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简薰 > 暖暖包女孩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暖暖包女孩目录  下一页


暖暖包女孩 page 9 作者:简薰

  「保母帮艺人送花送卡片,这有什么?」

  「他气的是卡片,晓珊不知道用了什么方法,让他写了一张致意卡片,但那不是天宇的本意。」  高雅全声音有种藏不住的笑,「那更没什么了,把要给A的卡片拿给B,我以前做过好几次,他也没怎么样。」

  「所以我真的不懂他。」

  「我跟你说,幼稚园的时候,我们班上有一对年头年尾的小姊妹,姊姊聪明又可爱,班上好多男生都喜欢她,妹妹呢,就有点矬,没有姊姊漂亮,  也没有姊姊聪明,整天像小跟屁虫一样跟在姊姊身边。」

  顾姊笑,「怎么突然讲起这个了?」

  「你听我说完就知道。」

  「你喜欢姊姊?」

  「当然,她那么可爱,班上的小男生都会故意找她说话,在唱游课时想办法挤到她旁边,或者在美劳课时跟她用一张桌子。」

  「你也去了?」

  「那倒没有。」

  「不是有好感?」

  「麻烦。」

  第8章(2)

  顾姊笑了起来,「你这语气还真像天宇。」

  「所以我才懂他,我一直觉得我喜欢姊姊,但要我像其他小男生一样去讨好她,我又觉得不愿意。至于妹妹,矬归矬,但挺好相处,也不知道怎么  搞的,等我回过神来,我才发现我还挺常跟妹妹玩在一块的。

  「有一天的美劳课,我做了粘土花随手送给妹妹,隔天妹妹却告诉我,她帮我送给姊姊了,我记得自已有点不高兴,还凶了她,回家我妈问我怎么  不开心了,我把事情跟她说,我妈反问我,你不是很喜欢人家小姊姊吗,有什么好不高兴?」

  高雅全顿了顿,「我后来想了想,不对,我有好感的应该是妹妹,我生气的不是那个粘土花,而是我在意的小女生居然帮我送东西给别人——嘿,别  搞错了,我想示好的人是你耶。」

  顾姊啊的一声,「你这样说,我就懂了。」

  门板后,刘晓珊完全傻眼。他那样说,她好像有点懂,但又不是太懂……

  副总裁的意思难道是凌天宇他……喜欢她?

  不会吧,光是想着「凌天宇喜欢她」这几个字,她就觉得超级诡异。

  凌天宇可是环东的重臣,她不过就是一个小兵,而且左想右想,她都不觉得自已是被他所喜欢的,可是……可是……刘晓珊靠着墙壁,有种虚弱的回感。

  她的阅读能力相当不错,也一直颇为此自豪,可是今天,她觉得自己好不懂中文,什么叫做「深夜爱意藏不住」?什么又叫做「嘿,别搞错了,我想  示好的人是你耶」?

  啊啊啊啊啊,她要回去重修国文学分,国文博大精深,浩瀚如海,她过去学到的一定只是皮毛……

  她一定是太饿了,所以才会幻听……

  没错,一定是这样,不可能有那种事。  绝不可能!

  经过几天的沉淀,凌天宇已经确定了一件事情,他是真的喜欢那个女生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但他喜欢上她了。

  刚开始他以为自已只是需要她,但仔细想了又想,不是需要,而是想要。  想要见她,想要跟她说话,想要……

  「公司云端的密码帐号给我一下。」凌天宇对七号助理说。

  「如果凌先生要行事历的话,我这边有。」七号闻言,不由分说拿出一迭画了时间表的A4纸,「我习惯纸本。」

  第七号的个性算满细心,也还算主动,缺点就是,他回答的都是自已预想的,但他预想的通常不是别人要的。

  相处一天后,凌天宇已经懒得跟他解释或争辩,他想到的方法就是把要求重复说一次。

  于是,他面无表情的再度开口,「公司云端的密码跟帐号。」

  第七号楞了两秒,哦的一声,报出一个英文组合跟数字组合。

  环东的助理跟保母群会把艺人的行程表丢上云端,方便高层审阅,当然也方便其他部门的同事做为安排其他事情的参考。

  在公司刚使用云端时,当然也给过凌天宇他的密码跟帐号,但因为他觉得用不到,一直没有去记,可他现在需要了,所以就近取材一下。

  输入,登入,华语部,艺人行程,马落斯。

  空格很多,男人心喜的问第七号,「我星期三晚上有没有事?」

  「要跟剧组开会。」

  「星期四整天呢?」

  「中午接受美食杂志的午餐邀约,下午则是香港娱乐电台的专访,要到淡水散步,晚上跟导演还有副导吃饭。」

  星期五六日的话,臭小鬼这星斯有预售签名会,晓珊肯定很忙,跳过。

  星期一是空格,不过连忙了三天的预售签名会,得休息,跳过。

  「周二呢?」

  「要开始拍写真书。」

  写真书是啥?

