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丹甯 > 腹黑擒妻计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腹黑擒妻计目录  下一页


腹黑擒妻计 page 10 作者:丹甯

  也不想想他对她是如何的掏心掏肺,真是没良心。

  「好啦,我知道你对我最好,这样可以了吧?」她抿唇一笑,软声道。

  韩骐轻哼了声,这才没再说什么。

  不过,其实她并不觉得自己有说错,两人在一起好一段时间了,她几乎没见过或听过他谈起朋友跟亲人。

  像他这样的人,表面上谦和有礼,与人和善,实际上却很少真正在乎谁,而他待她好,是因为他真的爱她,这点她不曾怀疑。

  以他的脾性,这世上能让他敞开胸怀真心以待的人,恐怕还数不满五根手指头,因此她很意外他那异母弟弟会是其中之一。

  四十分钟后,当车子停在某栋别墅前,曾到过男友家几次的余梦岚惊讶的发现这两兄弟居然是邻居。

  韩骐大方的拉着她去按了那离他家没几步远的住户电铃。

  很快的,大门被打开了,一个年轻的女孩探头出来,看到两人立刻笑眯了眼,「哇,大哥,这位漂亮的姊姊就是大嫂吧?」

  这阵子被同事们调侃习惯,以为自己已经够坚强的余梦岚,却为那声大嫂而害羞了。

  她双颊飞红的道:「呃,你叫我梦岚或岚岚就可以了……」

  「岚岚姊好。」女孩马上开心的唤道:「我是小蓝。」

  「你好。」才看第一眼,她就喜欢上眼前这单纯天真的女孩。

  「先进来吧,我再炒个两道菜就好了。」小蓝热情的招呼着。

  「需不需要帮忙啊?」她进屋的同时忍不住问道,「炒菜什么的我做不来,不过我可以帮你做些杂事、打打下手。」

  虽然韩骐说没关系,不过她总觉得到人家家里两手空空就有些失礼了,又坐在客厅等着白吃白喝更不好。

  小蓝愣了下,大概来过的客人都没这么问过,但她很快便又笑道:「暂时不用啦,我都弄得差不多了,倒是等会吃完饭后,你可以帮我洗个水果吗?」

  「当然没问题。」这工作对她来说的确简单多了,余梦岚松了口气。

  她在玄关脱了鞋后,一走进那与韩骐家格局颇为相似的客厅,就见到一个男人。

  想必这位就是韩骐的异母弟弟,袁老爷子的嫡长孙吧?

  只是她不得不说,他们兄弟长得可真不像,虽然都有副好皮相,却有着截然不同的神韵和气质。

  那男人偏头瞧了她一会后,露出极淡的笑意,「你就是韩骐的女友?真是辛苦你了,幸会。」

  「……」余梦岚无语了。

  咳咳咳,他连名带姓叫自家兄长也就算了,那望着她的同情眼神又是怎么回事?

  这对兄弟的感情,和她先前以为的兄友弟恭似乎有很大一段差距,但可怕的是,她不但不觉得奇怪,居然还有种「果然是这样啊」的Fu。

  这位年纪其实还比她大上一些的「弟弟」,显然非常了解自己的哥哥是什么样的人。

  「放心,再辛苦也不会比小蓝辛苦。」韩骐唇一勾,犀利的回嘴,「我可舍不得让女朋友下厨。」

  男人立刻不客气的轻哼,「是舍不得还是怕她烧了你家厨房?」

  余梦岚好笑的看着他们俩斗嘴过招。她没有兄弟姊妹,很羡慕这两兄弟之间那种不需言明的默契,以及对彼此的彻底了解—虽然她相信若自己这么说,他们绝对不会承认。

  哎呀,真糟糕,向来孤僻不爱交朋友的她,好像已经开始喜欢这对夫妻了!

