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夏晴风 > 明天还来点餐吗?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明天还来点餐吗?目录  下一页


明天还来点餐吗? page 4 作者:夏晴风

  邵一棻听完,愣住一瞬才反应过来,生气朝他大吼,「孟辰阳,你一天不毒舌会死吗?」

  「死是不至于……就是会全身很难过,我以为你早就习惯,已经被我训练得百毒不侵,你今天的抵抗力实在有点弱。」他啧啧两声,不以为然。

  「孟辰阳,可不可以别挑这种时候故意气我?」

  孟辰阳见她带了点求饶味的语气,沉默片刻,说:「少一分,我们两个从小认识。我不知道你身段可以软到像是练过软骨功,你就那么爱季东文?爱到被那个势利眼又没水准的老女人当佣人使唤都能忍?居然还忍了大半年!我不得不对你另眼相看。」孟辰阳酸溜溜地说。

  邵一棻本来很愤怒,但被孟辰阳这么一用力挖苦,她的怒气反倒消失无踪了。

  她有些沮丧地靠在料理台边,望着孟辰阳自嘲的说:「别说你,我都看不起我自己了。」

  孟辰阳看她沮丧的模样,也没了挖苦人的兴致。

  他走到邵一棻身旁,靠在不锈钢料理台边,与邵一棻并肩,缓了语气开口,「少一分,老实告诉我,你是不是真的很爱季东文?」

  「是不是真的很爱……」她复述孟辰阳的问题,停顿下来,无比认真地思索,其实刚才若不是孟辰阳出声打断她的思绪,她也正要问自己同一个问题……

  她真的很爱季东文吗?

  如果真的很爱,为什么今天她会完全难以忍耐?铁了心要放弃这段感情?

  但如果没有很爱,她为什么愿意忍耐大半年?不爱的话,她应该连求婚戒指都不会收……可若真的爱,为何再也不能忍耐,为何不肯拿出筹码?

  她并非完全没有筹码。

  要收服林茹芸的心,并非不可能,但她却完全不想拿出手底的王牌。

  「孟辰阳,你觉得很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邵一棻问。

  孟辰阳安静地盯着邵一棻的侧脸,许久没说话,邵一棻忍不住出声嘲笑他。

  「我看你每天忙着毒舌,八成不知道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哼哼!」孟辰阳哼哼了两声,竟开始滔滔不绝说:「当你很爱一个人,你忙的时候想她,你不忙的时候也想她。想她现在正做什么?是高兴?还是生气?想她一个人回家安不安全?想她吃饱了没?有没有好好休息?想她要的东西是不是都得到了?

  「很爱一个人的时候,你会细心观察她、理解她,你会纵容她在你面前原形毕露……她对你张牙舞爪,你会暗暗偷笑,因为她在别人面前不是这个模样。

  「她哭的时候,你想替她哭。她痛的时候,你想替她痛。她高兴的时候,你希望她加倍高兴。

  「当你很爱一个人,你会把自己的需要摆在第二顺位,把心里的第一顺位让出来给她……」

  「停!孟辰阳,你该不会谈恋爱了吧?」邵一棻像发现新大陆,惊奇发问。

  孟成阳没好气的瞪她一眼。

  「不行吗?你可以恋爱,别人不可以恋爱?什么道理?」

  邵一棻哈哈笑,忽略心上流过的些许怪异感受。

  原来,孟辰阳恋爱了啊?

  「我真要为你爱上的人默哀一下,你的毒舌不是一般人忍耐得了……」她模仿孟辰阳的毒舌。

  孟辰阳沉默一瞬,心不甘情不愿地接了句,「这话,你倒是没说错。不过你还没回答我,你是不是真的很爱季东文?」

  邵一棻认真想了一回,才慎重回答,「如果像你刚刚讲的那些,才叫做很爱的话,我想我大概还不算很爱吧。很忙的时候,我根本不会想到季东文,不忙的时候,我也不是太常想到他。不过你说那些,会不会只是你们男人对爱的感觉?说不定女人根本不会这样……」

