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安琪 > 豪门游戏 >
繁體中文 豪门游戏目录  下一页


豪门游戏 page 1 作者:安琪

  楔子

  秋日的天空,碧蓝如洗。

  银白色的飞机,从遥远的高空飞过,机尾拖曳著细长的白烟,像神奇的粉笔在天空画了一条白线。白线的末端,逐渐淡化成烟雾,消失在空中。

  庭院里的草皮上,坐著一大一小两道身影。

  大的约四十岁左右,有张方正且温和的脸;小的约十岁,模样俊秀,灿亮的黑眸直盯著数万呎高空上,那个拖著长长尾巴的小白点。

  “大哥,那架飞机要飞去哪里啊?”飞机飞远了,他转头询问身旁的男人。

  男人认真地想了想,转头朝他歉然一笑。“我也不知道,不过我想,应该是飞到很远的地方吧!”

  “喔!”小男孩点点头,抬头继续看著那道长长的白线,往遥远的天际直飞而去。

  男人看著男孩的侧脸,脸上的笑容更深了。“小浩喜欢飞机吗?”

  “嗯,喜欢。”提起飞机,小男孩脸上绽开天真灿烂的笑容。

  “那么你想不想搭著飞机,到世界的另一端去呢?”

  “我想啊!”虽然不知道,世界的另一端有什么,不过男孩天性中不安定的因子,早已在血液中奔流。

  “好,那么大哥会实现你的愿望,替你扛下所有的责任,让你自由的飞翔,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大哥所求不多,只希望你快乐。”

  “大哥……”男孩并不是很懂大哥话里的意思。

  他才十岁,对未来的人生还有家族的责任,都不是很了解,但是他却莫名有种难过的感觉。

  他偎过去,紧紧拥抱著大哥,好像怕他飞走似的。

  男人笑著搂了搂男孩,然后起身道:“大哥陪你玩遥控飞机吧?我们来比赛,看谁的飞机飞得高、飞得远。”

  “好!”男孩拿著遥控飞机,笑容灿烂地奔向草地中央。

  十年后,男孩如愿以偿搭上飞机,远离故乡,到了遥远的国度。

  又过了十年,男人病逝。

  如今已长大成人的男孩,再度回到自己成长的这块土地……

  第1章(1)

  本报消息:远景集团总裁余壬远,于昨日凌晨病逝于医院,享年五十七岁,家属随侍在侧,送他最后一程。余壬远两年前发现患有胰脏癌,经手术切除患部并实施养生疗法,病情曾一度好转,但今年年初又开始恶化,几经抢救还是药石罔效。

  据了解,余壬远的亲弟弟余壬浩已自美返台,暂时代理远景集团总裁一职,至于是否能升任为正式总裁,将由董事会开会商讨后宣布……

  看到这则消息,正在餐厅吃饭的姚欣琳整个人兴奋得发抖。

  当然,她高兴的不是余壬远的辞世。

  余壬远过世,她深表哀恸,但旧一代的逝去,不也意味著新世代的交替与新局面的开启吗?

  当然,这也表示他们与远景集团,双方即将面临全新的商机与挑战。

  余壬浩吗……

  她一手支著纤巧的下巴,另一手白嫩的指尖在桌上轻敲。

  虽说现在只是代理总裁,但她知道,余壬浩有百分之九十九的机会被遴选为下一任总裁。

  毕竟余壬远的亲生子余守谦不过才七岁,除了他的亲弟弟,还有谁能坐上那个位置?

  正思考时,不经意瞄见一道熟悉的身影从餐桌前掠过,定睛一看,姚欣琳的双眼顿时瞪得老大。

  她没看错,果然是──

  “表哥!”她连忙站起身,朝那人猛力挥手,像看见了十年不见的失散兄弟那般热络。

  “喔,My  God!”那人一见到她,像被三秒胶黏住似的,笑容瞬间僵在脸上,身体也好像有自己的意识,自动转身往外走。

  “等等!张钰威,你给我站住!”姚欣琳大发雌威,咚咚咚踩著三吋高跟鞋冲上前,揪住他的衣领,用力地把他拖回来。

  “啊──喔!表妹,原来是你啊!奇怪,我刚才怎么没看见你呢?”

