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花朵朵 > 三陪秘书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三陪秘书目录  下一页


三陪秘书 page 11 作者:花朵朵

  他看着苏虹抱着宝宝那开心的模样,只不过是冷冷哼了一声:“苏董事长,遥儿呢?”他看看四周,路遥去哪里了?

  “在楼上你的房间里休息呢。”苏虹淡淡的应了一句,然后依旧看着宝宝开心的笑着。苏启航只是冷漠的看了她一眼,快速的上楼去找路遥了。

  房间内,路遥早已经听到他的声音了,看着他走进来,那表情还真是难看,“航,怎么这么快就赶过来了?”

  “收拾收拾,我们走。”苏启航没有多说什么话,只是快速的收拾起路遥的东西,准备要带着路遥离开这里。

  路遥一把拉住了他,“航,为什么?”

  “遥儿,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和楼下那个苏董事长是什么关系,我是不会让你还有孩子住在这里的。”苏启航极度不喜欢苏虹,但是看到路遥,他还是忍着,好脾气的解释着。

  “其实苏董事长也只不过是想要看看曾孙罢了,她年纪这么大了,航,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吧。”说话的时候,路遥十分温柔的握住苏启航的手,却被他一下子甩开了。

  苏启航的表情十分的冷漠,“谁跟你说这些话的?是不是楼下那个苏老太太?哼!要我原谅她,那是不可能的事情,别妄想了,遥儿,你是很清楚的,我是不可能会原谅她的。”苏启航的话十分的肯定。

  路遥有些诧异,看着苏启航这副表情,路遥摇摇头,想要上前准备再劝劝,却听到了屋外一阵婴儿的哭声。

  路遥和苏启航都呆住了,苏启航在路遥还没有反应过来时,快速的打开门,瞪着抱着宝宝的苏虹,“我还真是不知道苏董事长有偷听的癖好。”

  可是当苏启航说完这样的话之后,却惊讶的发现了苏虹的眼角竟然有泪。

  而走出来的路遥也注意到了这一幕,上前正准备说什么,却看到了苏虹立刻摆出一副淡淡的态度,“如果想走的话请便,但是我苏家的曾孙是不可能会跟你们走的。”说话的时候,苏虹很幼稚的抱紧宝宝,然后快速的转头离开了。

  苏虹的反应真的让他们两个人都呆住了,苏启航咬牙切齿,没有想到苏虹竟然会说出这样子的话,“你看到了没有,这个老家伙……”

  “我只是看到一个老人家是多么的渴望简单的幸福,航,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这句话是你教会我的,为什么你就是做不到呢?”路遥无语的摇摇头,刚刚苏虹那脆弱的表情,让路遥的心不由自主的替她难过。

  “遥儿……”苏启航本来还准备要辩驳的,可是看到路遥竟然收拾起东西,准备要住下来了,他顿时更加火大了。

  他迅速地走到苏虹的房间内,看到宝宝已经入睡了,他气恼的瞪着苏虹。

  苏虹示意他去旁边的书房里说。

  书房内,苏启航冷漠的看着面前的苏虹,“你到底想要做什么?”

  “什么做什么,我只不过是将我的曾孙带回家而已。”苏虹看着苏启航的态度,心底不由得叹息着,可是表面上还是一副淡淡的表情。

  “要曾孙去找苏峰要,别忘记了,他是我的孩子。”苏启航咬牙切齿说着,她到底想要做什么?苏启航真的是搞不懂了,以前她不会做这么无聊的事情。

  “别忘记了,你也姓苏。”苏虹气死了,这个兔崽子就只会惹她生气,她愤怒的回应,两个人就这样子对视着,谁也不让谁。

  这时婴儿的哭声打断了他们之间的沉默,苏虹和苏启航都快速的跑出去,苏虹快苏启航一步,一把抱起了宝宝温柔的哄着,然后佣人拿来了奶瓶,苏虹小心翼翼的喂着。

  苏启航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看着苏虹如此的模样,苏启航神情复杂,然后转身离开了房间。

  走出房间之后,苏启航回到了自己的房间,看着路遥在房间的床上休息,他也坐在她的身边陪着她。

  “怎么了,不和苏董事长呕气了?”看着苏启航如此沉默地走回来,路遥有些诧异了。“遥儿,你就这么喜欢留在这里吗?”问出这句话的时候,苏启航的眼神有些淡淡的忧伤。

  这样子的苏启航让路遥一下子紧张起来了,“怎么了,发生什么事情了?”

  “没有,只不过是没有想到那个苏老太太竟然也会这么的慈爱,还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

  苏启航苦涩地一笑,闭上眼就能想起那一年,自已和妈妈一起站在苏家大门口,苏虹那冷漠无情的表情,一想起来,苏启航的双手就忍不住握成拳。

  “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了,是该放下了,航,虽然我不知道以前你和苏董事长之问到底有什么恩怨,但是也过去了不是吗?”

