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莳萝 > 娘子掌佳酿(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娘子掌佳酿(上)目录  下一页


娘子掌佳酿(上) page 9 作者:莳萝

  “竹子?”他挑眉,一脸不相信,“没听过。”

  “是吧,我就说你没听过吧!”

  “恕我孤陋寡闻。”

  “这酒只有我知道作法,且市面上并没有贩售,你当然不知道。”她得意的勾勾嘴角,不过嘴角随即垮下,“不过制作竹酒工程浩大……”想到后山那一大片竹林,她嘴角不自觉抽了抽。

  “有需要我帮忙的地方吗?”

  “你要帮我?”她眼睛顿时一亮,战慕寒手脚俐落,有他帮忙,竹酒肯定很快就能搞定。

  “如果你不介意。”

  “不介意,当然不介意,我可以付你工钱。”有这么好的苦力不用简直是太浪费了。

  “工钱就不用了,送我两坛你酿的酒即可。”这两天喝了她所酿的酒后,果然如他所猜测的,一觉到天亮。

  她等于间接救了他,治好了他的隐疾,只要出些体力帮她一点小事又算得了什么。

  “那好,等我东西都准备好我就通知你。”太好了,找到一个免费的劳工,自己就不用那么累了。

  打铁铺老板先将订制的箭头递给战慕寒,才对米玖乐说:“一共是三千八百五十文。”

  米玖乐取出四两银子,“老板,那我的东西就麻烦你了。”她又朝着战慕寒稍稍颔首,“战大哥,我就不耽搁你跟老板谈事情,先走了。”

  “不麻烦,不麻烦。”打铁铺老板收到银子,笑得见牙不见眼。

  不一会儿,战慕寒拿着订制的新箭头离开打铁铺。

  站在打铁铺门口驻足片刻,他脚下一拐,往另一个方向前去。

  就在他转身之际,安康镇最高规格的瑞昌客栈中,一间厢房紧掩的窗子被推开来,一名白衣男子探出头往下面拥挤的人潮看了一眼。

  陡地,他的眼睛一亮,一抹激动与兴奋窜上心头,接着不假思索地自窗子跳下……

  第六章  进镇采买遇地痞(2)

  从打铁铺出来后,米玖乐主仆俩背着竹篓打算买一些肉回去。

  由于街上的摊子与出来采买的人潮实在很多,一条街全被人堵住了,她们动弹不得。

  “小姐,怎么办?塞住了。”

  米玖乐想了下,“欢欢,你先回驴车那儿把东西放下,我买完之后过去跟你会合。”又掏出一枚银子给她,“城门边不是有家卖豆腐脑的?你去吃碗豆腐脑,别热着了。”

  “好的,小姐,谢谢您。”欢欢将银子收进随身的荷包里,想到一事,赶紧喊住已经迈步离开的米玖乐,“对了,小姐,从那条巷子进去,到中间的时候右转,出去就是专门卖肉的那条街了,这样比较快。”

