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简薰 > 安家先宠妻(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安家先宠妻(下)目录  下一页


安家先宠妻(下) page 12 作者:简薰

  只可惜,老天爷没站在她们这边。

  许婉倩颠颠倒倒说完,一脸灰败,「只是臣妾始终不懂,明明是看了那小倌进了王妃房中,怎么会变成王爷。」

  江瑾瑜觉得好笑,「你们真以为本王不管家事?」

  许婉倩一脸茫然,「啊?王爷知道?」

  「自然知道,本王什么都知道。」

  怀王妃一脸错愕,觉得没面子又不高兴,「瑾瑜既然知道,怎么不早说,省得大家这一番折腾。」

  「不抓个现行,只怕有人会不服气,再者,两个都是我的表妹,我总希望她们能悬崖勒马,别让家里人太伤心,可惜——」

  其实他早就知道了——夏兰桂是个粗疏性子,他为了妻子安全,只能多收买下人,银子他多的是,有银子,就有忠心,孙爱娇刚起心思,就有人来报告了,最近孙侧妃跟许侧妃走得近。

  后宅女子能走得近,绝对反常,于是他开始撒网下去,没想到两人策划的居然是这一龅,这已经不是争宠了,这是想杀人。

  想想,如果一切按照计划,夏兰桂可是得死的,上了玉牒的人敢偷汉子,那是丢皇家的脸,只能以死赎罪。

  他跟许家跟孙家是早有口头约,只不过那时他是郡王,原本是郡王侧妃,没想到皇上封了他当平王,他也懒得再挑,那就一样吧。

  他伤重时,许婉倩没进宫看过他,孙爱娇甚至已经跟别人说起亲事,老实说,这样的女子他不是很想要,但顾及母亲孙孺人在王府的生存艰难,他还是点头,娶了嫡母的侄女,让嫡母高兴,娶了亲娘的侄女,让亲娘高兴。

  只不过没想到有人这样都不满意,是,他江瑾瑜是偏爱正妃,但他偏爱正妃有他的道理,夏兰桂那样对他他又不是铁石心肠,怎么会不感动,在她念书的声音中醒来,看到她那一脸惊喜,知道她在床榻边守了自己三个月,怎么会不偏心?

  如果一个「什么都没做的侧妃」跟「付出真心真意的正妃」受到一样的待遇,那才奇怪吧,他又不是只看美色的昏庸丈夫。

  他也不求许婉倩跟孙爱娇要多么贴心,事实证明,这两个都是只想着自己多——人性,他已经没怪她们了,没想到她们会起这样的心思。

  是,他是可以说出来让父王跟母妃定夺,但是没证据,人人都可以抵赖,不如将错就错,好把毒瘤一次拔出。

  孙爱娇尖叫起来,「她胡说,父王,母妃明鉴,这许侧妃是眼见自己保不住了,想陷害媳妇,媳妇什么都没做。」

  「好了,本王没聋,不用这么大声。」

  孙爱娇张嘴,怀王说什么她都可以回复,但偏偏怀王要她小声一点,这是要怎么继续喊冤下去?

  怀王一脸无话可说——瑾瑜昨天就跟他提了这事情,跟他说,如果怀王妃来请就去,但不用生气,因为夏兰桂没做有辱皇家的事。

  他想着,妻子虽然比较偏心自己亲儿子,但大事上也没胡涂过,应该不至于会把事情闹大,没想到她偏疼许婉倩,信了侄女的话,命人快马来报,强调大事,让他一定得去一趟。

  好,他去。

  因为心里有准备,所以也没生气,只是静静看着众人表情,他相信妻子不知道,因为妻子看起来非常光火,许婉倩则有些害怕,至于孙侧妃,满脸写着看好戏,他是年纪大了,但不胡涂,这些小表情别想瞒过他。

  怀王已经知道原委,并不会感觉生气,只是有点意外,许婉倩这孩子看起来不像胆子那样大的——不过人心难测,他觉得侧妃之位已经不错,但许婉倩觉得还不够,想再更上层楼,就像朝堂上的品级迷人,后宅的品级,也一样会让人失去理智。

