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凤舞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凤舞目录  下一页


凤舞 page 6 作者:子纹

  “我做了那么多的事,你确实是该生气。如果有一天,”她如水的眼眸幽幽的看着他,“你真的想要我的命,我也不会怨你。”

  凤舞眼底因为她的话而闪过不悦,他低下头用力地吻住她,强悍的舌钻进她嘴里。

  尹牧慈将手缠上他的脖子,没有避开他的吻。

  这些日子以来,她早就已经习惯了与他之间的亲密互动,这样的接触,甜蜜了她整个身心,她可以感觉到他的气息轻抚过她的耳际,她情不自禁的发颤,他的吻狂烈得不容她喘息。

  正当她意乱情迷的时候,凤舞却突然停了手。

  “夜深了,你回去吧。”

  他痦哑的嗓音听来更魅惑,她轻柔的靠进他怀里,“真要我走?”

  在跟着他回到凤絮国时,她便认定今生她是他的,也只能是他的,不论是否成亲也无法改变,这是她对他的真情。

  “恩儿,我们还未成亲……”他的语气中隐忍着显而易见的情欲。

  这样的温柔简直让她无法承受,每每听到他柔情的唤她恩儿,她的心口总是莫名的揪痛。

  “我不在乎。”她红着脸,正视他灼热的视线。

  管不了对或错,只是不想压抑自己心中的情潮,因为恋着他,所以愿意给予,在初见的那一刻,便注定了她属于他……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凤舞离开李县当天,全县百姓夹道欢送,凤舞王因为一名女子而可能祸国殃民的传言,早就成为茶余饭后的一个笑话。

  管黎在他们起程当日,送来了一尊名贵的玉观音,经由齐嬷嬷的手交到了尹牧慈的手中。

  原本住在李县的齐嬷嬷因为在这里也没什么亲人,所以尹牧慈才开口,她便满心欢喜的同意眼着她到天城。

  别馆里外的下人忙着做最后的收拾,尹牧慈的手轻抚着桌上的玉观音。

  “这观音可刻得好啊!”齐嬷嬷忍不住赞叹,“这管公子真是个大善人!他一定是感念小姐对李县百姓的好。”

  尹牧慈的嘴角扬起了一个淡淡的弧度。

  “小姐,”无显的声音从门外传来,“马车已经在外头候着了。”

  “小姐随后就出去!”齐嬷嬷朝门外喊了一声,然后看向主子。

  “这我自己拿吧。”尹牧慈伸手拿起桌上的玉观音。

  “这样好吗?”齐嬷嬷有些迟疑。

  “无妨。”她一笑,只是没想到这玉观音看来不大,但是抱在怀中还真的有点沉。

  凤舞的目光飘向门口,虽然与情人隔了一段距离,他的心思还是在她的身上。

  “她手上拿的是什么?”他问一旁的无显。

  无显看了一眼,恭敬的回答,“回王上,据说是一个管公子派人送到府里给小姐的玉观音。”

  “管公子?!”

  “据说是位善心人士,因为有他,所以之前小姐才能有地方得以诊疗李县受伤的百姓。”

  凤舞点了点头,印象之中确实是有这么一个人,只不过送上一尊贵重的玉观音……

  他嘴角轻轻一扬,看来纵使容貌已伤,她依然有吸引众人眼光的魅力,这点端看李县百姓欢送他们离去的盛况,便能得知一二。

  “出发吧。”他下令。

  无显闻言,立刻大喝,“出发!”