  姚欣琳发誓,张钰威的笑容比强力促销过期商品的店员还要虚伪。

  “少来,你明明看见我了。说,干嘛一见到我就跑?”

  姚欣琳可不是好惹的角色,当下只差没揪著他的耳朵大声质问。

  “谁教你每回找我总没好事!”

  呜呜呜,他已经被她搞得快倾家荡产、众叛亲离了,她饶了他行不行啊?!这个比毒藤花还要毒的超级恶表妹,长得是很明艳照人啦──大大的眼睛明亮又透澈,双眼皮又深又明显,还带著会让人酥麻的电力,豆腐似的皮肤又白又嫩,仿佛掐得出水来,红润润的小嘴诱人得很,只要稍微一噘嘴,就像在向人索吻似的,难怪想追她的人直到现在还在领号码牌。

  他该庆幸自己母亲与她母亲是感情极好的表姊妹,他与姚欣琳打小一起长大,她甜甜外表下的那些“邪恶心眼”,他完全一清二楚,否则搞不好连他也会被她给迷了过去。

  不过,他得说句公道话,这毒藤花表妹虽然老是让他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甚至总是奴役他、使唤他,逼他上刀山、下油锅、吞剑、跳火圈──呃,后面这部分没有啦──但其实她本性还挺善良的,不失为一个纯真率性的可爱女孩。

  这也正是姚欣琳让他又爱又恨,却又无法狠下心不理的原因。

  “谁说的?这回我找你就是有天大的好事,只可惜你不希罕。”她故作遗憾地松开他的手臂,迳自转身走回座位,满脸惬意地开始品尝饭后的咖啡。

  “是什么好事?”迟疑几秒,张钰威被好奇心吸引过来。

  她愈是故意不说清楚,他愈是想知道。

  难怪有智慧的先人总会告诫后辈:好奇心是最要不得的毒药。

  俗话也说:好奇心能杀死一只猫。

  其实好奇心不但能杀死一只猫,还能杀死一个人──如果那颗好奇心不凑巧让某人惹到不该惹的人的话,那么张钰威很快就要为自己旺盛的好奇心付出代价。

  “什么好事?嗯,应该说是一个情报吧!这个月底,我们几个姊妹相约要一起去垦丁度假,你知道的,在那里看海,然后大家泡在泳池里喝一杯鸡尾酒,那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姚欣琳陶醉地述说著,仿佛自己已经沐浴在垦丁暖暖的骄阳下。

  “你们要去垦丁度假?!”色令智昏,张钰威吐舌大表惊讶状。

  “大家说好了,会带比基尼过去喔!”她故意把泳装说成比基尼,很明显有诈欺的嫌疑。

  “包括你吗?”张钰威狐疑。他记得这表妹明明很保守,从不穿暴露的泳衣。叫她穿比基尼?这有可能吗?

  姚欣琳的笑容僵了一下,随即笑得更加灿烂。

  “哎,我穿比基尼有什么好看,我那些姊妹们的身材好,穿比基尼才漂亮呢!你想想看,在那一望无涯的碧海蓝天化身为快乐的美人鱼,会有多迷人啊!我们正好缺一位司机,可惜你一点兴趣也没有……”

  怎会没兴趣,他当然有兴趣!谁教他煞到了她那票死党中的某位佳人,打从这件事被黑心的表妹知道后,从此掐住他的七寸命脉,有事没事就把好友搬出来,当成挂在驴子前头的红萝卜,驱使他替她做牛做马。

  更该死的是他每次都自告奋勇,抢著当那头驴子,永远学不到教训。

  “萃萱的比基尼泳装……想看吗?”姚欣琳的笑容既甜美又──邪恶。

  “想看,当然想看!”驴子用力地点头。

  “只要帮我一个忙,我就大力推荐你担任我们的随车司机。”

  “什么忙?”狐疑的眼警戒地眯起。

  “只是一个小忙,真的。”

  瞪著那笑得愈发美丽的笑脸,张钰威有种非常不妙的预感。

  呜呜,妈啊!我后悔了!