  “我知道了,你把车上东西顾好。”米玖乐朝欢欢挥挥手,往她说的那条巷子走去。

  这条巷子狭长僻静,两边是宅院的后门,因为不时会有脏水或是油汤泼出来,知道的人都会避开尽量不走,因此往来的行人较少。

  米玖乐跟欢欢不是本地人,根本不知道这事,只想抄近路赶紧买到想买的物品,却不知道自己从打铁铺出来后就已经被人跟踪。

  虽然每个镇上的人口都很多,但是仔细一瞧还是能瞧出谁是生面孔,尤其主仆俩穿着干净体面,没有一点磨损,一看就知道小有资产。

  两人一进镇便被几个地痞盯上,他们轮流跟纵,一路跟到了打铁铺外,在外窥伺时发现——她付款时是拿银子,可不像穷人家拿出一串串铜钱,马上认定两人是肥羊。

  本来这几个地痞想跟踪她们主仆到镇外再抢劫,发现她们分开后便改变计画,直接在巷弄里包抄落单的一人。

  米玖乐走进这条狭长巷子时还有一两个行人自巷子的另一边过来,只是当她走到半路时发现有些不对,后面似乎跟着两三个男子。

  心生警觉的她加快脚步,却赫然发现前头的路也被堵了,有两名地痞甩着木棍,露出不怀好意的邪笑朝她逼近。

  米玖乐心下了然,看来她今天是遇到打劫的了。

  她查看四周想看看是否有未关好的后门能够让她顺利躲藏,让她失望的是,那几户人家的后门全是紧闭的。

  “你们想做什么?”她眸光森冷,看着那几个不断朝她逼近的地痞寒声质问。

  “做什么?小娘子,没人告诉你最好不要一个人上街吗?若是发生什么事,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就只能怨自己罗。”一名长得油头粉面、脸上有几颗大麻子的男人不断舔着嘴。

  “小娘子,识相的话就赶紧将你身上的银子交出来,再叫哥哥们一声好哥哥,我们兄弟也许会放过你。”另一名长得獐头鼠目、满嘴大黄牙的地痞伸出手想摸一把她粉嫩的脸蛋。

  她愤怒的一把拍掉面前脏兮兮的手指,神情凛冽的警告,“我劝你们最好别打我的主意,否则我会让你们死得很难看!”

  她脑子里飞快回忆着前世学过的防身术跟空手道,这么多年没有练习,也不知道还有没有当年的威力。

  “唷,想不到你这俏娘子性子这么烈啊,很好,哥哥我喜欢,一会儿我肯定让你哭着求饶!”站在一旁挡住她去路的男子只穿着一件褙子,裸露出大半个瘦得跟排骨一样的身躯,满脸跃跃欲试的想要冲上前。

  米玖乐不动声色的活动着筋骨,思考着对自己而言最有利的攻击位置,以及离开巷子的最佳时机。

  就在穿着褙子的地痞扑向她时,她一个旋身,手肘用力朝他腹部猛烈一击,对方场痛得蹲在地上哀嚎。

  这一记攻击让几个地痞都吓了一跳,领头的魁梧男人眼底闪过一丝狠戾,“老子出来混,至今还没有人敢反抗,更别说让一个女人打,把她给老子抓了,让老子先爽了再卖到怡红院去!”

  就在几个地痞扑向米玖乐的当下,一记怒喝传来——

  “住手!”

  他们回头,看清站在巷口只有一名男子,怒喝,“臭小子,劝你识相就赶紧离开,否则……”

  “否则如何?”男子拿下身后的弓,“我警告你们,识相就放了那位姑娘,否则我的弓箭不会长眼!”他毫不迟疑地朝向其中一人射箭,直接命中那人大腿。

  “啊!”凄厉的惨叫声拔地而起,回荡在幽静的后巷。

  一群地痞没想到来人这么厉害,瞬间吓白了脸,傻在当场。

  魁梧男人是这群人里最机敏的一个,掏出身上的匕首就要朝米玖乐剌去,“敢伤我兄弟,这女子也别想活!”

  战慕寒丝毫不给对方伤到米玖乐的机会,第二箭毫不迟疑地朝他的手臂射去。

  痛苦的叫声再次响彻后巷,魁梧男人抱着中箭的手臂,不敢再轻举妄动。

  这可以说是百发百中的箭术吓得另外几名地痞浑身发抖,双腿发软,瘫在地上,一点其他心思都没有,就怕战慕寒手中的羽箭毫不留情朝他们射来。

  “米娘子,不要害怕,过来!”战慕寒眸光凛冽的盯视着其他地痞,森寒表情宛如地狱索命使者降临,警告着对方,“你们最好别再动什么歪心思,否则第三支箭会直接射中你们的脑门!”

  米玖乐毫不迟疑地朝他跑去,躲到他身后道:“战大哥,谢谢你!”

