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夏晴风 > 明天还来点餐吗?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明天还来点餐吗?目录  下一页


明天还来点餐吗? page 15 作者:夏晴风

  那时,她才领悟到,她爱的人是孟辰阳。只是他们认识太久了,感觉太熟悉,她没有意识到,那是爱。

  她问过自己,假使今天换成是孟辰阳的妈妈,因为家世背景不接受她,她会不会搬

  出老爸的名号?答案是……她会毫不迟疑报上老爸的大名。

  不过她跟孟辰阳从小就认识,两家人熟得不能再熟,小时候孟辰阳是孟奶奶带大的,孟叔叔、阿姨因为医院的工作太忙,孟辰阳老是往她家跑,他们之间根本不存在家世背景的问题……

  家世背景……嗯?

  邵一棻被突然闪过的念头狠打了一下,她觉得家世背景不是问题,但季东文的母亲却认为那是很严重的问题。

  她因为从小认识孟辰阳,理所当然认为家世背景不会是他们之间的问题。但会不会……孟辰阳认为,那是个大问题呢?

  邵一棻怔住好片刻,望向坐在她对面沉默不语的季东文,一会儿,她真心诚意的说:「东文,对不起。是我的错,我根本不应该答应你的求婚,因为我没有看清楚自己的心,真的很抱歉。」

  季东文有风度地微微一笑,终于拿起了那一小包东西,收进口袋。

  「如果我母亲先前能接纳你,也许你就没有机会看清你的心了。」季东文打趣说。

  邵一棻安静想了想,发现季东文说的没错……如果林茹芸不刁难她、真心接纳她,也许她就真的跟季东文过一辈子了。

  平心而论,季东文真的是一个不错的男人,没有富家公子的骄奢傲气,文学涵养深厚,脾气性情温和。

  「你说的很有可能。」邵一棻笑答,「对了,我很好奇,为什么你会背那么多古文?」

  「我大学时曾经跟一个中文系学妹交往,陪她旁听过蒋茵茵教授的课。蒋教授很漂亮,不只是外貌漂亮,还有种东方女性的温婉,上她的课很舒服,听她讲解古文更是一种享受。那时候爱上了中国文学,越读越有滋味,不知不觉背了很多古文。」

  邵一棻听得咯咯笑,「你说的蒋茵茵教授,是我妈。」

  「最近我知道了,在电视新闻上看到蒋教授与邵先生一起去告别式。蒋教授也是个低调的人,我想大概没有多少人知道她是邵夫人吧?」

  「我妈不喜欢陪我爸出席公开场合,一向是我爸外头那些莺莺燕燕陪我爸出门应酬。其实我对富二代真的没有太多好感,总觉得你们将来都会变成我爸现在这样……」

  「我自认我不会成为辜负元配的富二代。」季东文幽默说。

  「希望你不是。」邵一棻倒是很直接,没给虚伪的赞同。

  「一棻,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可惜我们缘分不够。不管怎么样,我祝你幸福。」

  「谢谢你,我也祝你幸福,祝你找到适合你的女人。还有,希望你将来不要变成辜负元配的富二代。」邵一棻笑说。

  第10章(2)

  送走季东文之后,邵一棻又花了些时间仔细确认店里收拾妥当后,她缓步走出店门,惊讶发现阎王晏正在门外来回踱步、吹口哨。

  阎王晏见她终于出来,开心地挥手招呼。

  「一棻,我等你好久了。孟律师打电话给我,说他休假这么多天,工作累积太多了,今天没办法陪你回家,我刚好今天有空,顺道过来等你,陪你一起回去。」

  「喔,好!我马上就好了。」邵一棻感激地说了,玻璃门锁好后,她拉下最后一道铁门,走到阎王晏身边。

  能有他陪伴一起回去,在这个入了夜就魔物横行的地带,她真是安心不少。

  「谢谢你来等我。」邵一棻说。

  「不用客气。」邵一棻看阎王晏今天的打扮有点特别,该怎么说呢?他的右耳穿耳环,依旧是扎了长马尾,他今天穿了无袖件深灰色背心,搭了件花花绿绿的海滩短裤,脚上一双蓝白夹脚拖。

