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古灵 > 心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心缘目录  古灵作品集


心缘 page 19 作者:古灵

  没有恐怖攻击,也没有任何伤亡。

  “谢谢两位,真的不知道该如何感谢你们!”皮耶千恩万谢。

  “这是送给两位的谢礼,”莱昂笑吟吟地递出两份法国公民证。“这么一来,两位要在欧洲旅游就方便多了。”

  "以后要是想再请他们帮忙,就不必浪费签证的时间,可以直接赶来了!"

  听他嘴里说一套,心里想的又是另一套,唐书槐不禁啼笑皆非。“这……实在不需要……”

  “这是谢礼,不收不行!”

  “可是,我不……”

  结果,当唐书槐和裴璃搭上往意大利的飞机时,身上多带了一项东西,一项没必要的垃圾。

  法国公民证。

  终曲

  在意大利佛罗伦萨,唐书槐七岁到十六岁时的家,婶婶的弟弟一家人并没有占用他旧有的房间,连家具装横也都保持原来的样子。

  每天,唐书槐在屋里各处东摸摸西摸摸,告诉裴璃哪边有什么样的记忆,哪边又是他亲手刻画下的痕迹,还有屋外,那座花圃是他和婶婶亲手栽种的,前院是他和叔叔轮流负责割草坪的,每一个回忆都是那么的美好,充满爱的温馨。

  他的幼年时代并不是只有痛苦,最重要的是,他从来都不曾缺乏过爱。

  终于,唐书槐从他一直逃避回顾的过去中,深深体认到这一点,过去,有人深深关爱着他,现在,也有人深深挚爱着他。

  “小璃。”

  “嗯?”

  “也许,以后我们可以一年回来一趟。”

  “我同意。”

  三个星期后,他们回到台湾,先到南部接回宝贝女儿,再回台北的家,准备待个一星期左右就回美国。

  “我要替小宝贝洗澡了。”

  目注裴璃带着女儿进入浴室后,唐书槐便转身进书房,在书桌后落坐,思索片刻,弯身拉开右边最下面一个抽屉,取出一支手机。

  这支手机是和那些“伙伴”们联络专用的。

  当初赴美时也曾考虑过是否要带去,但为了落实他对裴璃的心意,最后还是没带去。

  如今,裴璃已完全了解他对她的心意,所以,他应该可以带去美国了吧?

  于是,他先替手机放上充电插座后,再打电话给曹正廷,他必须知道在过去两年里,有没有人打这支手机找他。

  “学长。”

  “咦?你回台北来啦?”

  “嗯嗯,下午回来的。”

  “怎样,二度蜜月有没有过得甜蜜蜜的呀?”极为暧昧的声音。

  “我想,我们之间再也不会有任何问题了。”唐书槐满足地叹息。

  “那就好,那么,什么时候要回美国?”曹正廷问得很干脆。

  “你在赶我?”唐书槐开玩笑地反问。

  “不赶不行啊!”曹正廷夸张地道。“你大哥又筹组登山队去爬K2了!”

  “他哪有钱……”断声,静了两秒,唐书槐叹气。“他卖公司的股份了?卖掉多少?”

  “不是多少,是全卖光了,半个月前我就接手他的公司了,等他回来,他一定会找你抗议,并要求把公司还给他。”说着,曹正廷的语气转为轻蔑。“他根本不认为自己是把公司的房产、股份卖给我们公司,而是用房产、股份跟你借钱而已,他随时都可以要回去,而且不用还半毛钱。所以,你最好不在台湾。”

  唐书槐沉默片刻。“我妈妈知道吗?”

  “当然知道。”

  “她怎么说?”

  “什么也没说,你大哥一启程到澳洲,你妈妈也跟她那些朋友到日本去了。”

  也就是说,这件事他妈妈不管,所以选择避开。

  “那这件事就全权交给你处理了,我不干涉。”

  “这样最好。”

  “不过,又要辛苦你了!”唐书槐歉然道。

  “别再说这种话了,”曹正廷咬牙切齿地说。“不然我发飙喔!”

  “好好好,不说,那,我想问一下,我那支手机的来电记录呢?”

  “等等,我到书房拿。”从话筒里,隐约听得出曹正廷穿拖鞋啪哒啪哒走路的声音。“说到这,我真的很好奇,想请问一下,手机不用,停机就好了,可是你不但不办停机,还要转到另一支电话,又给它录音说是暂停使用,这是为何?”

  “因为我必须知道有没有人打这支手机找我。”唐书槐简洁的解释,他也只能这么解释。

  “不太懂。”

  “总之,你只要告诉我有没有人打这支手机找我就好了。”

  “当然有,而且很多……”

  “咦?”

  “从……我看一下,嗯……有了,从一年半前开始……”

  “一年半前有人打这支手机找我?”

  “不,是从一年半前开始,每天一通,到今天为止,总共五百多通!”

  “……耶?”