  尹牧慈轻掀开马车上的布幔。当初到来时,这里生灵涂炭,百姓连个安身立命的地方都没有,而经过这些时日,虽然一切都还在重建中,但已经看出了无限的生机。

  “不想走吗?”她有些意外的看着骑在马背上的凤舞出现在自己的视线内。

  “毕竟也在这里待了好一些时日。”尹牧慈老实的回答。

  他带笑的目光看了她一眼。

  “管大哥!”看到人群中出现一个熟悉的身影,她忍不住激动的探出头挥了挥手。

  凤舞有些意外她突如其来的举动,就见管黎见了她,也难掩激动的挥舞着手。

  他淡淡的看了管黎一眼。管黎一接触到他的目光,动作明显僵住,恭敬的低下头。

  “你吓到人家了!”尹牧慈不赞同的皱眉。

  凤舞不置可否。只需一眼,他便明白这男人的心思,这样炙热的目光……他的嘴一撇。是一个男人想要一个女人的眼神!

  她不明所以的看着他,隐约觉得他似乎有些不悦。

  只是为什么?她满心不解。

  出了李县没多久,尹牧慈觉得有些累,便将手臂交叠放在软垫上,头枕在上头,马车却在此时突然停了下来。

  她有些困惑的将头微偏,便看到凤舞掀开布帘,轻轻纵身一跃就上了马车。

  “走吧。”他一坐定,立刻对外头吩咐。

  尹牧慈惊讶的看着他,“你怎么会上来?”

  “来看看玉观音。”他答,沉着眼看她。

  “玉观音?!”她将身躯微微一侧,露出一旁的玉雕,“是管大哥送的这尊玉观音吗?”

  “管大哥?!”他挑眉,“你跟他很熟吗?”她一愣,忽然好像知道了他的阴阳怪气所为何来。

  尹牧慈露出一个打趣的笑容,“你以为管大哥喜欢我吗?”

  “不是以为,”他的眼中掠过一道幽黑的阴影,“而是肯定!”

  他看起来很不高兴。“你在嫉妒吗?”她伸出手轻触他阳刚的脸庞。

  “是又如何?”他攫住她的手,将她拉入怀中。

  她虽然总是柔顺得从不拒绝他的碰触,但他依然注意到她眼里总是一闪而过的忧郁,他肯定她心头有事,但她却总是不说。

  “嫉妒不该出现在高高在上的凤舞王生命之中的。”紧偎在他的胸膛,她柔声的说。

  他也是这么以为,但是遇上她之后,他的脑子似乎总是不能正常的运转。

  “不管管大哥心中怎么想,”她柔声解释,“我心中对他都没有其他想法。”

  她语气中的肯定,令凤舞的不悦稍稍平复。

  “回天城之后,”盯着她的脸,他说:“我们立刻成亲。”

  “好。”她抬眼看他,一笑,“如果这是你想要的。”

  闻言,他的双眸又危险的眯了起来,“这当然是我想要的!你不愿吗?”

  意会到了他的怒火,她的手轻拍他的胸膛安抚,“我已经是你的人,怎么会不愿?只是——我怕你后悔。”

  他撇了撇嘴,用力的搂住她。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他要的始终是她。

  他浓重的气息在她的耳畔吹拂,细吻不住落下,时而温柔,时而狂暴的让她喘不过气。

  “凤舞,如果有一天……”她欲言又止的看着他,声音梗在喉头,怎么也无法把真相说出口。

  “如何?”他迷恋怀中的身躯,缠绵的吻不停落在她的脸,她的颈……

  “没什么。”她一笑,摇了摇头。

  听到她抑郁的声音,他猛然停下自己的动作,怀疑的看向她,一点都不喜欢她眼底的轻愁。

  尹牧慈微笑,“真的没什么。”

  她逃避他的询问,主动吻上他,这些日子以来的相处,她已经深知自己有足以影响他的力量。

  对于现在,她真的满足,至少在他专注的看着她时,她相信这一刻他对她——是真心的。

  第六章

  门口响起吵杂声,尹牧慈的目光困惑的移向发声处。

  今日是她与凤舞的大喜之日,因为李县地牛翻身,他们大婚之日足足延宕了数个月。

  房里喜气洋洋,齐嬷嬷兴奋的四处张罗,今日过后,她还打算跟着尹牧慈进宫里去,下半辈子都伺候这个好心肠的王后娘娘。

  “外头是怎么一回事啊?”她皱着眉头。“怎么这么吵?”

