感却更重,一急起来什么痛骂郝富贵的话都出来了。

  郝富贵自然是气得跳脚,自己都摆下这番阵仗了,还吓不倒这群刁民?

  “你们给本官闭嘴!再敢多说一句,全以通敌叛国论处,抓回府衙直接砍头!”

  他气得脑袋一烧,直接以最重刑威胁要抓村民,果然村民们一下子面露胆怯,全迟疑了起来。

  “郝富贵,你要就冲着我来!通敌叛国还得有证据呢,这里可有异族人?否则通什么敌?”唐汐知可没被他三言两语骗住。

  瞧自己随便几句唬人的话就震慑住这些刁民,郝富贵得意极了,神态益发嚣张,唐汐知那几句话根本也没入他的耳。

  “本官说什么就是什么,唐汐知,我告诉你,本官今日对你是誓在必得,你若不乖乖跟本官走,本官就一个个杀光这些村民,反正等他们死绝了,本官再写个小南村爆发瘟疫的公文上去,说不定还能得到上头的抚恤呢!”他看着唐汐知气得发红的娇美脸蛋,心里头痒痒的,要不是这女人还有更大用处,他早就直接拖回去办了,哪还需要罗唆那么多。

  “你卑鄙!”唐汐知即使能料到今日的场面,却也料不到郝富贵的无耻能一再突破极限。

  “安家媳妇儿,不用怕!他不可能真的杀尽我们的!”

  “只要让我们逃出一个,就到京里告死这个狗官!”

  村民原本还有点胆怯,不过郝富贵实在说得太过火,反而引起了村民的愤怒,抡菜刀拿锄头的,真要跟这些兵卒拚命了。

  兵卒们也不是吃素的,这些人是真正经过训练的兵,立刻举起刀枪,很快地分散开来将整个安家,包括小南村的村民包围在中央。

  “够了!”唐汐知俏脸一寒,“郝富贵,你赢了,我跟你走!”

  “早这么识相不就好了。”郝富贵恨不得朝天哈哈大笑几声。

  “可是你必须答应我的条件,在我跟你走之后,你不得对小南村的村民秋后算帐,否则锋我知道有村民为此受到为难,你想知道的事情就永远不会知道。”唐汐知隐晦地反过来威胁着他。

  郝富贵本来笑得得意洋洋的,但一听到这句话,神情马上像吞了苍蝇那么难看,憋得脸都红了,他的确想要报复,唐汐知的一番话却击中了他的软肋,让他差点一口气喘不过来。

  本来还想发作一番,不过见唐汐知一副傲然不屈的模样盯着他,还有一群小南村民红着眼像要撕了他似的,令他莫名其妙地打了个冷颤。

  反正那女人都要被他带回去了,就快些把这事情解决,否则再多待下去,谁知道会不会又生出什么岔子。

  何况……何况唐汐知到了衙门之后,那个人也不会让她再有机会知道外面的事了,到时候他这个县令要怎么整一个小山村的村民,还不是他说了算?

  于是郝富贵只是冷笑一声,算是默认了唐汐知的话,大手一挥让人将唐汐知围着,离开了安家大门。

  村民们一个个瞪着郝富贵的人马远去,直到都看不见他们的背影了,村民们才像卸下重担一般,重重地喘了口气,有的甚至一身冷汗直接坐在了安家的台阶上。

  “林大爷,这次我表现得好吧?”杨大郎抹去了额际的汗,竟然邀功来了。

  “我也不错,说要到京城告那狗官的人可是我啊!”丁赫也咧出了一个笑,不过那个笑容里到底还是有着担忧。

  今日前来安家助阵的都是与唐汐知非常亲近的几户,他们事先得到了安硕的传信来演这一出,基于对他们的信任,也不担心他们将安硕已经回来的消息泄露出去。

  这群人带头的自然就是里正林大爷了,他不像村民们那么乐观,因为他知道唐汐知这一去,只怕祸福难料。

  “安家媳妇这回确实是为了大伙儿的性命与生计以身犯险,这份情我们都要记着……希望硕子能将他媳妇安然带回来吧!”

  唐汐知坐在郝富贵安排的马车上,一路无语,中间隔了一夜,还将她安排在客栈里好吃好睡,最后终于回到了歙县的县衙里。

  县衙后堂里,主位上堂而皇之地坐着一名老者,年约六十,两鬓斑白却目光矍铄,居高临下地看着被兵卒带进门的唐汐知。

  唐汐知静静地望着这个老者,此人应该就是整个阴谋的主使者了,不愧是能在雍王面前只手遮天的,瞧那一身不凡的气势就知道是个人物。

  老者见她沉着不语,一点都不怕他,不禁板起了脸,冷声道:“不愧是唐家的独生女,见到本官还能这么冷静。”

  果然是个官,想来品级还不低吧?

  唐汐知腹诽着,便直问了,“你究竟是谁?让郝富贵千方百计的将我抓来,总不可能和他一样是见色起意吧。”

  “郝富贵那有色无胆的废物,岂可与本官相提并论?”那老者也不打算隐瞒,开门见山地道:“本官乃是户部尚书郝大通,那郝富贵只不过与本官的家族沾上了一点边,就能成为歙县的一霸,你该知道本官的势力如何。”

  户部尚书是掌管全国银粮的最高官员,难怪有如此的势力……唐汐知虽然知道此人必定厉害,但乍闻此事仍然微微变了脸色。

  她的反应令郝大通心里得意万分,也有心情说明为何要得到她的理由了,“本官要你过来的原因很简单,只要你将安家茶行新茶的一切秘密及手法交给本官,然后从此在本官手下乖乖的为本官制茶,本官保你不死,还能让你余生富贵享用不尽。”

  唐汐知断然拒绝。“我不需要你也能富贵享用不尽。”

  “倒是个嘴硬的妮子。”她的不合作并没有激怒郝大通,只见他捻了捻颔下长须,神色自若地道:“几年前,你父亲也和本官说过一样的话,可惜呀可惜,他这辈子是再没机会享用富贵了。”

  “你说什么?”唐汐知的目光透出厉色,“我们唐家家破人亡,背后的推手难道不是郝富贵那个畜生,而是你?为什么,我们唐家哪里招惹你了?”

  果然年轻啊,这样就失去冷静了。郝大通冷笑一声,“你父亲几年前曾经拿他自制的歙县本地茶献给本官,希望本官帮助他振兴徽州茶业。当时本官一喝就知道,只要让唐家将此茶推广出去,这皖南一带就没其他茶叶的事了。可饶州一带的茶都是本官的产业,让徽州茶坐大,岂不是断了本官的财路?本官当初之所以将郝富贵那蠢才送到歙县当县令,也是为了更方便打压徽州茶。”

  看着唐汐知脸色转为惨白,郝大通心中更是痛快,说话也不再掩饰,横竖眼前女子对他一点威胁也没有,他也懒得卖关子。

  “你父亲既然这么蠢的求到本官头上来,那本官也只能送他上西天,免得他坏了本官的好事。”灭了唐家满门,在郝大通口中就像杀了几只鸡那样随意,“本官也不怕告诉你,唐家家破人亡一事是本官授意郝富贵去做的,他觊觎你的美色留了你一命,说来你还得感激他。而本官倒也因为他的愚蠢得到了你这个宝贝,如果你愿意襄助本官,本官有把握主导整个南方的茶业,到时候要什么荣华富贵没有,你便不会再留恋什么小南村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