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千万代价的秘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千万代价的秘恋目录  下一页


千万代价的秘恋 page 11 作者:子纹

  “是。”陈会计暗暗的看了谭坤元一眼。

  这一年多来,陈会计与谭坤元合作做假帐,要骗倒一向淡薄名利的谭明达并不是件难事,没料到今天莫名其妙杀出一个程咬金。

  “不好意思董事长,”陈会计冒着冷汗,惶恐的说,“不然我再回去弄清楚!”

  “好,”谭明达也没有多加指责,“你去查清楚后再拿来给我看吧!”

  “是!”陈会计起身,连忙收拾东西走了出去。

  第7章(2)

  “唐先生,”谭明达看着唐育宇,“这次真要谢谢你!”

  “伯父别客气,叫我育宇就行,因为我学过几年会计,所以对数字特别敏感。”

  “我最羡慕你们这种人,你就跟我弟弟一样,”谭明达指着一旁的谭坤元,“他也很有数字概念,是个从商的料,不像我——我完全不行!今天多亏了你,不然连我弟弟都没有看到,我这名签下去,可就损失掺重了!”

  唐育宇微笑,眼角瞄着谭坤元的表情,就他看来,谭明达损失惨重的应该不只今天而已!谭坤元和陈会计做假帐绝对不是一天、两天的事。

  “若诗,你这朋友真是不错。”谭明达向来没有太大的心机,很快的把唐育宇当自己人。

  “我交的朋友本来就不错!”谭若诗一脸得意。

  唐育宇温柔的看了她一眼,柔声说道:“伯父,若想感激我,不如就给我一份工作吧!”

  在以前,开口跟人讨份工作,尤其是所爱女人的家人,绝对是件让他觉得尊严扫地的事,但为了谭若诗,那些自尊可以下地狱去了。

  上天不是每次都会仁慈的给人第二次机会,他若再不知道把握,那活该他一辈子活在痛苦之中。

  他已经放弃一切,只求她可以永远留下来,将可能会发生的伤害全都降到最低。

  他的目光与谭坤元审视的目光在半空中相接。他坏了这家伙的好事,所以他肯定气得牙痒痒,难保他不会做出什么激进的举动来。

  谭明达对于唐育宇突然提出的要求感到有些惊讶,“你难道没工作吗?”

  “我在做股票,不过现在想趁着年轻多看看。”唐育宇给了一个完美的理由,“希望伯父能给我这个机会来这里学习。”

  谭坤元皱起眉头,正要开口拒绝,但是谭明达已经抢先一步。

  “应该没问题吧!”谭明达爽快的同意,“坤元,这年轻人看起来不错,以后有他在一旁帮着我们俩看帐的话,我们就轻松多了!”

  谭坤元高傲的瞅着唐育宇,表情没有隐藏对他的不满。

  唐育宇没有退缩,目光稳稳的直视他。一旦他来公司上班,等于和谭坤元的战争正式开始,但是他压根不在乎。

  反正事情到此,兵来将挡,水来土掩。

  “董事长都开口了,我这个副总当然要照做。你叫唐育宇是吗?”谭坤元的嘴一撇,“下星期来找我报到,你最好给我好好做!”

  “副总,我一定会的。”唐育宇发笑,但是声音中不含任何笑意。

  谭坤元的眼神一冷,正经八百的看着笑得温柔的谭若诗,“若诗,叔叔可要提醒你一下……”

  谭若诗不解的看着谭坤元。

  “你现在跟赖明昆在交往,所以别跟一些乱七八糟、身分配下上你的人走得太近,不然传到赖家人耳里不好听!”

  谭若诗的表情微僵,她自认要跟任何人走在一起,跟赖明昆一点关系都没有,毕竟跟他见面是被赶鸭子上架,她也都乖乖照做了,所以现在谭坤元当着唐育宇的面前提这件事,她歉然的看了唐育宇一眼,手轻拉了下自己的父亲,暗示他帮忙开口说话。

  “若诗还年轻,要跟谁交朋友,我们这些老人家就别管了吧!”谭明达疼女儿是众所皆知,所以对自己的弟弟说道,“而且育宇这年轻人看起来不错,若诗喜欢就好!”

