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桂小雯 > 总监的千万嫩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总监的千万嫩妻目录  桂小雯作品集


总监的千万嫩妻 page 9 作者:桂小雯

  他们在家里陪着柳惟柔,从小到大不曾骂过女儿的柳林怡扳着脸,不敢置信女儿竟然成为破坏人家婚姻的坏女人。

  “小柔,妈不敢相信,是记者搞错对象了是不是?那照片黑漆漆的哪看得清楚,或许那是长得很像你但不是你的女人……”

  柳惟柔两只眼睛早已哭肿了,纸终究包不住火,她选择对母亲坦白。

  “妈,对不起……”

  女儿的歉意等于承认了。

  她简直不敢相信,从小一直很乖巧的女儿怎么会……柳林怡难过到说不出话来,她瘫坐到沙发上,四肢发冷。

  “妈,你先别生气。”柳惟贤赶紧递水给母亲喝,要她稍微平缓一下情绪。“你要不要听一下姐的解释,以姐的个性,她是不可能去做破坏人家感情的第三者。”

  柳惟柔跪在母亲面前,终于承认。

  她说出了她跟东方沭金钱上的交易,她以一千万将自己卖给了东方沭。

  一千万?女儿要这么大一笔钱要做什么?柳林怡想起前些日子忽然迎刃而解的难题,当时还以为老天爷帮了个大忙……

  天啊!她心痛的看向宝贝女儿。

  “小柔,是妈没用,竟然让你……”母亲激动的谴责自己,她竟然没用到让自己的女儿去卖身。

  “妈,对不起。我让您失望了……”

  柳惟柔对母亲保留了她跟东方沭互相喜爱的事实,因为眼前的状况一切未明,她只希望东方沭能够顺利的解决一切,届时他们两人便可以大方的对人承认,他们是相爱的。

  只是柳惟柔的期盼落空了。

  隔日,东方集团的总裁,也就是东方沭的父亲亲自下达了命令——

  东方沭被从营运总监的位置拉下,转调为上海东方饭店的总经理,派令即日生效。

  也就是说东方沭被迫马上离开台湾。

  有媒体解读说,这是东方总裁对儿子偷情的惩罚;但也有媒体认为,东方总裁只是趁机让儿子远离台湾的八卦是非。

  不管是怎样,东方沭跟屠嫣的婚事正式宣告破局。

  而从东方沭离开台湾的那一天起,柳惟柔就再也联络不上他。

  这样的结局是柳惟柔最不乐见,也是最不好的结局。

  东方沭跟屠嫣的婚约因她而告吹,而且他还被调离台湾,显然他的父亲对他是极不谅解的。

  柳惟柔很自责,认为一切都是她所引起,如果当初她果决一点,坚持离开他的话,如今所有的一切部不会发生了。

  失去东方沭的消息,柳惟柔像是失去了灵魂,顿时不知下一步该怎么走?

  如今,大学也不能去上课,于是她只好办休学。

  母亲也因为她的缘故无法到饭店工作,饭店员工已经知道她的身份,母亲在那里工作难免引人侧目。

  而就在此时,一个对他们而言不知该算是幸,还是不幸的消息传来——他们的父亲因为喝醉闯红灯惨遭来车撞毙。

  接二连三的意外大大的打击了柳惟柔,她每天都活得如同行尸走肉般,痛苦万分。

  柳林怡不忍见女儿继续在台北过着被人指指点点,且充满痛苦记忆的生活,在处理完丈夫的后事之后,她决定带着一双儿女返回位于山区的娘家。

  在那里,他们将会重新开始。

  “余健,够了,别在亦步亦趋的跟着我了,你再跟下去干脆改名为跟屁虫算了。”东方沭非常的火大。

  一个月了!

  他离开台湾已经一个月了,也足足一个月没有跟小柔联络上,他很担忧,非常的担忧。

  问题是他被余健像跟屁虫一样紧紧尾随着,父亲甚至下令断绝他与台湾的一切联系。

  东方沭觉得自己像是被断了手脚的无能者,担心自己心爱的女人却无能为力。

  他长那么大还从来没有这么无措过……

  骄傲自负的他甚至开口求了余健,求他帮忙联络柳惟柔,至少要知道她现在的状况如何。

  但被婉拒了。

  “我也不想当跟屁虫,但总裁这次下达了最严厉的命令,任何人只要违反的话就‘格杀无论’。”余健也很无奈。

  “我爸不会真的杀了你,顶多训你一顿罢了。”

  “我看未必,这一次东方总裁真的是恼火了。”

  唉~东方沭扒扒一头已经很乱的发。

  他一直认为父亲对于他跟屠嫣取消婚约一事反应太过了些。

  双亲是相恋结婚的,他们也从不逼迫他必须牺牲自己的婚姻,他以为父亲会懂,会高兴他在婚礼前夕终于找到自己最爱的女人,没想到,父亲却做了这样令他意外的处置。

  不仅将他调来上海,还下令他周遭的人要彻底隔绝他跟台湾的联系。

  “余健,我平常待你不薄。”威胁不成,东方沭只好动之以情。

  “的确是。”余健同意。

  “我们以前读书的时候是好同学,毕业回国后我提拔你进入东方饭店当我的助理。”

