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香弥 > 笨福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笨福晋目录  下一页


笨福晋 page 12 作者:香弥

  沉吟片刻后,他问:“表妹,豫亲王待你如何?”其实寄住在这里的这段时日,他已从不少下人那里得知,豫亲王非常宠爱她的事,但他希望能亲耳听到表妹说。

  “他待我很好,我这辈子没被人这样疼爱、在乎过。”

  “那就好。”他沉吟着点了点头,“那么那个人何时会带回爹的消息?”

  “我想差不多就在这几日了。”

  细思须臾,仿佛下定了什么决心,常弘抬起头。“好,若是爹同意了我和海棠的婚事,那么即使海棠不愿意,我也会带她回乡,不让她纠缠着王爷。”他的女人他该自己好好管教、管教了。

  “真的?谢谢表哥。”海菱欣喜地道谢。

  对于她的善良,他感到心疼与愧疚。“表妹,该道歉的是我们,我只是做我该做的事而已。”

  此刻屋里的人,浑然没有发现有一抹人影悄悄杵在房门外,在听完他们的谈话后,露出一脸的愤恨和怨毒。

  第九章

  过了三日,海菱终于等到舅舅捎来的消息,看完信里的内容,她兴高采烈地走向挹色楼。

  绵昱一回府便在回廊上瞥到一脸欣喜的妻子,他改变了原要走向寝楼的脚步,跟在她身后来到挹色楼。

  远远地,他便从敞开的房门看见她拿了一封书信递给常弘,一双眉霎时凝起,只见她满脸笑靥地不知对常弘说了什么,常弘接过书信,展信看了会儿后,微微点了点头,也回了几句话。

  “……这真是太好了,谢谢你,海菱。”

  “是呀,表哥,这样一来……”海菱话未说毕,便看见绵昱走进房里。

  “发生了什么好事?瞧你们两人笑得这么开心。”他皮笑肉不笑地出声,嗓音微透着一丝阴寒。

  常弘一凛,抬头一看,发觉绵昱朝他射来的眼神透着一抹凌厉。

  先前他就感觉到豫亲王似乎对自己怀有莫名的敌意,而此刻这厌憎的眼神令他再无疑问。可令他不解的是,他不知自个儿是哪里得罪豫亲王了?

  没料到会在这儿看见绵昱,海菱有些意外,她浅笑的解释,“是这样的,我刚收到舅舅托人送来的书信,所以便拿来给表哥。”

  舅舅终于愿意原谅表哥和姊姊了,这无疑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所以她便迫不及待地赶来告诉表哥这个消息。

  “是吗?信里写了些什么?”绵昱不动声色地揽住她的肩,睨了常弘一眼。

  接收到他投来的冷锐眼神,常弘先是不解,接着瞥见他亲匿拥着海菱,那透着浓浓占有欲的神态令他心念一动,登时醒悟了一件事,原来豫亲王之所以对他怀有敌意,全是因为海菱,他不禁哑然失笑。看来这位王爷是真的很在乎海菱。

  “信在这儿,王爷请看。”他不愿让他再有什么误解,于是坦然的将手里的信递给绵昱。

  绵昱接过信,看完后,脸色稍霁,将信归还给他。“这么说,你打算要娶董海棠了,本王先在此恭喜你们。”

  “谢谢王爷。”常弘连忙拱手回道。心里窃笑着果然如此,王爷那莫名的敌意霎时便消失无踪了。

  “你打算何时前去提亲?”这几日,董海棠还不死心地千方百计想纠缠他,令他极不耐烦,巴不得快快把她撵出府。

  “大概就在这两日,等我同海棠商量后,就过去向姨父提亲。”

  “若有什么需要,尽管跟总管说,我会交代他一声。”绵昱说着,便携同海菱离开。

  走出挹色楼外,发现海菱脸上还是挂着止不住的笑容,他挑眉问:“常弘要和你姊姊成亲,是他们的事,你干么笑得这么开心?”

