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古灵 > 心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心缘目录  下一页


心缘 page 8 作者:古灵

  另外,萧心茹也很固定的每两、三天就会“病倒”一次,再不然就是唐妈妈心情不好想找个“心情垃圾桶”开骂出出怨气,于是,裴璃很快就发现到一件令人十分失望的事。

  成熟的男人和幼稚的大男生其实是一样的。

  打从第一次他们在白天约会开始,美梦就破碎了,虽然起初似乎很美好,但不到一个钟头……

  “我们要去哪里?”

  “你想去哪里,我们就去哪里。”

  一早八点半,唐书槐就到大学宿舍外接裴璃了,两人先去吃早餐,并讨论要到哪里玩。

  “你呢?你都没有特别想去哪里吗?”

  “老实说,除了看电影,对于可以到哪里去玩,我一点概念也没有。”唐书槐很老实的承认。

  “那你和以前的女朋友都是如何约会的?”裴璃一脸好奇地偏着脑袋问。

  “以前啊……”唐书槐非常认真的思索了好一会儿,然后,双眉困扰的拧了起来。“奇怪,我没多大印象呢,记得我们去看过几场电影,然后吃饭,可是大多数时间我们都是在图书馆里度过的。”

  “欸?”裴璃瞪大不可思议的眼,“图书馆?”她没有听错吧?

  唐书槐颔首,“我们都喜欢看书。”一本正经地解释。

  所以就跑到图书馆里约会?

  马子先泡上手再去K恋爱学,顺序是不是颠倒了?

  真是,这人身上肯定挤不出半颗浪漫细胞来,也没有半点罗曼蒂克的基因,难怪女朋友会被他学长拐跑!

  那她就更好奇了。“请问,你是如何追到你以前的女朋友的?”

  唐书槐有点尴尬地咳了咳。“呃,我没有追她。”

  裴璃怔了怔。“那是她追你?”

  唐书槐摇摇头。“也不是。”

  “那是怎样?”

  “爱热闹的同学起哄硬把我们凑在一起的。”

  这样也行?

  还交往了六、七年?

  裴璃满头黑线。“请别告诉我,你和她交往了六、七年,连kiss都没有过?”

  唐书槐又很认真地回想了老半天。“好像没有,不过我们有牵过手。”

  牵手?

  交往了六、七年,才牵手?

  真是被打败了!

  “换句话说,现在是你第一次追女孩子?”

  唐书槐赧然颔首。“是。”

  难怪这么矬!

  “好吧,那就由我来……”顿住,裴璃两眼往下掉,看着唐书槐从外套口袋里掏出手机。

  “对不起,我听一下。”唐书槐歉然道,“喂……对不起,妈,我现在没空,能不能等晚上……可是……不,我不是那个意思,只是……但……好吧,我现在回去。”关机,一脸无奈。“对不起,我妈妈要我立刻回家一趟。”

  “没关系,没关系,”裴璃很阿沙力的摆摆手。“你妈妈找你一定是有急事,快回去吧!”

  “谢谢你。”唐书槐起身。“那我明天早上再来接你。”

  “好啊!”

  一个钟头不到,他们的约会就结束了。

  ☆☆☆  言情小说独家制作  ☆☆☆  www.yqxs.com  ☆☆☆

  翌日——

  “我们先去看早场电影,再去逛逛街。”

  “你想买什么吗?”

  “是谁说非得要买什么才能够去逛街的?”裴璃好笑地朝开车的唐书槐瞥去一眼。“就不能只是去闲逛,感受一下那种气氛吗?”

  “闲逛?”唐书槐又冒出困惑的表情了。“什么气氛?”

  “就是那种很热闹,很……很……”裴璃努力想找出一个合适的形容词。“对了,一种活力充沛的气氛!”

  “我……还是不太明白。”唐书槐很老实的承认自己的驽钝。

  “所以你才会这么死气沉沉的,”裴璃喃喃咕哝。“总是一身忧郁沉重得会压死大象!”

  “呃?”

