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玛奇朵 > 男主,你选错了!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男主,你选错了!目录  下一页


男主,你选错了! page 4 作者:玛奇朵

  肖鹏非常认同唐助理的办事效率,他点点头,没有表示什么,浅笑着再次看向那张照片,不禁有些出神的想,接下来,她又会让他看到什么不同的面貌呢?

  第3章(1)

  罗大佑最近有些苦恼。

  本来公司可以从这个广告招标捞点油水的,怎料那天突然从上面下了一道指示,虽说是暗示,但是聪明人一听就知道这根本就是命令了,让他不得不应承下来,然后对于上面点名要合作的广告公司做了一番小小的调查。

  可是不调查还好,一调查他就觉得自己一口老血都要喷出来了。

  这家四和广告公司是丁家名下的一家小公司,要说名气还真的没有,最大的卖点大概就是丁家的少爷和小姐目前都在这家公司里工作。

  这一看就是给丁家第二代练手的小公司,偏偏折腾了几年,看起来还是不愠不火的,摆明了不是第二代没能力,就是这公司真的没人才。

  他眉头一皱,想着自家老板难得开口做这种以权谋私的事情,自己自然是要配合的,只不过一想到要拿出好大一笔签约费,还要用仅剩的预算去想如何达到该有的广告效果,他的头就好痛。

  算了,唐助理也是老相识了,他应该不会骗他,都已经特地说了让他好好配合丁家那个大小姐了,那他照做就是了。

  罗大佑一想到这里,就觉得已经所剩不多的顶上发丝,会因为压力太大又要多掉好几根。

  就在他苦恼的时候,秘书敲了敲会议室的门,推门进来低声说四和公司的丁小姐已经到了。

  罗大佑一听,连忙打起精神,站起身来,张着一双单眼皮小眼睛往外看,就一眼,他大概就知道为什么向来公私分明的顶头老板这次会出这样的难题给他。

  在现在这种信息流通的社会,美女并不是太少见,XX女神还是XX西施的名头,他就是手指、脚趾并用都数不完,所以美女对于他这样阶层甚至是大老板阶层的人来说,都不是什么希罕的事情,但是丁家千金给人的感觉实在难以用言语明说,她不但长得漂亮,还相当有自信,举手投足间会自然展露万种风情,如果真要举个人来比喻,大概就像奥黛丽赫本吧,不是最美,却总能在现身的那一刹那夺取所有人的目光。

  罗大佑第一次看女人看到愣住了,而丁小瑜也早已见怪不怪,微微一笑,对着他伸出手。“罗经理你好,我是四和广告公司的丁小瑜。”

  他很自然的看向那只伸出来的白嫩小手,手指修长,修得干干净净的指甲只涂着薄薄一层粉嫩色系的指甲油,他又愣了一会儿才回过神来,有些尴尬的伸手回握。

  “你好你好。”罗大佑几乎是刚碰到她的手,就马上把手给缩了回来,完全避免过多的接触,她可是老板特意要照顾的人,朋友妻都不能戏了,更何况还是老板的女人。

  丁小瑜有些讶异,却也没说什么,而是自动坐到会客沙发上,摊开准备好的资料就要开始介绍,虽然案主突然主动联络,希望她能够过来提案这点让她有点意外,但是既然有了这个机会,她自然会好好把握。

  之前接的案子是为了完成跟丁子帆的赌约,而现在接案的动力则是为了满足她工作上的成就感。

  她自认是个闲不下来的人,要是让她什么都不做,整天除了追男人、逛街还有四处吃东西,当个闲闲没事的名媛,她可受不了。

  罗大佑让秘书去泡了两杯咖啡进来,就怕会听她的提案听到想睡觉,怎料她开口没多久,他反而专注起来,甚至拿起了笔,边听她报告,边将自己的一些意见写下来。

  两人你来我往的一番讨论后,他开始觉得或许这次的以权谋私也没那么糟糕,先不论执行的结果如何,光是她提出的点子就让他颇为欣赏,让他本来以为要白白浪费一大笔钱的心痛也好了许多。

  讨论完正事,丁小瑜就打算离开,其实要不是这个新客户指名要她来,她还想让手下的两个活宝出来历练一下,况且之前签下的几个合约,后续还有很多事情需要她处理呢!

  罗大佑见她收拾东西就打算要走,连忙擦着脑门上根本就不存在的冷汗道:“丁小姐,已经中午了,一起去吃个午饭怎么样?我们还可以针对这份合约做更深入的讨论。”

  丁小瑜似笑非笑的望着他。“罗经理还有什么不明白的吗?我可以现在为罗经理解答疑惑。”

  “呃……就是广告的一些拍摄事宜,还有营销方案的推广,唉!我一时也说不清楚,丁小姐,就一起吃顿饭如何?以后大家还要合作,熟悉一下也好啊!”

  “就像罗经理说的,以后若是要合作,见面的机会多得是,又何必急于一时呢?所以吃饭还是下次吧,我先感谢罗经理的好意。”她说得客套,心里却忍不住暗忖,这个罗经理该不会是想要潜规则她吧?