  ***

  一周后 远景集团

  姚欣琳薄施脂粉,身著合身的白色套装,脚踩著三吋高跟鞋,一身精明干练的模样,大大方方地走进远景集团大楼。

  打从她在门外下车,就不知吸引了多少人的目光。

  男人痴迷、女人羡妒,她知道自己有副好容貌、好身材,也一直深以为傲,但她更加自傲的,是亮丽外表下的头脑。

  对自己极度的自信,造就她迷人的魅力与丰采。

  “小姐,麻烦你,我是姚氏企业的企划部副理姚欣琳。”

  “姚氏企业?”接待小姐好像见到鬼那样瞪著她。

  姚欣琳假装没听见她倒抽一口气,万分镇定地继续说:“我与余壬浩先生约好三点钟碰面,麻烦你帮我知会一声。”

  她露齿一笑,笑容又甜又亲切,连服务台的接待小姐都差点被迷住了。

  “好……好的!请稍候,我马上打电话通报。”

  利用服务台小姐打电话的空档,姚欣琳乘机打量这栋她从未造访过的知名企业大楼。

  挑高约三层楼的大厅宽阔明亮,堪称气派恢弘,一盏盏灯泡装置在水晶长管子中,高高低低的由天花板垂挂而下,颇有约克大教堂里古老管风琴的感觉,很别出心裁。

  整体采用沉稳的蓝色调,深的蓝、浅的蓝搭配得恰如其分,地砖则采用乳白色的抛光石英砖,更显雅洁宽敞。

  无论这是谁的设计,她都喜欢极了。

  欣赏完毕,刚好接待处小姐也给了她回应。

  “请直接到二十二楼的第三会议室。”

  “好,谢谢你!”她再给那位接待小姐一个灿烂的笑容,便直接走向电梯。

  进了电梯,按下二十二楼的按钮后,电梯便一层一层地往上,将她送到指定的楼层。

  今天的会面,得来不易,所以她非常珍惜,而会面的机会,就是她的表哥张钰威居中牵的线。

  说来巧合,余壬浩出国念书以前,与张钰威是同一个网球俱乐部的球友,每个礼拜固定打两次球,张钰威常说他们几名球友会在运动后一起去洗三温暖。

  她想,既然都能袒裎相见了,那么应该没有什么事不能拜托吧?

  于是她威胁利诱,用尽一切手段──老实说,根本不用使出什么手段,只要祭出红萝卜,驴子就会乖乖帮这个忙。

  所以今天她能见到余壬浩,真该感谢那头驴子──呃,她的意思是,她表哥的帮忙。

  不过,这余壬浩似乎不太好惹,记得当初表哥听到她要托他利用关系安排会面时,立刻像只被切断脖子的火鸡一样,当场呱呱大叫,打死都不肯帮这个忙──

  “什么?!要我替你约壬浩见面?这不成,不成!壬浩打从以前就不管家族事务,而且他最讨厌人情关说,你别害我失去朋友。”

  “第一,余壬浩极有可能是下一任的远景集团总裁,所以他不可能‘不管家族事务’。第二,我只是想跟他见个面,‘聊聊未来合作的可能性’,又不是要你关说,让我走后门,你怕什么?”

  这么没胆的表哥,难怪追不到她的死党!

  第1章(2)

  “既然是公事,你干嘛不请秘书帮你约?或是干脆亲自上门递名片,你亲自出马诚意够,壬浩一定会见你。”张钰威拚命想办法要她打消念头。

  “咦,你不知道吗?”姚欣琳诧异地看著他。

  “不知道什么?”