  今日的这顿晚餐,宾主尽欢。

  小蓝的厨艺自是没话说,如果她愿意去关家酒楼掌厨,余梦岚觉得自己肯定天天跑去捧场。

  可惜小蓝只煮饭给自己人吃……还好,以她们现在的关系,就某种角度来看,也勉强算是「自己人」。

  余梦岚一直觉得这对夫妻会凑在一块是件神奇的事,小蓝性子单纯温和,待人总是笑咪咪,可韩骐的弟弟袁睿纯却言词犀利,说话刻薄偏偏又无比精准,只有在面对小蓝时才会透露出几分温柔。

  嗯,袁睿纯的性子,其实有点像没伪装的韩骐吧?一顿饭下来,余梦岚已经毫不怀疑这两人是兄弟了。

  饭后,小蓝进厨房切水果,她立刻自告奋勇的进去帮忙。

  男人们收拾好餐厅后,便移至客厅聊天,而两个女人则在厨房里叽叽喳喳。

  「有岚岚姊陪着大哥,我想睿纯也能松口气了。」小蓝忽道,「大哥可是将睿纯当成很重要的亲人,今天他迫不及待把你介绍给我们,显然非常重视你呢。」

  她一愣,随即笑道:「韩骐都这么大个人了,又聪明绝顶,有什么好担心的?」

  「诶,别看他们兄弟斗嘴斗整晚,感情其实好得很呢。」小蓝一面削着水梨一面道,「那挺不容易的,上一代的人都不希望他们兄弟走太近,我婆婆一直恨着大哥和他母亲不说,她多年来还牢牢握着袁家大权,不让任何人染指,偶尔在路上遇到他们母子,也总是极尽嘲讽之能事;相反的,大哥的母亲则是一直忍让,还要大哥无论如何都别和睿纯争。」

  「争?我看他们该担心的是没人想继承祖业吧?」她挑眉,「袁家固然家大业大,也不是所有人都想要。」

  他们兄弟俩在自个的事业上都颇有成就,显然皆无心继承家业。

  「是啊,所以我觉得大哥很可怜,知情的外人总以异样眼光看他,而自己的父母又都不了解他。」小蓝叹气,「睿纯虽然得不到父爱,但也因此不用背负亲情包袱,我公公表面上把所有的爱都给了大哥他们母子,然而相对的却也给了大哥许多压力,让大哥没办法反抗父母以爱为名所赋予他的枷锁。」

  余梦岚明白小蓝的意思,她甚至觉得自己很能体会韩骐所承受的压力,因为她也多少有一些这种感觉。

  如果父母待他们无情,也许还能毫不在乎的转身离去,反正是父母负他们在先,她并不相信「天下无不是的父母」这句话。

  可倘若父母曾为他们抛弃一切……就像袁父放弃家产、抛妻弃子,只为和韩家母子在一起,也像章明珠为了照顾她这个女儿,终生不再出嫁。

  他们做子女的,纵使无法认同父母的想法及作为,又怎么能公然反抗?