  许婉倩知道自己逃不过,只是坐在地上发呆。

  孙爱娇想替自己说话,但细查下去,就会知道那药从哪来,那小倌谁找来的,都是孙家……于是只能使出最后一招:哭。

  她也不求怀王跟怀王妃了,求江瑾瑜,「表哥,我是一时胡涂,你别怪我,我以后会乖乖的,今天的事情就当没发生过吧,不然姑姑知道,也会难过的,表哥你这么孝顺,一定不忍心让姑姑难过……」

  「孙爱娇,本王为了让母亲好过,对孙家让步良多,但想想你是怎么对本王,当没发生过?你已经十六岁了,你觉得能有这么便宜的事情吗?要是本王迷糊一点,今日已经怀孕的王妃就要死在你们手中了。」

  「表哥……」孙爱娇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她如果回孙家,孙家也容不下她,这么给家里人丢脸,一定是会把她送到山上出家去。

  不,她要当王妃,要跟表哥琴瑟和鸣,要……要……心里想了很多,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当天下午,孙爱娇跟许婉倩就被送回本家,当然,有王府的嬷嬷跟着她们回去,做了什么好事,都要一一讲清楚——是你们不会教女儿,身为侧妃不好好侍奉正妃,居然还想陷害,如此心思歹毒,王府不敢留人。

  至于会受到本家如何对待,那就看她们自己的造化了。

  出了王府,就不是王府的人,没有打听的必要,更没有关心的必要。

  回晴岚院的路上,夏兰桂蔫蔫的,总觉得有点后怕,万一他们夫妻都粗线条,今天完蛋的人就是她了,真可怕。

  江瑾瑜见她面如土色,知道她还在想,安慰道:「不用怕,你是本王的正妻,要害你没那么容易。」

  「可是我仔细想想都好多次了,秦玫霜想陷害我偷东西,夏元琴想陷害我偷情,现在孙爱娇跟许婉倩想陷害我偷人——都是你这块上好肥肉,让这么多人看我不顺眼。」

  「是,是,是,都是本王不好。」

  夏兰桂见他这么哄,又不好意思了,「你说,人心怎么这样可怕,秦玫霜那是自己选的,又不是我让她去嫁给路王,她原本不也挺开心的,可一知道我要嫁你,马上觉得我欠了她,夏元琴更妙,我成婚,关她什么事情,我嫁得好也不行,这许婉倩跟孙爱娇也是,我真的对她们很不错,从不立规矩,也不为难,婆婆什么好东西下来,一定是一份过去,你也没有专宠于我,放眼京城,她们肯定是最爽快的侧妃了,但即便是这样,也还是想弄死我,我就不明白了,各自过各自的生活,这样也不成吗?」

  抱怨了一通,看到江瑾瑜在偷笑,忍不住拍他一下,「我这么认真的在思考,你居然在笑?我说的有错吗?」

  「当然没错了。」

  「那你笑啥?」

  「我是笑岳母把你保护得这么好,别家小姐十二岁就是人精了,你都十七岁,还这么粗线条,别的不说,岳母肯定花了不少心思。」

  「我娘自然疼我。」夏兰桂想想,又低声说:「我知道你也对我好……」

  「要哄本王?怎么不说得大声点。」

  「嬷嬷们在后面呢,被听去多不好意思。」

  江瑾瑜莞尔,「我们夫妻恩爱,她们有什么不好意思?」

  夏兰桂笑了笑,犹豫了一会,才问:「那个许婉倩跟孙爱娇回到家里,会受到什么样的惩罚?」

  「怎么,还替她们担心?」

  「当然不是,我是怕你不好受……说实话,罚轻了,我心里不痛快,可是罚得重了,我又怕你不痛快。」

  第十四章  一次拔毒瘤(2)