  余健仍然点头同意。“你说的都没错,可是我更认同总裁说的话。”

  总裁在决定将儿子“贬”到上海之前曾经找过他谈话,说明了他为何会做出这样的处置,他的用意只是要东方沭记取教训,关于爱的教训。

  “我不求你别的,只求你让我跟小柔联系,只要一通电话就好。”

  余健轻叹,“其实你也不用求我了,今天上午总裁收到一封来自柳小姐的传真信件,总裁要我转交给你。”

  “快给我。”东方沭一听到柳惟柔的传真信,精神都来了,抓着余健要他快点交出来。

  余健从口袋里拿出折叠的传真信件,内容他也看过了,唉!总裁原来的用意只是要给儿子一个教训,却没想到事情的发展会急转直下,看来东方沭的感情路并不平坦。

  东方沭一把抢过,赶紧摊开来看——

  东方总裁您好:

  我是柳惟柔,或许您不认识我,我就是杂志报导里破坏您儿子婚姻的那个坏女人。我真的很抱歉,一切都是我的错,是我爱慕虚荣,妄想麻雀变成凤凰才会死缠着东方沭不放。那晚我是故意让记者拍摄到的,我的目的就是要破坏他跟屠嫣的婚姻,您的儿子一点过错都没有,请您不要误解他,也恳请您让他恢复原职继续为东方饭店效力,我保证,我以后绝对不会再出现,我会远离台北,从此消失在东方沭的世界。

  东方沭不敢置信的瞪着传真信。

  “这是你伪造的?”他瞪完传真信换瞪余健。

  余健觉得恋爱中的男人真的挺不可理喻的,平常那么精明能干的人,遇到自己真心喜爱的女人还真的会瞎了心眼跟智商降低。

  “我干嘛伪造柳小姐的传真。”

  “为了逼我离开她。”这是他父亲跟余健的诡计……东方沭是这么以为的。

  “我们不用逼,柳小姐已经自动离开了。”

  “不可能!”

  “我已经委托人调查过了,柳小姐已经办理休学,跟家人所租赁的房子也已经退租,母亲辞掉东方饭店的工作,就连弟弟也转学了。”也就是说,他们一家人一起离开了台北。

  东方沭不愿接受这事实,情绪激动。

  “柳小姐的父亲在半个月前因意外身故,再加上柳小姐当时孤立无援的状态,我想是因这缘故才会让他们全家决定离开台北。”

  孤立无援四个字像把刀直接刺入他的身体,将他的心给直接剖成两半,顿时鲜血直流。

  是他,让小柔陷入求救无援的困境,他说过会成为她的后盾的,要她别担心别想太多,但他什么都没做到,还让她留下这么一封宁愿糟蹋自己也要成全他的信。

  “我要回台湾,马上!”东方沭激动的钳住余健的领带,无论如何他都要马上回到台湾。

  余健没有阻上。

  是该让他回去了,总裁也是这么指示的。

  只是就算回到了台湾又能如何呢?所爱的人早巳离去……

  第10章(2)

  半年后,新竹县尖石乡。

  “小朋友们,注意老师这边。”柳惟柔拉开嗓门,拍手吸引小朋友的注意。“这张通知单回家后记得请爸爸或妈妈签名,最慢后天一定要交给老师,听到了没有。”

  “听到了。”小朋友的齐声响彻云霄,不愧是每天与山林为伍的原住民小朋友。

  柳惟柔跟小朋友道再见,送他们出校门。

  看着小朋友天真无邪的笑容,柳惟柔的心不由得温暖了起来。

  离开台北是对的,柳惟柔笑叹了口气。

  半年前她带着破碎的心跟母亲、弟弟回到外婆家。

  刚来时她因为忧郁的心情大病了一场,在家人温馨的照料下才痊愈,当她恢复健康的那一刻,她对自己说,最艰难最痛若的都已经过去了,从此以后她要乐观积极的面对人生。

  于是,她把深爱的男人埋进了心底,让她的爱情永远不见天日。

  她在山里的小学找到了代课老师的工作,在这师资贫瘠的山里小学,通常一个老师要扮演好几种角色,她很忙,忙到没空胡思乱想。

  这样很好。

  山里的传播资讯也不发达,也因此她得不到任何关于东方沭的报导,这样更好。

  她的生命里头早已经不再有他。

  他们是两个世界的人,只是曾经不小心交集在一起而已。

  “小柔,操场上有你的访客。”巴度雅,她代课小学的校长,是个才三十五岁的有为原住民。

  他从办公室的窗户外拉开嗓门喊她。

  这里的人喜欢且习惯用他们天籁般的声音传递话语,巴度雅的声音应该连操场上的人都听得一清二楚吧。

  “是个大帅哥,我吃醋了,小柔,你千万别移情别恋啊!”已婚的巴度雅就像是哥哥般的照顾她,但很爱开玩笑。

  柳惟柔笑着回他:“好好好,我一定会嫁给你的,你放心。”她跟巴度雅的妻子也是好朋友,他们都已经习惯这老梗的笑话。

  柳惟柔离开办公室往操场走去,心忖应该是小贤来找她了,小贤现在转学到新竹某高中就读,只有放假才会回山上来。

  但不是小贤,因为小贤绝对不可能开着顶级的房车来小学找她。

  那玉树临风的骄傲身影,曾经是她最熟悉的。

  柳惟柔不敢相信的停下步伐,在距离他的几步之外。

  是东方沭!