  “你怎么会走这条巷子?”他手中弓箭没有放下,骇人眸光依旧盯着地痞们。

  “我想去买一点肉,结果被这几个地痞盯上,他们想要抢劫,还想要对我不轨。”她有些心有余悸的将他们的恶行告知他,“不过,战大哥,你怎么会这么凑巧出现?”

  “我从打铁铺出来,巧看到你离开时有几个不学无术的混混偷偷跟着你,不放心便跟过来。”

  “谢谢你。”战慕寒真的是面冷心善的好人,今天若不是有他,即使她会防身术,下场恐怕也是很凄凉。

  “那现在……”她发现他似乎没有要让那群地痞离去的意思。

  “等官差来,我过来前已经让人去城里叫官差了。”他手中弓箭瞄准一个靠近另一条巷口,想偷偷溜走的地痞,“你要是想成为瘸子可以逃走。”

  那名地痞吓得马上摇手,“不走,不走!”

  不一会儿,捕头领着几名捕快匆匆赶来,把那几名地痞给抓了。

  捕头一点也不顾中箭的地痞是否受得了,直接将他们身上的箭给拔出,交还给战慕寒,当下两人痛得撕心裂肺,哀嚎连连。

  捕快问了下米玖乐经过之后,便将几人押回衙门。

  “这几个地痞被抓进牢里,到这镇上做生意的人应该会安心不少。”她心有余悸的望着那群混混的背影。

  “走吧,他们短时间内是出不来的,不用担心他们报复。”战慕寒拇指比着另一条巷子,示意离开。

  “战大哥,你怎么知道我心里想什么?”

  “人之常情,正常人都害怕他们出来后会进行报复。”他睐了眼已经走远的捕快,放慢脚步与她隔开两步距离,让她走在前头,“那几个人平时并不会在镇上犯案,都是在镇外进行抢劫,不少受害者到衙门报案,官差却始终抓不着贼人,上头已经不下一次对捕头加压力,这次知道他们的消息,捕头自然马上带着人手赶来。因为受害者不少,这罪不会判得太轻,你可以放心。”

  “那就好。”

  她发现他礼貌性的与她隔了两步距离,应该是为了她的闺誉着想,想不到战慕寒看起来像头猛兽似的,却有这么细腻的心,这让她对他的印象更好了不少。

  第七章  携手制竹酒(1)

  “战大哥,战大哥,你在吗?”米玖乐抱着一坛酒,用力敲着战慕寒家的门板,可是好半天都没有人来开门。

  她身后的欢欢皱着眉头咕哝,“小姐,战爷是不是不在啊?可是门从里面锁了啊。”

  米玖乐也有些不解地盯着门板,片刻后做出结论,“可能在休息吧,你忘了,战大哥都是白天休息的。”

  “是吗?可我好几次都看到他白天出没,之前他不也是大白天带着小姐找水源?”

  “那是偶尔几次吧,习惯一旦养成是很难改变的。”

