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子纹 > 客串煮夫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客串煮夫目录  下一页


客串煮夫 page 8 作者:子纹

  他缓缓松开两人紧密贴合的唇。

  “放开我。”她轻声的说,“被人看到不好!”

  他脸上浮现有趣的神色,“怎么不好?”

  “如果是傅二小姐,”她的眼底有着温暖的笑意,“我以后会很难做事。不过才一个月的时间,说什么我也要平安度过。”

  他依言松开她,不过跑下来的不是傅文婷,而是半夜肚子饿的流高摄。

  古奕伦没好气的瞪着他。

  “我肚子饿。”他一脸的无辜,“如果我知道你跟小枫——我可以这么叫你吧?”他眨着迷人的双眸看着纪纭枫。

  她脸红的点点头。

  “如果我知道你跟小枫在楼下,就算饿死我也不会下来!”

  古奕伦一脸的不以为然。

  “我替你弄个三明治好不好?”这里是厨房,所以纪纭枫很快的主导一切,“刚才奕伦也吃了一个。”

  “好!”流高摄一笑,“来这里住,果然是明确的选择!每天都有美味又营养的东西吃。”一有机会就灌人家迷汤,这可是他最擅长的。

  “别理他!”古奕伦淡淡的说,“给他杯果汁就好!你快点上楼睡觉,明天还要早起。”

  他知道老头子他们很早就会起床,所以纪纭枫得比他们更早起来准备早餐。

  “没关系。”知道有人肚子饿,她不把他的肚子填饱,有违她的职责,所以她还是动作迅速的开火、打蛋。

  “看来,她不把你的话当一回事喔!”流高摄故意取笑。

  古奕伦伸出手,趁着她不注意的时候,打了下流高摄的后脑勺。

  抚着后脑,流高摄呼痛一声。

  “怎么了?”听到声音,纪纭枫好奇的转头看。

  古奕伦瞪了流高摄一眼。他挤出一个微笑,“没什么。”

  纪纭枫狐疑的看了他一眼,转身继续手上的工作。

  “别再来了!”看到好友的手又举起,流高摄立刻投降,“我保证下次不再坏你好事。”古奕伦面无表情的放下手。

  流高摄不满的嘴一撇,哼!重色轻友。

  ***

  “真香!”烤盘里的小饼干发出阵阵迷人的奶香味,陈伯将送洗的衣服都放好后,走进厨房。

  “今天中午小姐说要去踏青,我烤些饼干好让他们带在路上吃。”纪纭枫甜甜的说。

  陈伯赞赏的点点头,纪纭枫不单人长得漂亮、煮得一手好菜,更有一颗体贴的心。

  “对了!陈伯。”她一边调小饼干的温度,一边问道:“我可以请教你一个问题吗?”

  “当然可以。你要问什么?”他还挺喜欢这个小丫头。

  “我之前——”她思索着该怎么说才好,“就是之前曾经在这里看到一个杯子,上头有玫瑰图案很漂亮的一个杯子,你有印象吗?”

  陈伯想了一会儿,然后点头。

  咦,她有些惊讶,原以为只是一个杯子,陈伯不会记得,没想到他竟然有印象。“为什么突然问那个杯子?”

  “因为奕伦说,那是一套茶具组。”她热切的说,“你知道放在哪里吗?”

  陈伯若有所思的看着她年轻的脸庞。她直呼二少爷的名字,看来他们之间的关系确实比他想像中亲密。

  “二少爷说得没错,那是一套茶具组,而且是姨太太留下来的。”

  她闻言双眼发亮,“陈伯,那现在这套茶具组在哪里?我之前有看到一个杯子,但是现在连杯子都找不到了!”

  “老爷收回去了。”陈伯原本柔和的神情不由得严肃起来,“你要找茶具组做什么?”

  她一脸意外。老爷——指的是古董事长,没想到……

  “茶具组现在在古董事长那吗?”

  陈伯欲言又止,最后摇头,“你还没回答我的问题。”

  她的眼眸微垂,“奕伦说要送给我,所以我想要找到一整组。不过可能连他都不知道,现在茶具组是古董事长的收藏。”

  奕伦一直以为母亲死后,她的东西就算是被留下来也是因为价值不菲才被保留,却没料到……她深思着。

  “二少爷要送你?!”陈伯忍不住叹口气,“你们这些年轻人实在不知道天高地厚!”

  不过是一组茶具组,干么扯上不知天高地厚?纪纭枫一脸狐疑。

  “姨太太收藏茶具组,不单是看造型、材质,更要有一个特别的名称。”

  “名称?”她不懂。

  “有钱人家的玩意儿。”陈伯淡淡一笑,“每组茶具组都有名字,只要够特别,跑遍世界各国,姨太太总会想办法买到!我会对你所提的那个杯子有印象,是因为那是姨太太最喜欢的茶具组之一,而她死之后,都是老爷子私人使用,那天你会看到,是因为我拿来清洗,忘了收起来。”

  “所以现在是古董事长收起来了喽!”

