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一品乞丐婆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一品乞丐婆目录  下一页


一品乞丐婆 page 16 作者:子纹

  阮靖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他看到了沐晴儿!没料到她与他如此接近,他竟然一无所觉,看到她拉开弓箭,他的双眼难以置信的大睁,慌乱的要起身阻止。

  易天云的手却不留情的打向他的后背,令他重心不稳,整个人单膝跪倒在地。所有人的注意力原都放在由远而近的三皇子身上,听到阮靖跌落的声响全都分心的看向他。

  “将军,不好意思!”易天云立刻换上担忧的神情,“我看到我三皇兄回来,一时太开心了,忘了拿捏力道,忘了你已经不是以前的身子,真是失礼、失礼。人没事吧?”

  “云儿,你太放肆了!”皇帝皱着眉头看着自己最小但也最疼爱的儿子。

  皇后当年就是为了保护这个儿子最后死在贼人的手下,就算断气仍死抱着这个身受重伤的儿子,可见有多放心不下他。所以从小他便对五皇子多所疼爱、纵容,但在外头他若有错,他也不得不摆出帝王的姿态,斥责几句。

  “儿臣知错!”易天云连忙将阮靖给扶起来。

  还没将满身戾气的阮靖给扶坐,身后突地传来惊慌失措的声响,他的嘴角扬起淡淡的弧度,看着原本从容优雅坐在皇上身旁的丽妃娘娘惊叫的从看台上冲了下去。

  阮靖一把将易天云给推开,看到三皇子被沐晴儿的箭射中,重心不稳的坠马。沐晴儿不是习武之人,更不擅射箭,箭失了准头,只是险险划过三皇子的手臂,阮靖的眼神一冷,果决的拿起一旁的弓。

  没能一箭射死三皇子,将来她被活捉,只怕会被三皇子折磨得生不如死,他拉弓,打算一箭射向易天凡的心,正放箭的当头,易天云却又突然站起身,挡在他的前头。

  他一惊,连忙将箭一偏,箭却直接射向一旁的侍卫,偏偏站在前头的沐晴儿首当其冲。

  看到这一幕,阮靖惊骇的双眼大睁,一口气梗在胸口。

  被射中的沐晴儿也是一脸的难以置信,最后她的嘴角扬起一抹淡然的笑。虽然结果不如她所预期,但若死在他手里,或许也是善终。

  四周乱成一团,要拿下她这个刺客,远处有纷沓的马蹄声,清楚传来——太子遇袭!她迷迷糊糊的心想,她明明杀的是三皇子,太子怎么会出事?!

  天啊,她的肩膀好痛!她整个人身子一软,瘫软在地。

  一旁的侍卫立刻一拥而上,抓住了她。

  再也顾不得其他,阮靖丢掉手中的弓箭,看她倒下,心痛得快要喘不过气。易天云退了一步,这次可没再挡着阮靖的路,他识趣的知道,若再继续耍弄下去,难保阮靖手中的弓箭不会对向自己。

  “放开她!”阮靖一把将捉住她的侍卫给推开,将她拥入怀中,手轻触着还插着箭的肩膀,看着她痛得一脸苍白,“你为什么这么傻。”

  沐晴儿落入熟悉的温暖怀抱,不禁微微一笑,“跟你学的。”

  看着她的笑脸,阮靖的心一拧,打横的将她抱起。

  沐晴儿的目光看着跌落马背的易天凡吐了口黑血,昏了过去,被慌张的侍卫抬着去找御医,心中闪过一丝释然的快意。

  “别怕!”阮靖不带情感的目光跟她落在同一个方向,“有我在,你不会有事。”

  她闭上眼,将头埋在他的胸前。既然敢来,她就已经什么都不怕,只是在他的怀里,她总能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

  阮靖无视指着他的兵器,冷着脸往外走。

  太子和三皇子遇袭,皇上和娘娘们全都赶到后方的营帐去,交代要活捉刺客,偏偏阮靖是护国将军,现在要将刺客带走,侍卫只能迟疑的不敢动手。

  “阮靖,”易天云懒洋洋的声音在他们身后扬起,人闪到了他们跟前,“站住。”

  阮靖的眼神危险一眯。“滚开!”