  错了是错了,但他跟许婉倩还有孙爱娇都是从小认识长大的,青梅竹马的情分放在那边,要是这两家人太狠,恐怕他心里也不会好过——这不代表他不关心她,这只是因为他是一个正常人,正常人会有属于人应该有的温度。

  「不会的,许家跟孙家精得很,三十板子我都分月打了,就是没有要她们的命,既然如此,就不会逼她们自尽的。」

  他是很生气,也很失望,但不得不承认夏兰桂说得对,如果孙许两家逼女儿饮鸩,再对外宣称病死,那么他心里又会觉得有点复杂,他要她们承担后果,但并不想要她们死。

  两个小姑娘家小时候是挺可爱的,只是没想到欲望会把一个人改变得那么大……

  要说他对整件事的想法,就是「遗憾」。

  他一直希望,她们能够悬崖勒马,不要真的出手,因为代价很大,她们担不起。

  被休,那是最轻微的,因为接下来许家跟孙家,都要面临指指点点,街坊邻居的闲话不会停下来,出嫁的女儿会被婆家轻视,未出嫁的恐怕婚事也难谈。哟,这家的女儿会陷害有孕正妃呢,心肠那么黑,过了门,搞不好会出人命的,这样的亲事结不起——最尴尬的,许大人跟孙大人每天早朝还要看到他。

  一个嫡外公,一个亲外公,一直对他亲热又客气,尤其女儿过门当侧妃后,两户关系更加紧密,每天下了朝,都会在台阶说上几句话才散去,可是明天,许大人跟孙大人要拿什么脸来对他?

  一日休了两个侧妃,这绝对瞒不住,百官会知道,皇上会知道,两家教女不善,官品是到头了,以后不会再升上去,连个孙女都教不好,哪有资格替皇上分忧是不是?未来伯叔的前程,兄弟的前程,也都没了。

  因为牵扯很大,所以他没阻止,他希望她们发自内心的知道自己做得不对而停止,而不是因为被他识破而被迫停止。

  差别在于,前者代表她们还有良心,如此,可以留在府中慢慢教导,让她们知道是非对错,该做不该做。

  后者,那不能保证有良心。这次被迫停止了,说不定还会计划下一次,他总不能把夏兰桂放在这么不安定的环境中,他娶她,是想跟她一起共度人生,可不是为了让她一次又一次经历危险。

  其实一直到最后,他都希望事情不要发生的,但许侧妃还是喝了呕吐药,孙侧妃还是偷偷把迷药交给了饭馆的大厨。

  至于那个偷进夏兰桂房中意图不轨的小倌,已经被他杀了。

  明明知道是平王妃,还想行事,好大的胆子。

  夏兰桂走着走着,突然想起,「母亲那边,不如我们一起去说吧。」

  虽然孙爱娇入门后,一门心思都在巴结怀王妃这个嫡婆婆身上,没怎么理会孙孺人,但怎么说都是孙孺人的侄女,还是该特别去说一声。

  「我去就行,你也累了,先回晴岚院歇着吧。」

  「不行,母亲只怕心里不舒服,我现在有孕,她看到我就开心。」

  江瑾瑜想想也是,「好吧。」

  孙孺人得知孙爱娇胆子居然这么大,也很错愕,连忙问夏兰桂是不是真没事,怀有身孕,可禁不起这样折腾,问了一次两次,后来又再三确认,直到夏兰桂保证等等会请太医来看看,这才放心。

  想想又觉得没面子,儿子是看在自己的分上才娶孙爱娇,不然孙家都在跟协律郎家谈亲事了,这种情况下,怎么可能还要她?可是看看,她做了什么,主母有孕,还出这主意,瑾瑜好不容易要当爹,差点被她弄没……

