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艾佟 > 有种别逃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有种别逃目录  下一页


有种别逃 page 6 作者:艾佟

  手机差一点因为惊吓滑落在地,梁俊艳傻怔怔的瞪着他,但愿眼前的人是幻影。

  “走吧,我请你喝咖啡。”他用另外一只空着的手握住她的手往外走。

  眼前的情况实在教人不知所措,她只能任着他带往百货公司的咖啡厅,等到咖啡都送上桌了,她还傻傻怔怔没有回过神。

  “看你的样子,好像受到很大的惊吓,”他唇角勾起一抹戏谑的笑意,“你是不是很奇怪我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缓缓的点点头,手机那一头的人突然出现在面前,哪个人不会受到惊吓?“学长怎么会在这里?”

  “我想请你喝咖啡。”

  “可是,你怎么会知道我在这里?”

  “你告诉我的啊。”

  “我,我哪有告诉你?”脑子打结了,她怎么不记得自己告诉过他?

  “你这个人还真健忘,不到一个小时之前说过的话已经忘记了。”

  “我真的有说吗?”

  “这个不重要,反正我现在已经坐在这里跟你喝咖啡了。”

  “我还以为学长都会利用过年的时间出国度假。”

  “我老爸是个很传统的人,他认为过年应该待在家里围炉才有气氛,所以过年期间,我们家每一个孩子都会乖巧的哪里也不去。”

  “那,这个时候学长应该待在家里才对啊。”

  沉默了下来,姜允赫锐利的眼神直勾勾的瞅着她。

  梁俊艳不自在的换了一个坐姿。“我说错了吗?”

  “我有一种感觉,如果我不追得紧一点,你就会再一次从我的面前消失。”

  慌乱的垂下眼,她拿起咖啡喝了一口,不过,对于自己喝了什么一点感觉也没有,她很害怕,第六感告诉她,再也逃不掉了,可是在某一方面,她又很期待,经过这么多年,这个男人对她还是有一种致命的吸引力。

  “你都买什么书?”姜允赫突然探头查看先前摆放在空椅子上面的购物袋。

  那一瞬间,她以为自己的心脏跳出胸口,想伸手阻止他,可是身体因为惊吓过度完全不听使唤。

  眨了眨眼睛,他显得很困惑,“童话故事书?”

  “我不能看童话故事书吗?”冷静下来,没有结婚的人也可以买童话故事书,她不要神经兮兮把情况搞得更糟。

  “不是,除非家中有小孩子,我想没有人会在你这个年纪还买童话故事书。”

  咽了口口水,梁俊艳试着用轻松的口吻道:“我家中是有小孩子啊。”

  “你家中的小孩子多大了?”他只是随口一问,可是坐在对面的人却吓出一身冷汗。

  清了清嗓子,她的声音因为紧张微微颤抖,“今年就要上国小了。”

  “国小……那是六岁还是七岁?”

  “……六岁。”她真的不知道自己如何把声音挤出来,不能放任这个问题继续下去了,万一他起了疑心怎么办?深呼吸,不急,他对那一夜的事情说不定一点点印象也没有,怎么可能联想到她口中的那个孩子是她从他身上偷来的?

  有一道异样的涟漪从心湖掠过,可是在那之后是一片空白,他不知道那种莫名的波动从何而来。

  “学长,我还有很多事情要忙,我得回去了。”她还是赶紧走人比较好,以免不小心说太多了,原本没事最后会变成有事,那真的是自找麻烦。

  “我还以为过年是最悠闲的时候,你还有什么事情要忙?”

  “我,呃,我要回去准备晚餐。”

  “不到三点就要开始准备晚餐,你家人口众多吗?”

  “没有,我不喜欢匆匆忙忙把自己搞得手忙脚乱。”

  若有所思的凝视了半晌,他竟然爽快的道:“好吧,那我送你回家。”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一个眨眼,春节就结束了,日子又回到往常的忙碌,梁俊艳今天难得可以准时下班,可是她的脚步却很沉重,这件事情必须从早上她和母亲的对话说起——

  “俊艳,这张邀请卡给你。”

  “什么邀请卡?”

  “我前几个礼拜跟你提过的相亲啊,那位李先生为了慎重起见,还特地写了一张邀请卡给你,卡片上面有时间和地点,他真的是我见过最体贴的男人,你可不要迟到了,这是礼貌。”

  “妈,我不是跟你说过了,我不要相亲,你就不能饶了我吗?”