  “我二位皇兄都受了伤,好戏还没结束,你们走了,多可惜。”易天云垂眸看了沐晴儿一眼。“晴儿,你也这么觉得吧?”

  “易天云,我对这一切已经厌恶,”阮靖的声音很冷,“让开!”

  “别说你,我也烦了!”易天云嘲讽一笑,“你放心,你失了准头,晴儿流点血,死不了。”他拿出金创药,不留情的撒在沐晴儿的肩上。

  沐晴儿痛得龇牙咧嘴,差点昏过去。

  阮靖含怒直瞅着易天云。

  “别不识好人心,我这是救她,止血用的!”易天云委屈的为自己辩驳,“顶多再留一炷香的时间,今天你我就在这里做个了结。放心!本王承诺,若你的晴儿有事,本王赔她一条命。”

  阮靖压根不想理会他,但是怀中的沐晴儿轻扯了扯他。

  他低下头,担忧的看着脸色苍白的沐晴儿。

  “留下来吧!他说的对,事情该有个了结,”沐晴儿轻声哀求,“我也想知道那个小人死了没。”

  阮靖轻摇下头,“你失了准头,箭只划过三王爷的手臂,他不会有事。”

  “我知道我技术不好,但失了准头没关系,箭上有毒,”沐晴儿的脸上有着得意的笑,“我很聪明吧!这全是桂花教我的,真的好有趣。别沉着脸,你不可以生我们的气。”

  “你——”阮靖心疼的叹口气。“这是何苦呢?”

  “老话一句,”沐晴儿一笑,“跟你学的。”

  “阮靖,这下你该知道女人惹不得,”在一旁的易天云一脸嘲笑,“哪一天你不如她的意,小心她心一横,做得比你这个上战场杀敌的将军狠。你娶了母夜叉,还真是倒了八辈子楣!”

  沐晴儿肩膀痛得要命,还是忍不住瞪了易天云一眼。这家伙永远这么白目,不识相。

  易天云好笑的看她,“别拿这杀人的眼光看我,你救过我,这次换我帮你一次。若到时我父皇问罪,你只要记得把罪过推到死人身上就行。”

  沐晴儿的眼底闪过一丝不解。

  易天云微弯下腰,飞快的在她的耳际说了几句话。

  阮靖将易天云的话听得明白,不由得皱起了眉头。以为玩世不恭的年轻五皇子,原来才是最深藏不露的。

  “五王爷、将军,”有个侍卫怯生生的说道:“皇上有令,要将刺客拿下,捉进营帐里!”

  阮靖与怀中的沐晴儿交换了坚定的眼神,没有二话,直接抱着她走了过去。

  黄色营帐内的气氛哀戚,一看到阮靖,丽妃娘娘立刻激动的上前,“靖儿,快,快去找那位救你的神医,凡儿昏过去了。”

  指着跪在地上的御医,她失了分寸,“那些废物全都说他没救了,你一定有办法,快点救他!”

  这世上根本就没有神医,阮靖低头看着自己的姨母。

  他无法否认,丽妃娘娘待他极好,就算是她对他的好是带着目的的,但他还是心存感激,只是野心让她泯灭人性,这才走到今日这步田地。

  “娘娘,并没有……”

  “神医是我,”在阮靖怀中的沐晴儿嘲弄的打断了阮靖的话,“要杀他的人也是我,你说,我会不会救他?!”

  丽妃这才注意到阮靖怀里的沐晴儿,她眼露凶光,“你杀了我的皇儿,我要你偿命!来人,给我杀了她,杀了她!”