  路遥说话的时候,轻轻地投入苏启航的怀抱里。苏启航却只是苦涩地一笑,“你知道吗,那一年的冬天很冷很冷,我和我妈妈就这么站在苏家大门口,等待着苏老太太让我们进去,可是……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苏老太太是如何对我们的,她根本就不让我们进去,还不承认我是她的孙子、我妈妈是她的儿媳,她只不过是嘲讽了我们之后,就将大门紧紧地关上了,就是在那个冬天,我妈妈去世了……”

  想到这里,苏启航感觉自己的身体变得寒冷。

  路遥只知道苏启航是私生子,但没有想到他和苏虹之问竟然会有这么一段故事,她抬起头看着苏启航那痛苦无助的表情,不由得紧紧地抱住了他,“对不起,航,我不知道你们之间发生了这件事,我不知道……”

  “好了,傻瓜,这些事情不都已经过去了,没事的。”苏启航摇摇头,笑着轻轻地揉揉路遥的发丝,很珍惜的吻了吻她的发丝。

  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轻轻地跟路遥说着,“亲爱的,看看这个喜欢吗?  ”

  路遥十分疑惑的看着那精致的黑色小盒子,然后慢慢地打开了它,却看到了一个漂亮可爱的白金戒指,路遥有些诧异的抬起头看着苏启航,“航……”

  “戴上它好吗?  ”苏启航可是找了很久才找到满意的款式。

  “这是……”路遥的心情还是十分的激动。

  “就是向你求婚,遥儿,嫁给我好吗?  ”苏启航十分真诚的说着,然后拿出那戒指,在路遥还呆愣的神情下,轻轻地将戒指套到她的无名指上,最后将她那纤细的小手放到自已的唇边,轻轻地吻了一下。

  路遥的眼眶一下子就湿了,她十分激动的抱住苏启航,“好,只不过你也要答应我一件事,好吗?  ”

  “别说一件事,就算是一万件事,我也会答应你的,老婆大人。  ”说话的时候,苏启航已经将路遥压到了身下。

  路遥却轻轻地拍拍苏启航,让他起身,她嘟起小嘴,有些不满的看着他,“别闹了,我是跟你说正经的,其实我想要跟苏老太太谈谈。  ”

  这样子的话让苏启航的脸色一下子僵硬了,不过看着路遥的表情,他慢慢的点点头,“你想要做什么就去做好了。  ”

  “嗯,那么我问完了事情之后就来找你,你要乖乖的。  ”说完,路遥就快速地起身走到了苏虹的房间内。

  此刻的苏虹已经喂好了宝宝,看到路遥走进来,只是淡淡的扫视了一眼,然后示意她动作不要太大,宝宝已经睡着了。

  路遥只用一个嘴型告诉苏虹,她在书房等她,有事情和她说。

  书房内,路遥坐在沙发上,很快苏虹也走进来,看着路遥,表情依旧是淡淡的,“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

  “苏董事长,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不知道你会不会怪我太多管闲事……”路遥站起来,十分尊重的看着苏虹。

  苏虹撇撇嘴,也没有多说什么,示意她继续说下去。

  “其实航一直都记得小时候的事情,小时候他和他妈妈是如何被你拒之门外的事情,苏董事长,我想问,到现在了,你还恨他妈妈吗?  ”路遥小心翼翼的问着,这话显示出她知道苏启航是私生子,苏启航的妈妈破坏别人家庭的第三者。

  “没有想到启航竟然会将这件事告诉你,看来你在他心目中的位置还真的是不可估量啊。  ”深深的叹了口气,苏虹不由得看了路遥一眼,转而无奈的摇摇头,思绪一下子回到了那痛苦的一年,眼眶不由得有些湿润起来了。

  “其实那一年也是我失去儿子的一年,我真的是太伤心太难过了。  ”

  “苏董事长……”路遥震惊、诧异,看着苏虹的表情,她此刻正沉浸在无比的痛苦之中,路遥更加好奇了,到底那一年发生了什么事情?

  “那一年真的发生了太多太多事情了,我的儿子因为启航的妈妈而要跟我儿媳妇离婚,转而和我争吵,最后被轰出了家,没有想到他竟然在路上发生了连环车祸,就这么没了,而我儿媳妇为了去追他,也在那场连环车祸中没有了……我就在一天之内没有了儿子、儿媳妇,都是因为那个女人。

  所以那一年,当那个女人来找我的时候,我心中就没有去想那么多,也没有去想启航,只想要将那个女人给赶走,都是她,都是她将我儿子和儿媳妇害死的……也因为这个原因,我一直不去看启航。但我知道峰儿一直有偷偷的塞钱给启航,让启航可以出国深造,我就故意多给峰儿一些零用钱,让峰儿有能力可以帮助启航,帮助他完成学业,于是我也就继续装冷漠,不去理会他的死活,直到这些年过去了……”说着说着,苏虹的眼里尽是疲惫,整个人看起来仿佛一下子苍老了好几岁的模样。

  第10章(2)

  路遥看着苏虹,心底十分的同情她,她一天之间失去了两个亲人,能够不恨苏启航的妈妈吗?

  不过这件事情和苏启航的妈妈其实没有多大的关系,说到底也只不过是一个意外罢了,可是路遥还是没有说出这个事实,只不过淡淡的说了一句:“其实你是关心启航的,对吧?”