  ☆☆☆  言情小说独家制作  ☆☆☆  www.yqxs.com  ☆☆☆

  裴璃抱着女儿一踏出浴室,唐书槐就冲着她大叫。

  “准备一下,我们立刻到西班牙去!”

  “呃?”

  “小宝贝暂时托给学长照顾。”

  “咦?可是我们的签证再两天就到期了呀!”

  “到欧盟国家,法国公民证可以代替签证!”

  “……”

  西班牙失火了吗?

  ☆☆☆  言情小说独家制作  ☆☆☆  www.yqxs.com  ☆☆☆

  面对一大群年轻的男男女女,唐书槐有点不知所措,正不知该如何说明自己是谁,那一大群人之中走出一个斯文儒雅的年轻男人,他深深凝视着唐书槐,那眼神透着感激与感动。

  “你是H吧?”他伸出手来。“我是N,聿希人。”

  “我是唐书槐,”唐书槐立刻伸手与对方相握。“她是我老婆裴璃。”

  “谢谢你赶来帮忙。”聿希人用力握住唐书槐的手,唐书槐以同样的力道紧握回去,两只手传达着透过网络而凝聚起来的深挚心意,虽是头一回见面,却能感受到彼此间的情谊比生死之交的情谊更深刻。

  “我们是同伴啊!”

  “谢谢!”聿希人再一次重重道。

  唐书槐摇摇头表示不需要,再转注他身后众人。“那么,我想M应该也赶到了吧?”

  聿希人颔首。“是的,他早你十分钟赶到。”

  唐书槐笑了。“那么,我们可以启程了?”

  聿希人也笑了。“我们正要出发呢!”

  唐书槐搂住裴璃。“那我们还在等什么?出发吧!”

  于是,一大群年轻人,虽然大家都是头一次见面,却都毫不迟疑地抱着满腔不悔的热情,出发到那个没有人想去的国家,拯救聿希人的妻子。

  因为,他们是同伴!

  【全书完】

  迷路 狸狸

  认识小狸的人大多知道,小狸是个超级没有方向感的大路痴,除了常走的固定路线以外,其它稍微有点陌生的路,都很容易走着、骑着,就不小心脱轨,然后很可能就这样跑到非常遥远的天边去。

  就算是在自家附近,小狸也很少走小巷,除了怕会碰到怪叔叔外,另一原因也是因为小巷通常都是九弯十八拐,一旦不小心绕到了不熟的巷子,很有可能好久好久才会回正途。

  小狸就曾因此在某座桥下的小巷内,转了将近一个半钟头才绕回到大马路上,而那座桥离小狸的sweet家还不到500公尺……

  就拿某一次悲惨的经验来讲,当时小狸的几个好友相约要去天母某间餐厅吃超级好吃的意大利面,吃完后再到KTV唱歌帮朋友庆生,起初小狸本来是有点不太乐意啦,因为天母对我来讲,实在是太~太~~太~~~遥远了,叫我去天国可能还近一点。

  但是朋友是寿星,寿星最大,寿星说了算,而且已经早早就答应人家说无论上刀山、下油锅也会奉陪到底,既然话都说出口了,只好自己想办法翻地图上刀山、下油锅。

  当天晚上,小狸还特地提早两个小时出门,提早两个小时耶!为的就是怕老毛病发作,若真的不小心跑到天涯海角去,还有时间挽救。

  刚开始一路上都骑得颇顺利,小狸还不时在路边停下查询手机的GPS地图,一边小心翼翼的照着路线指示前进,好不容易骑到差不多一半的路程,小狸才惊觉似乎又给他不小心骑过头了,因此再查地图时,GPS又显示了一个完全不同的方向,而且那个路线看起来非常的陌生……

  没办法,既然都骑到一半了,也只好硬着头皮继续前进,就这样一路折腾,总算循着路线指示来到台北市的麦帅大桥,正当小狸兴高辨烈的准备往桥上冲时,又很不小心的发现那座桥上似乎只有车子在移动,根本看不到任何机车经过的痕迹。

  研究了半天,总算领悟到,那是一座“只准车辆行驶,机车禁止通行”的高架桥,当场小狸脸都绿掉了。

  在无计可施之下,小狸只好再查查看GPS有没有办法找出其它路线,但是按了半天,它还是一直指示非麦帅大桥不可,最后小狸只好使出'撒手简',干脆搜寻行人路线好了,这样总行了吧?!

  结果,屏幕上却显示“找不到路线”!

  再努力搜寻地图其它地方,也只能看到所有通往天母的路线都被一条河阻隔在另一边,小狸整个都愣掉了,最后只能望着麦帅桥发呆,看能不能被小狸看出一条机车道来,不过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直到朋友打电话来找人,原本以为这下子有救了,结果朋友虽然很热心的指引方向,但从头到尾只听到“从A骑到B右转,再直走到C左转,走一段路看到D后再左转……”转来转去,ABCD是什么我全都记不住!

  最后,小狸只好放弃到天母吃饭,直接跟朋友约在下一个地点,不然再骑下去的话,可能小狸已经环岛一圈却还是到不了天母!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