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艾佟 > 有种别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有种别逃目录  下一页


有种别逃 page 2 作者:艾佟

  “学妹,好久不见了。”姜允赫率先打招呼。

  因为太震惊了,没想到他认得她,梁俊艳差一点说不出话来,“你好,学长。”

  “你在这里工作?”

  “嗯。”她试着叫自己冷静下来,可是她的心跳得好快,六年多了,除了眉宇之间散发出来的犀利,他还是跟以前一样的沉稳内敛。

  “你在这里工作很久了吗?”

  “没有,我来这里还不到一个月。”

  静默的打量了她半晌,姜允赫的声音出奇的温柔,“你还是没变。”

  “学长也没有变。”

  “我觉得自己变老了。”

  “学长真爱开玩笑。”

  “我们找个时间一起吃顿饭吧。”

  “是,我还有约,我先走了。”欠个身,梁俊艳仓皇急忙的走向电梯,她想叫自己放轻松一点,可是,她可以感觉到他的目光片刻也没有离开她……

  搭上电梯,她还可以听到自己急促的心跳声,怎么会遇到他呢?

  拍着胸口,她不停的安抚自己,没事,什么事也没发生,不要紧张,可是,那股不安的感觉仿佛梦魇盘踞她的心头不肯离去,她明明知道他跟姜跃集团的关系,姜园生化是姜跃集团的关系企业,她有可能在这里遇见他……

  不,据说他和姜家老么都没有在姜跃集团旗下工作,她一直认为自己不可能在这里跟他不期而遇……

  她不要欺骗自己,其实她曾经幻想过自己在这里跟他巧遇,她当然一眼就认出他,可是他却不记得她,没想到,他也可以一眼就认出她,她还以为自己在他眼中只是一个不起眼的学妹……难道,他还记得那一夜吗?

  摇摇头,不可能,那天他身体不舒服,而且还喝了一点酒,即使脑海残留了一些印象,他说不定还会以为那只是一场梦。

  一个苦笑,她干么胡思乱想把自己搞得神经兮兮?他说找个时间一起吃顿饭,这只是应酬话,她不会以为他真的会打电话来约她吃饭吧……可是,万一他真的约她吃饭呢?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这么多年了,他还是一眼就认出她了。因为工作的关系,他认识的面孔已经数不清了,这会儿恐怕连大学同班同学,他都不见得认得出几个,可是对于一个社团的学妹,而且总是缩在角落不太引人注意的女孩子,他竟然在看到她的那一刻没有一丝丝迟疑,这是因为那一夜的关系吗?

  那一夜只是一场春梦吗?不,虽然那一夜他昏昏沉沉,但是那一幕又一幕的激情和火热太清晰了,尤其是那双满载着渴望和爱恋的凤眼仿佛烙印一样深深的刻在心版上,那绝对不是出于梦境……刚开始他是这么认为,然而在那之后他始终没有机会向当事人求证,时间久了,那一夜是真是假,他也越来越没把握了。

  无声一叹,姜允赫试着专心的把注意力移到前面的晚餐。

  吃饱了,姜家老四姜允锡优雅的用纸巾擦拭了一下嘴巴,喝了一口温开水,他慢条斯理的问:“老三,参加试镜的名单已经出来了吗?”

  “明天早上确定名单,下午我就可以把名单传过来给你。”

  “你请快递跑一趟好了,我想要详细的资料。”

  挑了挑眉,他嘲弄的道:“你在选老婆吗?”

  “我已经美得让女人自惭形秽了,我选老婆不考虑外表。”姜允锡会如此自恋也是天经地义,他不但比女人还美丽,而且一举手一投足优雅又迷人,如果让他戴上女人的假发,再穿上洋装,没有人会怀疑他不是女人,“我们言归正传,行销部门会有一个专案小组跟我一起参与这一次的甄选,我认为在试镜之前还是先让评选成员对她们有一些基本的认识比较好。”

  “我知道了,我会在下班之前请快递把资料送过来给你。”他打开公事包取出一个牛皮纸袋,“这份资料你先看一下。”

  接过牛皮纸袋,姜允锡取出里面的资料和照片,“这是你的新欢吗?”

  送上一个白眼,他冷冷的道:“我不跟底下的模特儿乱搞关系。”

  “那你干么特地把她推荐给我?”

  “她是我挖掘的新人,我很看好她的发展。”

  “你想透过‘Beaut’来打开她的知名度?”

  “我并不想干预姜园生化的决策,‘Beaut’的代言人当然还是由你这个董事长来定夺,我只是要你多留意她。”

  “你已经摆明要推销她了,我还有选择的权利吗?”

  “你不一定要选择她,可是我对于自己看人的眼光很有信心。”

  “我知道了,我会特别关照你看中的人,不过,你真的对她没有兴趣吗?我看她长得很甜美,这应该满适合你。”

  “你不要乱配对。”他公私可是分得非常清楚,他不会在公事上的关系介入私人的感情。

  “我听说你已经接到老爸的公告了。”

  “老么那个家伙还真是大嘴巴。”

  “你打算听命行事吗?”