  谭坤元嘲弄的轻哼出声。“哥,我知道你不信门当户对那一套,但这小子除了长得好看之外,我看只有那张嘴皮子可以哄女人开心,若诗若跟着他,以后只怕会有吃完的苦!”

  唐育宇不发一言,只是在一旁静静的看着,觉得这真是现世报,他极力的想回想自己以前是不是也用这么一张不屑的嘴脸对着谭若诗,要求她得要与他认同的人交朋友才是最正确的。

  报应啊!真是报应!他忍不住扬起了嘴角轻笑出声,如今他竟成了被人嫌弃的那一个。

  谭若诗惊讶的看着他,没料到他被羞辱了竟然还笑得出来。

  “没关系,”似乎看出了她的介意,他伸出手轻拍了下她的脸,“嘴巴长在别人的嘴上,随他们说吧,我不会生气。”

  “忍人所不能忍者,真正大丈夫!”谭明达对唐育宇露出欣赏的神情,“你这个年轻人,我喜欢。”

  唐育宇对谭明达的赞赏回以一个浅浅的笑,坚定的目光飘向谭坤元,“副总,等共事之后,我是不是只能靠这张脸吃饭,就拭目以待吧!”

  他眼底写着不容置疑的挑衅,谭坤元不由得沉下脸来。

  他已经快要成功的掏空公司资产,他不会允许事情有任何闪失,至于这个小伙子,他的眼底闪着危险的光亮,若是他敢插手,他肯定不会让他好过!

  ***

  唐育宇上班之后,花了许多时间查帐,果然让他找到了许多不对劲的地方,而他也不客气的要谭坤元给个交代,不然他就要直接将事情上报谭明达。

  不过忙归忙,他还是不忘每天抽出时间与谭若诗相处,有时甚至会要求她下课直接到公司找他,纵使没时间交谈,但只要有她在一旁,看着她,他也感到愉快。

  “拿去!”谭坤元不客气的将卷宗丢到唐育宇的桌上。

  他懒懒的抬起头,瞄了一脸不屑的谭坤元一眼后,将卷宗拿起来,才一翻开来,看到上头的日期,眼光一冷,“我要的是这三年的财务报表,副总怎么只做上半年的财报给我?”

  “你是个外人,凭什么看财报?”

  “董事长的交代!”他冷冷的提醒,“需要我打电话给董事长,让他亲自跟你谈吗?”

  “别拿我哥压我!”谭坤元火了,“你们这种乞丐我看多了,想要巴着有钱人翻身当太子,你想都别想!你别以为就凭你也能做谭家的女婿!”

  “能不能当谭家女婿跟你一点关系都没有!我现在是在做我分内的事,”谭坤元的怒火并没有令他退缩,“谭副总交代陈会计将报表处理好,还有——我要仓库的钥匙。”

  “什么?”

  “仓库的钥匙。”他的口气很平淡,“我得去看看进出货是否正常。”

  “当然正常!”谭坤元眼底闪过一丝惊慌,“你懂什么!”

  “懂或不懂!!时间会证明,你不给我,我找董事长拿也是一样。”

  谭坤元趁着向国外进钢材的机会,夹带毒品闯关,还将毒品放在仓库里,为了避免毒品的事件烧到谭家,唐育宇得要出手制止。

  谭坤元忍不住握紧双拳,再过一阵子就会有一大批货进来,卖掉之后,他就可以收山了,他可不允许唐育宇在这个时候找麻烦,“你要钱是吗?”

  “钱我当然要,但若是没良心的钱,我连碰都不屑碰!”唐育宇帅气的将卷宗甩回谭坤元面前,“下个星期我会去仓库一趟,你还有点时间可以派人去清理一下!”