  “我不会勉强你一定要接受这位李先生,但是你至少跟人家见个面吃顿饭,这一次就好了,你阿姨已经跟人家约好了,今天你就去走一趟吧。”

  “妈,这是赶鸭子上架,我就算去赴约好了,我的感觉也不舒服啊。”

  “我向你保证,仅此一次,下不为例,你阿姨这么好意想帮你介绍对象,你总不能不给她一个面子吧。”

  就这样子,今天晚上她不得不去相亲。

  忍不住叹了声气,她最讨厌这种尴尬的饭局,因为她这个人非常不擅长跟陌生人互动。

  “你在叹什么气?”姜允赫不知道何时已经站在她身边。

  虽然听到他突如其来的声音还是免不了吓了一跳,不过,她已经渐渐习惯他这么蹦出来的方式,“没事,学长不要老是吓人就好了。”后面那一句她根本是喃喃自语,不过,他还是耳尖的听见了。

  ”我没有吓你的意思,从你走出来的时候,我就已经看到你了,可是你老是心神不宁,连我站在正前方对你微笑都没看见。”

  “是吗?”最近她确实老是心神不宁,这还不是因为他的关系。

  “下次你走出来的时候记得瞪大眼睛看清楚,你就知道我是清白的。”

  这是不是表示他以后还会经常这样子蹦出来?天啊,她不就每天都要战战兢兢吗?可是……她没办法欺骗自己,她无法讨厌他的纠缠。

  “你应该肚子饿了,我们去吃饭吧。”他很自然的握住她的手。

  当他们走到车子前面,梁俊艳才回过神来,“不行,我已经有约了。”

  “你跟谁有约?”

  “呃,学长不认识的人。”她不安的想抽回自己的手,可是不管她如何使劲,他还是稳稳的握住。

  “我跟你一起去,我们不就认识了吗?”

  这可吓坏她了!“不可以。”

  “为什么不可以?”

  “我……不可以就是不可以,你不方便跟我一起去。”

  “我不能认识你的朋友吗?”

  “不是朋友。”糟糕。她说太快了,不小心说错话了。

  “不是朋友?”姜允赫的眼睛微微一眯,“这是什么意思?”

  支支吾吾了一会儿,她还是决定赶紧溜之大吉比较妥当,“对不起,学长,我赶时间,你可以放开我吗?”

  “你把话说清楚,我就放开你。”他的态度很强硬。

  算了,她就老实说好了,“我要去相亲。”

  “相亲?”他的声音好像从牙缝中挤出来。

  “对,我要相亲,学长,我快迟到了,你可以放开我了吗?”

  “你不需要相亲。”

  “你以为我喜欢相亲吗?这是因为我妈擅自作主,我只好礼貌性的赴约。”

  “既然没有那个意思,那就别浪费彼此的时间。”打开车门,姜允赫硬是把她塞进车子,随后跟着坐上车子。

  “学长,你要干什么?”梁俊艳惊慌失措的瞪着他。

  “这个时候还能干什么?晚餐时间当然是吃晚餐啊。”伸手轻轻压在她的嘴巴上,他很强硬的做出结论,“我已经饿得脑子不清楚了,不管你有什么事情,都得先等我们喂饱肚子之后再来讨论。”

  除非她跳车,否则根本阻止不了他的独断独行……老实说,她很高兴自己不必硬着头皮去相亲,不过,老妈肯定笑不出来。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虽然已经预料到回家难逃挨骂的命运,可是,她没想到母亲会这么生气,一踏进家门,老妈就像炸弹直接朝她发射。

  “你到底在搞什么鬼?我叫你不要迟到,结果你还搞失踪,连手机也不接,你是不是想气死我?”梁母还是第一次用这么严厉的口吻说话。

  “对不起,公司临时出了一些状况,而我的手机放在枕头下面忘了带出门。”梁俊艳慎重的深深一鞠躬。

  “不管有多重要的事情,你都不应该临时爽约,而且连一通电话都没有,你这不是摆明给人家难堪吗?”

  “你又没有给我对方的手机号码,我怎么知道如何跟对方联络?”

  “你不知道如何跟对方联络,可以打电话回来告诉我啊。”

  双手合十,她把姿态放得很低,“对不起。我没有想到打电话回来。”

  “我看你是担心我在电话里面开骂吧。”

  “当时我真的没有想那么多,我做错事了,不敢期望妈会轻易的放过我。”

  叹了声气,梁母的态度趋于缓和,“你知道吗?你有可能再也找不到这样的好姻缘,你就不能站在妈的立场想一想吗?”

  “妈,如果是属于我的缘份,错过了这一次,还会有下一次。”

  “人家都已经被你气跑了,哪来的下一次?”

  “所以,这根本不是我的缘份。”

  狠狠一瞪,梁母冷冷的道:“我发现你最近很会耍嘴皮子哦。”

  抿了抿嘴,她小小声的说:“我没有啊。”

  “你现在立刻打个电话跟人家道歉,说不定还有机会。”

  “妈。算了啦,我根本没有心思跟对方认识交朋友,不想再浪费一时间在这件事情上面了。”

  “你……”

  “妈咪,我就知道你回来了。”梁正钧从里面冲了出来,看到母亲的第一个动作就是扑过去抱住她的脚。

  蹲下身抱起儿子,她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下,“这个时候你应该上床了啊。”

  “我听到妈咪的声音。”

  “对不起,原来是妈咪吵到你了。”

  “没有,我在床上看故事书,我要等妈咪回来陪我睡觉。”

  “好,妈咪很乐意陪小宝贝睡觉,不过,你要先跟外婆说声晚安。”

