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千万代价的秘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千万代价的秘恋目录  下一页


千万代价的秘恋 page 14 作者:子纹

  她的心脏因为米正芬的话正强烈的撞击着自己的胸膛。

  是啊,她怎么会鬼迷心窍,一古脑的相信叔叔的话,就因为一张相片就失去了理智!

  她猛然站起身,压不下心切,“小米,替我照顾我爸爸,我妈妈等一会儿就来了,我去仓库一下。”

  “我跟你一起去吧!”

  “不用了,我自己去就行了!我爸就麻烦你!”她太心急,拿着皮包,没有多想便匆匆赶赴唐育宇的约。

  ***

  唐育宇感受到心头像是有块大石压着似的,这熟悉的感觉使他很不舒服,这是一种很不好的预感,他担心谭若诗会出事……

  他因为交通号志转红而停下机车,深吸了口气想要压下那不适的感受,但是徒劳无用。

  他诅咒了一声,摸着自己的口袋要拿手机,就算明知这个时候打电话给谭若诗可能只会落得一个被咒骂的下场,他也不在乎,毕竟知道她一切安好比自尊重要多了。

  不过自己的衬衫口袋空空如也,他无奈的长叹了口气,这才想起自己刚才在公司接到若诗打来说谭明达醒来的电话后,太匆忙赶到医院,所以把手机给忘在公司里。

  算了,他等到公司拿到手机再打电话给她,但是那股不安依旧紧抓着他不放,令他快要喘不过气。

  正好是下班时间,来往的车辆行人很多,他无意识的目光看着正在穿越斑马线的行人,但是其中一抹身影却吸引住他的目光。

  是那个苍白的女人——幸福贩卖店的女主人,他的血液在瞬间凝住,就见她看着他,嘴角扬起了那抹他再也熟悉的不过的古怪笑容。

  他已顾不得可能会被开罚单,立刻将车随便往旁边一停,可当他再转身时,已经找不到她的身影了。

  她会突然出现难道是要提醒他某些事?他没有迟疑,在附近找到公共电话,慌张的掏出零钱,拨了谭若诗的电话。

  电话响了许久,就在他以为自己要疯了的时候终于有人接了,不过接电话的不是谭若诗而是小米。

  “若诗人呢?”他劈头就问。

  “你不是约她去仓库?”米正芬的声音满是困惑,“她收到你的简讯就跑去了,还忘了带手机。”

  唐育宇的脑袋轰了一声。

  他比任何人都清楚他并没有传任何讯息给谭若诗,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挂上电话,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回到机车旁的,脑海中只有唯一一个念头——尽快赶到仓库去。

  他骑着机车一路狂飙,在这个下班时间,机车让他能够顺利的穿梭,免去塞车浪费时间。

  他不断的加快速度,没有任何迟疑,所有的思绪在他的脑海中凝结,他付出了一切,得到了第二次的机会,若再失去她一次,他的人生将彻底的崩毁。

  ***

  计程车司机将车停在仓库门口,谭若诗付了钱下车后看了看四周,这个时间大部分员工都下班了,所以仓库前的广场已经很少有工人进进出出,不过一旁的小铁门半掩着,没有完全阖上,她缓缓的走了进去。

  只见仓库里的钢铁都井然有序的排放着,但却一片寂静。

  “育宇!”她扬声叫道,“你在吗?”

  她的叫唤没有任何回应。

  她注意到二楼的办公室有光亮,便拾阶而上,推门走了进去,但是里头也一样没半个人影。

  桌上有着一小包一小包的白色药丸,她好奇的拿起来打量。

  此时她听到了身后有声音,她微惊的转身。

  “叔叔?”她有些意外在这里看到谭坤元。

  谭坤元对她一笑,“你来了啊!”

