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简薰 > 失约加演中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失约加演中目录  下一页


失约加演中 page 6 作者:简薰

  她是喝多了,但没有不省人事,该记得的事情也都记得很清楚,总之,他们不可能在一起。

  他不相信她,而那样的不相信也的确伤害了她。

  她很遗憾雷云遇到想走捷径的人,可是他不能因为这样,就把她也归类过去,若她觊觎雷家的财产,她大可上雷家大敲一笔,她相信不管她要多少,为了让她离开雷竞,雷老都会开心的付帐,可她没有。

  他没去想这个,只觉得她是想当现成的豪门夫人,又或者,是真的很想要这个合约——回到家后,他传了简讯给她,那应该是她这辈子听过最过分的话,以至于她在当下完全无法做出反应。

  我不会因为这样就同意签约。

  田珊珊当时只觉得脑袋一片空白,他说这句话是什么意思,他把她的引诱当作是手段……

  她是引诱他了没错,但那是因为她爱他,这么多年来一直很想他,不是因为想过富裕的生活,也不是为了那些分红。

  我不会因为这样就同意签约……当时只觉得很伤心,过几天后,才慢慢感到生气,气他的多疑,也气自己的天真。

  接着,就是身体的变化。

  她的生理期一直都很规律,所以当她发现来迟了,她马上就直觉想到可能是什么事情发生了。

  得知自己怀孕后,她很高兴,高兴得忘了很多难过的事,忘了他的面无表情,忘了他羞辱的言词,一心一意期待孩子诞生的那一天到来。

  她没有让任何人知道,自己曾经怀孕过一次——跟他分手后,她才发现已经有了小宝宝,满心期待,但却在一场意外中小产,她有很长的时间都忘了笑是怎么一回事,只要想起那个骤然消失的小生命,她就会哭。

  这一次,她格外小心,为了孩子保重身体,也会学习当个好家长,母兼父职,双倍的爱他。

  「我之前会一直想他,尤其是见到面之后,非常非常希望跟他复合,但他不愿意,还对我说了很过分的话,可是现在,我什么都不想了,就算他现在站在我面前,我也不会再怦然心动。」田珊珊将手放在肚子上微笑,「怀孕真的是很神奇的一种体验,不只身体,就连心理上也会产生变化,自从知道有宝宝之后,我对他的感情就被孩子给取代,不难过了,也不痛苦了,每天每天,都很期待。」

  「可是你一个人要照顾孩子,很辛苦的。」

  「辛苦是一定的,可是我知道,喜悦会更多,啊,对了,我已经获得我爸妈的全力支持,所以更放心。」

  田珊珊的肚子开始大了起来。

  肚子藏不住,大家都知道她怀孕了,她统一对外的说法是「打算等孩子生下来再结婚」,至于结婚对象?秘密啦。

  好在她平常在四季就属于低调的个性,因此大家也没怀疑她,只说难怪了,这么可爱的女孩怎么可能没人追呢?

  如果有人想追问,或者怀疑,要她拿照片证明的确有交往对象,每当这时候,天妮总是义无反顾地维护她。

  「证明?你算哪根葱?」

  「不然谁知道她是不是真的在跟别人交往?」

  「你不住海边就不要管到这边来,再吵我就投诉你都不穿内裤来上班。」

  找碴者悻悻然地离开,田珊珊搂住天妮大笑。

  跟星空国际签约这件事情,几乎已经是绝望,四季旅行社没人会再提起它。

  十二月到来,当大家都为了寒假抢客大战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沈姊突然宣布了好消息,对方同意先转一个瑞士会议旅游团来,总共有两百人,月底抵达台湾,如果他们接待得好,那么可能有机会长期合作。

  田珊珊被派去接洽开会场地,由于会遇上跨年,于是她费心找了可以看见101烟火的宴会大厅,虽然租金并不便宜,但老总说,订吧,有口碑才能说其他。

  接着就是贵客来到。

  四季几乎全体动员,交通,食宿,景点,沈姊跟章美勤发狠般的说,一定要完美。

  跨年烟火酒会那晚,沈姊很不幸的病了,于是田珊珊再度被派去做招待,即便她怀孕,但公司仍需仰赖她的外语能力。

  幸好没她想的那样忙,那些来开会的商务人士都非常自得,小孕妇很快发现自己其实没什么事情要做,于是找了角落坐下。

  「哈罗,珊珊。」

  田珊珊抬头,一惊,是乔。

  乔很自然地在她身边坐下,「看到我有那样惊讶吗?」

  「我不知道你会来。」

  「口碑场怎么能不来呢?」乔看了看她的肚子,「难怪我当时怎么约你都不愿意,跟我说有男朋友不就好了?」

  「我不喜欢谈私事。」

  「什么时候生?」

  田珊珊有点犹豫,但还是回答了,「三月。」

  应该没关系吧,她想。

  她知道星空国际的内部运作情形,也知道总裁下面有十几个助手——有时候他们会聚在一起,但大部分是分开作业,甚至有人从来没有见过面。

  上次六月来时,她已经看出雷竞跟他的同事并不是很熟,只是一种商业上的合伙关系罢了,因此她也不是很担心,乔不可能特地跑去跟他说,「嘿,记得我们去台湾时的那位招待吗?她怀孕了!」

