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夏晴风 > 明天还来点餐吗?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明天还来点餐吗?目录  下一页


明天还来点餐吗? page 17 作者:夏晴风

  她进厨房,将大冰箱里今天下午刚做的两个心型慕斯拿出来。

  邵一棻将白色心型奶酪慕斯放在孟辰阳面前,然后将粉红色心型奶酪慕斯,放在孟辰阳对面的位置。

  她在孟辰阳对面坐下来,眉目弯弯浅笑,「快吃吧。」

  孟辰阳拿起汤匙,尝了一口白色奶酪慕斯,皱起眉头。

  「好酸!」他忍不住抱怨,打算放下汤匙那刹,又想起邵一棻那句不管合不合他胃口一定要吃完。

  孟辰阳皱着眉头,继续吃。

  邵一棻见孟辰阳抱怨归抱怨,又低头继续吃慕斯,她心里流过又酸又甜的滋味。其实很多细节,只要留心就能看得出来……孟辰阳很喜欢、很喜欢她。

  那个白色心型慕斯,是柠檬口味,糖放的不多,完全不是孟辰阳惯常喜欢的。她面前的莓果慕斯,是孟辰阳向来喜欢的口味。

  而她喜欢的口味,是孟辰阳正在吃的那一个。

  邵一棻低头安静的将她面前的莓果慕斯解决掉,孟辰阳也已经把那个很酸的柠檬慕斯吃完。

  她起身,走到孟辰阳身边,低头看着他,轻轻一笑,弯下身子吻了他。

  孟辰阳尝到邵一棻嘴里没完全消失的甜腻滋味,他被邵一棻突然来的亲吻吻得晕头转向……头脑昏沉地想,邵一棻刚吃的是甜慕斯,很甜很甜那种,是他喜欢的。

  邵一棻结束了吻,对孟辰阳说:「你刚刚把我的心吃掉了,我也把你的心吃掉了……」

  孟辰阳想了想,但被吻得昏沉的他,一时无法理解邵一棻的话。

  邵一棻走到柜台,将先前说放在柜台的天堂鸟花与戒指盒拿在手上。那束她亲手扎的天堂鸟花,绑了好看的蓝色缎带。

  她将花束捧到孟辰阳面前,递给他。

  孟辰阳哪怕再迟钝,也大概猜到邵一棻想做什么。

  他接下花,望着邵一棻单膝下跪,孟辰阳勉强自己要忍住才没一把将她扶起。

  看她单膝下跪在自己面前,他心里很别扭。

  邵一棻双手握着戒指盒,笑望他的眼底映入整屋子烛光,烁烁灿灿地发亮,她嘴角始终轻扬起笑,比桌上、比他手上的天堂鸟花更动人。

  孟辰阳心跳加快,既好奇又隐隐期待,她打算用什么说词打动他?邵一棻明不明白除了爱拿爱来换,他不要别的……

  「我去花店订花时,问店员天堂鸟花的花语是什么。因为我想起国中毕业,你送我一大束天堂鸟花,高中毕业也是送我同样的花。我猜天堂鸟花一定有特别的含意。

  「你说的对,我常常不用脑,所以一直没发现你的心意……你知道天堂鸟花的花语,对不对?」单膝跪在地上的邵一棻,始终眉眼弯弯笑着。

  孟辰阳忍不住皱起了眉头,板起脸,她该不会是想要一直维持这姿势说话吧?有什么问题不能先问吗?问完,想求婚再求婚啊!弄得他现在叫她起来也不是,让她跪着他心里又好难受!