  “你有其他的主意吗?”

  “我已经想好对策了,可是,”姜允锡娇媚动人的一笑,“我不能告诉你。”

  “我看到你的笑容就全身起鸡皮疙瘩,那肯定不是什么好主意。”

  “我的对策太美妙了,我保证老爸会向我举白旗投降。”

  “说来听听。”

  “不行,这种招数只能用一次,如果送给你了,我就没戏唱了。”

  手一摊,他无所谓的说:“我已经迈入三十一大关,我是应该结婚生子了。”

  “你说真的吗?”半信半疑,他很难相信姜家老三是那么容易妥协的人。

  “我不能结婚生子吗?”

  “不是,我是怕一年的时间不够你找对象。”

  “老大那个任性傲慢的家伙都可以找到老婆,我怎么可能找不到?”他从来不否认自己的个性不好,什么事都喜欢算计,又刁钻又难缠,不过,他绝对比那个事事唯我独尊的老大更加讨人喜欢。

  “这么说也对。”

  “你希望什么时候举行试镜?”

  “我希望下个礼拜就可以确定由谁担任代言人。”

  盘算了一下,他俐落的做出决定,“明天是礼拜五,等你们的专案小组拿到资料已经是下礼拜的事情,那么试镜的时间就订在下礼拜三,剩下两天的时间应该可以让你们敲定人选,试镜地点就安排在赫缇好了。”

  “OK,我们就这么决定了。”

  第二章

  看着睡得又香又甜的儿子,梁俊艳温柔的拨弄他的头发,除了有个迷人的美人尖,他简直是他父亲的翻版——浓厚的剑眉、深邃的眼睛、俊挺的鼻子、微厚的嘴唇,不过毕竟是孩子,他有着他父亲没有的纯真和调皮。

  右手贴在左胸前,她一想到见到他的那一刻,心跳还是卜通卜通的又慌又快,那一段想遗忘的记忆又会涌上脑海——

  他们相遇在网球社,当时姜允赫研二,她大一,虽然他已经脱离社团生活,但是有空的时候,他还是会到网球社陪学弟妹打网球,他很出色,不管是家世背景,还是各方面的表现,而且他在模特儿界已经崭露头角,听说有很多女孩子主动向他示爱,她也无可避免的被他吸引,然而,对于她这个总是缩在角落,欠缺运动细胞却又笨拙的想学会打网球的学妹来说,他无疑是另外一个世界的人,他们永远不会有交集,她这么深深的相信,直到那一夜。

  因为姜允赫要去当兵了,网球社决定为他举办一个欢送会,很不巧,那天他得了重感冒,可是不想拒绝大家的好意,他们还是在KTV举行了欢送会,不过欢送会结束后,他的情况变得更糟糕了。

  当时只有他们两个是无机车一族,他们回去的方向又是一样,因此社长就请她顺道“护送”姜允赫回家,原本,她准备把他送到家门口就好了,可是到了那间公寓才知道他一个人住,实在是放心不下来,她只好跟进去,他立刻虚弱的瘫在沙发上,接下来请她帮他倒一杯红酒,说每次感冒喝杯红酒就好了。

  看着他把红酒喝掉,她应该没事了,可是她却不自觉的做了一个动作,伸手探测他额头的温度,然后,情况就变了。

  “你有一双很漂亮的凤眼你知道吗?”他凝视她的眼神有着赞叹。

  “我,还好。”她的舌头快要打结了,心跳得好快哦。

  陡然打了一个寒颤,他哆嗦的说:“好冷哦。”

  “我扶你到床上躺下来。”相对于姜允赫高大的身材,她实在是太瘦小了,好不容易把他扶进了房间,可是却跟着他一起跌在床上。

  这一刻,她的脑子很清楚自己应该把他推开,可是身体却不听使唤,她从来没有想过他会如此靠近她,这么贴近的看着他,更加令人心动,如果不好好把握这一次的机会,她就再也没办法像这样子亲近他。

  “你的眼睛真的很漂亮。”他非常着迷的移不开眼。

  “我,有吗?”好像快要喘不过气来了,梁俊艳知道他有一双又深邃又灵活的眼睛,这也是他最吸引她的地方,可是,没想到近看更令人晕眩。

  “你把眼睛闭上。”他唇角扬起一抹调皮的笑意。

  顿了一下,她顺从的把眼睛闭上,接着,感觉到他的男性气息渐渐逼近,他的唇轻柔的落在她的眼皮上面,瞬间,有一道电流撞进他们的体内。

  气氛变了,他的唇很自然从眼皮往下滑到她的唇上,他低沉的呢喃,“你怎么可以闻起来这么香、这么甜呢?”