  看到谭坤元古怪的笑意,一股奇怪的感觉缓缓的爬上谭若诗的心头。今天的叔叔看起来跟平常好像有一点不一样。

  “叔叔,这是什么药?”她压下心头的不安,装作若无其事的问。

  “这个啊——”谭坤元拿起其中一包晃了晃,“这个可是赚大钱的好东西,我们可以叫它做MDMA。”

  “MDMA!”她重复了一次,吓得把药丸丢到桌上。

  看到她的样子,谭坤元忍不住笑了出来,“看来你知道这是什么东西!”

  “我当然知道,这是二级毒品摇头丸,”她震惊得摇着头,“叔叔,我们仓库怎么会有毒品?”

  他没有回答,只是静静的看着她。

  这个眼神……她很快的知道答案,感到寒毛直竖,想起她父亲的伤,还有小米的话,若这一切都是谭坤元做的,她现在很危险。

  “真是……”她强迫自己冷静以对,往门口的方向移动,“真是莫名其妙,我们是正当的生意人,仓库怎么会有这种东西,这之中一定有人搞鬼,我找人来了解一下!”

  谭坤元早就看出这个涉世未深的小女孩想要做什么,立刻伸出手挡住她的去路,“若诗,你不需要去找人这么麻烦,叔叔解释给你听就好了。”

  她的心因为他阴沉的口气而恐惧的狂跳着。

  “我跟你爸爸是同父异母的兄弟,但是没理由你爸爸可以拥有一切东西,我却只能像个哈巴狗一样跟在他身边做牛做马!他根本就无能,凭什么管这家公司!”

  谭若诗用力吞下梗在喉头的一口口水,紧绷着神经开口,“因为这公司是我祖母家的,祖父娶了二奶奶生下你之后没多久,我祖母就把一切的家产全都留给我爸爸,这些全都是祖父同意的。”

  “他妈的,别跟我说这个!”谭坤元的手因为气愤而握了起来,“我知道我妈是小老婆,但是若是要分,我也该有一份!”

  “叔叔,我爸爸对你很好!”

  “是啊,给我份工作,我累得半死,他却整天带着你妈妈诗情画意的过日子,别说得那么好听,他对我的好之是因为我还有利用价值,不然不会连多分一毛钱给我都不愿意,最后还把公司给了你,他根本没有替我想过!”

  “所以我爸真是你派人打伤的?”她惊恐的问。

  “谁教你要认识那个自以为是的穷小子!他不单查到我做账,查到仓库有古怪,更神通广大的收买了我的小弟替他搜集资料。”

  她的反应像是被打了一巴掌,“你刚才在医院给我的那张照片——”

  “是真的!但是他找那个小伙子不是为了伤害你爸爸,而是想要抓到我的犯罪证明。”

  她几乎忍不住懊悔的呻吟出声,她真的误会他,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她,但是她却否定他。

  “我本来想要一枪杀了你爸,但是又怕会把事情闹大,所以只派人打他一顿,让他暂时管不了公司的事,只要少了你爸当后盾,我自然可以把唐育宇给踢出公司,只是我千算万算却没有算到——”他的手一晃,一把枪出现在他手上,发出阴森的光亮,“他竟然早一步把公司转到了你名下!”

  谭若诗几乎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撞击耳膜,冷汗浮上了她的额头。“你想怎么样?

  “别紧张!”他挥了挥手中的枪,示意着她,“看到桌上的东西了吗?把名字签一签,顺便盖个手印!”

  第10章(2)

  她低下头,这是一直被唐育宇挡下来的那个货柜,现在她知道唐育宇挡下来的原因了——因为里头进口的绝对不是单纯的钢材。

  “这可是我做这买卖以来,所进的最大一个货柜,做完这次,我的钱会多到几辈子都花不完,所以乖,快签。”

  “毒品会害人!”

