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古灵 > 引「狼」入室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引「狼」入室目录  下一页


引「狼」入室 page 16 作者:古灵

  又过了一会儿,方静恩才大步过去站在高秉岳身后,等待他发现她,但他自顾自挑选衣服,好半天都没发觉到背后有个人像根旗杆一样杵在那里,她只好一掌拍上他的背。

  「嗨,阿岳!」

  闻声,高秉岳猛然震了一下,熊熊转回身来,一眼就对上方静恩,就在这一刹那,方静恩还真是有点同情他。

  他是不是最好先去收惊一下?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诚品七楼,大都会美式餐厅,方静恩与高秉岳相对而坐,各捧着一份菜单,服务生在一旁等待。

  方静恩很快就决定好了,她把菜单交还给服务生,很大声的交代。

  「喝咖啡对身体不好,还是喝茶比较好,我要百香果茶。」

  「我要拿铁。」高秉岳点了咖啡,因为……「男人都喝咖啡。」

  他是男人吗?

  方静恩没说话,背部紧贴高板椅背,专心听后座的客人低声唤住正待离去的服务生,要服务生把咖啡端走,换伯爵红茶。

  方静恩满意的笑了,这才把注意力转到前面的人身上。「什么时候退伍的?」

  「二月初。」高秉岳一直用一种探索的目光审视她。「你呢?」

  「前天。」方静恩说,立刻发现高秉岳似乎暗暗松了口气。

  「为什么不和我们联络?」高秉岳又问,两眼改盯住她的手。

  方静恩注意到了,马上治起灵活的两手给他看。「我好了,没事了。先前以为我复发了,其实不是,是用药过度的后遗症,两手都麻掉了不能动,我只好继续留在瑞士治疗后遗症,直到前天才回台湾。」她随口胡扯瞎掰,反正他又不懂。

  「原来如此。」高秉岳似乎愈来愈放心了。「那为什么不通知我们一下?」

  「咦咦咦?妈咪说有通知你们啊,她没有吗?」方静恩一副百分之百夸张的惊讶表情。「真糟糕,妈咪大概是想通知你们,但一时联络不到,想说反正我没事了,就按照预定计画和继父出发去蜜月旅行了。哼,下回见到她一定要吐槽一下。」

  「没事就好了,不必在意!」高秉岳忙道。「那你回台湾后住在哪里?」

  「饭店啊,还能住哪里,你忘了我家早就卖掉了吗?」

  「为什么不联络我,或者黄佳慧?」

  「我不知道你退伍了嘛,至于小慧,」方静恩重重叹气。「她跟同学去露营,我又不能直接撞到她家去,只好住饭店罗!」

  听到这里,高秉岳终于完全放心了,恰好服务生送来他们的饮料,谈话便中断了,直到他放糖、放奶精调好咖啡又喝了几口后,他注视着她,又开口了,不过话题己转开。

  「你继父对你很好吧?」

  「马马虎虎啦!」

  「马马虎虎?你怎能这么说,他不是说要把一切都留给你吗?这么好的继父,你怎能……」

  「没有了啦!」

  高秉岳瞬间冻结。「没有了?」

  「本来是说要留给我啦,可是后来他那个年轻时就离家出走的弟弟找来了,他弟弟虽没出息,」方静恩一边说,一边回想在瑞士看的那部电视剧的情节到底是怎样的?「但他侄儿很不错,所以他就把一切都交给他侄儿啦!」

  「已经交给他侄儿了?」高秉岳惊叫。

  「对啊,交给他侄儿之后,继父才能够放心环游世界呀!」方静恩说得煞有其事,一本正经。

  「那你呢?」高秉岳脱口道。「你什么都没有吗?」

  「我说我不要,只要他供我念完大学,以后我就可以自己养活我自己了。」

  「你妈咪呢?你继父要给她什么?」

  「一座小岛,等他们蜜月旅行回来,他们就要到小岛上过逍遥日子了。」

  方静恩说完后,静静凝视着高秉岳,等待他的回答,想知道在她失去继父的继承权,又得不到什么财产之后,他还会「爱」她吗?