  只要她表现如常,一切就没问题,如果她过于紧张,反而会引起乔的猜疑。

  「是男生还是女生?」

  「不知道,我请医生不要告诉我,我想要等到那一刻,再来感受惊喜。」

  「这样要怎么买东西?」乔似乎对她的孩子很感兴趣,「宝宝出生不是有很多东西要买,选黄色还蓝色?」

  田珊珊微笑起来,说起宝宝的大小事情,总是能让她心情好,「我全部都选绿色。」

  「我可以知道理由吗?」

  「因为是在三月出生,算早春了,我觉得草木萌发的绿色很好,代表寒冬过去,一切重新开始。」

  第6章(1)

  四月的华盛顿风光十分明媚。

  尤其漫步在樱花道上,享受那清冷空气中花瓣纷飞的感觉,让雷竞的日本朋友跟他说,这里的樱花,跟日本的一样美。

  雷竞没去过日本,但他想应该就是这样吧。

  他跟田珊珊来这里时,她也一直惋惜时间不对,说如果是春天,一定很美。

  雷竞想,这一点她没说错,眼前盛开的樱花错落纷飞,的确让他有种很惊艳的感受——可恶,居然又想起她。

  这快一年来,她的呜咽声时不时的出现在脑海,那种委屈的低泣总能扰乱他好一段时间。

  她从浴室出来时眼睛红肿,视线始终低垂,看得出来打击很大,可是,他又忍不住想,会不会只是一场戏?

  她说离开是为了他好,但他怎么知道那是真心还是假意?

  当时那样直接的说着「青春有限,我不等」时,毫不犹豫得让人心寒,没想到同一个人会在多年后说「我一直很想你」。

  想什么?当年单纯的他吗?还是身为雷家公子的他?

  三十一岁的他,在职场上也经历了不少尔虞我诈,已无法再像相遇时那样,她说什么都无条件相信,尤其是就在那天早上,四季总经理打电话给他,明示加暗示着条件可以谈,他们会尽力配合,只希望给个机会,然后前一天明明还有点闪躲他的田珊珊,突然主动留他……他不知道该怎么相信她。

  当初他说他快毕业了,给他三年时间就好,她却笑着摇了摇头,她不等。

  雷竞闭上眼睛做了深呼吸,告诉自己,回神,时间该用来享受当下,而不是怀念那些无法改变的过去。

  就算对她还是有感觉,也不可能了,没有信任,便成就不了一段感情。

  只是……有点遗憾……

  他不是圣人,字典里也没有无怨无悔,他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想要一段很普通的爱情,不一定要是很出色的女人,只要能真心爱他就好,无论高峰还是低谷,都愿意陪着他一起度过,而不是在他面对困难时离开,当他顺遂时又回来,不管她怎么说,总无法解释,当时为什么连一点机会都不给。

  四月的空气,凉凉的,很舒服。

  眼前美景终于让他从回忆中挣脱出来,回到现实面:工作。

  雷竞忍不住想,如果每次开会都如此顺利就好了——他是来这里谈异业合作事项,对方准备充足,很快拍板定案,他预留了三天的时间,结果只耗去一日,他的飞机是明天晚上起飞,赚得两日悠闲。

  这几年他的工作一直很忙,通常都是只能空出半日,喝点酒,逛逛一两个地方,就要赶往机场,像这次一样空出整整两天,是许久没有的事。

  他在旅游中心拿了一些简介,华盛顿哪里好玩,哪里好吃,哪些是电影迷必去的景点,当然,如果喜欢乡村风情,近郊有好几个观光花园跟私人小果园,欢迎游客前往游玩,也欢迎新人前往拍婚纱照。

  他叫了计程车前往果园,那个他生平唯一一次求婚的地方——这几年,母亲一直催他结婚,今年回去过春节时,当然免不了又是一番爱的担忧。

  「雷云都怀上第二个孩子了,雷朵也准备订婚,你都三十一了,还不赶快找个女人定下来?」

  以往这时候都会附加上帮他介绍谁谁谁的女儿,可这次却没有。

  母亲说——「我现在只希望你结婚,其他都不想了。」

  其他都不想了?家世也不在意了?