  孟辰阳忍不住又白她一眼,没好气地问:「既然不是很爱,你为什么收下人家的求婚戒指?平白让那个老女人把你当佣人使唤?」

  「孟辰阳,你根本不知道,这年头要找个知书达礼的男人多难!」邵一棻没好气说。

  「知书达礼是什么鬼啊?你找男人的标准会不会太瞎?」孟辰阳扬高音。

  「哪里瞎?我三岁背《论语》、四岁背《孟子》、六岁开始背《古文观止》……」

  「照你这种标准,只要会古文就算知书达礼的话,你是不是忘了……你三岁背《论语》、四岁背《孟子》、六岁开始背《古文观止》时,旁边陪你背书的人是谁?是我好吗!照你的瞎标准,我也算知书达礼了!」孟辰阳好怒!

  邵一棻翻了翻白眼,用手肘推了他一下,说:「你嘴这么毒,哪里知书达礼了?懒得跟你争辩。」

  「既然你不是那么爱季东文,趁早分也好。我可告诉你,你别心软,想不开又回头当女佣!我一定笑你一辈子。」

  「不会啦!老娘是那种三心二意的人吗?」

  「啧啧……怎么在我面前讲话就是这么粗俗呢?其他男人要看见你这样,谁敢娶你?」

  「要你管!你嘴巴那么毒,我在你面前讲话粗俗,刚好而已。」

  孟辰阳似笑非笑的又哼哼了两声,两人沉默了一会儿,孟辰阳神色转为严肃,开口问:「你昨天有没有遇到什么奇怪的事?」

  「什么奇怪的事?没有啊。」邵一棻漫不经心地回答。

  「真的没有?」孟辰阳眉头微锁,他觉得昨天晚上好像是作了梦……

  但他实在无法解释,梦为什么那么真实?

  「没有啊。怎么了?」邵一棻反问。

  孟辰阳摇头说:「没什么。我看既然你今天这么早关了店,就赶快回去吧。我今天晚上可能没办法过来接你,刚录取了一个年轻律师,要带他熟悉状况……」

  「我说了好几次,不需要你接我,我可以自己回去。」

  「最近这一带发生十几起袭击事件,你一个人那么晚回去我不放心。」

  「我爸妈都没不放心我了,你到底是在不放心什么?」邵一棻无情地打断他。

  孟辰阳恨铁不成钢,淡扫她一眼。

  「警方公布有十几起袭击事件,那只是警方愿意公布的数字,我一个委托客户跟警界高层很熟,他说这附近一带已经发生超过五十起袭击事件,没公布是不想引起恐慌,实际情况很严重。」