  “说的也是。”欢欢认同的点了下头,“小姐,那我们这些东西怎么办?”她指着米玖乐手中那罐酒,之后拎高自己手中装满竹笋包跟一双鞋子的竹篮。

  “我们先放门口好了,他总能看到的。”米玖乐有些失望的看了眼紧闭的大门。

  她算了下,前几天送给战慕寒的梅花酿他应该喝完了,今天便再给他送一坛酒,顺便送几个刚做好的竹笋包给他尝尝,还有早上才做好的鞋子,没想到他不在。

  “只好这样了,反正方圆三里内,也只有我们会给战爷送吃的,他一看就知道是我们。”欢欢也很泄气的点头。

  前几天小姐在镇上差点被污辱,幸好战爷及时出现救了小姐,回来后小姐将这事同她说,并问她该送什么礼表示感谢。

  她随口说了句“小姐缝补的手艺好,送双亲手做的鞋吧”,小姐就真的开始纳鞋底,还让她等着战爷出现,假装不小心把战爷的鞋子泼湿,抢着帮他洗鞋,趁机偷量他脚的尺寸。

  然后小姐也不酿酒了,连着几天都在替战爷做鞋子,今天早上总算赶出来,想着赶紧送给战爷,结果他竟然不在,真是白费了小姐一番苦心。

  她满心想看战爷看到小姐为他亲手做的那双鞋子时的表情,结果……唉,真让人失望。

  不只欢欢失望,米玖乐也是。

  她左右看了下,将酒放在门下,拿过欢欢手中的竹篮,吊在门柱用来挂东西的钩子上,确定竹篮不会被附近的野狗叼走后,主仆俩这才转身回自己的宅子。

  与此同时,战慕寒的屋内有一名穿着玉色锦袍,头戴玉冠,眼尾微挑的男子。

  看起来比女人还要漂亮的他,染着兴味的眼眸睨着正不疾不徐品着香茗的战慕寒。

  “我说,战慕寒,你跟邻家的小娘子相处得不错嘛,她又是送酒又是送吃的,我要是没有听错,应该还有鞋子。”男子朝他眨了眨眼,语气揶揄地调侃,“不简单唷,竟然有女人为你纳鞋底了。”

  真想不到战慕寒这个一向对女人不假辞色,甚至不让女人近身的家伙会跟邻家俏娘子有着不错的关系,真是让他惊奇。

  “听说你还帮她酿酒啊?你是不是对人家有着不同的想法?”男子一脸八卦的倾身向前,兴昧盘然的直盯着一脸淡然的战慕寒。

  战慕寒放下手中茶盏,嫌弃地瞪他一眼,警告,“收起你那些乱七八糟的想法,否则就给我滚出去。”若是他没猜错,鞋子应该是米娘子为了感谢他出手相救而送的谢礼。

  他心下有些后悔,若知道这家伙会找来,前两天就不该到镇上取箭头,又教训那几名地活,结果被他顺着这两件事打探出线索找到这里。

  “别,别,我可是特地来找你的。”他好不容易找到战慕寒,怎么可以这么轻易就离开。

  “有什么废话快说,说完就滚。”

  “你真是太伤我的心了,我可是千里迢迢远从京城来找你,说没两句话你竟然就叫我滚。”锦袍男子一边唉声叹气,一边自衣襟里取出一封烙着封蜡的信件,将信推到他面前,

  “我可是使者来着,你不能随意赶我走。”

  战慕寒浓眉挑起,看着封蠘上盖的图腾,“你向皇上泄漏我的行踪?”

  “怎么可能,你这四年来像是从世上消失一样,从未跟任何人连络,我找了你两年,好不容易找到,哪会向皇上透漏你的行踪。若不是我去缠着老大向他苦苦哀求,从老大口中得知你出现在这一带,跟手下满山遍野的找你,哪能找到你!”风情万种的男子赶紧为自己喊冤,“皇上只是知道我要找你,让我帮忙带封信,若找到你再交给你。”

  战慕寒眼眸微敛,盯着眼前的信件,迟迟不肯打开。

  “战慕寒,你死盯着这封信,没有打开,就永远不会知道里面的内容,你不看看信上说些什么?”男子催促他赶紧打开信件。

  “能说什么?还不是要我回去。西北大乱,西歧国与北昌国联手扰我东宁国国境,西北边境已经连续乱了三年,迟迟无法打赢这场仗,想我回去领兵。”

  “这是你的职责。”男子撑着一边脸颊提醒他。

  “我已辞官。”他将信推回男子面前。

  “皇上只是准你休息,寻找名医治疗恶疾,并不是真的要放你走。老大更是没有允许你再也不出仕,他需要你时你还是得回去。”

  “那又如何?你回覆没找到我便成。”

  “你要我犯欺君之罪?这事可大可小,万一被知道,我就得早你一步下黄泉,你忍心看我的头跟脖子分家?”

  “老大没有召我回去,我是不会回去的,况且薛猛领兵不是很厉害?该让他上战场好好建功立业。”战慕寒嘴角勾起一抹讥笑。

  “嗤,薛猛要是有你一半的本事,就不会打了三年还打不赢。”说起薛猛,男子满脸不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