  小蓝继续道:「本来睿纯也受我婆婆的影响,不喜欢大哥,但这几年大哥时不时便来拜访,和他培养感情,久而久之,两人也就慢慢熟稔起来。」

  拜访?培养感情?是太无聊、没事做才上门找人斗嘴吧?余梦岚暗暗嘀咕。

  韩骐在面对袁睿纯时,根本就把什么优雅举止和气质统统都扔到一边了,摆明以和弟弟拌嘴为乐。

  「岚岚姊,我很希望能快点和你成为邻居喔。」

  余梦岚回神,看着女孩真诚的笑脸,不禁微笑,「我也很希望能有你这么个可爱的妹妹。」

  同时间的客厅里,两个男人正闲聊着。

  「没想到居然有勇者为民除害收了你,真是了不起,我太敬佩她了。」袁睿纯故作啧啧称奇。

  「你以为我和你一样没人缘?外头想当韩太太的女人多得是。」韩骐懒懒地反击。

  「我就不信那些女人在发现你的真面目后,还剩多少敢和你在一起。」袁睿纯也不客气的吐槽。

  「反正那都不重要,我只要有余梦岚就够了。」他无所谓的道。

  「韩骐,你真的陷下去了。」

  「你这结婚满两年的男人好意思说我?」

  袁睿纯笑了,「好啦,不闹了,只是我很好奇,你们谈过结婚的事了吗?」

  韩骐睨了他一眼,「交往也没很久,谈那些未免太早。」

  「话可不是这么说,能让你开口说要交往的女人,离韩太太也不会太远了。」

  韩骐承认弟弟说的是事实,虽然他不曾对梦岚许诺过什么天长地久,但其实他们心底都很清楚,此生要再遇上如此心灵契合的人,怕是不容易了。

  有些人、有些事,不需要长年相处就能了解。

  「或许你不急,不过余小姐已经三十岁了,你们不介意,她家人搞不好很希望她早点结婚。」

  「嗯,你说的也不是没道理。」韩骐很罕见的同意了弟弟的说法,他可没忘记自己先前曾在相亲宴上把人拐走。

  不过自交往以来,两人都甚少提起家里的事,他不大清楚她家的人是持什么态度。

  袁睿纯挑了挑眉,正想说什么,不料却有个诡异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

  「养我一辈子,养我一辈子……」

  「这什么东西?」袁睿纯呆了。

  为什么有人会用这种歌当铃声啊?

  韩骐一笑,没多说什么,只是从女友皮包里捞出手机,朝厨房走去,对着女友道:「你的电话。」

  「啊?」余梦岚正洗水果洗到一半,手上湿漉漉的,便随口说:「你先帮我接一下吧,如果对方有要事再转告我。」

  「OK。」他点点头,没再多说什么,直接接通。

  但他还没来得及开口,电话那头的人就先劈哩 啦地说了起来,「岚岚啊,你到底什么时候才要回家?我可替你找了不少好对象,就等你人回来,和他们约时间吃个饭、聊一下……」

  韩骐眼底闪过一丝冷意,嘴上却温和的道:「不好意思,梦岚现在在忙,您若有事找她,要不要等会再拨?」

  章明珠那天明明见到他从相亲宴现场把人带走,却还硬要让女儿继续相亲,可见根本不想让梦岚和他在一起。

  梦岚没和他提起,他也就没注意到章明珠反对他们在一起。

  「你是谁?」章明珠似乎吓了一跳,但立刻就反应过来,「是岚岚那位姓韩的同事?」

  同事?看来章明珠真的很反对他们在一起呢,他暗暗冷笑。

  不过他可是韩骐,自然不会蠢到直接和梦岚的母亲起冲突,反而客客气气的回应,「您好,我是梦岚的男友,梦岚现在在忙,您有什么话我可以代为转达,或是请您晚点再打来。」

  见余梦岚忙着和小蓝聊天,似乎没注意到自己,他慢慢的退出厨房,找了个她不会听见他说话的角落。

  他想,或许他有必要趁这机会和章明珠谈谈。

  第7章(1)

  电话那头的章明珠沉默了一下,然后才道:「韩医师,明人不说暗话,我就直说了,我不喜欢你。」

  以前她从未干涉女儿交男友,是觉得女儿年纪还小,有些恋爱经验也不错,反正她并不相信那些男孩能陪女儿走多久。

  可这韩骐……她有预感,若自己不加以阻止,他很可能不用多久就会成为她的女婿,然而她并不想要这个女婿,光是他的身分就令她无法忍受。

  「嗯。」韩骐淡淡应道,却不对她的话做出什么评论或辩解。

  「我知道你很优秀,但岚岚是我章明珠的女儿,当然得嫁个门当户对的男人。你工作时间长,没办法经常陪着岚岚就不说了,又是个私生子,岚岚若和你在一起,说不定还会令章家及袁家交恶。」

  「余伯母,您现在是在告诉我,您打算为了商场上的利益,牺牲梦岚的幸福吗?」

  「你……我才不是这个意思!」章明珠气急败坏的说道,「不管怎么说,岚岚都该嫁个家世与章家相当的男人才行。」

  一个在大医院里工作的外科医生薪水固然比一般人高出许多,可又怎么比得上像章家这样的名门?

