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客串煮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客串煮夫目录  子纹作品集


客串煮夫 page 12 作者:子纹

  “开门!”信不信随她,他懒得浪费自己的口水。

  古楼琳不情愿的拉开大门。明明情况对他不利,他却依然一副高傲的样子。

  “爸呢?”

  “在书房。”她冷着脸。

  古奕伦立刻大步走了进去,身后却传来熟悉的叫唤声,他微露惊讶的回头。

  “奕伦?!”连忙从自己的小绵羊机车上下来,纪纭枫一边解安全帽一边跑向他,“你不是说要去找学长吗?怎么会在这里?”

  他握住她的手,“你不是也答应我会在家里好好休息?”

  她闻言,小脸微红。

  拉着她,他迳自越过沉着脸的古楼琳。

  “叫老爷出来!”他没有费心跟坐在客厅里的林意菁打招呼,直截了当的开口。

  看到古奕伦,林意菁一脸惊奇,连忙起身,回来一定会很开心!”

  “奕伦,真是惊喜,老爷子看到你瞄了她一眼,他索性不理会她,直接走向书房。

  “奕伦,”林意菁连忙跟在他身后,“你不能进去!”

  任何人都清楚,古君盛的书房是禁地,除了从年轻就一直跟在古君盛身旁的陈伯以外,包括林意菁在内,任何人都不能进入。

  古奕伦当然知道这点,他从没进去过古君盛的书房,但不是因为父亲的交代,而是他根本懒得进去。现在他不想浪费时间等待,门都没敲,直接推门而入。

  听到开门声,书房里的古君盛一愣,在一大片的玻璃展示柜前转过身。

  “我有事……”看到大片的玻璃展示柜,古奕伦顿时忘了想说的话。

  纪纭枫定眼一瞧,也是惊讶得美目微瞠,之后,她最先回神,微微一笑,转身将书房的门给关上。

  “董事长。”她有礼的轻唤。

  古君盛皱眉看着眼前的年轻男女,“谁准你们进来?”

  “我……”从来没有任何时候像现在一样,古奕伦发现自己无法傲然的面对父亲,“我有事要跟你谈。”

  “出去!”古君盛怒指着门。

  “不!”古奕伦直接拒绝。

  老脸闪过盛怒。古君盛不知道儿子到底要忤逆他到什么时候?

  “一世情缘!”如同以往,只有纪纭枫不在状况之内,她兴奋的跑到展示柜前。

  “原来在这里。”

  “你做什么?”古君盛看到她迳自伸手拉开玻璃柜,立刻斥道。

  “这是我的!”她开心的说,“我找了好久。”

  “开什么玩笑!”他就知道这个丫头脑子不正常,“这是我的!”

  “可是奕伦要送给我。”她一脸无辜,“怎么?不可以吗?”

  “当然不可以!”古君盛想也不想的回绝。

  “为什么?”她好奇的侧头,眨着明亮的双眸问:“不过就是杯子和茶壶!”

  “那不只是杯子和茶壶!”他听到她用不以为然的门气形容,肚子一把火升起,“这是一世情缘!”

  “怎么董事长也相信这个吗?”她忍不住轻笑出声,“还是你相信的是这杯子和茶壶原有的主人?”

  古君盛在发抖,他不愿意跟任何人承认!

  他的生命中来来去去好几个女人,但是此生最爱的女人死了,而他竟然无法救治她,这是他心中最深的痛!

  而他与她生的儿子,虽然优秀,却总是拿他当仇人看,让他纵使想要关心,却总是被拒于心门之外,所以老迈的他只能守在她最爱的收藏前,想着她的一颦一笑。

  这是属于他们的空间,只有这个时刻,他才能得到小小的满足与快乐。

  “出去!”古君盛冷冷的命令。

  古奕伦神情复杂的看着古君盛。有生以来第一次,他以全新的目光打量父亲。他保留了母亲的一切,为什么?

  “你爱我妈妈吗?”

  古君盛咬了咬牙,“我不需要回答你这个问题!”他高傲得不想把什么情啊爱的挂在嘴边。

  纪纭枫的目光在他们两父子之间流转。

  “你回来做什么?”古君盛皱着眉,“我不可能会承认这个女人!如果你是要跟我谈她,不用白费力气了,只要你不离开她,我什么都不会留给你!”