  「我怎么不知道自已要拍写真书?」

  第七号推了推眼镜,「凌先生您不知道的事情多着。」

  凌天宇拿过那迭以周为主的时间表格,发现自已接下来的行程非常充实。那他根本没有自已的时间了……慢着,后天七点以后他有空。

  臭小孩年纪那么小,应该不会工作得太晚才是。看了一下,哈哈,还真的是空下来的……

  「凌先生,您还好吧?」

  「没事。」

  「那该准备换衣服了。」

  第七号一边帮凌天宇挑衣服一边想,早就听说凌天宇是个难伺候的怪人,现在看来还真的是不假。

  行程表这种东西有什么好看的,居然还看到眉笑嘴笑,有够奇怪,讲出去也没人信。

  后来这天拍摄戏剧的男女主角宣传照,凌天宇的状况超好,已经累了一天的摄影师乐得都快飞起来了。

  「对对对,就是这样。」

  「没错、没错,天宇这个神情很好,有点疑惑又有点高兴,完美!太完美了,明雪,你再靠近一点。」

  「那个谁,把蛋糕拿过来。天宇,你拿蛋糕给明雪,我想在这张照片表达的意思是,这是你特别帮她买的,但是你又要告诉她,这只是多出来的,  心里却想,我可不会为她花心思……但不知道她喜不喜欢,如果她能喜欢就好了。表面是顺便,内心是讨好。明雪要表现出来的是明明很高兴,却要装  作不在乎。」

  几分钟的酝酿过后,两人开始镜头前的专业表演。

  「天宇很好,很好,非常对,就是这样没错。明雪,你要再投入一点,不然要被天宇盖过去了。」

  十分钟过去,金明雪举起白旗,表示得停一下,让她想一想。

  此话一出,工作人员很识相的都往外走,留男女主角在搭起来的场景里进入情绪。

  明雪跟凌天宇是第二次合作,也帮他拍摄过音乐录影带,算是熟人,因此也不跟他客气了,「从实招来,是不是恋爱了啊?」

  「没有。」他前天才搞清楚他喜欢谁,哪这么快。

  这时期大家都忙,他想约她都还得看看两人的时间兜不兜得起来。

  「你刚刚那眼神是怎么回事?」

  「什么怎么回事?」

  「『表面是顺便,内心是讨好』,那样困难的表情居然做得丝丝入扣,还把本小姐比了下来,有鬼。」

  「因为我是专业人士。」

  「少来。」明雪一把揪住他的领子,即使有点伤人,但凌天宇的演技确实还不到那个程度,而她金明雪,虽然走的是质感女星路线,可她最爱八卦  了。「快跟我说,不然我要跟八卦杂志造谣了。」

  「我对八卦绯闻已经免疫了。」

  十年资历,他早已经刀枪不入,他现在关心的事情是,后天七点以后,晓珊不知道有没有空。还有,他们要有一些话题才对。

  以前两人一起吃饭谈工作,但她现在不是他的保母,总不能继续谈工作吧。而且老是在讲这些,感觉很像在开会……

  不过这一切发生的前提都是——他们得先有一个适合吃饭的地方。

  「明雪,知不知道有什么地方可以好好吃顿饭?」

  「还敢说没在恋爱?没在恋爱才不会想找地方好好吃饭。」她抓着他的肩膀,一阵乱揺,「快点告诉我,不然我今天晚上会睡不着。」

  「你睡不着又不关我的事。」

  「凌、天、宇!」

  第9章(1)

  刘晓珊失眠了。

  一向非常好睡的她居然在床上滚来滚去,脑海里一直反复播送着顾姊与副总裁的声音——

  「你觉得晓珊会喜欢上他吗」、「我凶了她」、「我在意的  小女生居然帮我送东西给别人」。

  嗷哦喔,为什么要让她听到那些?

  虽然她已经可以把大纲组装起来,但左想右想都觉得很奇怪,还是假装不知道这回事吧。

  不对,还是忘记这回事,说不定是副总裁跟顾姊想太多,  说不定,凌天宇只是单纯的脾气不好罢了……

  但副总裁说,凌天宇不是会跟人家低头的人,而这个不会跟人低头的人就在前阵子跟她低头了。

  副总裁又说,凌天字不喜欢跟人交际,是某种程度的惜字如金,但这个不喜交际又惜字如金的人最近很常APP她。

  「今天天很蓝」,附带照片一张。

  「主场景搭好了」,居然把这种机密发给她。

  「你的偶像」,是沈柚星开会时的侧拍。

  「放饭了  (很饱的表情)」,一个卖相很差的便当。

  字数虽然都很少,但很有那种分享生活的意味。

  刘晓珊忍不住把手机拿起来,翻阅纪录。赫然发现次数还真不少,而且左右看了看,他讲的话居然还比较多?!

  他这时期应该很忙吧,他给剧组的档期只有两个月,怎么还有这个闲情逸致跟她聊天?  所以,那都是真的,不是幻觉?可是……怎么可能啦?