  丁小瑜这般的猜测也不是平空而来的,他刚刚几次把话说得似是而非,还有,明明就是他主动请她过来提案的,但是对于他们公司却不太了解,对于是谁介绍的也没个说法,现在又这么积极的请吃饭,那种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感觉就更明显了。

  “丁小姐,我是真的很有诚意。”罗大佑又再积极邀约。

  其实他真的没有丁小瑜以为的那种心思,只是据唐助理说,今天顶头老板“刚好”要来巡察,很可能就是中午的时间,他如果能把人给留下来,自然是大功一件,若是不能,就让他自己好好想一想。

  唐助理只是好意提醒,但是听在罗大佑的耳里就完全走钟了,非常明显的就是威胁,而且所谓的让他好好想一想,是想着怎么度过凄惨的中老年生活吗?

  罗大佑脑补了一堆失智老人的剧情,导致他一直没听见秘书在门外偷偷打暗号给他,倏地,他回过神来,继续好说歹说的相劝,由于他太过专心,仍旧没有注意到秘书在那里挤眉弄眼。

  只是人丑还真悲哀,他这样几次三番的强留,反而让丁小瑜的警戒心更高,原本对于他是不是有什么不轨想法的猜测都快变成肯定答案了,甚至开始想着要不要干脆直接推掉这笔案子算了,要是答应留下来吃饭,谁知道会不会是什么鸿门宴。

  就在两个人僵持不下的时候,会议室的门又被推开来了,肖鹏坚定的眼神缓缓的扫过两人,丁小瑜是错愕的微微张着嘴,罗大佑则是背后瞬间飙了一大片冷汗。

  “好巧,又见面了。”肖鹏很自然的向丁小瑜打招呼。

  她深深觉得今天出门前没看黄历一定是最大的错误,要不然怎么遇到一个想潜规则她的秃子不说,还遇到这个她避之唯恐不及的煞星。

  “真的好巧,不过……我、我还有事,先走了。”丁小瑜紧捏着手里的公事包,想绕过他逃出去。

  明白自家老板心意的唐助理,哪有可能这么轻易就放她走,他堵在门口,微笑对着自家老板说道:“餐厅已经订好了,丁小姐何不一起用个午餐?”

  肖鹏转头看着她,笑得温柔,有礼的问,“既然都遇到了,就一起吃个饭吧?我也想听听你提的广告企划,还是,你不愿赏脸?”

  最后一句一定是威胁!百分百的威胁啊!大BOSS都开口了,不去就是不赏脸,她能够说不好吗?能吗?!她忍不住在心中尖叫。

  不过表面上,丁小瑜识时务的连连点头,嘴角虽然有点僵硬,但是脸上的笑容还是灿烂如花。“那是当然了,肖先生可是金融业的大前辈,能够和您吃饭是我的荣幸,我求之不得。”

  肖鹏低笑,对于她明显跟刚刚差很多的说话口气感到有趣。

  她似乎完全没察觉自己在他面前总是不自主变得讨好谄媚,相较于她在其它人前露出来的本性,落差不可谓不大,如果不是这样的反差,或许他还不会注意到她,甚至还莫名执着的想要搞清楚她会有如此反应的原因。

  “是吗?那就走吧。”他走到她的身边,一手微微弯起,褐色的眼眸凝望着她。

  丁小瑜觉得自己嘴角可能要因为一直强迫微笑而抽筋了,她暗自深呼吸了几口气,不断说服自己这是国外礼仪没什么的,才缓缓伸出手,松松的勾住他的手,然后跟着他走了出去,不知道为什么,她突然有种要走向刑场的深沉悲凉。

  罗大佑看着老板除了最一开始的那一眼外,连多余的关注都没有给他,又见到丁小瑜前后不一的态度,心中忽然五味杂陈,呜呜,人帅真好,人丑吃草,谁让他没有老板有魅力呢!

  唐助理是聪明人,订的餐厅自然也不是什么不入流的地方,挑选的标准都是从好吃、好浪漫这两个基础来筛选,至于价钱嘛,从不在考虑名单中。

  除了一开始就被彻底忽略的罗大佑,唐助理也非常识时务的在把两人送到餐厅之后,很自然的“消失”,导致最后坐在餐桌前的人,就只有肖鹏和丁小瑜。

  悠扬的小提琴声在耳边响起,餐厅的装潢很高雅,看得出来老板是真的有花钱认真做,看着别桌已经送上的料理,可以推测餐点的质量也不会太差,但是这种种的优点,对于现在的丁小瑜来说,一点吸引力都没有。

  和一个未来很有可能让自己家破人亡的潜在敌人面对面吃饭,她真的觉得如果多来几次,她可能会压力大到胃出血。

  反观肖鹏,现在的心情还挺不错的,尤其看着她紧张得连他碰一下水杯都吓得像是下一秒就要从椅子上跳起来的模样,他莫名有种奇异的愉悦感。

  丁小瑜点完餐后,对于两人之间沉默的气氛感到相当不自在,她真恨不得招来服务生,请厨师准备得快一点,好让她可以快速吃完走人,但是才一抬头,撞进他那种了然的微笑眼神里,她又很孬的缩回手,干笑着继续盯着盘子。