  就在此时,门被由外用力的推开来,发出的巨响令人心惊。

  “大胆!”一旁的吉祥忍不住大嚷,“今天是小姐跟王上的大喜之日,谁敢捣乱?”

  尹牧慈脸上的表情平静,但是眼眸却在触及门口的必沐时一惊。

  必沐是龙飞的贴身侍从,他在这里,只代表着——

  果不其然,她看到了站在必沐身后不远处的龙飞,她的嘴角在看到他俊美五官时微微一扬。

  但是,无显几乎在同一个时刻出现,挡在龙飞与必沐的跟前。

  “无显敬太子为贵客,但是太子今日所为实在有违礼法!”他手持长剑,冷眸说道。

  “不得对我家主子无礼!”身为龙飞最忠心的贴侍,必沐立刻上前护主。

  “必沐,退下。”龙飞一派温和有礼的微笑看着无显,对于这个有着天下第一勇士之称的男人,他知之甚详,一点都不想在这样的一个大喜之日跟这个高手起冲突,“我只是想跟尹姑娘聊几句。”

  “请回。”无显冷着一张脸,口气压根没得商量。他跟在王子身旁,虽然从未听主子提起过任何事,但也隐约知道两位王者为了喜房里的女子有过不小的冲突。

  “大胆!”必沐怒斥,“你以为你是在跟谁说话!”

  无显的反应只是轻哼了一声,毕竟他的主子是凤舞,所以他完全不把龙飞看在眼里。

  “无显,请让让。”龙飞客气的说。

  可他一脸坚决,不愿移动分毫。

  龙飞在心中叹了口气。这样喜气的日子里,实在不该舞刀弄枪,只是似乎无从选择。

  他对无显脸上的敌意视而不见,迳自走向房里,只是脚才一动,无显手上的剑立刻毫不留情的朝他刺了过来。

  扬起玉扇,他轻而易举的挡住的剑,无显的手腕一转,立即改往他的身侧攻击,龙飞嘴角微扬,轻松的反手挡住。

  见状,无显脸色微变。还以为龙飞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纯裤子弟,没想到他还有几分能耐。

  “别打了,”尹牧慈出声制止,“你们全都住手。”

  龙飞立刻将扇子从半空中收回,而无显虽然迟疑,但还是缓缓的收了手。

  她的目光流转正两人之间,最后轻叹了口气,“无显,你退下,让我与太子私下说几句。”

  无显面无表情的看着她,“小姐,今天是大婚之日,与男子私会若传出去,有损王上颜面。”

  这番话使尹牧慈有了迟疑。她也知道自己私下会龙飞于礼不符,但是她又想询问龙飞有关自己妹妹的事,不由得陷入两难。

  “不然你可以在不远处陪伴。”龙飞一派温和的建议,“若你认为我的态度有何不妥,大可制止。”

  无显迟疑的看向尹牧慈,就见后者眼底所流露的乞求。

  虽然他总是冷冷的做着份内工作,默默保护她,但是他一点都不讨厌她,因为他看出她是真心的守着主子,所以他也会以对待主子的方式,同样忠心的奉她为主人。

  “这事传进王的耳里,可能会引起轩然大波,请小姐三思。”他不表任何意见,要她自己选择。

  提到凤舞,尹牧慈的嘴角微扬。

  “我知道了。太子,”穿着鲜红的嫁衣,尹牧慈领着龙飞走出喜气洋洋的喜曰厉。“这边请。”

  龙飞缓步的跟在她身后。

  “恩儿好吗?”一确定走出了无显的听力范围,尹牧慈脸上虽无太多起伏,但是口气有着一丝担忧。

  “好。”龙飞微笑,“恩儿很好,日前太医才诊出她有了身孕。”

  听到这个,她眼底浮上喜色。“恭喜你们!”