  高秉岳沉默许久后,突然伸手握住她放在桌上的柔荑。「你愿意嫁给我吗?」

  他是真的爱她!

  但还不够深爱。

  方静恩不落痕迹地挣脱他的手去端起百香果茶,「这件事我考虑了很久,我很感激你,但是……」她喝一口茶。「我不爱你。」

  「我不在意。」

  「将来我们两个都会很痛苦的。」

  「不,小静,我真的很爱你,总有一天你也会爱上我的!」

  如果他无法改掉这种幼稚自私的任性,她永远不可能爱上他,更别提她早已爱上于修凡了!

  「让我再考虑一阵子好吗?」现在,她最想知道的两件事其中之一已经知道了,而另一件就是……「对了,你的影子呢?怎么不见他跟着你,以前你们不是如影随形的吗?」

  高秉岳很明显的窒息了一下。「呃,你怎会突然提起他?」

  方静恩神情自若的耸耸肩。「大概是我已经习惯看到你们两个总是一前一后在一起,就像以前人家看到我就想到小慧一样。记得吗,因为他很阴沉,我还警告过你要小心他呢!」

  原来是担心他。

  高秉岳释然地笑了。「放心,你出国后,他就不再跟着我了。」

  「喔,那么……」方静恩垂下眼眸盯着百香果茶。「他没害到你吧?」

  高秉岳本想随口说没有,但又禁不住心中盖然涌现的那股酸意,是嫉妒,也是不服气,那回被于修凡比下去,他真的很不甘心!

  「有!」他冲口而出。

  「有?」

  「对,那家伙,亏我还同情他孤伶伶的没半个朋友,好心好意和他交往,他却没安好心眼,」高秉岳的确幼稚,即使只是在嘴里恶意抹黑于修凡出一口气也好。「竟然向我骗钱!」

  他是在说他自己吧?

  「是喔!」方静恩睁大眼,很捧场的附和他。

  「那还是我辛辛苦苦打工来的钱,他竟然全给我骗走了!」

  嗯,他的确是在说他自己!

  「真的啊!」

  「而且那家伙还嫉妒我比他出色,女孩子喜欢我不喜欢他,居然在背地里说我的坏话,想让女孩子讨厌我!」

  这个也是在说此时此刻的他自己!

  「好卑鄙!」

  「还有,他的考试都是靠我的笔记才paSS的,竟还偷偷拷贝我的笔记去卖!」

  不打自招,不说她还不知道眼前这个可恶的家伙兼职做那种事呢!

  「好可恶!」

  「另外,他又……」

  说得口沫横飞正精彩,突然手机铃响打断高秉岳的高级演讲,他没好气的掏出来接听,听完后更是一脸不耐烦。

  「抱歉,我妹妹在三楼,说她不够钱付帐,我去帮她付一下,马上回来!」

  高秉岳一踏出餐厅门口,方静恩马上跳起来到后面桌位拉起那位本来喝咖啡,后来换伯爵红茶的单身男客。

  「走!」

  「呃?」

  付过帐后,她甚至不搭电梯,直接走楼梯到八楼的杜兰朵洋食,一坐下来先点两客炭烤小牛菲力再说。

  「这里的炭烤小牛菲力一级棒!」

  「静?」于修凡满头露水。

  方静恩喝一大口冰水以冷却怒气。「本来我已经很冷静了,可是愈听他说我就愈想飙火,哼哼,如果不赶快离开,我可不敢保证再听下去的话,会不会当场把他摔出窗外!」

  于修凡握住她的柔莫。「我不在意。」

  「我在意,OK!」

  「可是问题还没解决。」

  方静恩沉默片刻。

  「说老实话,我真的没兴趣再跟他面对面谈话了,」什么都能忍受,就是无法忍受高秉岳彻底利用过于修凡之后,竟还在背后污蔑人家。「他已经没有让我为他浪费半丝精神的价值了,这件事就交给小慧吧!」

  于是,她掏出手机来打给黄佳慧,说了好一会儿后才收机。

  「OK,我们可以专心吃我们的炭烤小牛菲力了!」

  「……静。」

  「干嘛?」

  「我很阴沉?」

  「你不爱说话对不对?」

  「对。」

  「那就是阴沉。」

  是吗?