  纪纭枫趁着他说得义愤填膺时,拿出展示柜里的杯子。

  “放回去!”古君盛眼角瞄到她的举动,忍不住声音一扬。

  她没有听他的话,反而带着清明的目光看着古奕伦。

  古奕伦不自觉的走向她。

  “这是我的!”她语带坚持,然后将杯子重重的举起,在众人措手不及的情况下用力的砸在地上。

  古奕伦虽然加快了动作,依然来不及。

  无法克制的愤怒爆炸,古君盛嚷道,“你怎么敢做这种事?!”

  古奕伦连忙将她拉到自己身后,挡在古君盛的面前。

  古君盛浑身颤抖,跪在地上,看着一地碎片。

  “死去的人就跟这个杯子一样——无法回来!”纪纭枫蹲在老者面前,“你该学着看前方,让自己开心!承认爱她又怎样?如果不承认,你留着这些东西只是多余!

  “你用你的方式去爱人,却没想到这样的爱会带给别人多大的伤害。我很明白自己配不上奕伦,我坐过牢,还负债,但是我爱他!就像你爱他的母亲一样,但我不想自己的爱成为他的压力。你可以阻止我们,我们或许会因为你的阻止而分开,但是我们却很有可能像你一样,一辈子活在悲伤之中。这是你想要的结果吗?”

  第10章(2)

  仿佛没有听到她的话,古君盛没有抬头也没有移动半分。

  “我很抱歉打破了你的一世情缘,”她真心诚意的劝说,“但是我真心希望你能够放下过去,好好跟奕伦重新开始,毕竟你们是父子啊。”

  “出去。”古君盛有气无力的说。“可是——”古奕伦一把拉起她。

  “走吧。”或许在踏进古家时,他有一肚子的话想说,但现在,看着古君盛,他知道从今而后,他不会再严厉与父亲针锋相对。不过先决条件是,过了今天之后,他们还有相见的机会的话。

  “但是……”她的话在看到他的眼神时隐去,再次对古君盛说:“对不起,董事长!”转身与古奕伦走了出去。

  ***

  “我现在没有心思跟你谈话。”看到古楼琳一脸担忧的迎向他,古奕伦的口气很冷淡。

  古楼琳皱着眉头,“你跟爸说了什么?”

  “什么都没说。”他瞄了她一眼,“如果会害怕,就不要总是想苦陷害我!”

  古楼琳的脸色阴晴不定。“我知道你们现在很缺钱!”古楼琳生硬的开口,“我可以帮你。”

  “你只要撤回对我的告诉就可以了。”他冷冷的拒绝。

  “不可能!”她当然不会让他有机会回到古家,逼不得已,她不惜把他送进牢里。

  古奕伦冷哼一声,“爸已经很痛苦了,我不想再让他难过。”

  “哼,什么时候开始当孝子了?”她讽刺的说。

  古奕伦懒得理她,直接说出他的要求,“撤回对我的告诉,给我一千万,请律师起草文件,我放弃占家的继承权,这一切都是你的。”

  古楼琳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所听到的。

  “奕伦,为什么?”纪纭枫难掩好奇,语气里没有因为他放弃一大笔财富而感到可惜,只是不能理解。

  “我从来都不在乎这一切!一千万——一半给你还债,一半可以开我们以科技为后盾的餐厅,挺不错的。”

  感动在她的心头爆开,她忍不住搂着他,“你真好!不过我要两千万。”

  早就适应她总是脱序的思考方式,所以他只是对她轻挑下眉毛,转看着古楼琳改了口——

  “两千万!”

  两千万跟庞大的生物科技比起来,根本就是九牛一毛。古楼琳困惑的看着抱在一起的两个人。

  “你说真的?”

  “没错。”古奕伦淡淡的说,“文件多快可以起草好?”

  “明天早上。”就算是逼也会逼律师将文件给准备好。她生怕他会后悔。

  “好!明天早上我上公司去签字。”牵着纪纭枫,他头也不回的离开。

  古楼琳狐疑的看着两个人的背影离开。古奕伦是受了什么刺激,不然为什么会突然放弃这一切?

  “为什么——”

  “为——”

  才出古家大门,两个人几乎同一个时间开口,最后两人相视一笑。

  “你让我先说,”她拉着他的手,撒娇道:“告诉我,为什么要放弃古家的财产?”

  “就像我之前说的,我从来就不在乎。”他老实表示,“会留在古家是因为喜欢做研究,”他顿了一下,不太情愿的承认,“或许还有一点——”

  “什么?”她好奇。

  “我想要看我爸爸拿我莫可奈何的样子。每次只要看到他一脸苦恼,就觉得大快人心!”