  陈伯点头,“不过二少爷会要送你,我实在有点惊讶。”

  “我也一样!”她认同,“毕竟这是他妈妈的遗物。”

  “不单是这个,而是这个茶具组的名字代表一个很特别的意义!”陈伯专注的看着她,“这组茶具叫做一世情缘,据说这是姨太太在与老爷子认识五年还是六年的时候,两个人特别到法国去找的,全世界不超过十组!二少爷应该也很清楚这点。”

  她怔了怔,一世情缘?而他将它送给她?!她的心跳突然加速,有点被电到的感觉。

  “你是一个很好的女孩,”陈伯语重心长的说,“但毕竟跟二少爷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若是你们的关系让老爷子知道……”

  “董事长会反对?”这个问题才问出口,连她自己都觉得白痴。古君盛当然会反对,她虽然有毕业证书,但只是高中毕业;有执照,也只是差强人意的丙级执照,最严重的一点是——她还坐过四个月的牢!现在还欠人家一屁股债。

  “你们年轻人的事,陈伯管不着,”他叹了口气,“只是从小看二少爷长大,他也吃了不少苦,从小死去的大少爷和现在去德国开会的大小姐只会联合起来欺负他!要不是因为大少爷死了,我看二少爷现在还得在外头自生自灭,就连现在大小姐跟二少爷的关系也不算和协,大小姐一直想把二少爷给赶出去,若是二少爷真的不顾反对跟你在一起,我看……”他一脸凝重的闭上嘴。

  他讲得沉痛,她听得也很沉重。

  早知道她与古奕伦是两个不同世界的人,原以为两人可以不讲未来,只把握当下,但现在想来,自己是不是太单纯了一点呢?

  “老爷他们要出发了。”司机探头对陈伯喊。

  陈伯拍了拍她的肩膀,掉头走了出去。

  纪纭枫把烦人的事丢到后头,加快手上的动作,将已经放凉的饼干装进袋子里。

  第7章(1)

  晴朗的午后,宜人的气候是最适合踏青的日子。

  难得的假日,傅文玲硬是巴着流高摄,拖着古家两老和不太情愿的傅文婷要上阳明山。

  “Patrick也要一起去啊!”流高摄一脸笑意的看着坐在客厅看报纸的古奕伦,没道理他得要替他应付家人,而他却像没事人一般吧?

  “奕伦,一起去。”古君盛也开口邀约,“今天天气好,别窝在家里!”他也想要过过有儿子陪伴的温馨时光。

  “对啊!”傅文婷连忙附和,原本答应一起去阳明山,打的主意也是古奕伦会去,谁知她打错如意算盘!想不去,母亲又怕古君盛生气,所以不准她任性。

  “我等会儿还要回实验室。”古奕伦头也不抬的回绝。

  “你怎么没跟我说?”流高摄立刻露出遗憾的神情,“古伯伯,不好意思,我不能去了。”

  “只要我去就可以了,”古奕伦依然反应冷淡,看都没看他一眼,“你去放松一下吧!”

  一句话,狠狠的断了流高摄的希望。

  “董事长,这里头有三明治和一些小饼乾和饮料,你们可以带在路上吃。”纪纭枫拿着竹篮温和的笑说。

  古君盛瞄了她一眼,虽然面无表情,但是对于她的机灵在心中赞许。只不过他一向高傲,对于跟他不同阶级的人,他实在没有心思去理会或多说一句话。

  司机接过她手中的竹篮,还不忘对她咧嘴一笑。因为方才她贴心的偷塞了些饼乾和三明治给他,让他有空的时候吃。

  “开车小心!”她柔声的交代一句。

  他们一走,屋子突然变得好静。

  她转身回到厨房,把方才做点心而弄乱的厨房整理好。

  “今天天气很好。”

  察觉忽然贴上她背后的男性身躯,她忍不住微笑,低头洗着锅子。“天气是很好。”

  “老板们都不在,下午打算做什么?”他轻咬她的耳垂问。

  她的身体忍不住滑过一丝战栗,“洗好这些,然后……去看一下你原本打算要给我的东西。”

  眼底滑过不解,“我原本要给你的东西?”

  “忘了吗?”她轻摇下头,“你不是说要把上头画有黄色玫瑰的茶具送给我吗?”

  他点头,“我记得。是要给你,我的想法没变!”

  俏脸微红,将手洗净,在他的怀中转过身,面对他,“我知道。但是你似乎忘了一件事。”

  “什么?”

  “在你妈妈死了之后,她的东西应该属于你爸爸,而不是你的。所以不是你说要给就可以给我!”

  “不过是一组茶具,他不会在乎。”古家家大业大,要什么东西没有,他从不认为古君盛会将可有可无的茶具组放在心上。

  “我不这么认为。”素手轻轻抚着他的胸膛。

  他用力的搂住她,她的脚几乎离地。

  “你为什么要送我那组茶具?”她抬起头,专注的看着他。

  他直瞅着她,“你会问我这个问题,代表你已经知道这组茶具背后所代表的意思。对吗?”

  “陈伯告诉我了。”她柔声的说。“但我想要听你说。”

  她很清楚两人之间的差异,但是爱上就是爱上了,世俗的一切她不能说不在乎,但在这个时候,这些东西都下地狱去吧!