  “好不容易取得舅舅的谅解,答应让他们成亲,我忍不住为他们高兴嘛。”她说不出口其实她这么欢喜,是因为这样一来,姊姊就会随表哥离开王府,不会再吵着想当侧福晋了。

  “他们应该很快就会离开王府了吧?”绵昱只关心这件事,若不是看在她的面子上,他早就下逐客令撵人了。

  “嗯,等表哥说服了姊姊后,应该马上就会离开了。”

  回到寝房里,海菱服侍他换下朝服,穿上一件长袍,替他系上织带后,再取来一件黑色马褂搭在那件月白色长袍外。

  替他换好衣袍,看着风采魅人的夫婿,即使夜夜同床共枕,她还是忍不住为之目眩神迷。

  她那含羞带怯的恋慕眸光,令绵昱看了心情大好,搂她坐在他腿上,轻啄了下她的粉唇。

  他亲匿的举止,令海菱两颊染上晕红,猛然思及一事,她连忙提醒他,“太后寿诞再过不到半个月就要到了,咱们该送什么贺礼好呢?”

  “我已准备好贺礼,你不必操心。对了,太后寿诞那天,你千万别进宫去。”

  “噫,可是太后先前说了要我进宫陪她看戏……”

  “届时你找个理由推掉。”他温热的唇移到她的粉颈上轻吮着。

  “为什么?”她呼吸微促,不解地问。

  “那天进宫向太后贺寿的皇亲国戚与文武大臣很多,我担心你会不习惯。”

  海菱虽觉得这理由似乎太牵强了,但还是柔顺地答应,“好,那我跟太后说我身子不适,那天就不进宫了,啊——”她惊呼一声,娇颜倏地涨红,“你、你不要这样……”他竟隔着衣物,轻啮着她的胸。

  她伸手想护在胸前,但却被他先一步把两手给抓在身后。

  绵昱抬眸欣赏她羞得满脸通红的俏模样,原先只是想逗逗她,然而逗着逗着,他体内就涌起一股情欲,倏地打横抱起她,走向床榻。

  她适才服侍他穿妥的衣物,又再落了地……

  “你……待会没事了吗?”罗纱帐内,海菱害羞的轻问。

  “那些事不急。”

  没有空闲再开口说话,她压抑的娇吟声不断逸出檀口……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海菱。”

  “姊姊。”看见她,海菱眉心微敛。不知表哥是否对姊姊提起舅舅来信的事?姊姊应该会答应跟他一起离开吧?

  “你让他们下去,我有事要跟你说。”董海棠瞟了眼一旁的嬷嬷和珠儿。

  海菱示意她们先将孩子带回屋里,珠儿迟疑了一下,这才慢吞吞的进屋,心里嘀咕着。什么事呀,这么神神秘秘的不让她们听?

  看着她们进去后,海菱才问:“姊姊有什么话想跟我说?”

  董海棠微笑地开口,“海菱,我决定要嫁给常弘了。”

  “噫,真的吗?”她面上一喜,“那真是太好了,恭喜姊姊。”

  “常弘说在王府叨扰这么久,不好意思再留下去,已经先行离开王府,住到客栈里去了,而我来向你告辞后也要离开了。”

  “这样呀,那姊姊你自个儿多保重了。”她心头顿时松了一口气,庆幸姊姊终于要离开了。

  董海棠再说:“待会儿我要先回家里一趟,跟娘商量要怎么求爹原谅我们,可常弘有些东西忘了带走,要我帮他送过去,海菱,你可以帮我先送去客栈吗?”

  看见姊姊如此诚心诚意,她没有多加思索,便点头答应。“好。”

  董海棠随即将悄悄藏在身后的包袱取出来交给她,小心的交代,“常弘住在升来客栈地字第三号房,你到的时候再问掌柜要怎么走就成了。对了,我刚才同你说的这些话,不要让珠儿那丫头知道。”

  “这是为什么?”