  邵一棻见孟辰阳不说话,脸色有些不好,耳垂却可疑地红了,又开口问了一次。

  「你知不知道天堂鸟花的花语?」

  孟辰阳撇过头挣扎了一下,「知道。花店店员告诉你了吧?」他答,就是不肯将天堂鸟的花语说出口。

  邵一棻不在意地笑了笑,这就是孟辰阳啊!骄傲的孟辰阳、对真爱害羞的孟辰阳……她真的好喜欢他、好爱他……

  「永远不要忘记爱你的人在等着你。店员告诉我这是天堂鸟花的花语。你在我国中毕业的时候送我一束,高中毕业的时候又送我一束,我猜如果我有机会读到大学毕业,你来参加毕业典礼,一定也是带一大束天堂鸟花送我吧?」邵一棻的声音好温柔。

  孟辰阳脸颊掩不住的红了,她又接着说:「孟辰阳,对不起,我常常不用脑,才会不知道从小到大不管悲伤或快乐的时刻你都陪在我身边,是因为你爱我,不是因为我住你隔壁。

  「我常常不用脑,才会不知道你总是用毒辣的言词、高傲的面具面对我,是害怕我发现你爱我,我却不爱你。

  「我常常不用脑,才会答应季东文的求婚,才会不明白其实我不爱季东文,我心里爱着的人,一直都是你……」

  孟辰阳听到这里愣住了,他转过头盯住邵一棻,打断她的话,问:「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其实我不爱季东文,我心里爱的人一直是你。孟辰阳、小阳哥哥,我爱你。」

  孟辰阳又惊又喜又不敢相信。

  「你什么时候发现你爱我?」

  「你要我跟我爸爸和解那一天,我才想明白了,原来我爱的人是你……」她单膝跪着,仰着头看他。

  孟辰阳终于没忍住,一把将她拉起来,抱到膝上,让她坐在自己怀里。

  「以后不要再跪在我的面前说话……」他闷着声说。

  「我还没求完婚呢……」

  「你已经求完了。」孟辰阳声音沙哑,双手紧紧圈住坐在膝上的她,「我叫你跟你爸爸和解,你才发现你爱的人是我……我应该早点要你跟你爸和解!」

  邵一棻笑了,「说不定早点说,我也不会明白。孟辰阳,你要我跟我爸和解那天,我才发现如果换成是别人,我一定不会理会,因为我根本不想跟我爸和解。但,因为你是开口的人,我发现只要是你,不管事情是我再讨厌、再不想做的,我都愿意勉强自己去做,因为我爱你,愿意做那些我不想做的事。

  「我今天到花店买花,当店员告诉我天堂鸟的花语时,我真的很想哭又想笑……觉得自己很幸福,一直被你爱着、保护着,感动得很想哭,又气自己这么笨,都没发现……孟辰阳,你娶我好不好?」

  她将戒指盒打开,抱着她的孟辰阳这才看见戒指盒内躺了一颗大裸钻、一枚白金男戒,他低笑出声,举起手将修长指节放在邵一棻面前,在她耳边说:「我们结婚吧。」

  邵一棻将男戒套进孟辰阳的无名指,说:「那个白色柠檬奶酪慕斯,是偏酸的,像我的心,很愚钝不明白你的心意,可是你还是把它吃掉了,你的心就像我刚才吃掉的莓果慕斯,很甜很软充满香气,很好吃,让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全部吃完。孟辰阳,我爱你,谢谢你把这么好吃的心,送给我。」

  他紧紧抱着她,听她讲,将头埋在她肩颈窝里,闷声道:「我好像花了一辈子时间,在等你明白……我等你一辈子了……」

  邵一棻眼眶有些红了,她说:「你知道我不常用脑子,你要是坦率一点,也许就不用等那么久了。」

  「邵一棻,我爱你。」

  「我知道你爱我……还有一件事要告诉你,你要当爸爸了。」

  孟辰阳整个人僵住了,因为太过惊讶而松开手,表情呆怔问:「你说什么?」

  「我说你快要当爸爸了……」「你怀孕了?」他大惊!

  「对啊。」

  「少一分!」孟辰阳怒喊她的名。

  「我哪里做错了吗?」他的愤怒,让她好困惑,不是应该欣喜若狂吗?

