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艾佟 > 有种别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有种别逃目录  下一页


有种别逃 page 4 作者:艾佟

  当她结束电话走到姜允赫旁边,他已经吩咐好他的司机把车子开到路边等候,见她走近立刻招呼她坐上车子。

  也许是因为有司机的关系,这一路上他静静不发一语,而她也乐得保持沉默,她的心情很慌乱,需要一个缓冲的时间准备好面对这个男人,可是当他们两个在餐厅坐下来了,她还是一样的不知所措。

  点餐,服务生送来餐点,用餐,他始终像个绅士一样,很有礼貌的关心合不合她的胃口,当他们吃饱饭后喝着咖啡,她总算真正放松下来,可是,姜允赫却突然丢了一个炸弹过来。

  “当兵的时候我一有空还是会回学校跟大家打球,我听说你办休学。”

  全身倏然僵硬,梁俊艳过了一会儿才点头回应,“对啊。”

  “为什么要休学?”他的声音很平淡,但是锐利的目光却紧紧瞅着她。

  “呃,”咽了口口水,她试着让自己的声音不要出现慌张的颤抖,“那阵子,我得了厌食症,只好回家休养。”

  “厌食症?”

  “对啊,我对任何食物都没有胃口,健康状况变得非常糟糕,根本没办法继续读书,所以只好办休学。”怀孕两三个月的时候,她的胃口确实变得很差。

  “你有看医生吗?”

  “有,因为不希望我父母担心,我看了医生,而且还努力恢复正常饮食。”

  “为什么你没有跟大家联络?你不知道大家都很关心你吗?”

  “对不起,当时我根本没有心情跟大家联络。”

  “你什么时候回学校完成学业?”

  “我重新回到学校的时候,同学都毕业了。”她一直等到小宝贝可以送到幼稚园读书才回复学生的身份,当然,她会挑那个时候回到学校,主要是因为面对的都是全新的面孔,不会有人好奇的问东问西。

  “难怪大家都没有你的消息。”

  不知道为什么,她觉得很不安,姜允赫好像在窥探什么……难道他记得那一夜?可是,看他的样子又好像不是……不管他记得与否,自己却不能主动提起那一夜的事情,要不然,那就真的是不打自招了。

  “如果我知道大家那么担心我,一定会跟大家联络。”

  “还好,你不是为了逃避我。”

  顿了一下,梁俊艳试着露出听到笑话的表情,可是看起来好像脸部被打了石膏一样,“学长又不是恶魔,我干么逃避?”

  “不是就好。”

  清了清嗓子,她觉得自己再不赶紧脱身可能会窒息而死,“谢谢学长的晚餐,时间不早了,我得回家了。”

  “我送你。”

  “不用了,我搭捷运很方便。”

  “你不是想尽早回家,我送你应该比较快吧?”

  眼前的情况由得了她吗?不,还是接受他的好意,否则真要应了他的话,自己在逃避他,“不好意思,那就麻烦学长了。”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回到家,时间已经十点半了,因为父母都是早睡的人,此时屋内一片昏暗,梁俊艳蹑手蹑脚的借着微弱的夜灯慢慢走向自己的房间,房门一开,小小的人儿就扑过去抱住她的脚。

  梁正钧像个女娃儿似的娇声道:“妈咪,小宝贝好想你,你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故作恼怒的皱起眉头,梁俊艳伤脑筋的弯下腰抱起儿子,“我记得你最慢九点半就要躺在床上准备睡觉,可是,你怎么到现在还活蹦乱跳精神那么好?”

  “你的小宝贝坚持等他的妈咪回来。”黄玉敏很无奈的说。

  “小宝贝没有妈咪睡不着。”梁正钧撒娇的在母亲胸前磨蹭。

  “他说你念的童话故事比较好听。”黄玉敏说得酸溜溜的。

  “我喜欢妈咪念的童话故事。”

  “厚!我念的可是你妈咪买回来的童话故事。”黄玉敏忍不住抗议。

  恬静的一笑,梁俊艳用鼻尖轻轻的磨蹭儿子的鼻尖,“对不起,妈咪真的很想早一点回来,可是今天的聚餐拒绝不了。”

  “过了今年的暑假就要上国小了,你最好改掉他睡前听童话故事的习惯。”

  “不要。”梁正钧不悦的对着干妈撇了撇嘴。

  “你妈咪工作很累很辛苦,你还要她每天念童话故事给你听,你这是在找你妈咪的麻烦嘛。”

  闻言,梁正钧很担心的看着母亲,“妈咪念童话故事给我听会不会很麻烦?”

  “不会,妈咪喜欢跟小宝贝一起共度童话故事时间。”

  摇了摇头,黄玉敏不赞成的说:“你就是这么宠他,他才会一直吵着要我带他去捷运站接你,还好你的手机打不通,他只好安份的待在家里等你。”

  “不行,超过九点就不可以去捷运站接妈咪,这样子很容易感冒。”为了预防她在姜允赫面前接到儿子的电话,她故意把手机关掉。

  轻轻捏了梁正钧的脸颊,黄玉敏以胜利者的姿态道:“我就说嘛,你妈咪不会让你去捷运站接她。”

  “我会穿很多很多衣服,一点也不怕冷。”

  “寒流来袭的时候,感冒的人特别多,你还是尽量不要去公共场所。”

  “如果你感冒了,你妈咪一定会更辛苦,又要工作又要照顾你,难道你希望妈咪累倒吗?”