  好幼稚!她的眼神表达出她的看法。

  他的嘴角微扬,“我以前一直以为他对不起我妈妈,毕竟他从未给她她想要的名分,但今天——或许,他也很痛苦吧。”

  “不是或许,”她语气肯定,“而是一定!”

  他不知道她的自信从何而来,但是此刻,他心头竟然也有同样的想法。

  她手搂住他,感觉两个人的贴近,这样的感觉舒服得令她想要叹息。

  “你呢?”他低头吻了吻她的发,“为什么要两千万?”

  “很简单,”她抬头对他甜甜一笑,“五百万给我还债,五百万开餐厅,一千万——买一世情缘。”

  “什么?”

  “我打破了一世情缘,当然要赔你爸爸一个。”她无辜的一笑,“你爸爸不能再活在对你妈妈的怀念中过日子,而他也要重新开始与你的亲情——谁说一世情缘只能是男女之情,也可以是父子之情啊!”

  “你拿一千万去买茶具组?!”

  “那是一世情缘。”她不认同的瞄他一眼,“我觉得我跟你爸爸的想法比较像,我们都是浪漫的人。”

  古君盛?!浪漫?!省省吧!

  “就我所知,全球只限量十组。”古奕伦不是想泼她冷水,而是陈述事实。

  “我知道。”乐观是纪纭枫的天性,她坚决的说:“皇天不负苦心人,只要我愿意,一定找得到!”

  “就怕一千万买不到。”

  听到这个,她的下巴差点掉下来,“一千万买不到?!”不会吧!

  “对啊!”他点头,好笑的看着她的错愕,“你难道不知道你方才一摔,摔掉了很多钱吗?”

  脸色一白,她是真的不知道。果然!有钱人的世界是她所不能理解的。

  “没关系。”她立刘精神一振,“我们有两千万!”

  “那是要给你还债的。”他提醒她。

  “没关系,拿去买一世情缘。”对她来说,他跟他父亲可以藉此修补情感胜于一切,更何况那些钱本来就不属于她,没道理拿来替她还债。

  “纪纭枫,”他叹了口气,一把将她抱住,“我真的搞不懂你!”

  “没关系,”她推开他,对他一笑,“你有一辈子慢慢搞懂!现在先想找门路去买一世情缘。”

  “二千万!”他被动的被她拉着走。

  “什么?”她转头看他。“你可以动用一千万去买一世情缘,但另外的钱,由我安排。”

  “可是——”他眼底的严肃使她噤口。

  “就这么决定了。”

  “好吧!”她不太情愿的说,“反正我可以赚钱,总有一天买得起。”只希望一世情缘的价值不要太高。

  一世情缘……这四个字口头说说不值钱,没想到做成茶具组竟然价值连城。

  “可是我赚一辈子可能只能买一组,”她不由得苦恼起来,“那属于我们的世情缘怎么办?”

  古奕伦对天翻白眼,“下辈子再还吧。”

  “下辈子?!”她考虑了一下,“也只能这样了。”

  “我怎么听到遗憾的感觉?”

  “是有一点啊!”她带笑的眼眸回视着他。

  奇特的女人!但他就爱这样的她!勾住她的颈,给她一个爱的吻——

  一世情缘……他一点都不怀疑她的行动力,他们终会找到,到了那一天,他会带着她重新站到父亲的面前,情感——重新延续!

  尾声

  “幸福小窝”今天终于要开幕了!

  纪纭枫待在厨房里做最后准备,透过大片玻璃窗,她可以看到在外场的古奕伦。沐浴在阳光下的他,即使不笑,依然魅力十足。

  为了开这间店,之前她和奕伦不断的研究、尝试,不仅提升食材的鲜美度,两人的想像力,激发创造出不少美味的料理。

  在这么美好的日子,除了请她爸、范立仁师傅一起来捧场,分享他们的喜悦外,她还邀请了奕伦的父亲。他们父子俩的关系明显有所改善,虽然不会主动联络对方,但相处时不再针锋相对了。

  喔,听说流高摄会远从日本前来。他说绝不能错过第一次脱下研究服,换穿服务生制服的古奕伦的模样。

  “要开店了!”古奕伦探头对她说。

  “嗯。”她笑着回答。

  有他陪伴,她对未来充满希望!

  钟声响起,他转身前去开店门,门外已站了许多熟悉面孔,他张口叫着,“欢迎光临~”

  【全书完】

  *看完《客串煮夫》是不是还不过瘾?敬请期待子纹的新作——《小气女王》和《富豪乞丐》,要给你不一样的感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