  他很清楚狗急了会跳墙,敢贩毒的人,肯定背后和黑、白两道都有交情,若他还是以前那个高高在上的唐家少爷,他一点都不介意跟他硬碰硬,但今非昔比,他知道将谭坤元逼急了,吃亏的是自己。

  看着唐育宇似乎知道一切的神情,谭坤元心底一惊,冷着脸转身走开。

  “叔叔!”下课后兴匆匆来到公司的谭若诗,刚好和正准备离开的谭坤元在门口遇到,她开心的向他打声招呼。

  谭坤元只是没有反应的越过她。

  她不解的望着他的背影好一会儿,才又转头好奇的看着一脸冷硬的唐育宇,“出了什么事吗?你跟叔叔的表情都好难看。”

  唐育宇露出一个微笑,柔和了五官,“有些公事上的争执。下课了啊?”

  她轻快的点着头,“等你下班!今天晚上有空吗?”

  “别人找是肯定没空,不过若是你找我——永远空下来等你!”

  她一笑,弯腰吻了下他的唇,“这句话真中听。跟我回去吃饭。”

  “今天?”

  “是啊!我妈说要见你!”

  提到刘文君,他没来由的感到紧张,她母亲从前并不特别喜欢他,甚至不赞成他们交往,他可没把握现在一切从头,她母亲对待他的态度就会比较好。

  “怎么不说话?”她侧着头打量着他的沉默。

  “没什么,”他挤出一抹笑,“不过要等我下班。”

  “没问题!”她拍了拍他的脸,从包包里拿出一本书,“我在旁边看书等你。”

  “你就是想窝在我这里偷懒,”他好笑的看着她,“今天不用学琴吗?”

  “我好像什么都瞒不过你,”她对他皱了皱眉,“今天确实是要学琴,不过我不想!”

  “你该跟你妈妈说清楚你想要的是什么。”他给她建议。

  “如果有这么简单就好了,”她叹了长长的一口气,“是因为你很随和,所以不知道人一旦坚持起来会有多疯狂,我妈妈很疼我,不过我出生时,她就对我期望很深,这么多年的执着不是说放就能放的。”

  她竟然说他随和、不知道人一旦坚持起来会有多疯狂?他现在的模样可是她用血泪令他彻头彻尾改变的。

  他伸长手,将她搂入怀里,温柔的吻住了她。

  第8章(1)

  踏出公司,唐育宇细心的替谭若诗拙上外套的钮扣,就怕她会冷。

  因为他体贴的动作,谭若诗给了他一个甜美的笑。

  “小米说我中了乐透!”

  “什么意思?”他好奇的问。

  “就是遇到了你啊!一个又帅对我又好的男人!”

  “能让你的朋友欣赏,我真的太荣幸了。”

  “嘴巴真甜!”她抱了他一下。

  “过阵子我会买辆车。”牵着机车,唐育宇对等在一旁的她说道,“不然天气变冷了,你跟我一起骑车会冻僵!”

  “我不在乎!我喜欢跟你一起骑车的感觉。”

  他认为她在开玩笑,不禁怀疑的看着她,不过她的表情很认真。

  “真的!”她温柔的说道,“骑车的时候我才可以把你抱得好紧、好紧!”

  她真是世上最吸引他的女人,他笑了起来,替她戴上安全帽。

  越过她的肩膀,看到她后头一个大概七八岁的孩子跑了过来,却不小心跌倒了。

  若是以往,唐育宇会选择视而不见,但是他改变了时空,为的就是要活出一个全新的自己,创造一个与她更适合的未来。

  “等一下。”他拍了下她的脸,越过她,几个大步来到跌倒的孩子身旁,小心翼翼的扶起他,注意到他的膝盖破了皮,小男孩的泪水在眼眶中打转,他伸出手揉了揉他的头顶。

  “小民,没事吧?”他的母亲连忙从后头跑到他身旁。

  “他膝盖受了点伤,”唐育宇露出一个温暖的笑容,“应该很痛,可是他很勇敢,没有哭!”