  “不要,我要妈咪像小宝贝一样健健康康。”

  “这就对了。”黄玉敏满意的摸了摸他的头,“不过,你也不要让你妈咪一直抱着,你现在很重了,妈咪这样子很累。”

  “没关系。”梁俊艳笑盈盈的摇了摇头,不过,梁正钧担心妈咪太累了,他很坚持下来,她只好把儿子放下来。

  “好了啦,我看你累坏了,还是赶快带他去睡觉,你才可以洗澡休息。”

  “不好意思,还让你陪他到现在。”

  “没关系,你哥正好去出差,有这个小家伙陪我比较不会无聊。”

  “小宝贝,你是不是应该跟干妈说声谢谢?”

  “干妈,谢谢你。”梁正钧很优雅的鞠了一个躬。

  “时间很晚了,你也赶快回家休息吧。”

  “我回去了,晚安。”黄玉敏拿起放在椅子的外套走了出去。

  “好啦,我的小宝贝也要上床睡觉了,今天你想听什么?”她将儿子抱上床。

  “我要听一千零一夜。”梁正钧把放在枕头上的故事书交给母亲,他总是会事先挑选好当天要听的故事。

  “好。”等儿子躺好,盖好被子,梁俊艳打开故事书开始轻声细语的念了起来,“传说古代有个岛国,国王名字叫山鲁亚尔。他喜欢打猎,每次出去都是整整一天。有一次……”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看着正忙碌的布置商品发表会会场的梁俊艳,姜允赫不断的问自己,他到底想从她身上得到什么?如果他只是想确定那一夜的真相,他可以直接问清楚,可是,他却迟迟不肯碰触这个话题,或许他知道,她打死也不会承认那一夜他们两个发生关系,要不然,又何必拚命的想逃开他?

  其实,自从他们重逢之后,那一夜的点点滴滴就陆陆续续出现在梦里、眼前,他不再怀疑那是虚幻不实的景象,相信属于那一夜的记忆也一直存在她的脑海,所以她才没办法坦坦荡荡的面对他。

  “老三,你真的很重视这个白若馨哦。”姜允锡很惊讶姜允赫会出席今天的商品发表会,除了白若馨,他想不起来还有什么原因让他大少爷这个时候现身。

  没有任何反应,他的目光寸步不离的追逐梁俊艳的身影。

  手肘轻轻撞了一下他的手臂,姜允锡不怀好意的问:“你真的只当她是手下的模特儿?”

  “嗯。”他很明显在虚应。

  “老实说,我越看她越不错,你可以考虑看看。”

  “嗯。”

  顿了一下,姜允锡终于注意到他视线所及的方向,可是看了半晌,他只能困惑的问:“你在看什么?”

  “我去喝咖啡,有事情再Call我。”姜允赫帅气的转身走出会场。

  张开嘴巴又闭上,姜允锡若有所思的看了看老三刚刚注视的地方,这个家伙不太对劲,一定有什么事情。

  从姜允赫出现在商品发表会会场,梁俊艳就意识到他的存在,可是除了叫自己放轻松放自然,又能如何?不管走到哪里,她总觉得他的目光如影随行,即使他人已经不在会场了,还是笼罩在他存在的压迫感当中,她真担心自己会做错什么事情。

  还好,商品发表会总算顺利落幕了,会场收拾完毕后,她婉谢主管的请客,匆匆向众人道别离开,可是当她正要步出饭店大门,姜允赫突地从后面抓住她的手肘。

  “商品发表会结束了吗?”

  “学长?”惊吓过后是松了一口气,如果他没有突然蹦出来,她反而会不太适应……她试着不着痕迹把手抽回来,可是他抓得很紧,好像很怕她跑掉似的,“学长不是回去了吗?”

  “我很高兴你这么注意我的一举一动,我一直在这里喝咖啡。”姜允赫指着最靠近饭店大门的咖啡座,他在这里喝咖啡就是为了等她。

  脸颊泛红,梁俊艳试图转移注意力,“商品发表会已经结束了,学长可以回去了。”

  “今天是周末,你不用急着赶回家吧,我们一起吃晚餐。”

  “对不起,我已经有约了。”

  “你有约了?”他的口气明显存疑。

  “我真的有约,我快迟到了。”这是拐个弯请求他别跟她僵持不下。

  “我送你。”

  “不用了,我们约在这附近的速食店,我走个十分钟就到了。”

  “有现成的便车可以搭不是更快吗?我的司机不会介意多绕一小段路。”

  除了投降,她还能怎么办?几次下来,她已经见识到这个男人有多难缠了,“那就麻烦学长了。”

  虽然只是一小段路,她却觉得好像永远到达不了目的地,姜允赫带给她的压迫感一次比一次还强烈,在他面前,她有一种无所遁逃的感觉,真的很担心他会发现儿子的事情。

  终于到达速食店了,她迫不及待的向他说声谢谢便冲下车。

  进入速食店,梁俊艳一走上二楼就看到坐在窗边的好友,“小钧呢?”