  「你知道你怀孕,居然还跪那么久!」

  「又不会怎样……」

  「那这么多的花呢?你自己提回来吗?」

  「没有。我请花店送过来的。」

  孟辰阳松了口气,「那么多的蜡烛呢?」

  「蜡烛装起来只有一提袋啦,从生活馆那边走过来又不远……」邵一棻不情不愿地说。

  孟辰阳叹口气,想到她刚才单膝跪了这么久……他抱紧她,很无奈地开口。

  「少一分,拜托你……用用你的脑好不好?」

  「好!我真的有用脑。你还不知道,这戒指跟六克拉钻石,是我打电话叫我爸帮我买单的,我真的有用脑……」邵一棻不满地辩解。

  「你打电话给你爸了?」

  「对啊,今天在珠宝店外,我想到我应该先跟我爸和解,你不是要我跟他和解?我想买结婚戒指,买个超大颗的钻石钻戒,正好让他有发挥父爱的机会。他让方特助来帮我买单了,本来是想买超大钻戒跟你求婚的,但是方特助说,没有男人会愿意带那么大颗的钻戒,劝我买裸钻,心意到就好了。

  「等你答应求婚后,你可以把裸钻拿去做成我的结婚戒指,我哪里不用脑啦!我有用脑啊!」邵一棻得意的说,孟辰阳果然立刻对邵一棻另眼相看。

  「你确实有用脑啊!你是不是跟邵伯伯说,只要我答应你的求婚,会帮你把买戒指的钱还给他?」孟辰阳笑得没辙。

  邵一棻笑着瞪大了眼睛,感觉好惊奇,转头望着孟辰阳,一脸佩服,「你好厉害喔!你怎么知道?」

  孟辰阳无奈,摸摸邵一棻的头说:「你啊,果然是企业家的孩子,面临人生重要的大买卖,绝对不会吃亏!我当然知道你在想什么,因为我爱你啊。」

  邵一棻想起,他们曾经讨论过爱是什么,她想起孟辰阳的话——

  很爱一个人的时候,你会细心观察她、理解她,你会纵容她在你面前原形毕露。

  「孟辰阳,谢谢你爱常不用脑的我,爱了那么久……」

  孟辰阳低头,吻了她,这是个绵长细腻的吻,充满了爱。

  番外一:被附身的女记者

  孟辰阳吹熄了最后一盏蜡烛,将店里所有蜡烛收到袋子里,然后将桌椅归回原位,他一边归位一边像个老太婆碎碎念。

  「你都知道怀孕了,还一个人搬这么重的桌子、椅子!万一发生什么意外,我又不在你身边,要怎么办?」他越想越心惊,越想越不开心。

  虽然邵一棻布置这个求婚,求到了他心里,他作梦也梦不到这么美好的事,可是只要一想到她是有孕的人,而且还不满三个月,孟辰阳就是一整个焦躁烦乱。

  「我没事嘛,你别再担心东担心西的,我保证我会用脑子好好照顾我自己、照顾我们的宝宝……」邵一棻走到孟辰阳身后,贴紧他的背,圈住他的腰。

  孟晨阳对这样的撒娇姿态全然没辙,邵一棻不用脑的时候,他气她,邵一棻用脑对他撒娇,他也是气啊……

  孟辰阳好无奈,将店里收拾好,恢复原状后,他盯着三盆插在容器里,放在四人桌上的天堂鸟花,问邵一棻,「这些花怎么办?你到底买了几朵?」他只打算将邵一棻捧来求婚的天堂鸟花束带回家。

  「五士一朵,代表我爱你。本来想买五百二十朵,又觉得太夸张。」

  「幸好你没买五百二十朵花。」尽管他被520这数字隐含的意思逗得心花怒放,不过要是邵一棻真买了520朵天堂鸟花……那他就不是心花怒放,而是头昏眼花了。

  孟辰阳再次确认收妥了所有蜡烛,他捧着花、手握戒指盒、提着蜡烛,最后牵了邵一棻的手往外走。

  他帮邵一棻锁了玻璃门、拉下铁门,转身正打算再牵邵一棻时,那个头顶冒着泥黄浊气,被魔物附身的女记者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站在两人面前挡住了路。