  “外婆晚安。”

  面对梁正钧那张甜甜的笑颜,梁母也勉为其难的回了一句“晚安”,她偷偷瞪了女儿一眼,可是又能怎么样?这一次的事情只能作罢了,不过,相亲的事情不能就此算了,她得想个法子改变女儿的心意。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童话故事都还没有念完,梁正钧已经睡着了,梁俊艳例行性的在他额头上亲了一下,便从五斗柜取来干净的衣物进入浴室泡了一个热水澡,如果每一天都搞得这么紧张、这么劳累,她肯定会发疯。

  当她洗完澡回到房间,黄玉敏已经坐在床边等她。

  “我知道你累坏了,我真的很不想打扰你,可是,伯母希望我跟你谈谈。”黄玉敏还是先招了。

  苦涩的一笑,她觉得很无力,“她要你劝我相亲吗?”

  “倒也不是,如果你在职场上有机会认识到好对象的话,你也不一定要相亲,伯母真正在意的是你的心态问题。”

  “总而言之,我妈就是希望我找个对象结婚,对吗?”

  “你是她的宝贝女儿,她当然希望你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幸福。”

  “我有儿子就够了。”

  “现在你有儿子就够了,可是将来呢?当他长大,有了另外一半,有了比你更需要他全心全意关心照顾的人,你就会变成孤孤单单一个人。”

  “我的看法跟你完全不一样,如果他有了另一半,我应该会多出一个女儿,这么一来,我拥有的反而更多了。”

  闻言,黄玉敏还真是哭笑不得。

  “敏儿,感情的事勉强不来,我妈不明白,但是你懂啊。”

  略一思忖,黄玉敏小心翼翼的问:“你是不是还惦记着小钧的亲生父亲?”

  过了一会儿,她淡淡的道:“他和我是两个世界的人。”

  “可是,他却一直占据你的心,从过去到现在,不是吗?”

  “我没有对他抱过任何期望。”

  “这是两回事。”

  “好吧,我承认除了他以外,我的心很难再容纳另外一个男人。”

  “那个男人到底是谁?”

  摇了摇头,梁俊艳面对这个问题总是那三个字,“对不起!”

  “我实在不懂,为什么不能说?”

  “当初我就表示得很清楚了,事情会变成这个样子是我一手造成的,我不能自私的把他牵扯进来,如果你们知道他的真实身份,你们会保持沉默吗?不会,至少我爸妈他们不会闷不吭声。”

  现在小钧年纪小,你可以三言两语堵住他的嘴巴,可是长大以后,他对你的答案不再满足了,他缠着你非要知道他的亲生父亲是谁,你怎么办?”

  “现在我没有办法想这么多。”

  “他有权利知道自己的亲生父亲是谁。”

  “这个我当然知道,可是现在我真的没办法想那么多、那么远,真要有那么一天,我会好好的跟他解释,他一定会明白我的立场和想法。”

  叹了声气,黄玉敏真的拿她一点办法也没有,“你这个人就是这么死脑筋。”

  “这一点我承认。”

  “我会劝伯母不要管你的终身大事,可是我不敢保证有用,她是你的妈,以她的角度很难像我一样试着去明白你的心情。”

  “我妈那边慢慢来吧,总有一天,她会放弃逼我嫁人。”

  耸耸肩,黄玉敏无奈的做了一个结论,“你们母女就慢慢耗下去吧。”

  第五章

  还没有走出办公大楼,梁俊艳就看见姜允赫,她真不知道自己应该笑还是应该哭,虽然已经有心理准备了,他肯定比她妈还要难缠,不过,他比她想象的还要棘手,她感觉自己的头开始隐隐作痛了。

  如果初相识的时候,他也是这样子不时出现在面前,她说不定会开心得飞上天了,然而现在的情况不一样,她成天提心吊胆害怕他会发现真相,她当然希望离他越远越好,可是,又没办法否认见到他的那股雀跃。

  慢步来到姜允赫面前,她试着用轻松的态度面对他,“学长,请问今天又有什么事情?”

  嘴一撇,姜允赫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你好像很不乐意见到我。”

  “不是,我只是很奇怪学长最近怎么老往这里跑。”

  顿了一下,他的眼神变得更深沉了,“你不喜欢吗?”

  “不是,我,我还以为学长是个大忙人,怎么有空往这里跑?”

  “虽然工作很忙,但是下班之后就是我个人的时间,我不喜欢一个人独自面对无聊的夜晚,两个人一起共度不是比较有趣吗?”

  “我的夜晚一点也不会无聊。”她说得很小声,不过,他应该听得很清楚。

  “下班回家之后,你都做些什么事情?”

  “吃饭,收拾碗筷,然后到公园散步或者是看书,这些事已经够我忙了。”

  皱着眉,姜允赫很不认同的摇了摇头,“这样还不够无聊吗?”

  “生活不就是这个样子吗?”

  “我们今天来点不一样的吧。”

  “我不需要不一样,我对现在的一切很满意。”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