  易天云上前挡住了丽妃,“娘娘,三皇子看来是不行了。”

  丽妃的脸霎时刷白,忘了一切,扑到软榻前,“凡儿,你别吓母妃。”

  第10章(2)

  易天凡愤恨的踭大了眼看着阮靖和沐晴儿,颤抖的手指向他们。他不甘心!因为一时大意而让自己中计,他不甘心就这么死了,一口血不能控制的冲出口,意识渐渐模糊,手无力的垂下。

  阮靖下意识的挡住沐晴儿看向易天凡的视线,他一眼就看出,躺在软榻上的易天凡已经失了气息,他睁大着眼,想来是不甘心就这么死了。

  从小一起长大的情谊,到今日却眼睁睁看他中毒身亡,走上绝路,阮靖心中情绪复杂,很难用三言两语形容。

  他低头看着一脸平静的沐晴儿,轻声的告诉她,“他死了。”他抱着她的手微微一紧。

  沐晴儿不是狠心的人,但是这个人害她奶娘和两个弟弟惨死,她无法同情他。“就这么死了,”她冷冷的开口,“还真是便宜他了!”

  皇帝有些失神的坐在一旁,没料到原是场欢天喜地的狩猎,最后竟是落得两个皇子,一死一伤。

  “说!”皇帝突然回过神,勃然大怒,“是谁指使你杀了我两位皇儿?”沐晴儿可以感觉阮靖的身子-僵。

  她拉了拉阮靖的衣襟,阮靖会意的放她下来,但怕她支撑不住,也跟她一起跪下,让她能依靠他。

  “民女沐晴儿,本是一名低贱的乞儿,承蒙将军不弃,迎娶为妻,但因顽劣不冥,有失家风,被将军休离!”沐晴儿直视着皇帝,轻声的说,“民女顿失所依,便只身来到京城,却意外在客栈投宿时听到传言,说三皇子打算趁着狩猎之际杀了太子。民女想到将军向来忠心为国,若太子真的遇险,将军一定会为此事烦忧,将军之前待民女恩重如山,是民女没福气与将军相守,但民女真的不想见将军为此事神伤。于是民女擅自计划趁着狩猎之日混进来,打算若此事是传言便罢,但若三皇子真对太子不利,我就杀了他,为国除害。”

  她一番话,说得原本盛怒的皇帝有些懵了。他看着已经断气的三儿子,原来他打算杀了自己的兄长?!这话他是该信不信?

  “她胡说!皇上,她胡说!”丽妃疯了似的尖叫,“凡儿没有野心,根本不可能要谋害太子!现在死无对证,这妖女把罪过全推到凡儿身上,替自己脱罪,皇上,您要替凡儿和臣妾作主啊!”

  “娘娘既然知道死无对证,怎么就一口断定我胡说?”沐晴儿嘲讽勾起嘴角,“皇上,若您相信自己的儿子,不信民女,这也是人之常情。反正民女敢来,就把命都豁出去,大不了就是满门抄斩,不然诛我九族也行——孤苦无依的我,早被将军休离,沐家上下只剩我一人,皇上和娘娘若想要民女的脑袋,拿去就是!只是民女真的不想看见皇上死了个孽子,还在那里心伤,伤了龙体。”

  “你胡说!”丽妃没了以往的优雅,眼神慌乱的冲上前,伸手就要捉住沐晴儿。

  阮靖立刻挡住了丽妃。

  “阮靖,你也要造反吗?”

  “娘娘,”阮靖的口气不卑不亢,“事情还未查个水落石出之前,请娘娘自重。”

  “人都死了,还查个什么水落石出,我要她赔命!”

  “丽妃。”皇帝终于回过神,威严的斥道。

  丽妃身子一僵,眼泪不甘的落下,刀锋似的眼神紧盯着沐晴儿。

  “将三皇子送回宫。”皇帝最后看了已经断气的易天凡一眼,沉重的交代。太监、宫女立刻恭敬的上前,小心翼翼的搬动易天凡。

  丽妃在一旁哭得肝肠寸断。

  “父皇!”易天云神色凝重的走了进来,看着已逝的易天凡被送走之后才开口,“剌杀太子的剌客捉到了。”

  “人呢?”皇帝问。

  “死了!”