  “没什么。”裴璃轻笑。“我是说,慢慢的你就会了解了!”

  可是,别说去闲逛感受什么气氛了,他们连电影都没得看,不过至少,唐书槐摸到了电影票……

  “大姊,什么事……不会的,姊夫说他不会做那种事的……那你可以自己问他呀……不行,我现在没空……不,不行,我真的没空,明天好不好?可是……大姊,你怎么这么说……大姊……好好好,我去,我现在就过去!”

  手机关机,唐书槐又是一脸歉疚和沮丧。

  “对不起,我大姊她……”

  “不要紧,反正票都买好了,我还是可以找同学来陪我看电影,你大姊的事比较重要。”裴璃体贴地道。“喏,快去吧!”

  不到两个钟头,他们的约会又提早game  over了。

  ☆☆☆  言情小说独家制作  ☆☆☆  www.yqxs.com  ☆☆☆

  第三次的白日约会最悲惨,唐书槐才刚坐上轿车,唐大嫂就打电话来哭诉了,说她和唐妈妈吵架,唐允先不但不挺她,还帮唐妈妈骂她,既然大家都不关心她,那她要带女儿一起去跳河、去撞车了。

  无奈,他只好一边打手机通知裴璃取消约会,一边飙快车赶往唐家,免得已陷入歇斯底里的大嫂,真的在丧失理智的情况下做出什么令人后悔莫及的蠢事来。

  “对不起,我大嫂一冲动就会乱来,毫不考虑后果。”

  “我了解,我了解,女人在赌气的时候是很容易做傻事的,你最好快点去阻止她吧!”

  还没开始,他们的约会就终结了。

  第四次,好歹他们一起用了午餐,然后,花花公子唐志昂又玩腻了现任床伴,决定再换个女人试试看了。

  “可恶,上次的问题还没解决,你怎么又……什么?我马上过去!”

  “没关系,不用解释了,听你的口气,你弟弟又有大麻烦了,快去,快去!”

  尚未吃到最后的甜点,他们的约会又告中断。

  第五次比较特别,原定一个星期后签约的欧洲客户提前到达,并要求立刻开会讨论合约内容,讨论完毕之后立刻签约。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如果只是讨论,我不一定要到场,但是要签约……”

  “我懂,我懂,我可不希望你因为跟我约会而被公司请吃鱿鱼羹,快去吧!”

  第六次,他们刚点好餐,热爱运动的唐允先就打电话来跟他“报备”,由于挖不到足够的钱去贴补他的登山队,所以他决定要卖掉手上持有的公司股份了。

  “大哥,你疯了,怎么可以……你你你……你先不要乱来,我立刻去找你!”

  “别担心我,还不快去,千万别让你大哥闯出大祸来!”

  望着唐书槐匆匆离去的背影,裴璃一直挂在嘴角的笑容立刻褪去了,眼神有几分诡异。

  第七次,唐书槐的车子才刚到裴璃的宿舍外,程振云的电话就杀来了。

  “今天是周休,你不可能还要开会……加班?可是我……好吧!”

  “好了,别说废话了,你妹妹的健康比什么都重要,你快去送她到医院吧!”

  默默凝望着迅速远去的轿车,唇畔的轻快笑容再度迅速消逝,裴璃的目光不但诡异,还有几分淡淡的嘲讽。

  第八次,也是开学前他们最后一次在白天约会的机会了,但裴璃完全不抱任何希望,她并不认为这一天就会有什么不同,不管一开始有多么的完美,到最后总是没什么搞头的。

  所以,他们应该分手了。

  ☆☆☆  言情小说独家制作  ☆☆☆  www.yqxs.com  ☆☆☆

  “先别开车,我有事想跟你说。”

  一坐上车,裴璃立刻出声阻止唐书槐开车,唐书槐困惑地收回手,转注她,满眼不解。

  “不能一边吃早餐一边说吗?”

  “最好不要。”也没那个必要,约会,她根本不打算开始。

  最好不要?