  “远景集团与我们姚氏企业,互不往来已经很久了。”

  “为什么?我记得以前表姨丈跟远景的前总裁余壬远关系还满不错的,经常在一起打小白球。”

  “这件事我也有印象,但是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双方闹翻了。我毕业后进入公司才知道,双方不但私交破裂,就连生意上的往来也完全断绝。”

  “怎么会这样?”

  “不知道。”这件事她也很纳闷,原本好好的两家人怎么突然闹得不可开交?

  “正因为如此,所以我不能主动与远景集团接触,也不能冒失地冲上人家的办公室去拜访,万一被轰出来,我这脸岂不丢大了?”

  她正值花嫁之年,还要留点面子给未来的夫家打听呢!

  “那你找壬浩做什么?”

  难道是“淑女报仇,二十年不晚”,当年姚家与余壬远发生不愉快,现在当事人死了,她打算找他弟弟余壬浩算帐?

  “我自有打算,但绝对是跟赚钱有关的事,保证对余先生也有好处,我相信他一定会满意的。”

  姚欣琳自信地微笑,但她的笑容说服不了张钰威。

  “你说得这么含糊,要我怎么说服壬浩见你?这根本是强人所难嘛!”

  “萃萱的──比、基、尼。”

  红艳的小嘴自言自语似的说出这几个字,张钰威马上抓起手机拨打电话……

  这就是她今天能够正大光明站在这里,没被对方用扫帚请出大门的原因。

  当!

  电梯来到二十二楼,两道金属门打开,她快速又不失优雅地走出去。

  一出电梯,就看到有条铺著灰蓝色地毯的走道,笔直延伸到走廊另一端。

  宽敞的走道两侧,不知有多少扇门,看来这层楼似乎有不少办公室和会议室。

  “总经理、副总经理、财务长、执行长、副总裁、总裁……”

  她一边默念各扇门上头烫金的名牌,一边寻找会议室。

  终于,在走道的尽头,她找到贴著「第三会议室”牌子的门。

  “有了!”她抿唇一笑,低头看了一下手表,顿时讶然大叫。“啊──”

  刚才东看西看耽搁了一点时间,没想到她竟然超过约定的时间三分钟了。

  她急忙推门进去,发现里头已经有人坐在会议桌前等候,这人正低头在翻看资料。那是个比她大不了几岁的年轻小伙子,应该是余壬浩的秘书或幕僚,被派来这里等她的吧!

  嘻嘻!他的秘书在这里刚好,她可以利用等余壬浩的这段时间,向他打探一些余壬浩的个人机密。

  “你好!”她绽开笑颜走过去,拉开他身旁的椅子,大方地坐下。“请问怎么称呼你呢?”

  那名身穿灰色西装的年轻男人合上资料,抬头看著她。“我姓余。”

  “真巧!你也姓余,跟你老板同姓耶!啊,你该不会是余家的远房亲戚吧?”

  除了年龄、长相都神秘兮兮的余壬浩她不熟之外,其他余家的人,她都还算清楚。

  据她所知,余家人丁单薄,这一代就只余壬远、余壬浩两兄弟,以及一位远嫁美国的余家公主。

  据说余壬浩一直未婚,但他大哥余壬远却结过两次婚,与第一任妻子只结褵数年,妻子便病逝了,而她并没有生育。

  大约十年前,余壬远才又娶了第二任妻子,也有一个今年刚满七岁的儿子,算是老来得子,值得恭贺,只可惜他并没有机会陪儿子长大。

  除了这位年仅七岁的小太子外,余家并没有什么近亲,可见这个人就算是余家的亲戚,也必定是关系颇远的远亲。

  “不,我并不是余家的远亲。”那人摇头轻笑。

  “我就知道!”她继续甜蜜地微笑。“对了,我叫姚欣琳,是姚氏企业的企划部副理,我想你应该是余壬浩先生的秘书吧?”

  “余壬浩的秘书?”

  他的表情看起来有点惊讶,姚欣琳认为那是因为她一下子就猜对的关系。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