  “怎么可能会不关心呢,这个孩子和我最像了……其实这么多年过去了,那件事情我也仔细想过,那也只是一场意外,如果要说谁有错的话,那么最大的错在我,我真的不该和启航的爸爸说那些话,如果我不说,启航的爸爸就不会离家出走,那么我的儿媳妇也不会跟出去,一切都不会发生了,你说是不是这样子?”

  苏虹说着的时候,不由得看了看路遥,那是一种脆弱而不堪一击的眼神。

  “只是意外,苏董事长也不想这样子的,不是吗?”路遥淡淡的安慰着。

  苏虹轻轻一笑,“是吗?听你这么一说,我心里也舒服了不少,对了,启航是不是还恨我?”

  “苏董事长,其实航只不过是无法忘记他妈妈的死罢了,不过我相信航会接受你的。”

  “其实我也不奢望了。”

  苏虹缓缓地站起来看着外面的风景,活了这么一大把年纪了,有些东西她也知道强求不来了。

  “相信我,航会接受你的,再给他一点点时间好了。”路遥站起来,对着苏虹的背影说了这句话之后,就慢慢的离开了。

  房间内,苏启航无聊的翻看着杂志,直到门被打开了,他才缓缓地抬起头看了路遥一眼,看着路遥那温和的表情,苏启航微微连眉,看来苏虹没有给路遥难堪,这就好了。

  “遥儿,你去跟苏老太太说了什么事情?怎么这么久?  ”说话的时候,苏启航朝着路遥招招手,让她来到自已的身边。

  路遥十分的听话,坐在了苏启航的怀里,将他手中的杂志拿过来,有一页没一页的翻着,然后抬起头看着他,嘴角勾起了一抹淡淡的笑容,“航,我问了你一直想要问苏董事长的话。  ”

  “我有什么事想要问她的?  ”苏启航微微处眉,看着怀里的路遥就更加不解了。

  “当年的事情,难道你不想要知道苏董事长到底有没有后悔吗?你不想知道她为什么要如此对待你们吗?  ”路遥将杂志扔到了一边,看着眼前的苏启航,从他的眼中读出了十分痛苦的情绪。

  路遥坐起来,吻了吻他的额头,“其实苏董事长十分的后悔,可是当年的事情她也很痛苦。  ”

  “她痛苦?哼!  ”苏启航冷笑,真的不知道该说苏虹什么好了,竟然连这样子的谎话都编造得出来,她有什么好痛苦的?

  “她在那一年里失去了两个亲人,你知道吗?她失去了她儿子和她儿媳妇,你说她痛苦不痛苦?那一年是她最痛苦的一年,但是我知道那一年你也十分的痛苦。”路遥说的话让苏启航的表情瞬间凝滞住了。

  “航,让这些痛苦都结束吧,其实苏董事长一直都有帮你,只不过你不知道罢了。”

  “你说什么?”苏启航听得有些糊涂了,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回事?苏启航感觉自己有很多的事情都不知道。

  “其实苏峰给你的钱,苏董事长都是知道的,你不想想,为什么一个孩子可以有这么多零用钱呢?如果不是苏董事长故意这么做的话,苏峰怎么可能会有这么大的能力帮助你呢?其实这一切不过是苏董事长在帮助你罢了,只不过她拉不下这个脸去告诉你。”

  苏启航不知道该如何形容自己此刻的心情,只是静静看着路遥,然后快速站起来,也没有跟路遥交代要去哪里,就跑了出去,路遥也不去追问

  有些事情不该一直隐瞒着,也该让苏启航知道了……

  苏启航走到了苏峰的房间内,快速的打开门,苏峰此刻正在玩电脑。

  苏启航走进去逼问:  “当初你给我钱让我继续深造,那些钱是你一直存起来的吗?  ”“我就算是一直存也不可能会有这么多钱啊,你也不想想,如果不是奶奶在背后默默的支持,我怎么会有这么多钱呢?  ”苏峰回答道。

  “启航,其实奶奶一直都很关心你的,只不过你不知道罢了,有些事情过去了就不要去想了,计较这么多干什么呢?就让它过去,不好吗?”苏峰淡淡的说着。

  看着苏启航如此错愕的表情,苏峰想要上前去安慰一下,却被苏启航躲开了。

  苏启航有些无助的走出了苏峰的房间,然后一个人就这么走回自已的房间里。

  路遥看着苏启航失魂落魄的走进来,也不去吵他,只是自顾自的看着杂志,时间就这么一点一滴在他们之间溜走了。

  夜色深沉,苏启航看着窗外那昏暗的天空,嘴角勾起了一抹苦涩的笑容,“遥儿,你说我该怎么办?  ”

  他的话仿佛来自很遥远很遥远的地方,让路遥有些疑惑的转头,看了苏启航一眼,“其实你比我更加清楚,何必去计较这么多呢,你自己说的,你妈妈要你回到苏家,那么就是希望你一直在苏家,就是希望你能够和苏家的所有人一起生活,包括苏董事长。  ”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