  晚上十一点多的现在,刘晓珊觉得自已很了解盂克,因为她超想呐喊。如果心理状态可以呈现,她现在应该就是那状况没错。

  凌天宇对她……对她……她完全没有余裕去想高兴不高兴,唯一的感觉就是复杂。

  就在这时候,手机晌起了,来电显示:凌天宇。  刘晓珊觉得自已虚弱了。

  她看着萤光蓝的那三个字在手机黑色萤幕上闪着,很快的在心中决定不要接。

  太尴尬了,这种情况根本无法讲话,又不能问他说,高副总裁跟顾姊说的是不是真的,即便她的内心已经有了答案……

  她告诉自已,不要接就没事,不要接就没事,但就在下一秒,她反射性的按下接听键……

  啊……  再下一秒,她又反射性的挂断……  看着「通话终止」这四个字,她想,完了。

  这很不自然,这很有问题,他会怀疑的。等真正通上话之后,他会问她干么挂他电话,可她又不能说:「不好意思,我现在知道你可能喜欢我,但  根据副总栽的说法,你自已好像还没发现,所以我很尴尬。」

  别人会觉得好诡谲,不合逻辑,可是根据他们相处的经验来说,他是有可能不知道自已内心的想法没错。

  他不是一个很细腻的人,甚至说,他总是  本能的在抗拒一些东西。

  佳恩妹跟她说过,晦暗成长过程让他的自我保护机制异常的强烈,很多时候他不敢去要什么,其实他很脆弱。

  是啊,她知道,他的内心世界就是一个大孩子。  电话又晌了,刘晓珊深吸一  口气。逃避不是办法,我接。

  「干么挂我电话?」

  果然是这句,「不小心按到了。」解释完毕,她又忍不住加上一句,「我挂你电话干么?」  不

  合作大王很快的接受了她的说法,「也是。」

  「找我做什么?」

  「我想问你一件事。」

  两人顿了十秒,刘晓珊不禁接口,「说吧。」

  「我……嗯……我们」

  他欲言又止的语气,让她有种眼前发黑的感觉。

  欧买尬,他说他想问她……他想问她什么……

  喜不喜欢我?可不可以当我女朋友?我们在一起好不好?你对我有没有好感?有没有发现我对你与众不同……

  万一如此,她是要怎么回答?无论她的答案是肯定还是否定,副总裁跟顾姊都会宰了她,杀一儆百。  就在刘晓珊脑内活动到最高点的时候——

  「后天晚上,要不要跟我还有沈柚星一起吃饭?」  咦?咦咦?

  「原本是只有我跟她的,但我怕我们两个吵起来。」

  原来是这样。早说嘛,害她刚刚紧张到头皮发麻、掌心发热——自已把自已吓成这样也算是一种境界吧?哈哈哈唉。

  「怎么都不讲话?」

  「我不行去。」

  「你不是很喜欢她?」

  「可我现在身分微妙,你们吃饭一定是为了讨论工作,如果我在场,让钱先生知道了,我会觉得不好意思。」

  「钱先生?谁?」

  果然还是山大王没错,「钱国辉,你现在的助理。」

  「这是我的私人行程,他不会知道。」

  私人?刘晓珊真惊了。

  他跟沈柚星的交集完全是战场啊。

  人家演员跟编剧见面讨论,都会激荡出无数火花,而他们则是激荡出无数火箭,把所有人射得体无完肤。

  「你确定自已约的人是沈柚星吗?」如果是私人行程,他会约她很奇怪,她会答应也很奇怪。

  「当然,是我们两个直接通话的。」

  「嗯,还是不要了。」

  「我都说了是私人行程……」

  「就因为这样,我才不好去……等等,你先听我说,你跟沈小姐一直不对盘,其实这样真的不好,因为一个角色讨好与否,重点不在演员,而是在编剧。

  「现在你可以为了一句台词、一个笑点跟她拉锯,可是等到剧集开拍,进入拍摄密集期,你不会有那个力气跟时间一一看过剧本,要求修改,若是  她把笑点都给别人呢?她把感动的台词都给别人呢?如果是公事行程,我不去是因为对钱先生不好意思,但如果是私人行程,而且只有你们两个,我认为  那会是个停战的好机会,旁边没有别人,其实会比较好。」

  台北的另一端,电话的那一头,凌天宇完全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昨天他一边拍照片,一边想着该怎么把晓珊约出来,刚好明雪的男友来电,原本很累的明雪说今天不见面了,好累,要休息,但不知道又听到男友  说了什么,神情立刻一扫疲惫,一脸开心的说「好好好」。

  后来他才问清楚,明雪酷爱魔术表演,而她的贴心男友从美国出差回来的礼物就是在纽约买的各式魔术秀DVD,其中当然不乏女友最崇拜那位的最新  作品,重点是,他还透过关系要了签名。

  挂完电话,明雪开心得在原地蹦跳,「偶像,偶像……」刚刚说拍完要马上回家洗澡睡觉的人,突然又生龙活虎的说,等一下要直接去男朋友家。

  在旁目睹这一切的他,脑海中的灯泡亮了。

  明雪是魔术师的粉丝,那晓珊是……是……

  想到要约沈柚星,他就有那么一点瞥扭,但如果没有一个很好的诱因,恐怕也约不出晓珊。

  他拿着电话,手指正预备按下去的时候,电话却晌了,打给他的人居然好巧不巧就是沈柚星。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