  女记者还没开口,孟辰阳与邵一棻两人对望一眼,很有默契同时想到阎王晏曾经跟他们推论过,孟辰阳的技能是凝结,而她的技能是破坏。

  理论上,孟辰阳若先凝结附身在女记者身体里的魔物,她再使用技能对付被凝结的魔物,应该能成功消灭附身的魔物,不过这些只是阎王晏的推论,他们还没有真正付诸实行过。

  孟辰阳看着女记者头上冒出的泥黄气,先开了口,「记者小姐,这么晚还尽忠职守,打算访问我?」他伸手拍了拍女记者的肩膀,将银光送进她身体里,女记者明显僵硬了一瞬,接着邵一棻握住女记者的手,说:「真是辛苦你了,不过今天是我们的特殊日子,孟律师不接受访问。」

  邵一棻将顺势火红光打进去,两人同时看凝结成霜状物的魔物瞬间消失不见。

  她松开手,女记者怔怔站在他们面前,如大梦初醒般茫然地望着他们俩。

  长久以来,压在她心上的沉重感忽然消失……她整个人彻底放松下来,却浑然不知发生了什么事。

  女记者面对孟辰阳,只记得她在外头等了他许久,好像有什么事,想问他。

  下一秒,她想起来了!

  「孟律师,明天是黄小妹妹的告别式,孟律师会去致意吗?」

  「我不知道明天是小妹妹的告别式,也没打算去,黄小妹妹跟我并没有关系。」孟辰阳淡淡回答,拉了邵一棻转身就走。

  女记者原想要追上去,可却又觉得孟辰阳说的也没错……她忽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这样穷追猛打?孟律师跟黄小妹妹确实没有任何关系啊。

  最后女记者怔在原地,茫然想,怎么原先觉得很重要的事……忽然间没了感觉呢?邵一棻、孟辰阳牵手并肩走出小巷,孟辰阳说:「看来阎王晏是对的。」

  「他很多事都是对的啊。」邵一棻笑应,将那天阎王晏第一个发现她怀孕的事还有过程,跟孟辰阳说了一回。

  听完,孟辰阳想,幸好那天在邵一棻身边的人是阎王晏!他应该找个时间,好好答谢阎王晏才是。

  番外二:亲爱的准岳父大人

  在得知邵一棻与季东文订婚后,将近两个月时间邵一棻打电话到律师事务所,孟辰阳都拒接,打手机,他拒听;来他家找他,他也拒见。

  他甚至暗暗打算,这辈子都不理邵一棻了。

  这天,他离开事务所,才走出办公大楼就看见人行道旁停了一辆黑色马莎拉蒂,他知道那是邵逸夫的车。

  孟辰阳犹豫了一会儿,然后朝马莎拉蒂走去,后座车窗被拉下来,邵逸夫仔细打量他一番,语气温和说:「有空吗?陪邵伯伯去喝杯酒。」

  孟辰阳是不喝酒的,可最近心情实在糟透了,大概比去了一趟地狱还糟,他没多犹豫,点了点头,绕到车子另一旁,坐进车子。

  司机一路开往邵逸夫常去的一家日本料理餐馆,服务生将他们领进包厢,一桌料理与两壷清酒已经摆上桌了。

  他们各自入座,孟辰阳替邵逸夫斟了一杯酒,再为自己倒了一杯,举起杯说:「邵伯伯,我先敬你一杯。」他一口饮尽清酒,再帮自己倒了第二杯,瞪着酒杯,像是里头有超级可恶的人……没几秒,他又仰头喝干了,喝完又再倒一杯,一杯接着一杯。

  坐他对面的邵逸夫也不出声,看着他转眼喝光一壷清酒,开口问:「再帮你点一壶。」

  孟辰阳松开了酒杯,苦笑一下,没说话。

  邵逸夫让门外的服务生再端两壶清酒进来,温声说:「棻棻让你难过了吧?」孟辰阳没说话,服务生端了清酒来,孟辰阳又接连喝了两杯,邵逸夫终于出声制止他。

  「先吃点东西吧,空腹噶酒容易醉。棻棻这几个礼拜都往家里跑,心情很沮丧,她说不管她怎么打电话给你,你全不接,也不肯见她……」

  「见她做什么?她都要跟别人结婚了……」孟辰阳没好气地说。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