  ***  凤鸣轩独家制作  ***  bbs.fmx.cn  ***

  经过西门町那件事之后,不要说方静恩已经没兴趣和高秉岳浪费时间,就算有兴趣,不久后,她也没心情了。

  日日夜夜盼望,终于,俱乐部老板回台湾来了。

  「我们老板回来了,她想和你单独谈谈。」

  「没问题,什么时候?」

  这天,她下课后正要回家,还没上车就接到俱乐部经理的电话。

  「现在。」

  「OK!」

  「不要告诉麦修。」

  「好。」

  一个钟头后,方静恩已和俱乐部老板面对面,抑不住心头的讶异,一双眼盯在老板身上移不开。

  那是一个大约跟方妈妈一样年纪的女人,不美,但非常艳丽、时髦,却又很端庄,表情很冷酷,眼神却透着隐隐约约的温柔,指尖挟着香菸的姿势像是大哥大的女人,吃甜点的模样却又像顽皮的小女孩,是个矛盾得十分有魅力的女人。

  不过只一眼,方静恩就很清楚的了解到一点。

  经理说得没错,这是个吃软不吃硬的女人,「宁可玉碎,不为瓦全」,如果你跟她来硬的,她宁可两败俱伤也不会认输,除非你彻底投降,跟她从头软到底,事情还会有点希望。

  方静恩不是惯于低头的人,只有该低头的时候她才会低头。

  但现在,她知道她会心甘情愿的把自己摆在最卑微、最低下的地位,无论对方有多不讲理,她都会吞下所有的愤怒与委屈,低声下气的哀求对方。

  为了于修凡,她愿意承受一切。

  「你想赎回麦修的合约?」

  「是的。」

  「你愿意付出多少?」

  「随便老板开价。」

  「多少你都付得出?」

  「即使卖了我自己,我也会筹出老板要的价!」

  老板修饰完美的眉梢子突然扬了一下。「那么,如果我说,我不打算让任何人赎回麦修的合约,但你可以用你自己的合约来交换他的合约呢?」

  方静恩怔了怔。「我不懂老板的意思?」

  老板优雅的吸了一口菸。「我还有另一家『夜之水』,是专为男士服务的俱乐部。」

  方静恩明白了,「可以!」她毫不犹豫的同意了。

  老板深深注视着她。「你确定。」

  方静恩骄傲的扬起下巴。「这辈子从没有这么肯定过!」

  老板又凝视她片刻后,方才徐徐将办公桌上的合约推到方静恩面前。

  「那么,签名吧!」

  一刻也没犹豫,方静恩立刻直接打开合约最后一页,以最快的速度签下名字、身份证号码和出生年月日,还主动盖上拇指印,看也不看一眼合约内容,马上又推回去老板面前。

  老板拿回去仔细看清楚没问题之后,她才弯身打开办公桌旁的保险箱,取出一份合约,同样放在桌面上推到方静恩面前。

  「麦修的合约。」

  方静恩迫不及待的抢过来翻开审视,证实确是麦修的合约之后,即刻又抢来办公桌上的打火机,当场就把合约烧掉了,连片小小的纸屑也没留下来,然后,她欣慰又安心的松出一口气。