  这种口气……

  唐书槐不安地咽了口唾沬,“那是……”顿了一下。“什么事?”

  “呃,我们……”裴璃迟疑地收回目光,跟前两次和男友分手时一样,她两眼往下盯住自己交握的双手,不同的是,前两次她是已经懒得面对那两个令她失望的家伙,但这回,她却是“不敢”看着他说出要分手的话。

  因为,就如同张玉婷所说的,对她而言,唐书槐才是真正的男朋友,可惜,他也让她失望了。

  见她那样迟疑,唐书槐更是忐忑。“你想说什么?”

  裴璃深吸一口气,“我是说,我们……”咬咬牙。“分手吧!”

  然后,没声音。

  她没声音,他也没声音,只有呼吸的声音。

  从前两次经验,她能理解,他必定是在思考自己究竟做错了什么,为何她会提出分手,待想出个结果来之后再……再……

  等等,等等,好像……不太对……

  正常的呼吸声不是应该很轻、很细微,几乎听不到的吗?

  为什么她听到的呼吸声却是那么的清晰、那么的明显,而且愈来愈急促、愈来愈尖锐,直至变成一种奇异的咻咻声,好像有人在玩吹吸管……

  那是呼吸声吗?

  她疑惑地举眸看,顿时吓了一大跳,因为唐书槐的样子很不对劲,脸色十分苍白,好像快窒息了似的。

  “你怎么了?怎么了?”她惊恐地问。“别吓我啊,你到底怎么了?”

  唐书槐没有回答她,他正随着掏出一支小药盒,取出一小罐不是药瓶的东西,转弄几下后放到嘴上,深吸了一大口,旋即虚脱似的阖眼往后靠。

  看到他的举动,她才想起他曾提起过说他有气喘。

  “你……”裴璃惶然无措地轻抚他的额头、他的脸颊,“没事吧?”想帮他,却不知道该怎么帮,她对气喘根本毫无概念,“拜托你告诉我你没事好不好?”

  不知为何,见他那样虚弱无助,没来由地,眼眶热了、润湿了。

  唐书槐摇摇头,但依然紧闭双眼,直至急促、尖锐的呼吸声逐渐减缓、平顺下来,他才掀开浓密的睫毛,硬扯出一个无力的笑。

  “我……没事。”

  见他终于能出声,裴璃不禁松了一口气,可是那种想哭的冲动依然梗在胸口,好半天都吞不下去。

  “你……”她握住他冰冷的手。“气喘吗?”

  唐书槐点了一下头,“退伍之后,我已经很少发作了。”苦笑。“除非是情绪过于紧张或是压力过重。”

  紧张?压力?

  难道是……

  “是因为……”裴璃迟疑着问。“我刚刚说的话?”

  双眸垂落,扬起,唐书槐开口,“我不想……”蓦而噤声,攒眉,忿忿掏出手机来,“不管你是谁,我现在没空!”他几乎是用吼的,吼完就开始喘气,但手机还没放回口袋,又响了起来,这回他连听都不听,直接关机了,“我……”他再一次想说话,却被一只软软的手捂住了嘴。

  “我们重新来过吧!”裴璃脱口而出。

  唐书槐呆了呆。“你是说,不分手了?”

  裴璃点头,“对,不分手了,”再点头。“我们重新再来过。”

  又怔了几秒钟,唐书槐才颓然靠回椅背,紧绷到几乎快断掉的神经终于能松懈下来。

  还有机会,还有机会,这次,绝不能再搞砸了!

  ☆☆☆  言情小说独家制作  ☆☆☆  www.yqxs.com  ☆☆☆

  “早上那三份合约,老总签好了没?”

  “应该还没有吧!”

  “还没?他的名字有那么难签吗?”

  “老总好像在,呃,发呆。”

  又在发呆?

  曹正廷怔了怔,旋即直接开门进总经理办公室里,见唐书槐果然又背对着办公桌,望着玻璃帷幕外发呆,还呆得很严重,跟上回一样,都没察觉到有人进来了。

  “书槐,你……交女朋友了吗?”