  “死了?!”皇帝忍不住动怒。

  “父皇息怒,他坦承刺杀太子是三皇兄指使,只是人在捉回来的路上竟然毒发身亡!看来应该是指使者一开始担心事迹败露,所以先叫人服了毒。”

  丽妃闻言整个人僵住,原本要跟着回宫的脚步一顿,尖声说道:“你们全是一伙的,都说谎,想要嫁祸给死去的凡儿。”

  “娘娘,三皇兄也是我的兄长,我敬他、爱他,怎可能害他?!”易天云冷冷的看着一脸疯狂的丽妃,“我给过三皇兄无数次机会,只可惜,他被权势蒙住了眼,丧心病狂。”

  “说清楚!”皇帝忍着心头的悲痛,一字一句的质问:“你给过你皇兄机会,这话是什么意思?”

  “儿臣带着阮将军上山狩猎,此事无人知晓,只有在出王府时恰巧打了照面的三皇兄知道。”易天云眼底滑过一丝森冷,“在山上遇袭,庆幸有阮将军在,我才逃过一劫!阮将军的忠心,父皇是知道的,儿臣捉了剌客,他们供出了三皇兄,但我念在手足一场,逼阮将军点头,这事才没告到父皇跟前。三皇兄知道东窗事发,跪求儿臣原谅,儿臣一时心软,原谅了他,没料到现在却……”

  易天云话声隐去,露出痛心疾首的神情,阮靖与沐晴儿对视一眼,这家伙若不当皇子,当个戏子应该也挺成功的。

  “说下去!”皇帝的脸色阴沉得吓人。

  “儿臣没料到三皇兄竟把脑子动到了太子的位置上,想来三皇兄是想篡位。父皇,虽说三皇兄是我最敬重的兄长,但他落到今日这个下场,是他咎由自取。”

  丽妃冲到皇帝的跟前跪下,拉着他的衣袖祈求,“皇上,他们全都说谎。你看看凡儿,看他死得有多不甘心,你一定要杀了这些人,替他讨回公道。”

  “娘娘,事实摆在眼前,”阮靖悲哀的看着丽妃,“你一味的袒护,会令皇上怀疑这一切娘娘全都知情,为免遭人怀疑你牵连其中。你还是让开吧!””

  丽妃闻言如遭雷击,一下子白了脸。如今她的儿子死了,再袒护又有何用?!想到这些年来,为了一步步扶持自己的儿子上位,表面上她对先后所留下的两个儿子视如已出,百般呵护,暗地里却多有安排。

  她把阮靖带进宫,他也如她所料的深得倚重,原以为他的存在将来可以助凡儿一臂之力,谁知今日竟是养皇帝冷冷扫了丽妃一眼,抽回衣袖,“这真是你教的好儿子!你回宫去吧!”

  丽妃面如死灰,深受打击,眼底有着深深的恨意,颤抖着身子跪坐在地。在宫女的扶持之下,她失神的走了出去。

  “你说,你叫沐晴儿?!”皇帝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着沐晴儿。

  “是!”沐晴儿点头,觉得肩膀的疼痛加剧,要不是有阮靖在一旁扶着,她可能早就瘫软在地了。

  “纵使有天大的理由,”皇帝冷着脸,一字一句的说:“三皇子有罪,也轮不到你出手!”

  “民女知罪!”沐晴儿老老实实的磕了头,皇上生气理所当然,毕竟死了个儿子,所以她只能承担后果,只是她觉得晕眩,意识有点模糊。

  “父皇,晴儿做的一切也是为了皇室着想。”在阮靖吃惊的注视下,易天云突地跪下替沐晴儿求情,“儿臣恳请父皇饶她一命。若父皇执意降罪,那就怪我吧!是我把人带进狩猎场,若父皇要她死,儿臣就跟她一起死。”

  “你——”皇帝瞪大眼。

  “你傻了吗?!”沐晴儿强打起精神,看着易天云,不知为什么他要自个儿扯上这件事?!他明明可以全身而退。

  易天云耸耸肩,“本王知道你不想牵连本王,但本王从不说谎,你确实是本王带来,我也不敢朦骗父皇。”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