  “就算害人也害不了你!”他冷冷一笑,“不要再废话了,快点把东西签一签。”

  “我就算签了,我也会报警,警方若——”

  “你以为我会让你有机会做这种事吗?”谭坤元忍不住耻笑的打断她的话,“签完,你从这里跳下去吧!放心,叔叔会帮你弄得像个意外,不会令人怀疑的。”

  谭坤元要杀她?谭若诗此刻很肯定这一点,明白不论她签或不签,他都会除掉她,毕竟只要她死了,以她爸的身体状况,公司大权等同于落到了他的手上,唐育宇就算想插手也名不正言不顺。

  她将皮包的手提带缠在手腕上,就算知道只有万分之一的机会也得试一试,她使劲的将皮包给甩了出去。

  谭坤元没料到她会反抗,被打中眼睛,痛得开口咒骂。

  她趁机冲向门口跑了出去,她还不想死!她还要找到唐育宇跟他道歉,跟他说是她误会了他,请求他能原谅她。

  她往楼梯的方向奋力跑去,耳里听到的尽是自己喘息的声音。

  “若诗!”

  唐育宇的叫唤像是来自另一个时空,谭若诗看着他跑进仓库,正往楼梯的方向跑来。

  “别过来!”她连忙警告,“他有枪!”

  她专注于要他离开,一个不留神脚踩了个空,惊叫了一声,从楼梯上滚落下来。

  看到这一幕,唐育宇的心跳顿时漏了一拍,接着又是一阵狂野的跳动,他没有任何迟疑的冲上楼梯,在她又要往下滚落前抱住了她,子弹划过空气的爆破声几乎在同一个时间响起。

  他弯下腰,用自己的身体护住她,死命的将她抱紧。

  谭若诗知道自己摔伤了,但是她没空理会,只是惊慌的看着他,怕刚才那一声枪响让他受伤。

  唐育宇低下头对她安抚一笑,然后抬眼看着站在楼梯顶端的谭坤元。

  远处传来警笛声令谭坤元的脸色变得狰狞,“你报警?”

  他赶着来救谭若诗,根本忘了报警这回事,但是唐育宇脑筋动得很快,一派冷静的说:“你逃不掉了!放下手上的枪,去自首,罪还会轻一点!”

  谭坤元的双眼因为气愤而布满了红丝,没理由在他快要成功的时候失去一切,这全是因为这个自以为是的男人。

  他将枪口直接对准了他。

  唐育宇盯着枪,那没生命的金属看起来既恐怖又沉重,他的心中有着深深的恐惧,不是担心自己的生命可能走到终点,而是担心她的安危。

  他稳稳地将谭若诗拉到自己身后,小声道:“他一开枪,你立刻跑!”

  她惊恐的喘息,急促的低语,“我不会丢下你不管!”

  “我爱你,可是我的爱太自私害死了你,但是老天爷再给了我一次机会,在七夕进入了幸福贩卖店,我付出了一切,只求你回到我的生命,所以我不会允许你再次受到伤害。”

  她的双瞳因为震惊而大睁,擅抖的手捂住胸口,怀疑自己听错了。

  “所以——走!我要你活着!”

  他颤巍巍的站起身,她才注意到地上的血,果然刚才那一枪打中他了。

  若他说的是真的,他曾经害死她,于是他付出了一切回来找她,那就代表着他们要在一起,无论是生或死都得在一起。

  勇敢的放手一搏,就算失败了,她也不会有遗憾。

  谭若诗趁着谭坤元杀人的目光只专注在缓缓起身的唐育宇身上,她拿出皮包里一个小巧的梨花木雕盒,在谭坤元扣上扳机时,心一横,用力的将木盒往他的身上砸过去。

  谭坤元被击中眼角,同时枪口冒出火花。

  唐育宇可以感觉自己的手臂被猛然划开一道伤口,但是他没来得及呼痛,直接冲上前一手握住谭坤元手上的枪,另一只手紧握成拳,用尽全身最后的力量,打向他的下颚。

  谭若诗可以听到空气中传来一声骨骼断裂的脆响。

  谭坤元被打得摔倒在地。

  一切的画面就如同慢动作呈现在唐育宇的眼前,楼下响起了无数的脚步声,一群警察冲了上来,他整个人脚一软,瘫倒在地。

  谭若诗赶到他的身旁,看着他一脸苍白,哭倒在他怀里。

  “别哭……”他擦着她脸上的泪,纵使手臂和腰痛得令他想要咒骂,但是他依然对她露出迷人的笑容。“你真有勇气,是你救了我!”