  雷竞狐疑的看了父亲一眼,父亲只「嗯」了一声当回答。

  所以这么多年来,他的父亲从激烈反对,到睁只眼闭只眼,直到现在,终于决定尊重他的意愿。

  奇怪的是,当父亲终于不在纠结要门当户对时,他同时也觉得,该跟内心那个结做个了断,就像雷云说的,他总不能真的跟工作结婚吧,可以的话,他也真的希望身边有个人,一起分享生活喜悦,一起承担喜怒哀乐。

  命运好像在回馈他的希望似的,当他回到德国总公司,接到的就是华盛顿这案子,会议过程又奇迹般的顺利,让他空出了两天的时间,得以好好在这重要的旧地收拾心情。

  九十分钟后,他人已经在果园里了。

  跟以前几乎一样,没什么改变,园子很小,各种不同的果树,一眼就可以望尽,旁边是果园主人开的木屋餐厅,卖一些蛋糕,松饼,当然还有招牌综合果汁。

  老太太看到他,笑咪咪地问,「要点什么?」

  「果汁。」

  不远处,刚好有一对新人在拍照一新人满脸喜悦,雷竞想,能找到命定之人,真的很幸运。

  果汁很快就送上来了,老太太双手擦擦围裙,笑问,「你太太没有来?」

  太太?认错人了吧。

  雷竞懒得花时间解释,只说,「她比较忙。」

  「她身体好些了吗?」

  「嗯。」

  「每次收到她的明信片,总是有点担心,知道她没事就好了。」老太太表情温和的说。

  雷竞笑了笑,真是好心的老太太。

  他在那里坐了一个多小时,大部分都在发呆,偶尔看看那对新人,直到手机设定好的闹钟提醒他该走了,他才站起身。

  有点好笑的是,虽然他是带着「解决」的心情来的,但事实上是「无解」——

  想就想,不想就不想,他就是还爱着田珊珊那魔女又怎么样,总有一天她会淡去,而在那天之前,他不用勉强自己。

  不需要刻意拒绝缘分,但也不用因为自己的死心眼而烦恼。

  顺其自然才是王道。

  雷竞走到柜台要结帐,老太太却笑着把一盒东西交给他,「你是来拿这个的吧?」

  他原本想跟老太太说她认错人了,却赫然发现那盒子上贴着他跟田珊珊的合照——求婚成功时,他跟果园主人分享了这好消息,老先生拿起拍立得说:「留张照片给我们做纪念吧,这个果园离市区有段路,很小也不有名,你们是第一对在我们果园求婚的年轻人。」两人于是开心的在镜头前微笑。

  老太太不是认错,是他自己忘了有这张照片。

  当时他们高兴的说,等二月时就会办理结婚……这样说的话,老太太口中的妻子,不就是田珊珊了?雷竞脑筋飞快地转了起来,那句「身体好些了吗」是什么意思?后来见过面的感觉……

  雷竞打开盒子。

  里面放着厚厚一叠明信片,是她的字迹没错,全部按照邮戳时间排列,最早的一张是八年前的三月,而最近的一张则是去年六月。

  寄送周期很不规律,邮戳地点也不同,大部分是台湾,有些是从美国,英国,或者纽西兰等地寄出,唯一一样的就是收件人都是「小苹果」。

  雷竞皱起眉,小苹果?

  那个晚上,她喊了他的名字,然后又低低的喊了好几句小苹果,声音有着他读不出的情绪……

  心里有个声音在跟他说,好好读完这些明信片。

  雷竞犹豫了一下,拿起第一张,开始看了起来。

  亲爱的小苹果,你好吗?这是第一次写信给你,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妈咪想告诉你,很想念你。

  小苹果,我没有跟你说过名字的来由吧,那是因为爸爸跟妈咪求婚的时候,是在苹果树下,那是个很漂亮的果园,当时我就决定了,不管男孩还是女孩,小名都要是这个名字,好纪念那个特别的日子。

  随着明信片一张一张地被取出,雷竞的脸色越来越深沉,越来越凝重,不用别人说,现在,他全懂了。

  田珊珊跟他提分手时已经怀孕了,回台湾前,她一个人到了华盛顿,却没想到因为积雪路滑,竟意外小产,当时她身上只带着果园的名片,医院于是通知了老先生跟老太太。

  失去孩子的她十分痛心,在医院里哭了又哭,老太太跟她说,不介意的话,她可以把想对孩子说的话寄到这里来,直到她心情平复为止。

  多年来,田珊珊真的就这样一直寄着明信片,说着生活上的大小事情,好的,坏的,都会跟小苹果说。

  毕业了,找到工作了,第一次尝试带团,还是比较喜欢票务组规律的工作,养了一只叫做喵喵的猫咪,非常贪吃,不过很贴心,小苹果的舅舅因为念研究所的关系,现在搬来跟她同住,还有阿姨结婚了,最近换了工作……

  一年又一年,然后,到了去年六月。

  这张明信片是爸爸挑的哦,很意外吧,其实妈咪也没想到会再见到他,我问了为什么选这张明信片,他说,因为看起来很宁静,但妈咪觉得,是蓝色基调的影像吸引了他,他可能不知道,自己一直很喜欢蓝色。

  雷竞认得那张明信片,是在北海岸的咖啡店里,她请他挑的那张,难怪她一定要知道他选择的原因。

  是爸爸挑的哦……

  孩子……

  男人的手指因为用力而泛白,心里有一种难言的钝痛,从心脏的地方慢慢蔓延到四肢,回过神来时,整个人竟难受得不得了。

  田珊珊那天跟他说的会不会其实是真的?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