  “这孩子走路就是不看路,”他的母亲连忙点头道谢.“先生,你不单人长得帅,连心肠都好,真是谢谢你了!”

  “哪里,只是扶了他一把而已。”

  两母子又道了声谢,才转身离开。

  谭若诗站在一旁静静的看着,他是她所看过最性感的男人,但最吸引她的是他那颗温暖的心。

  他转过身正好对上她温柔的目光,“怎么了?”

  她轻摇了下头,看着他嘴角那抹几乎夺去她呼吸的微笑,胸中下由得紧缩了起来。

  “走吧!”他对她伸出手。“纵使认为我好看,也不能一直看着发呆。”

  她微笑着握住他的手,那难以形容的安全感立刻充满她全身。

  他发动车子,她正要跨坐上去时,注意到停在不远处的车子。

  “大小姐,你又怎么了?”他看着没有动作的她,打趣的问。

  “那好像是我爸爸的车!”她的手指着车子,“可是今天他怎么会来公司?”

  他顺着她的目光看过去,果然看到车窗缓缓的降了下来,谭明达侧着头,满脸笑意的看着他们。

  “爸!”谭若诗兴奋的跑上前去,不过她的表情在看到坐在他身旁的母亲时不由得一僵,“妈——”

  刘文君轻叹了口气,“你爸说你十之八九是来找男朋友,还真让他说中了!忘了今天有课吗?”

  她低着头沉默不语。

  看着她内疚的样子,唐育宇走上前,对车内的两人点了下头。

  “文君,这就是育宇,这年轻人真的不错,上进又有一颗好心肠,你刚才不也看到了,他扶了那个孩子,现在这个社会,自扫门前雪的人太多了,看人家跌倒未必会出手帮忙,所以这孩子真的难得!”

  刘文君没有说话,只是静静的打量着唐育宇。因为这个男人的出现,所以令谭明达整个人都轻松又愉快了起来。

  毕竟他向来不是很想理会公司的事情,现在出现了个人才,又对自己的女儿很好,不论公司或女儿都能被好好照顾,他自然是开心,所以今天下午就带着老婆将公司和房子全都转到了谭若诗的名下,希望唐育宇能替谭若诗看顾着他们家的公司。

  唐育宇身躯微僵的迎向刘文君审视的目光,谭若诗的母亲一如他印象中的优雅,脸上始终挂着温和笑容。

  “很高兴见到你!”刘文君终于开了口,“我们回家边吃饭边聊。若诗,上车吧!”

  “我跟育宇骑机车。”

  刘文君看了自己的丈夫一眼,无言的询问。

  谭明达耸了耸肩,没有意见。

  “那小心点,我们回家见。”刘文君关心的叮咛了一声。

  “好!”谭若诗脸上满是笑意。

  刘文君的态度令唐育宇有些意外,他原本还担心她不喜欢他,但是她现在的神情却看不出对他有任何反感。

  “我妈妈喜欢你!”坐在机车后座的谭若诗轻快的说。

  他沉默了一会儿,“你从哪里看出来的?”

  “我妈如果不喜欢你,她会直截了当的说,”谭若诗回答,“更不可能让你骑车载我回去。十之八九是因为我爸说了你下少好话,再加上刚才看到你扶那个小孩子起来,我妈一直认为,懂得关心别人的人不会坏到哪里去!”

  他这才想起当初刘文君不喜欢他,也是因为他太过实际不适合若诗,而今他改变了,所以她也开始欣赏他了吗?而且只是因为扶了摔倒孩子这举手之劳的小事……

  这世上难道真是好人有好报?以前他绝对会对这句话嗤之以鼻,但现在他却忍不住像个白痴似的笑了出来。

  或许古人说的还算有点道理,勿以善小而不为……

  她注意到他身躯因为笑意略微抖动,不解的看着他,“什么事这么好笑?”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