  她这时才看见阎王晏左右两上臂各有一副巴掌大的刺青图案,他左手剌了佛祖坐莲像,右上臂则是耶稣被钉十字架的像。

  「你今天的打扮,很特别啊……」邵一棻实在想不出该用什么形容词。

  阎王晏笑咪咪耸了耸肩,轻快说:「今天本来要跟几个帮派小弟弟去打群架的,所以打扮走帮派小弟风。」

  邵一棻惊讶到微张了嘴,片刻后,她充满疑惑问:「你不是香柏木教会的牧师吗?怎么又混帮派?还跟人家去打群架?」让人有种乌鸦飞满天的错乱啊。

  间王晏呵呵笑了,「我是一个不寻常的牧师啊!其实那几个小弟弟是家庭有些问题的孩子,年纪很轻,对未来很茫然,心里有很多苦找不到人说。

  「现在的孩子,要是拿一副道貌岸然的正义模样跟他们说教,他们听不进去的。真想帮助他们,得先跟他们好好相处,体验他们的生活,站在他们的立场了解他们,才能找到机会拉他们一把……」

  邵一棻望这个厉害起来不像人,外貌又年轻得像是大学生的阎王晏,忍不住肃然起敬,他真的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人。

  「你很不简单。」邵一棻由衷的说。

  「所有怀抱着济世救人理想的人,都是不简单的人,你跟孟辰阳也不简单啊!」

  「你是指我们用蹩脚的打怪技能降妖伏魔,不简单吗?」邵一棻觉得好笑。

  「我是指你们的技能很蹩脚,但你们依然勇敢,愿意想办法对抗那些魔物,希望不要有更多人被魔物所害,这很不简单。」

  「听你这样说,我们确实也不简单啦!」说完,邵一棻哈哈笑。

  阎王晏瞧哈哈笑的邵一棻,若有所思道:「我想神仙挑选你们两个人,确实有祂的道理。你跟辰阳都是生性乐观的人,内在也比一般人坚毅,换成别人知道得到的技能弱到可笑的程度,还要面对打都打不完的魔物,大概只会躲在家里哭吧。」

  「日子还是得过啊!反正就像你说的,白天比较安全,晚上就尽量跟孟辰阳在一起。问题来了就面对,躲又躲不掉。」

  「对了,刚在你店里的那个帅哥……你们看起来感情不错,你该不会劈腿吧?」阎王晏笑问。

  「他啊,我们刚才分手了,他本来是我未婚夫。」

  「你爱他?」阎王晏很困惑,他以为邵一棻爱的是孟辰阳,没想到邵一棻竟然有未婚夫,而且今天才分手。

  「就是发现我爱的人不是他,所以分手了。」她直率地回,不是很在意阎王晏会怎么评价她。

  「你现在明白你爱的人是谁了吗?」

  邵一棻甜甜一笑,「明白了。」

  「我猜猜……是孟律师吧?」

  「恭喜你猜对了,不过没奖品。」

  「你身上的味道变浓了……」阎王晏说。

  「味道?什么味道?」邵一棻闻闻自己身体,没反应过来阎王晏说的味道是什么。

  「我说的是仙气。」

  「喔……真的吗?我……」她话没能说完,突然一个绿色的魔物出现,快速朝她冲过来。

  邵一棻吓了一跳,本能举起手朝魔物发射火焰光。

  这一发射,让阎王晏跟她彻底呆住了!

  那魔物竟在眨眼间烧得连灰都不剩,阎王晏甚至来不及出手帮忙。

  邵一棻望住自己一双手,还隐隐透出微微红光,吓了一跳,心想怎么会这样?慢慢地,红光完全消失了,她望向阎王晏,脸上写满了问号。

  虽说修练确实会让驱魔技能提升,跟孟辰阳一起静坐也的确让她进步不少,但她最近根本忙到没时间修练,而孟辰阳这时候也不在她旁边!她怎么会突然功力大增到能单独将魔物灭得连渣都不剩?