  「真的吗?」邵一棻有些不相信。

  「我不会拿这种事跟你开玩笑,所以你不要拿自己开玩笑。」孟辰阳再严肃不过地说。

  她看孟辰阳忧虑忡忡的表情,也严肃起来,说:「我知道了。以后,我等你来接我再回去,可是你能天天来接我吗?」

  「不然呢?你有更好的办法?甜点店下午就打烊?可能吗?」孟辰阳接二连三抛出问题,问得邵一棻头晕脑胀。

  「当然不可能啊!我只是在想……你都不用约会吗?不是在谈恋爱?」

  「我谈我的恋爱,跟接你回家没有冲突。」孟辰阳淡淡说,「好啦,我得赶快回事务所,你这边要没什么事的话,收拾完早点回去吧。趁现在白天,时间还早。」

  「可是我想试做一些新甜点……」邵一棻有点犹豫。

  「回家做!你家不也有材料和烤箱?」孟辰阳很坚持。

  「材料没那么齐全……」

  孟辰阳不接话,只是安静的用一双眼盯着她。

  他们俩从小认识到大,邵一棻用膝盖想也知道,孟辰阳这眼神代表她不答应早早回家,他就不会罢休。

  邵一棻索性放弃挣扎,说:「好,回去做就回去做,你记得晚上到我那儿拿甜点。」

  「呿!每次都拿我当白老鼠,吃你那些实验品……」孟辰阳咕哝,状似十分不满。

  「拜托,我的实验品也是很多人抢着要好不好!」邵一棻没再搭理他,开始收拾料理台上凌乱的材料。

  孟辰阳也不再出声,安静站在一旁,看着她收拾完。

  「怎么还不走?」收拾得差不多,邵一棻发现孟辰阳还杵在原地盯着她看。

  「确认你收完东西、离开甜点店、锁好门了,我就走。」

  他实在是有些担心邵一棻在他走后继续留在甜点店里,这家伙每次一忙起来就把时间抛在脑后。

  十分钟过后,两人一前一后离开甜点店,邵一棻锁了门,接着将侧边一扇手动铁卷门拉下来,转身对一旁的孟辰阳说:「好啦,我门锁好了,你可以放心回你的事务所了。」

  孟辰阳点点头,终于露出满意神情,说:「我看有没有办法把事情赶快做一做,晚上去你那儿吃饭。」

  「去我那儿吃饭?」邵一棻有些讶异。

  「你刚和一个年轻有为的富二代帅哥分手,我怕你心情不好想不开。毕竟要遇到一个富二代,又是帅哥又刚好符合你的瞎标准……知书达礼……确实不是太容易。有人愿意陪失恋的你吃饭,你应该感激涕零才对。」孟辰阳说。

  「谢谢喔!感谢孟大律师愿意陪老娘吃饭,感谢孟大律师担心老娘我想不开,可以了吧?」邵一棻一脸讽刺。

  「这还差不多,晚上我要吃墨鱼海鲜义大利面,附餐要玉米浓汤就可以。」

  邵一棻受不了的瞪他,转身就走了,也没应好或不好。

  孟辰阳站在原地目送邵一棻的背影逐渐远离,他看了很久,直到邵一棻拐入另一条街,再也看不见为止。

  他轻轻吐了口气,转身往事务所方向走。

  孟辰阳嘴角微微地扬起,眼里的笑意闪闪。

  多好的一天!

  邵一棻的无名指上,没有戒指了。

  第3章(1)

  孟辰阳已经气喘吁吁,却仍奋力在安静的巷弄中奔跑,汗水如雨,湿透他前胸后背衬衫,他拨打手机好几回,手机那端总是响着音乐却无人接听,然后转入语音信箱。快接手机啊!

  孟辰阳心急地想,忍不住再次回头望……真的不是他看错、听错……

  他身后有一只满身触须、流着黏液的深咖啡色魔物,边发出吱吱声响边追赶他!

  孟辰阳不断狂奔,突然灵光闪过,那个梦……根本不是梦!是真实发生过的……他死而复生前选了银色光点,他努力回想引渡他们的神仙送他们回来前说的话……

  对了!意念。

  意念……

  他转身定在原地,喘着气,等后头深咖啡色怪物追过来。

  孟辰阳伸出手,集中心念,突然一道银光从他的掌心直射而出,落在怪物脚上!

  魔物发出激烈嘶鸣,孟辰阳突然射出的微弱银光竟勉强定住了怪物的双脚,像是结了层薄薄白霜,流淌着黏液的怪物一时动弹不得,无法再前进。

  孟辰阳趁这空隙转身继续奔跑。他不知道那像是冰霜的薄层能困住魔物多久。

  什么跟什么!居然不是梦,而是真的……

  孟辰阳心脏狂跳,从这里到邵一棻的住处大概还要十分钟左右,若尽全力冲剌,跑快一点,可能五六分钟……

  他暗自祈祷,邵一棻乖乖在家。

  该死的!

  他已经打了好几通电话,手机、室内电话……不管哪一个,邵一棻都没有接听。

  才九点多,那些魔物就出来四处乱窜,不是作梦、不是他发了疯!

  他简直不敢相信,这世上真的有妖魔鬼怪!而且活生生在他后追赶头,一副想吞吃他的恶心模样。

  所以,他在梦里抱着邵一棻,被魔物剌死是真的了?

  所以……他跟邵一棻,真的死过一次……又活过来?