  他正在瞪她,恶狠狠的。

  柳惟柔的心激烈的狂跳,想要旋身奔逃。

  她的心思被东方沭看穿。

  “你敢逃试试看,若你敢再次逃离我身旁的话,我发誓,我绝对会再找到你,然后狠狠的打你一顿屁股。”

  其实他现在就很想这么做。

  “那个叫你千万别移情别恋的男人是谁?你的新男友?你们已经论及婚嫁了?”

  显然东方沭听到了先前他们两人玩笑般的对话。

  柳惟柔真不知是该先跟他解释呢?还是问他为何会出现在这里?

  她都还没问,东方沭就霸道的来到她面前伸手将她揽入怀中。

  “我不许,你快点跟他分手,你这辈子能嫁的人只有我而已。”

  东方沭真的很火大。

  半年前他从上海回到台湾,苦寻不到她的踪迹,伤心欲绝,也就在那时父亲告知了他,将他贬职到上海的真实原因。

  其实父亲真如他所以为的,好友的重要性哪比得上亲生儿子,婚约取消就取消,两大集团撕破脸就撕破脸,东方集团有没有大中华银行的支持根本不重要。

  重要的是儿子终于承认找到了真爱。

  当初他坦白告诉父亲,他一开始是用金钱逼迫柳惟柔留在他身旁任他为所欲为,甚至在发现爱上柳惟柔时还执意继续跟屠嫣的婚约。

  他这等恶劣、藐视真爱的行径让父亲火了,父亲假借惩罚之意将他贬到上海并跟台湾完全隔离就是要他好好反省,别把爱看轻了。

  只是父亲万万没有料到,会因此将柳惟柔给逼离台北。

  之后,父亲虽然要他回到总监的位置上,但他却坚持回到上海过着自我检讨的日子。

  这期间他一直透过关系寻找柳惟柔的踪迹,直到三天前才得到消息,他马上从上海赶回台湾,再从台北来到这山区。

  结果……他竟然听到她说要嫁给别的男人!

  这叫他情何以堪?

  “为什么还来找我?”柳惟柔窝在他的怀里温柔的开口。

  她真的没救了,以为已经深埋的爱情在一见到他时,根本毫无招架之力,马上举白旗投降,瞬间又涌上心头。

  “你就这么抛下我,还发什么鬼传真说自己是坏女人,我当然要找到你,好好骂你,你怎么可以说我最爱的女人是坏女人?太可恶了吧。”东方沭捏捏她的俏鼻,这就当是惩罚吧。

  “我当然是坏女人,我害你没能结成婚,还被贬到上海去。”

  “你不是坏女人,我要谢谢你没让我结成婚,至于贬到上海去,唉……”东方沭将父亲那一番“真爱的埋论”说给柳惟柔听。

  “我父亲知道他害我所爱的女人跑了之后懊恼万分,还私底下偷偷找征信社查访……不对,你别想岔开话题,那个男人是谁?”东方沭发现自己在爱情里头心眼其实挺小的。

  柳惟柔赶紧将巴度雅的身家背景介绍一遍,包括他已婚,还有四个小孩。

  “有四个小孩他还想娶你?”东方沭提高音量,双眼几乎在喷火了。

  “他只是开玩笑的,他一点都不想娶我,也不会娶我,他老婆可是这里出名的原住民美女。”

  “那又怎样?”东方沭冷哼。

  “我老婆在我眼里是世界上最美最可爱的女人。”

  “你老婆?你结婚了?”柳惟柔震惊的想脱离他的拥抱。

  “还没,待我把你拐回台北我就有老婆了。”东方沭轻啄了一下她的甜唇,嗯……这久违的感觉真是太美好了!

  “愿意吗?”嗯,再多尝一口,真甜。

  柳惟柔启口欢迎他甜蜜的侵入。

  “我有选择的机会吗?”

  “当然没有,我的千万小嫩妻,这是我们一开始就定下的契约,你没有说不的权利。”

  柳惟柔温柔的笑了。

  她一点都不想说不。

  在真爱面前,请对自己的心坦白,才会得到幸幅。

  【全书完】

  编注:

  别忘了回顾【大老板特集之一】——恋恋情深215《总经理的千万床伴》,关于大老板张拓载与小床伴杨晓希的故事。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