  阎王晏仔仔细细上下打量了她一会儿,目光集中在她的腹部。

  下一瞬,他拉来邵一棻的手腕,说:「把一下脉。」

  邵一棻愣住了,以为自己生病。

  「你学过中医啊?我生病了?」她连忙问,心想阎王晏若是会中医,那也太全才了!

  「你跟孟辰阳做过了?」阎王晏收回手。

  「做过?做过什么?」她傻乎乎地反问。

  阎王晏受不了的翻翻白眼,「做会生小孩的事啊!」

  「喔……」邵一棻尴尬的应了一声。

  「喔什么喔?一棻妹妹,你不是生病了,你是怀了孟辰阳的孩子吧!」

  「啊!」邵一棻喊了好大一声,根本花容失色,手本能的按在腹部,想了想,她跟孟辰阳发生关系到现在……也才十二天耶!

  就算真是怀孕了,说不定还验不出来……阎王晏只是把个脉而已,怎么能肯定?「你很确定吗?有没有可能你刚才把错脉了?」

  「不太可能,我爷爷是国宝级的中医师,我从小跟着他学中医、认中药材,他一生所学全都传给我了,我把错脉的机率很低。不过说不定西医还检查不出来,因为你的脉象不明显,但我确定你是怀孕了。你的生理期过了吗?」

  「还有三四天才会来……」邵一棻恍恍惚惚地回答。

  「那就对了,你现在验孕应该也验不出来,再等几天你自己验验看,就知道我的诊断对不对了。」阎王晏很有自信地说。

  他们两人停在巷子里,周遭忽然有了动静,大量的细微声响四面八方朝他们快速靠近,阎王晏皱眉,喊了一声。

  「糟了!」接着比起手诀,口中念念有词,在邵」棻身前画了像是符文的东西,接着,他在邵一棻身体外围绕了一圈。

  原本朝他们聚集而来的众多窸窣声,忽然静下来,然后缓缓散去……

  「怎么了?」邵一棻紧张地问。

  「你刚刚攻击力道太强,散发的气味太浓郁了。方圆二十公里内的魔物,甚至更远的魔物全被你身上的气味吸引过来,我刚才替你画了净身符,化掉你的气味,它们闻不到就散了。」阎王晏解释。

  「方圆二十公里内的魔物有多少?」邵一棻问,听刚刚的声音好像是一大群,邵一棻越想越害怕。

  「没有破千,也有好几百吧!最近不知道为什么,魔物活动频繁得不太寻常。」阎王晏说。

  没有破千也有好几百?

  「我的天啊……」邵一棻低语,简直不敢想象如果阎王晏不在她身边该怎么办。

  「如果我真的怀孕了……我看到魔物,也不能打对不对?」

  「可以打,但你只能用少少的三成力,让它们受伤就好。你现在若是全力攻击,等同散发出最浓郁的味道,只会吸引越多魔物过来。」

  邵一棻无言了……现在有超级毁灭能力,却不能尽全力打怪,还让不让她活啊?

  「你也别太苦恼了,我刚在你身上画的净符,效力可以持续三个月,至少这三个月内你不会再像刚刚那样突然遇到魔物攻击。刚刚那一只魔物在附近游荡,被你散发出来的仙气吸引过来,你才会突然被攻击。」阎王晏安抚她。