  老天啊!他觉得他快要精神错乱了。

  孟辰阳跑着、跑着,转进一条巷子,忽然看到邵一棻被两只魔物围困……

  他大喊,「少一分!」

  邵一棻朝他这边望过来,神色写满恐惧。

  她左右手正做出发射的动作,对着两只魔物,双臂却明显颤抖,模样看来有些可笑。

  正左右包围邵一棻的两只魔物,与他方才遇到的不太相像,它们身体呈椭圆球状,头上有两根长触须,只有一颗大大的眼珠子,牙齿尖锐,身形伴着青光,对着邵一棻嘶嘶叫着像是有所顾忌,与邵一棻比着枪状的手形保持约莫两公尺距离。

  孟辰阳几乎没多想,拔腿朝邵一棻狂奔而去,两只魔物转而想攻击孟辰阳,邵一棻的左右手在这时朝两只魔物发出稍微强烈的火焰光芒——

  瞬间两只魔物身上着火,发出狂鸣,但不到两秒,魔物身上的火便熄了,那两只球状魔物在地上滚了几圈。

  孟辰阳跑到邵一棻身旁,望着地上魔物,心想,老天爷是在跟他们开玩笑吧?

  不,那个引渡他们的神仙,是在耍他们玩吧?

  邵一棻攻击魔物的技能是火焰,空气里飘散着明显的烧焦味。

  而他选的银光却是冰,冰与火不正好是相克的吗?

  让他们死而复生的神仙不可能不知道,到底在搞什么鬼!

  孟辰阳脑子里乱七八糟的想法不断冒出来,而邵一棻则吓白了脸,对着打滚的两只魔物再次发出攻击,这一回火焰更大,连她自己都吓着,霎时收住攻击。

  邵一棻转向孟辰阳,说:「孟辰阳……你离我远一点……快点……」声音抖着。

  孟辰阳不明所以,却仍是听了她的话,将两个人的距离拉开了五六步,邵一棻再次发出攻击,但这次发出的光芒竟弱了一些。

  「孟辰阳,你再往退后……」她又抖着声音喊。

  孟辰阳又退后了,邵一棻再度攻击,这一回火焰更弱。

  邵一棻这回索性跑向孟辰阳,两人几乎贴在一起,她牙关一咬,再次射出火焰对着那两只魔物,而这一回,两只魔物竟在瞬间烧焦了!

  邵一棻呆住,瞪着地上两具黑色球型焦尸,空气弥漫着难闻的臭味。

  好半晌,她将视线转向孟辰阳,孟辰阳惊愕瞪着她,两人面面相觑,许久没说话。邵一棻的手不停颤抖着,孟辰阳伸手过来紧紧握住她,见她出神发怔,说:「我们先回你的住处再说。」

  她没有更好的想法,只能点头附和。望着地上两具焦黑尸体,空气里难闻的臭味还没散去,她仍惊慌着,不安地问:「那这、这两具尸体……怎么办?」

  孟辰阳瞪了眼地上的焦尸,沉声说:「它们看起来就像两颗烧得焦黑的皮球……不管他们了!先回去再说。」

  邵一棻点点头,紧挨着孟辰阳,然后低声说:「孟辰阳,我好害怕……」

  孟辰阳握紧她的手,什么也没再多说,拉紧了她快步往前冲。眨眼间,两人已奔出小巷。

  不消几瞬,一抹高大身影在两人匆忙奔离后,拐进了小巷。

  一个极好看的年轻男子,扎了一把长马尾,轻快吹着口哨信步走来,一会儿停在两具球状焦尸旁边低头看了看,又抬头朝小巷前后左右张望。

  他从怀里拿出一个蓝色玻璃瓶,一道好听低沉的嗓音,万分温柔地在小巷里响起,

  「难得看到死得这么透澈的魔物啊……」

  他打开蓝色玻璃瓶,用滴管取了些许无色透明的水,朝地上两具尸体分别各滴了一滴,下一瞬,地上焦尸化作一阵白烟,消失得无影无踪。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