  “……咦?”扑通一声,唐书槐居然摔到地上去了,“你……你怎……”狼狈的爬起来,清逸的脸涨得通红。“怎么……”

  还真被老婆猜对了呢!

  曹正廷哈哈大笑,“若雯说的。”随手拉了把椅子在办公桌前落坐。“好了,说吧,是什么样的女人?”

  唐书槐赧然坐回办公椅上,飞快地瞟曹正廷一眼,双眸即往旁飘去。

  “呃,她叫裴璃,是……是个大学女生。”

  “大学……”差点被自己的口水呛着了,曹正廷不可思议地瞪直了眼。“大学女生?还很幼稚的女孩子啊,你怎么……”

  “不会,不会,她很懂事的!”唐书槐脱口道。“真的,她是个好女孩!”

  “是喔!”见他那样紧张的为“她”辩护,曹正廷看得有趣,不由勾起嘴角,撩出揶揄的笑纹。“可是,她让你很烦恼不是吗?”

  “不是烦恼,是……”唐书槐轻轻叹息。

  简略的,他把自己所见,裴璃和前两位男友分手的经过说出来,之后,欲言又止地苦笑,说不下去了。

  察言观色,曹正廷大概也可以猜到八、九分了。“她也要和你分手啦?”

  唐书槐苦恼地颔首。“虽然后来她又说要重新再来过,但我实在不明白她为何要分手,又不能问她原因!她会以为我根本不在意她,就算问了她也不会说,我真的很担心又被我搞砸了!”

  “原来如此。”曹正廷沉吟了一会儿。“她为何再给你一次机会?”

  “我在想,可能是……”唐书槐犹豫了一下,“呃,当时我被吓到了,就……就……”他真的很不想说,唯恐学长又要大惊小怪到曹阿嬷那边去了。

  “气喘发作了?”曹正廷猜测道。“她一时心软,就决定再给你一次机会?”

  “我想应该是这样。”

  “这样嘛……嗯嗯,让我想想……”曹正廷起身站到玻璃帷幕前,抚着下巴攒眉深思,唐书槐也不敢打扰他,只好直愣愣地看着他。

  好半晌后,曹正廷才转过身来,肃颜正色。“好,现在,仔细听我说……”

  唐书槐立刻像个小学生似的坐正了身子,两手还乖乖地摆在大腿上。很认真的仔细聆听。

  “要和女孩子出去约会,第一件事,也是最重要的一点,你一定要记住……”

  “什么?”

  “手机要关机……不,干脆不要带出门吧!”

  “咦?可是……”

  “闭嘴!”曹正廷怒叱。“老实告诉我,你喜欢的那个女孩子重要,还是你那些只会给你找麻烦的家人重要?”

  “当然是裴璃!”唐书槐不假思索地冲口而出。

  “那就不要带手机。”曹正廷以命令的语气说。“不用担心你家人,其实你比谁都清楚,他们根本就是有意要把所有的问题统统丢给你,因为你一定会乖乖的帮他们处理,你不……”

  “但那是我欠他们的!”唐书槐喃喃道。

  “欠个狗屁!”曹正廷臭骂。“那只是他们要你乖乖替他们处理问题的借口而已,其实他们,还有你,心里都明白得很,那件事根本不能怪你!”

  唐书槐双眸垂落,沉默了。

  见状,曹正廷不由缓下语气来。“就算纯粹只是帮忙家人,那也要有个底线,他们根本是赖定你了,真是,又不是小孩子!”

  他轻蔑地摇摇头。“要你大哥、弟弟安分一点,守着自己的家人和公司,是有多难?要你大姊不要成天疑神疑鬼的,免得早晚逼得你大姊夫真的往外发展,她都没想到过吗?你妹妹也可以出去找个工作,她就不会那么无聊了不是吗?至于你妈妈,都做阿嬷的人了,不去享受一下含饴弄孙之乐,管那么多干嘛?”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