  “你也知道那丫头很讨厌我,若是知道我要你替我送东西到客栈,肯定又要碎嘴了,说不定还会疑心我是要害你呢。”

  “珠儿不会这么想的。”海菱嘴里虽这么说,可她很明白姊姊并没有说错,珠儿确实十分讨厌姊姊,还要她提防着姊姊。

  “怎么不会,她呀,每次看见我,老当我是贼似的防着,总之,你不要让她知道就是了,待会也别让她跟来,自个来就好了。”为了取信于妹妹,董海棠再说:“等你到了客栈,咱们姊妹好好聊聊,我还有些话想跟你说,是关于王爷的事。”

  “王爷?”

  见引起妹妹的兴趣,她故意问:“你想不想让他一辈子都只宠爱你一人?”

  “当然……想。”海菱老实地轻点了下螓首。

  “那就是了,我会教你,怎样才能牢牢拴住他的心,还有呀,日后若是他想纳妾,你要怎么应付。”语气顿了下,董海棠一脸歉疚地接着道:“我知道自己先前那样对你很不应该,我只是想在临走前好好弥补你,也许这是咱们姊妹最后一次见面了呢。”

  纵使姊姊先前一心想要抢她的夫婿,可此刻她既改变了主意,又主动来道歉示好,海菱一向宽宏大量,立刻便释怀了。

  “这些事姊姊无须再放在心上,都已过去了。”至少她愿意跟常弘离开,不再觊觎她的夫婿,这就够了。

  “海菱,你真是太善良了。我跟娘约好了,要先回家去,那么一个时辰后,我们就在客栈里碰面。”

  “好。”

  见妹妹应允了,董海棠含笑离开。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姑娘,地字第三号房,就是这间了。”

  “麻烦你了,小二哥。”海菱取出一枚碎银递给小二。

  小二道了声谢便离开了。她站在门外敲了半晌的门,不见有人来应门,略一迟疑,便直接推开门,往里一瞥,看见常弘躺在床榻,闭着眼似是睡着了。

  “噫,表哥在休息呀?”

  她将包袱放下,没有去吵醒他,安静的坐在一张椅子上等姊姊。

  没等多久,董海棠便提着一壶热茶进来。

  “姊姊,你回来啦,表哥好像睡着了。”海菱不疑有他的说道。

  董海棠觑向床榻一眼。“嗯,他说昨夜没睡好,要先睡一下,叫我回来时别吵醒他。”她倒了两杯茶,一杯递给妹妹,然后举杯敬她。“海菱,以前姊姊多有不是,这杯茶就当是姊姊向你赔罪,往日的事,你就别放在心上了。”

  “姊姊别这么说,我不会放在心上的。”她接过茶,浅啜了一口。

  “我还要再谢谢你,多亏你写信给舅舅,这才撮合了我和常弘的事,来,咱们以茶代酒干了它,从此不计前嫌,做对好姊妹。”

  在姊姊的殷勤相劝之下,她喝完半杯茶后,便觉得有些头晕目眩,她机警地察觉不对劲,但已来不及了,她浑身发软无力,根本无法站起来。

  “姊姊,你在这茶里加了什么?”

  见她颓然倒向桌面,董海棠终于露出诡计得逞的狞笑,道出她的阴谋。

  “那茶里我什么都没加,我只是在杯子里下了迷药!你敢不让我留在王府里,还煽动常弘带我走?哼哼,就别怪我不顾姊妹之情!等你死了之后,豫亲王和整个王府就全都是我的了。”

  “你、你想杀了我?!”闻言,海菱一脸震惊,但此刻她半点力气也使不出来,只觉得头有些晕。

  “没错,等你和常弘死后,王爷得知你俩是一起躺在这床榻上,只会以为你是想跟常弘私奔,到时候……呵呵呵呵,他会恨死了你的不知羞耻。”

  想不到姊姊竟然布下了这样歹毒的阴谋,不只想置她于死地,还想栽赃冤枉她和常弘表哥!