  她抽抽噎噎的说:“不是我救你,是你送的薰香瓶救了我们!”

  他摇着头要自己保持清醒。

  她连忙向替她把木盒捡回来的警员道谢,然后打开扣环,将木盒打开送到他的面前。

  蓝色天鹅绒布上安放着一对薰香瓶,他的眼底闪着光亮。

  她告诉他,“今天是情人节,这是我原本准备好要送给你的情人节礼物。”

  他忍不住扬起了嘴角,在多年之后,看着这对薰香瓶摆放在一起,就像完成了人生最重要的使命。

  “为什么要送我?”

  “因为这是你家的传家宝,我要物归原主,更何况,”她的眼眶忍不住又红了,“你之前就说了,反正绕了一大圈还是会回到唐家人手上,今天我给你,等我们结婚的时候,你要送还给我当结婚礼物!”

  他忍不住哈哈大笑,“我看你是因为你爸在住院没空去买情人节礼物,所以拿家里的薰香瓶凑数吧!”

  “你很讨厌!”看到他的笑容,她放声大哭了起来。

  他伸出手搂住她,纵使拉扯伤口也止不住他心中的柔情,用力的吻住她的唇。

  “拜托你们帮帮忙,要恩爱也要看场所吧!”随后赶到的米正芬不停的翻着白眼,“不先包扎伤口先喇舌,你是想要流血流到死吗?”

  谭若诗连忙往后退开一些,不自在的泛红了脸。

  唐育宇的手依然搂着她。

  米正芬看着他们连体婴的样子,露出受不了的神情,下过不忘提醒道:“你们俩给我记好了,你们欠我一次!要下是我机智报警,你们就没命了!”

  “我知道……”他意味深长的看了她一眼,“我真的非常、非常的感谢你,要不是你跟若诗讲了一堆天马行空的东西,我们不会走到今天。”

  米正芬挑了下眉,“我这个鬼才跟她说过很多事情,你现在指的是哪一件?”

  唐育宇与谭若诗对视了一眼,交换会心的一笑,没有回答。

  这间只有有缘人才会遇上的幸福贩卖店——是他们这一辈子内心深处的秘密,而怀中的薰香瓶则是串起两人一生缘分的连结。

  尾声

  “你都不用工作的吗?”才过中午,一个清脆的女声在那典雅的红砖屋内响起。

  “要!”浑厚的男性嗓音有着深深的包容。

  “那你为什么一直待在这里?”女人又说。

  “因为我好爱看着你!”男人回答。

  “天啊!”女人忍不住呻吟了,“你饶了我吧!你付出一切回到我的身边,是要给我幸福,不是要找麻烦的对吗?”

  “当然!我的若诗……”

  “那你为什么要管东管西?”

  “我不敢管你,我只是看着你而已!”

  谭若诗终于忍不住瞪向笑得迷人的唐育宇。

  这样的对话每天都会出现在生活之中,他们结婚了,一如预料,生活过得很甜蜜、很美满,不过她的忍耐已经到了极限。

  她怀孕了——他变得神经兮兮,跟前跟后不说,只要有点风吹草动,他就急得像是天要塌了。

  原本以为求助爸妈可以让他收敛一点,没料到全家上下都站在他那一边,认为是她不知好歹,生在福中不知福。那讨厌公事的爸爸,竟然为了体贴女婿看管女儿,每天一大早就拖着太座一起进公司帮忙坐镇,这世界真的全都变了一个样。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