  怎么办?她不知道,脑子一片混乱,没办法静下心来思考……

  他的舌轻松的侵入她温热的小嘴,先是试探的挑逗,接着越来越热烈,唇舌恋上了彼此纠缠的甜蜜滋味,渴望悄悄的主宰神智。

  事情怎么会变成这个样子?不对,这绝对不可以……

  离开甜美的小嘴,他的唇舌转战耳际,舔吮柔软的耳垂,随后顺着洁白的颈项缓缓下移。

  酥麻的颤栗穿透四肢百骸,她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情,自己必须阻止,可是这种感觉真的太美了,她连抗拒的欲望都没有,根本没办法发出声音喊停。

  “啊……”当他强悍的入侵,她再也压抑不住的张开嘴巴出声回应,这么美丽的声音是最刺激的挑逗,阴阳的交缠教人心荡神驰,他们一起坠入璀璨迷乱的情欲漩涡……

  叩叩叩。敲门声快速的把她从过去的思绪中抽了出来,梁俊艳摸着发烫的脸颊,深深吸了一口气缓和那股激动的情绪,清了清嗓子出声喊道:“请进。”

  房门打了开来,黄玉敏走进来,“我就知道你还没有睡觉。”

  扬起一笑,她忍不住逗道:“这么晚了还在这里打混,我看你和我哥还是干脆一点好了,赶紧把婚事办一办吧。”

  “不要,我和你哥还想轻松的多玩个几年,我们两个都不希望太早被家庭和孩子绑住,虽然孩子很可爱。”黄玉敏爱怜的摸了摸熟睡的梁正钧。

  “我看你们现在这个样子跟那些结婚的夫妻根本没什么两样,差别在于晚上各自回家睡觉。”

  “不一样,至少在心境上和责任上是完全不一样。”

  “这倒是。”梁俊艳温柔的帮儿子拉了一下被子,升格当了妈妈之后,她的心境和责任确实不同于一个人的时候。

  “对了,我一直没有机会问你,你的新工作还顺利吗?”

  “工作上没什么问题,公司的同事也都很好相处。”

  “最近看到你,我总觉得你的气色不太好,那里的工作想必很累吧。”

  “现在的工作确实比较累,可是相对的薪水和福利也比较好,我可以帮我的小宝贝多存一点教育经费,这点辛苦值得。”

  “我知道你把儿子看得比自己还重要,可是,如果真的很累,你千万不要勉强自己在那里秏下去,没了健康的身体,你还有心力照顾你的小宝贝吗?”

  “这个我知道,我会注意自己的健康,凡事量力而为。”

  “我只要吃完晚餐就会过来这里陪小宝贝去公园散步,你可以慢慢来,不用紧张兮兮的急着赶回来,这样子很危险。”

  “谢谢你,我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

  “还好我是公务人员,下班时间稳定,这种小事你就别放在心上,好啦,时间不早了,我要回去了,你不要太晚睡觉了,晚安。”拍了拍好友的肩膀,黄玉敏忍不住在梁正钧白嫩的脸颊上亲了一下才离开。

  将日光灯转换成夜灯,梁俊艳低下头在儿子的额头上亲了一下,随即滑进被窝里面,她将儿子轻轻的搂进怀里,不管姜允赫是否对那晚发生的事情有印象,无论如何,她绝对不能让姜允赫发现儿子的存在,如果失去儿子,她一定活不下去。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办公桌上的内线电话响起,姜允赫按下免持听筒通话键,“什么事?”

  “老板,唐小姐坚持要见你。”郑奇杉的口气显得有些无奈。

  皱了一下眉头,他冷冷的道:“请她进来吧。”

  “是,老板。”

  结束通话,他放下手中的笔,慵懒的往后一靠等候唐如君。

  办公室的门开了又关上,唐如君怒气冲冲的走到办公桌前面,她也不拐弯抹角的直接挑明话题,“赫哥,为什么只有我不能参加‘Beaut’的试镜?”

  “你弄错了,不是只有你,赫缇绝大部份的模特儿都不能参加这一次的试镜,对方只要求十个名单。”

  “那为什么我不是那十个当中的一个?”

  “你不适合。”

  “我自认为比那十个更适合这一次的代言活动。”

  略一思忖,姜允赫原本满不在乎的表情变得相当严厉,一直以来,他总是用暗示的方法提醒手下的模特儿要不时自我反省,观察别人何以会成功,再检视自己何以无法突破,可是这一回他恐怕要直接把话挑明了,“你知道吗?自信是你的优点,但同时是你的缺点。”

  “这是什么意思?”

  “自信绝对是成功的必要条件,适当的自信会让一个人变得更耀眼,但是相反的,过度的自信就会让自己变得很刺眼。”

  脸色微微一变,可是,康如君还是不服输的道:“我还是不明白,这跟我争取这一次的代言有什么冲突?”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属性和风格,而你不适合这一次的代言。”

  “你连试镜的机会都没有给我,你怎么会知道我不适合?”

  “我认为你不适合是经过审慎的评估,你的感觉和野心不在我的考量当中。”

  怔了怔,唐如君委屈的咬着下唇,“当初你决定自己创赫缇的时候,我不惜离开原来的公司来这里跟你打拚,可是,我觉得你一直在防备我。”

  不悦的皱眉,姜允赫的神情变得更加严峻了,“你为什么会有这种想法?”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