  “你怎么能这么做?!你跟常弘表哥到底有过一段情,你竟然连他都想杀了?!”

  “他若不死,我的计划就无法成功,为了我的未来,只好牺牲他了。”董海棠一脸冷笑地再开口,“这客栈的掌柜和小二,刚才可都是亲眼看见你拿着包袱前来这间厢房找人,这下你就算不死也百口莫辩了,你可知道这包袱里有什么吗?全都是我偷偷从你房里事先拿来的衣服和首饰。”

  海菱这才恍然大悟,原来姊姊是为了栽赃陷害她,所以才不让她告诉珠儿两人的谈话,还要她瞒着珠儿离开王府,独自来客栈见她。

  她勉力支撑着残存的意识,不让自己昏迷过去,虚软着嗓音问:“你……以你的个性,绝对想不出如此缜密的计谋,到底是谁在你背后出主意?”

  “既然你都要死了,我就坦白告诉你,这全是娘替我出的主意,谁教你敢不让王爷收了我,还想赶我走!”这些都是昨日她和娘商量出来的计谋。

  “果然是大娘……”她并不意外听到姊姊这么说,大娘一向宠溺姊姊,会替她想出如此阴毒的计划并不奇怪,“但就算、就算我真如你们所愿死了,绵昱他、他也未必会看上你,难道你不怕他因为我的事,而迁怒于你吗?毕竟我们是姊妹。”

  董海棠冷哼了声,“这你就甭担心了,等你们死后,我会亲自去通知他,说你和常弘这对奸夫淫妇私奔的事,如此一来,他就不会迁怒于我了。”

  海菱强撑着就要阖上的眼,死命的瞪着她。她好不甘心,不甘就这样死在姊姊的阴谋下,但是她的身子瘫软得动弹不了。

  绵昱,救我!

  我不想就这样离开你,我还想为你生养孩子,与你白首偕老、晨昏与共,一起看着咱们的孩子长大……

  看着妹妹再也支撑不住,阖上沉重的眼皮,董海棠露出得意的笑容。

  “你就安心的去死吧,你的丈夫我会替你照顾的,呵呵呵……”

  她唇瓣噙着胜利的笑容,将海菱拖到床上与常弘睡在一块,接着将房门关拢,来到隔壁昨日由娘派人租下的房间,点燃烛火,任由火焰逐渐吞噬房里的一切。

  姜是老的辣,娘连这点都设想好了,若是从隔壁房开始起火燃烧,旁人较不会起疑,事发后人们只会当他们是倒楣遭到波及,而昏迷不醒的他们,若不是被火烧死,便会在浓烟下窒息而死。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我明明听见福晋说要到客栈去见个人,街上这么多间客栈,她究竟是上了哪间了?”

  她在董海棠要她和嬷嬷退下后,便觉得有异,尤其是那董海棠今儿个的神情格外诚恳,看起来就很不寻常,所以她便附在门边,偷听着她们的谈话,但距离隔得有些远,没听见多少。

  后来等董海棠离开后,她曾探问过福晋,可福晋却是什么都不肯透露,然后不久前便说要出门,还不让她跟,在她追问下,福晋才说要上客栈去见一个人。

  她左思右想总觉得这事儿透着古怪,于是便悄悄跟着福晋出来,可她的脚程哪有轿夫走得快,没多久就跟丢了人。

  连找了数间客栈都没找着人,珠儿正犹疑着要不要回去,便听到前方有人在大喊着失火了。

  她心头一惊,陡然生起一股不祥的预感,赶紧来到客栈前,就看见里头乱成一团,从外头甚至还可以看见里面火焰冲天,冒出熊熊黑烟。

  客栈里有不少人慌乱地逃奔出来,她在人群里抓住一名小二,急声询问:“小二哥,我问你,你刚才有没有看见一名身穿紫色坎肩旗服的女人走进客栈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