  更何况他还是个私生子!

  「余伯母,就我所知,梦岚自毕业后就没再拿过章家半分钱了,可见医生的薪水已足够,所以我想我应该还不至于养不起她。」他略略一顿,「不过梦岚很喜欢她的工作,只怕也不会答应让我养。」

  「胡说,能在家里当贵妇,谁愿意辛苦在医院工作,面对生老病死?岚岚是个负责任的孩子,才会在刚毕业便急着去工作,不想让我养,但那不代表她喜欢……」

  「余伯母,您知道梦岚当初为何选填医学系吗?」他打断她的话。

  「什、什么?」

  「梦岚告诉过我,她从小就想成为医生,偏偏她不是天才,因此费了很大的努力才得到今天的成就,她明白在大医院工作很辛苦,不但工时长,压力又大,可她仍对这份工作充满热情,您真以为只是因为负责任?」

  「难道有别的原因?」

  「梦岚说过,您当年生她时差点因难产而死,之后余伯父又死于车祸,所以她当医生不为别的,只希望能减少这世上因亲人死亡而破碎的家庭,即使她的力量很微弱,但只要能救回一个人,她就对得起自己身上的白袍。」韩骐淡淡的道,「余伯母,我相信您很爱梦岚,但显然您还不够了解她……」

  话才说到一半,他却突然感到手上一空,手机不见了。

  他回头,只见余梦岚已将手机凑至耳边,「妈,刚才那些话你都听清楚了吧?我没和他串过供,你用不着怀疑,不过他讲的确实都是我心里所想,他比你更懂我。」

  章明珠乍听女儿的声音,不由得一呆,几秒后才道:「岚岚,妈也是为你好……」

  「我知道,但妈你用错方法了。」她重重叹了口气,「我想当余梦岚,而不是章明珠的女儿。如果你真的爱我,我希望你能祝福我和我男友,而不是一再试图拆散我们。」

  说完,她按下结束通话键,抬头望向男友,偏头轻笑,「你倒是挺了解我的嘛。」

  韩骐勾唇,「在看完你手机铃声的歌词全文后,想不了解你也难啊。」

  他后来可是特地上网查了好一会才找到答案,那首歌真正的歌词应该是「明明是青蛙却又装成王子,还不知羞耻夸口说要养我一辈子」,而且最后还有一句「谁希罕让他养我一辈子」。

  当他在网路上看完全曲歌词后,深深觉得余梦岚故意把歌截头去尾,只留了个「养我一辈子」当手机铃声,真是有某种奇特的幽默感和讽刺。

  她愣了下,突地噗哧一笑,「没想到你居然偷偷去查了这首歌。」

  他也笑了,「我只是好奇余医师为何用它当铃声,你表现得可一点也不像想让人养一辈子的样子。」

  「咳,其实韩医师若要养我,我是不介意啦,但我不会辞掉工作的。」她眨眨眼。

  「意思是指我的钱是你的,你的钱还是你的?」

  她咯咯一笑,「是啊,钱总是不嫌多的。」

  「那有什么问题,你若想要,把我整个人拿去也无妨。」他的语气浅浅淡淡,说出来的话却甜得可以腻死人。

  闻言,她心头一热。

  她知道这男人不说情话,只说实话,偏偏他的实话比情话更动听。

  突来的冲动,让她垫起脚尖,想吻他……

  「哎,岚岚姊、大哥,你们怎么躲在这里,不会太暗吗?」小蓝好奇的声音忽地在背后响起。

  余梦岚吓了跳,一个踉跄,不小心往前一扑,刚好跌入男友怀中。

  韩骐笑出了声,不但不扶她一把,还很坏心的伸手将因羞窘而挣扎着想起身的她按在怀里。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