  她珍惜当下所拥有的,这些年,她一直抱持这个想法过日子,没道理遇上他后就打退堂鼓。

  “从我有印象,我妈妈就喜欢收集世界各国的茶具。”他的思绪飘到过往,“各个茶具组有各自的名字,四喜玫块、花语计时、姿意花园,各式各样的名字,这样的收集带给她极大的满足。我以为她过世之后,这些属于她的回忆都会被丢弃,怎么也没想到会被保留下来!花房是如此,还有那天你意外找到的那个茶杯。”

  她直勾勾看着他,“所以——你觉得我们有缘,才把茶组送给我?”

  他从不相信浪漫,但是在她身上,他却不得不相信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一世情缘!”他柔声的说,“我将这个送给你!”

  她忍不住拉过他的头,给他一吻。

  当他的手探入她的衣服底下时,她有一瞬间挣扎,随即便任由着他。

  “若找不到怎么办?”她喘息的问他。她一点都不想跟古君盛抢一世情缘,因为她相信这茶具对古君盛代表着极重大的意义,不然他不会保留到今天。

  古奕伦的眼眸变得深沉,“我会再找一组一模一样的给你!”

  听到他的话,她的嘴角扬起迷人的弧度。

  他忍不住低头拥吻她,这个热吻强烈得好似要深入她的灵魂……

  “我们这样对吗?”陈伯的话萦绕在她的脑海中,她很清楚知道两个人的差距,但是又无法克制自己向他靠近。若是选择跟他在一起,她相信未来会有很大的阻碍,单单他家人那一关,她就过不了。

  “别想太多!”他安抚着她。他的声音似乎极具力量,飘入她的心中,一股不知名的甜蜜在她血液里发酵。四目相交,彼此凝望,眼神只将彼此吸引得更近——

  “时候不早了,”她轻声打破这暧昧的氛围,吃饭吗?”

  “你该去实验室了!晚上会回来上阳明山赏花的一群人会在外头用晚餐,如果他要回来,她只需准备他一个人的分量。

  他伸手紧紧的搂过她。“有的时候,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人得要说点小谎。”手指无意识的把玩着她散落在脸颊的发丝,想像她盘起来的头发散下来是什么样子。

  “什么意思?”

  “其实我根本不需要回实验室,”他一副不在乎的口吻。

  “可是摄君——”

  “我只是不想跟他们一起去。以前在学校,他去把妹,我替他做报告,现在就当他报答我。”他的语气嗅不出一丝愧疚。

  她惊讶的看着他,发现他真的有很多她不了解的面目。

  面对摄君时,他顽皮得像个孩子;面对家人时,却总不假辞色;面对她时,总带着难以言喻的温柔。

  他的瞳孔朦胧了下来,“我想跟你独处。”

  “我也一样!”跟他在一起,足以让她相信天下无难事,即使未来会有很多麻烦都无所谓。

  她轻轻的吻他,双手由他的颈子抚摸到他的背部,紧紧依附着他。

  “你要做什么?”当他打横抱起她时,她只来得及惊呼一声。

  他双眼凝视着她,“抱你回房。”

  听到他的话,她的呼吸不由得急促起来。“可是陈伯他们——”

  “如果我们小心一点的话,”他对她微微一笑,“他们不会发现!”

  其实他根本不在乎被发现,因为他知道陈伯不是会碎嘴的人。

  看着他,她感觉自己好像在海中漂浮,眼里只有他。

  在床上,他再次把她拉进臂弯里,头埋在她的颈窝,“谁都不能阻止我!”他声音沙哑,“你是我的!”

  他再次吻住她,吻走她所有的理智,他的手抚上她的娇躯,没多久,温柔的吻变得急促,两人的身躯纠缠再纠缠。

  她无法思考,只剩下对他的深刻情感和无法熄灭的欲望……

  ***

  第7章(2)

  几乎门才打开,古奕伦就被里头阵出来的手用力的拉进去。

  “这是我的家,”他站在纪纭枫的身后,有些不以为然的看着她小心翼翼的锁上房门,“但是我的做为就像小偷一样。”

  看着他像被抢了玩具似的委屈表情,她忍不住嘴角微扬。落锁的声音在寂静的夜里特别明显。

  因为不想独睡,古奕伦只好勉为其难的入夜之后再溜到她的房间。因为她说什么也不到他的房里,说是怕被别人撞见,所以只好他来了。夜晚的亲密接触成了他们之间的秘密。

  纪纭枫转头看他一眼,“你能有另一个选择——”露出一个懒洋洋的笑容蛊动他,“你可以不要来。”

  他谴责的瞄了她一眼,伸手抱住她。

  她抬起头,主动的亲吻他的脸。

  简单的一个吻,一下子就触动了白热的兴奋,全部的意识陷入激情之中……

  事后,她轻靠着他,有些昏昏欲睡。她可以感到他轻落在脸颊上的细吻,但她闭着眼,嘴角挂着微笑。

  “下个星期,”他轻声在她的耳际说,“你就离开这里。”

  他的话使她的睡意全失,她张开双眸,眼底闪着困惑,“之前的厨师要回来了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