  「三个月过后,我得找你帮我再画一次净符,是吧?」

  「可是我不确定三个月后我画的净符,够不够你用?」阎王晏老实答。

  「什么意思?」

  「三个月后胎象稳定后,有可能你身上的仙气会比现在浓好几倍,若真的是现在的好几倍,就不是我简单画张符能净化得了。」他保守地说。

  「那该怎么办?」邵一棻很担心,她还以为阎王晏有办法。

  哪知,几乎无所不能的阎王晏此时却双手一摊,说得很潇洒。「到时候看情形再说喽,反正兵来将挡水来土掩,生命总会找到出路的……你的孩子福分够的话,自然会找到办法。」

  「你说的真轻松……生命总会找到出路?那是电影《侏罗纪公园》的台词,我的孩子不是恐龙!」邵一棻大声抱怨。

  「唉,我当然知道你的孩子不是恐龙,可是目前我也想不到别的办法,只能这样轻松地说,希望你也能放轻松,不要担心太多。古人说船到桥头自然直,不是没有道理的。」阎王晏拍了拍邵一棻的肩,继续好声好气地说:「我赶快送你回去,等会儿还得跟孟律师回报呢!免得他担心,一直打我手机。说不定晚一点我还要去打群架,手机一直响不太好,我会分心。」

  邵一棻又气又好笑的看着阎王晏,真觉得他是一个奇得不能奇的人了。

  只是说也奇怪,看着阎王晏说笑的态度,她的担心确实在不知不觉间减轻不少。

  她现在比较烦恼的是,如果真的怀孕了……孟辰阳会是什么反应?

  她摸摸还没任何动静的腹部,莫名感觉一阵幸福流过……她跟孟辰阳的孩子啊……好奇妙的感觉。

  第11章(1)

  卓佳君住院了,经过几次化疗后,白血球数降得太低,卓佳君不慎染上感冒,蒋文平担心卓佳君的身体状况,强制她住院。

  医师也认为以卓佳君检查后的白血球数,住院观察会比较安全。

  朝阳甜心每周二固定公休,一早邵一棻买了只强调是有机饲养的健康土鸡,加枸杞、洋参、黄耆……等几味中药,一块儿熬汤。阎王晏说,那几味中药能增强免疫力,熬了汤后,她蒸一条鲈鱼,弄好后,她提着鸡汤与鲈鱼到医院探访卓佳君。

  单人病房十分宽敞,今天天气不错,阳光从大片窗户照进来,一室明亮。

  邵一棻敲门后,走进病房,坐卧在病床上看书的卓佳君见她进来,放下手里的书,朝她笑得亲切。

  「怎么有空过来?」

  「今天甜点店公休,我煮了鸡汤、蒸了一条鱼。阿姨要不要趁热吃一些?」邵一棻走到病床边,将两个保温餐盒放下。

  她看卓佳君放下的书是东野圭吾的《白夜行》,她最近才刚读完。

  「好啊,我觉得有点饿了。」卓佳君阖上书本,往旁边放。

  其实化疗过后,她人就没什么胃口,但曾经是护理师的她很清楚,这个时候营养是必要的,即便没胃口也要勉强自己多吃点富含营养的食物。

  病房里有干净餐具,邵一棻拿了碗盛出鸡汤,热腾腾的鸡汤还冒着烟。她再拿一把汤匙坐在床边,舀了半匙鸡汤,很有耐心的将汤吹凉了,才送到卓佳君面前。

  卓佳君笑了,说:「阿姨可以自己喝汤……」

  「反正我没事做啊,而且,小阳哥哥要我喂你喝汤。」邵一棻厚着脸皮说谎,她猜卓佳君一定也知道,孟辰阳绝不会向她提出这种要求。

  但邵一棻想,今天孟辰阳若能过来,他心里也会想亲自喂母亲好好喝一碗鸡汤吧。

  尽管他可能不会这么做……毕竟,男人表达感情总是显得笨拙。

  卓佳君轻轻一笑,喝下热汤,没有揭穿邵一棻善意的谎言。

  「小阳哥哥前阵子休息太多天,事务所工作量堆积如山,他最近忙着消化那些工作量分身乏术……」邵一棻说。

  「我知道,昨天晚上他来医院看过我,其实我没有事,只是小感冒而已。」

  「蒋叔叔今天没来吗?」邵一棻问。

  「他昨天一整天在医院陪我一晚上也是在医院过夜。早上我让他回去洗个澡、换套衣服再过来,他应该等一下就来了。」邵一棻又喂卓佳君几口鸡汤才放下碗,她打开另一个保温餐盒,仔细挑了鱼剌,接着喂卓佳君吃几口鲜鱼肉。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