  「谢谢你,我什么时候开始上班?」

  老板微笑,「还有一些细节上的问题,我必须和你讨论一下,不过我另外还有一件事必须先办好。所以……」她指一下办公室右边另一扇门。「你先到那里头等我一下。」

  她是老板,老板的话不能不听。

  方静恩默不吭声,立刻按照老板的意思进入右边那扇门里,可是她一关上门就发现有点不太对劲。

  门一关上就自动锁上了,而且门旁还有一大片玻璃,从办公室那边看是不透明的彩绘玻璃,但从这间房里看出去却是透明的玻璃,可以清清楚楚的看见办公室里的一举一动。

  「这是怎么一回事?」她大叫。

  办公室里的老板呵呵笑开了。「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因为这里听不见那里的声音,不过这里的声音,你那边倒是可以听得一清二楚,不是吗?」

  「你到底想干什么?」方静恩气急败坏的大叫。

  「我说过我听不见你说什么,不过如果你想叫破自己的嗓子也不关我的事,反正我这边听不见。」老板笑吟吟的按下对讲机。「经理,麻烦你叫麦修到我的办公室里来。」

  麦修?

  方静恩骇然抽了口气。

  麦修也在俱乐部里?那女人到底想干什么?

  很快的,于修凡出现在办公室里,老板笑咪咪的捻熄香菸,起身来到办公桌前,身穿高雅的晚礼服,却像男人一样双腿分开靠坐在办公桌沿。

  「麦修,好久不见了,你愈来愈迷人了,真想一口吃下你呢!」

  于修凡不理会她那挑逗似的言语,「有什么事吗?」他平静的问。

  老板又笑了一下,「想给你看一样东西……」她扭身拿起方静恩的合约,再转回来递给于修凡。「这个。」

  于修凡疑惑的接过来打开,是女公关的合约,与他何关?

  「请看看签名。」老板「好意」提示他。

  于修凡狐疑地看她一眼,再直接翻到最后,只一眼,他的脸色就黑了。

  「静?」

  「没错!」趁他尚未回过神来,老板迅速抽回合约抱在怀里。「很有趣吧?」

  于修凡的拳头握紧了,脸色铁青,可以看得出他有多愤怒。

  「你到底想如何?」

  「再签另一份合约。」

  「我不明白。」

  老板笑呵呵的回到办公桌后坐下。「我是用你的合约换她的合约,所以,如果你想要回她的合约,必须用你自己的合约来换。」

  「可以!」于修凡同样毫不迟疑。

  「但是……」老板妩媚的一笑。「这份新合约增加了许多附加条款喔,譬如,你不能拒绝客人包出场,不管到哪里都不可以反对,就是要到饭店开房来个全套服务,甚至要你陪男人睡觉,你都不能拒绝!」

  于修凡脸颊肌肉重重抽嬉一下,但依然没有半丝犹豫,甚至连眼也没眨。

  「可以!」

  「好,那就签吧!」

  老板把合约推到于修凡面前,在这同时,另一问房里的方静恩早就叫到嗓子哑了,但她仍不断愤怒的大叫。

  「不,修,你不能签,不能签啊!」

  可是办公室里的人根本听不见她的声音,眼看于修凡拿起笔来就要在合约上签名,她慌急地转头张望,发现一张椅子,立刻举起来往玻璃上撞击过去,可是……

  该死的这是什么玻璃,为什么敲不破?

  不但敲不破,她整个人还被反弹力震得跌坐在地上,当她再爬起来,赫然发现于修凡竟已签好合约,老板正在兴高采烈的检视合约。

  「不,不,修,你为什么这么傻呀!」她禁不住失声痛哭。

  她想帮他却反而害了他吗?

  泪眼模糊中,她看见老把她的合约交给于修凡,于修凡跟她一样当场就烧掉了合约,就在这时,她听见喀一声,门锁开了,她立刻开门撞进办公室内,一头扑向于修凡,愤怒的捶打他的胸膛。

  「你这笨蛋、笨蛋,为什么要签那种合约?为什么要签?」

  「静?」于修凡吃惊的捉住她的手。「你……你怎会在这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