  “谢谢你!”他点了下头,“只不过她很担心你。”

  她脸上挂着满足的笑容,“请太子帮我转达,就说我很好,叫她毋需挂心。”

  在太阳底下,龙飞仔细端详她,最后目光落在她脸上的疤痕,“这伤——应该难不倒凤舞。”

  尹牧慈微笑不语。

  “我答应过恩儿,在你大婚之前要跟你见上一面。”龙飞谈起此行的目的,“你确定真的要嫁给凤舞吗?”

  “事到如此,这个问题已经多余。”她淡淡的说。

  龙飞脸上有坚决,“现在还来得及回头,若你心中有一丝不愿,我现在就可以带你走。”

  尹牧慈可以听到风吹过树枝传来的沙沙声,老天爷给了她大喜之日一个好天气。

  “牧慈,”龙飞的口气恳切,专注的看着她,“不论发生任何事,龙韶国永远欢迎你。”

  “我知道,”她露出一个真诚的笑容。庭院里飞舞的蜂蝶、怡人的气候,在今日她将要嫁给所爱的男人,今生她已经无所求。“有时,我也怀疑今日所作所为到底是错是对,但我得试试。”

  “试?!”他脸上闪过困惑,“试什么?”

  “试我可以多爱一个男人。”

  听到她的话,龙飞不由得沉默了。他早就明白她对凤舞的心,只不过——

  “我衷心希望你能得到幸福,”他叹,“只不过你只身在此,若东窗事发,我怕远水救不了近火,到时我救不了你!”

  “放宽心吧,如果真有东窗事发的那天,谁都救不了我,一切都只能看凤舞的选择!”尹牧慈柔声回道。

  “就算到了那日,你也不能任他处置。”龙飞不以为然的挑眉,不认同的看着她的沉静,“或许我该不顾你的意愿,强行将你带走!”

  “我知道你是可以这么做的,”她直视着他,语气有着信任,“但也知道你不会。”

  看着她酷似爱妻的眼眸,龙飞无奈的叹了口气。“你们姊妹……都是如此的倔强。”

  尹牧慈闻言,忍不住轻笑出声,“看来,恩儿让你吃了苦头。”

  他的嘴角一扬,“是啊!有了她,生活是多了麻烦,但绝对不会无趣,对我来说,不论她做什么,我都甘之如饴。”

  她含笑点头,一点都不担心龙飞不会好好对待妹妹,这样一个男人,会好好守护恩儿幸福的。

  “他倒来得挺快的。”越过她的肩膀,龙飞忍不住噗哧一笑。

  尹牧慈不解的看着他,下一秒,一道冷飕飕的男声便蓦地响起。

  “来者是客,我尊重你,但不代表你可以为所欲为!”

  听到熟悉的冷峻声音,尹牧慈侧过头,就看到凤舞怒气冲冲的走近,单就他脸上的阴沉,她不难猜出自己与龙飞私下会面大大触怒了他。

  她缓缓走向他,表情平和。“你生气吗?”

  凤舞看着她,试图从她平静的脸上找到一丝蛛丝马迹,但在看到她沉静的模样后,他也奇异的自激动转为冷静。

  “我不该吗?”

  “太子只是基于相识一场,所以来问候几句话,”她轻柔的解释,“你不该生气。”

  凤舞沉默的打量她,最后脸部线条一柔,抬起手轻触她的的脸颊,目光却严厉的看着龙飞,“请你离开。”

  看着两人的互动,龙飞双眸微敛。或许情况不会如他所想象的那么糟糕。面向尹牧慈,他最后问了一句,“你真要留下?!”

  她柔柔一笑,“是的。”

  选择代替恩儿嫁给凤舞,便已注定了她的人生,只是这个决定不为别人,只为她自己。

  在与凤舞经历了这些日子后,她早已经离不开他了。

  龙飞看着冷酷着一张脸的凤舞,微微一笑,“好好待她!”

  凤舞没有回答。

  离去前,龙飞又看了尹牧慈一眼,因为她眼底的坚定,于是他终于放心的转身离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