  孙孺人又心疼儿子,唉,怎么这样命苦,两个侧妃居然沆瀣一气,真不象话。

  江瑾瑜见母亲气恼,安慰了母亲一番,夏兰桂见状也跟着哄起来,两人一搭一唱,总算让孙孺人露出微笑。

  这事情很大,但处理得快速,总算也过去了。

  年夜饭。

  夏兰桂的肚子大了起来。

  吃团圆饭时,已经有点显怀,肚子虽然不大,但也有些卡卡,怀王妃想得周到,给她换了一张比较大的椅子,坐起来舒服点。

  王府的年夜饭自然十分丰盛,总共三十六道大菜,夏兰桂胃口很好,每一道都有下筷,现在她吃东西,都会很多内心戏,宝宝,这个叫做宫保鹿肉,好不好吃啊?娘吃点蔬菜,蔬菜有很多矿物质,你要好好吸收,快快长大……

  江东的女儿江雁跟江珍已经挺大,会跑了,江荷小一点,摇摇摆摆的跟在两个姊姊后面,唐老鸭似的,模样十分可爱。

  有了孩子,看孩子特别有趣。

  长孙氏给江山柏生的儿子虽然还很小,但因为是过年的喜庆日子,也抱了出来。

  小朋友也挺给面子,没怎么哭。

  齐太妃等了这么多年,总算等来曾孙,疼得不行,让嬷嬷把篮子放来她手边,她好时时看着,但对江雁,江珍,江荷这三个曾孙女,就显得没那么热情。

  夏兰桂见状,低声跟江瑾瑜说:「我觉得,我们还是得先生儿子。」

  江瑾瑜表示十分同意,「先生儿子好。」

  一个年夜饭,吃了快一个时辰,齐太妃年纪大了,撑不住,怀王见母妃一脸倦容,连忙让人撤下席面,带头给齐太妃磕头拜年。

  齐太妃很高兴,王府第四代总算出个儿子,这才象话,这才叫儿孙满堂,老人家笑咪咪的给孩子们发红包,都是一锭金子。

  怀王很孝顺,亲自给齐太妃打雪伞,送母亲回院子休息。

  远远的,城墙放起了烟花。

  咻——碰。

  江瑾瑜牵起夏兰桂的手,「去看烟花。」

  「好。」

  雪变小了,两人站在步廊,看着远处烟花一朵朵,红色的,黄色的,各种绚烂图案,在深夜的空中炸开,或者是花,或者是吉祥字,一个接着一个,从没停过,这是一年一度皇上送给京城百姓的礼物。

  夏兰桂一脸笑意,最后忍不住笑出声音,「怎么办,我现在好开心。」

  牵着心爱之人的手,肚子里有个小宝宝,三个人,一个家,一起看烟火,怎么会有这么幸福又安宁的瞬间。

  啊啊啊,她的怦然心动。

  她记得秋猎时,两人在马车上,自己因为秦玫霜陷害之事不解又气恼,他不但替她解了围,还安慰她——「我也很高兴你能信任我,再过几个月,我们就是夫妻,老了都要在一起,有事情不必瞒我,懂吗?」

  她现在还想得起来,当时自己的心跳有多大声。

  扑通,扑通。

  两世为人,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心动。

  她多幸运啊,能跟这样的人成了夫妻,携手看烟花。

  在黑夜空中炸开的不只是灿烂花朵,还有她的小心思,她一定要告诉他,现在的自己有多高兴。

  江瑾瑜同样报以笑意,「本王也是。」

  「臣妾……很喜欢王爷的……」

  见妻子突然撒娇,江瑾瑜笑意更盛,「本王也很喜欢王妃。」

  夏兰桂眼神含笑,「母亲从我十四岁起,就开始替我张罗婚事,可每次说亲,总是少了临门一脚,想的到想不到的变故都有,我在想,也许老天爷就是让我等其他缘分,就这样我十五岁了,十六岁了,然后有一天,孙孺人到夏家拜访,还说她不介意我并非那个弹琴的姑娘时,我想,可以了,居然会因为有人恶作剧而引得孙孺人上门,绝对是缘分了。」

  「母亲跟本王说定下亲事,本王也很意外,因为大哥的关系,我跟二哥的婚事一直被延宕,眼见母亲高兴,也没反对,本王也觉得,这是老天爷的意思,既然这样误会重重都能兜在一起,可见缘分摆在那呢。」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