  “他在那里。”黄玉敏用下巴指着靠近洗手间的小朋友游戏间,随即好奇的一问:“我看到你从一辆车子下来,谁载你来这里?”

  “一个同事。”

  “男的吗?”

  “嗯。”

  “那个男同事想追你吗?”

  干笑了几声,梁俊艳翻了一个白眼,“你想太多了,人家只是顺道送我一程。”

  梁正钧显然看见母亲了,他没有穿上鞋子便冲出游戏间,见到母亲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扑过去抱住她的脚,“妈咪,你好慢哦。”

  蹲下身来,她温柔的拨弄儿子紊乱的头发,“对不起,因为要收拾东西,所以比预计的时间慢了一些。”

  “妈咪,你看我的新玩具。”梁正钧急忙拿起放在桌子上的纸袋向她献宝。

  “你怎么又买玩具了?”

  “那个机器人是伯父送给他的礼物,因为他今天帮忙伯父整理花园。”黄玉敏赶紧解释道。

  “我帮外公种花,我还有拔杂草哦。”梁正钧骄傲的扬起下巴。

  用鼻尖轻轻磨蹭儿子的鼻尖,她赞赏的道:“我的小宝贝这么棒,妈咪一定要请你吃大餐哦。”

  “我要吃汉堡和薯条。”

  “我们今天可以改吃牛排吗?”见儿子好委屈的嘟起嘴巴,她无奈的叹了一声气接受他的要求,“好吧,我们吃汉堡和薯条,那小宝贝的干妈要吃什么?”

  “我当然是炸鸡和薯条。”

  “我下去买晚餐,我的小宝贝就请他的干妈带他去洗手,还有,别忘了把你的鞋子穿上哦。”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每个周日下午是梁俊艳最悠闲的时间,因为儿子跟外公外婆上大卖场采购,她通常会泡一杯咖啡,然后坐在客厅的贵妃椅看书,今天也是一样,不过泡好了咖啡之后,她才发现母亲在家。

  “妈,你怎么没有跟爸和小钧去大卖场?”

  “你哥和敏儿也跟着一起去凑热闹,我就留在家里陪你喝咖啡聊聊天,昨天我做了一些饼干,配上咖啡最适合了。”梁母连忙把她昨天做的饼干拿出来。

  梁俊艳也立刻帮母亲泡了一杯咖啡。

  喝了一口,梁母满意的点点头,“这个咖啡真的很香。”

  “每次找妈出去喝咖啡,你总是说不要,我还以为妈不喜欢喝咖啡。”

  “我是不喜欢出去外面浪费钱。”

  “我们又不是经济很拮据,偶尔出去外面喝一杯不会太奢侈。”

  “你们工作那么辛苦,能省则省,我可以这样子跟你一起喝咖啡就好了。”

  轻柔一笑,她主动问道:“妈是不是有什么话要跟我说?”

  略一思忖,梁母显得小心翼翼的开口,“我在想,你是不是应该帮小钧找爸爸了?”自从女儿未婚生子,这六年多来,她不知跟女儿提过多少次这个问题,她也知道女儿身边其实一直不乏追求者,可是女儿老推说小孩还小,学业尚未完成,如今小钧都快上小学,她也早已完成学业工作稳定,是该好好正视这个问题的时候了。

  “小钧有我就够了。”

  “你真的以为自己有办法一辈子母兼父职吗?”

  “我知道自己没有办法完全取代父亲的角色,可是我会努力做到最好。”

  “你阿姨想帮你介绍的对象真的很不错,对方的老婆三年前出了意外过世,他知道你的情况,看了你的照片之后也很喜欢,想跟你认识。”

  “我不想结婚。”

  “你怎么可以说这种话?你还年轻,不会打算一辈子一个人吧。”

  “我有小钧啊。”

  “孩子会长大,他不可能一辈子守在你身边。”

  “不管小钧长大以后在什么地方,我都是他的母亲。”

  “你知道吗?有时候我会想,当初我应该坚决反对你把孩子生下来。”

  “妈,如果我没有把小钧生下来,我会一辈子活在罪恶当中,我会永远得不到幸福。”没有一对父母可以接受女儿未婚怀孕,当父母得知这种事情发生在他们的女儿身上,当然是气炸了,可是父母太疼爱她了,在她跪了好几个小时的苦苦哀求下,他们终究点头了,再加上当时她已经过了适合做人工流产手术的时间,他们也只能接受她把孩子生下来的决定。

  “当初就是因为你这些话,我才会答应你把孩子生下来,我却忘了孩子有可能是你追求幸福的障碍。”

  “如果真的有属于我的幸福,我想不管有没有小钧,我都一定会遇到,妈不必替我担心。”

  “每天看你那么辛苦,我怎么可能不担心?”

  “我一点也不觉得辛苦。”

  揉着太阳穴,梁母头痛的说:“我会被你活活气死。”

  “妈,我已经是母亲了,你用不着替我担心烦恼。”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