  这样算是精神虐待吧?一定是吧?她觉得脑子里像是有一百匹的草泥马呼啸而过,所有的理智冷静都被践踏得只剩下渣渣。

  “丁小瑜,你……”

  “欸?是是!啊——对不起我……”

  肖鹏一出声,她就像是被抓到的小贼一样,紧张得差点从椅子上弹起来,手足无措,粗鲁的碰倒了水杯,让清澈的柠檬水淹了桌子一大块。

  呜呜!她要庆幸还好没像小说里最常见的剧情一样,淹到他的裤子那里去,让她还得要拿纸巾去擦干净,她苦中作乐的想着。

  他看着她的反应,淡淡笑了笑,在招来服务生将桌子清理干净后,直接开口问道:“你很怕我,为什么?”

  丁小瑜要怎么说其实她知道他可不是正经的商人,还有些搬不上台面的产业,当然了,还有他对付敌人有多心狠手辣,更是让她不怕不行。

  她干笑,眼神有些飘。“肖先生,您可能有什么误会吧,其实我并不是怕你,就只是有点紧张,对!难得见到像您事业这么成功的人,所以有点紧张了,就是这样!”

  肖鹏笑着看着她,冷不防又问道:“是吗?我还以为你知道我做了什么见不得人的生意呢。”

  丁小瑜强堆起来的笑意瞬间僵凝,她低下头,结结巴巴的回道:“肖、肖先生是、是在开玩笑吧。”

  他的笑意不减,却暗自有了另一番心思,看来她真的知道了些什么,难怪她每次看到他反应都这么大,而且总是想在第一时间落跑。

  只是,心中的疑惑解开了,他对于她的兴趣并没有跟着减低,反而越看她越觉得有趣。

  他还没搞清楚自己目前对她究竟只有玩味的兴趣,或是有好感,却先想起她的资料里写着她今年才二十五岁,他忽然觉得已经三十六的自己的确是有点老了,老到可以欣赏这样的青春年少,要说真的付诸行动,却又少了那么一点点冲动。

  “或许吧。”肖鹏一想到这里,也没再逼她,只觉得自己这样的行为有点可笑。

  第3章(2)

  丁小瑜被吓得连抬头都不敢,当然也没有多余的心思注意到他的情绪变化,再加上他正为自己的无聊举动而沉默思索,她也庆幸不用再跟他对话,所以接下来的用餐时间,除了服务生上菜或是来询问餐点状况的时候,两个人都没再开口说过一句话。

  最后,打破这份沉默的是莫名其妙又出现的唐助理,他手里拿着一份活页夹,恭敬的递给了肖鹏,并刻意压低声音说话,“这是文浦土地开发案的资料,目前……”

  丁小瑜没有听得很清楚,但她并没有漏掉开发案的名称这个最关键的信息,一股熟悉感陡升,让她不自觉皱起眉头思索着。

  丁家不搞房地产和土地开发,照道理她应该没听过这个案子的名称才对,而新闻如果不是频繁的报导,她也应该不会有印象,那么就只剩下一个可能了,她是从书里看来的。

  一旦抓住了方向,她再回想就容易多了,在唐助理还在报告的时候,她就想起自己为什么会对这个事情感到熟悉的原因。

  在原本的剧情里,肖鹏会因为那个开发案亲自走上一遭,只是在快到开发土地的时候,会有一群没长眼睛的家伙将肖鹏给逼撞下车,接着一群人将他给打了一顿,虽然他不是手无缚鸡之力的人,但对方人多势众,再加上其中一个手下的背叛,让他更是左支右绌,只能伤重奔逃,后来他发狠报复这些人的时候,跟善良的女主产生了摩擦,有了一场动摇感情的争执。

  丁小瑜一边喝着饮料,一边用眼角余光偷瞄他,同时思考着她到底该不该提醒他一下。

  没想到在这种时候当了先知,是这么苦恼的事啊,说了,她又要解释自己为什么会知道;不说,可以增加在最终大Boss心中的好感度的大好机会,不就白白浪费了吗?

  天人交战了一会儿,见唐助理报告完毕又离开后,丁小瑜也顾不得刚刚自己明明还怕人家怕得半死,从前菜吃到现在都快要上甜点了都不说半句话,一开口就是在探听。“那个我不是故意偷听的,只是刚刚说的文浦开发案,指的是不是郊外有一大片树林的那块地?”

  肖鹏意外的看了她一眼,没想到这件事居然能够引得她开口,不过这也没什么好隐瞒的,他点点头道:“就是那块地,怎么了,你也有兴趣?”

  她挥挥手。“不,纯粹搞土地买卖我没兴趣,更何况我对于开发什么的也不懂,不要随便浪费钱了,只是……”她迟疑了一下才又道:“我听说那里的治安不太好,如果要开发什么的,还是要多注意一下环境安全。”这样的提示够清楚了吧?希望他够聪明能够听得懂。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