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黎孅 > 恋爱生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恋爱生手目录  下一页


恋爱生手 page 2 作者:黎孅

  「啊?为什么?」

  「因为你是我朋友啊。」梁心络理所当然的回答。「我爸爸说要谢谢你照顾我。」

  照顾?

  陈佩瑜看看自己寒酸的便当,里头的炒饭是昨天晚上她在租屋处做的晚餐剩下的,拿来当作今天的中餐,而唯一的配菜是梁心络给她的炸虾。

  其实说到照顾,她才是被梁心络照顾的那个人吧!台北居大不易,她一个女孩子在外租屋,要省钱只能从吃的方面着手,跟梁心络熟了之后,才发现她是个单纯的傻大姊,有异于常人的体贴。

  怎么说呢?梁心络一看就知道家境很好,不缺钱,可当她知道她的情况后,却没说什么,反而尽可能的配合她的能力,体贴的不让她觉得自己矮别人一截,即使是心疼她吃得太省,也不会大剌剌的说要请她吃饭,最多就只是把自己便当里的菜色分一些给她,如此而已。

  梁心络因为太爱打扮的关系容易让人对她产生误解,其实她对人没什么心防,个性很直接,喜欢就是喜欢、讨厌就是讨厌,是个直来直往的人。

  她根本就不懂什么是心机,所以自己才想跟她做朋友。

  「喔……不好啦,怎么好意思?你平时已经对我很好了,我也没有什么地方帮到你。」虽然梁心络觉得没什么,但陈佩瑜自己反而觉得不应该这样利用别人的好意。

  「有啊,你听我骂施昱丞,这就是对我最大的帮助了!可恶,那个混蛋,又让我想起来了,跟我你说,他真的很贱耶!」梁心络想起她的天敌,又是一肚子火。

  陈佩瑜笑出来。「能让你用『贱』这个字来骂人,施昱丞也算是成功了。」

  梁心络的家世很好,不知道是她顾形象还是家教使然,爱漂亮的她即使再生气都不会对人口出恶言,唯一让她破戒的,只有施昱丞那个家伙了。

  而看他们吵架,都会让人觉得很好笑。

  「他又怎么了?」陈佩瑜压抑着看好戏的心情探问八卦。

  「他又对我人身攻击!」提起这个,梁心络就恨得牙痒痒的。「早上开会,主管还没来,我有点想睡觉,才眯了一下眼睛,他就在那里演戏。」她坐在椅子上,上身像被吹得东倒西歪,夸张的学起施昱丞那唱作俱佳的演技。「哇,飓风!救——命——啊——」

  「噗——」陈佩瑜可以想像那位先生的动作和表情会有多好笑,而单纯没有防备的梁心络在面对那种场面,是如何露出多震惊不敢相信的表情。

  「你竟然笑!」梁心络简直不敢相信,她的好朋友竟然嘲笑她。

  「可是你不觉得他真的很好笑吗?」陈佩瑜笑到肚子快抽筋了。

  「……就……就是因为我也觉得他很好笑,我才觉得很生气……」梁心络脸红红,说出自己会生气暴怒的原因,其实是恼羞成怒。

  「噗,你超蠢的。」

  听见这个声音,梁心络脸就垮了。

  「施昱丞!」她连名带姓的吼他。

  「右,亲爱的,要干么?」他用正经的态度讲油嘴滑舌的话语,听起来很明显的不认真,聪明的女孩绝对不会相信他说的「亲爱的」三个字有什么特殊意义。

  而她就是那个聪明的女孩!

  「你来干么啦?」她跟佩瑜的午餐约会,他来插一脚做什么?他是鬼吗?怎么知道她躲在这里?

  「我饿了啊。」施昱丞二话不说,伸手偷走她便当里最后一尾炸虾,直接塞进嘴里一口吃掉。「靠,这个炸虾超好吃的!」好吃到他忍不住爆粗口。

  「你干么偷吃我便当?!」梁心络扬声尖叫嚷嚷。

  「我哪有偷吃?我光明正大的吃好不好!你亲眼看我拿的不是吗?你又没阻止我。」

  「你、你、你……」论嘴上功夫,她怎么可能是施昱丞的对手?

  「吃饱了?过来吧。」施昱丞还没把她逗够,直接伸手握住她的手,把她拉起来往门外走。

  「我还没有吃饱!」

  「你还吃啊?别了吧﹗」

  「你什么意思?你说我胖吗?我哪里胖!」敏感的影射到身材,她就暴走了。

  「你都说自己胖了,我还能说什么?」他耸肩回嘴,当下把她气得蹦蹦跳。

  「施、昱、丞!」

  「我知道我叫什么名字。」他用看白痴的眼神看着她。

  「吼——」

  他俩争执、吵闹的声音,渐渐的消失在休息室门口。

  陈佩瑜挑了挑眉,嘴角情不自禁的上扬……

  「喔,对了。」砰一声,休息室的门又被打开,探出施昱丞的笑脸。「佩瑜,那个就交给你了,我知道你可以解决十个,掰啦!」

  怔楞了一下,之后才理解他的话。陈佩瑜不禁感到又好气、又好笑。

  她在公司里一向低调,偏跟梁心络超要好,唯一让人讶异的,是她的大食量。

  一次同事聚会,她在众人不可置信的眼光下,连续吃了十盘炒饭,自此,大食怪的绰号就跟着她。

  那是事实,所以被开玩笑也无所谓。

  只不过,站在一个旁观者的立场,她看施昱丞对她好朋友梁心络的举动,感觉上,除了欺负她好玩之外,还多了点什么呢……

  第2章(1)

  「你到底要干么啦?」梁心络没有耐性地问。在他面前,她没有办法压抑自己的脾气。

  可恶,原本打算第一份工作要做得认真小心,尽量让大家都喜欢她,结果遇到施昱丞,她就忍不住发脾气,表现出不耐烦的一面。

  她人缘不好都是他害的!

  「我没有吃饱。」

  他竟然回答这种欠揍的答案?!

  「那关我什么事啊?」梁心络瞬间被他气到暴怒。「我也还没吃饱!我的便当……」又想起他吃掉她炸虾的这件事。

  不可原谅!

  其实她最想做的事情是到公司顶楼去放声尖叫,发泄心中的不满,但是她没有办法忍到去顶楼,所以——她直接踢他一脚,再用高跟鞋的鞋跟踩他。

  「噢!」施昱丞痛叫一声,停下脚步回头看她,这个粗鲁对待他的女人。

  她穿高跟鞋还踩人?!这女人真是……有够好强的。

  「哼!」

  面对他流露出来的责备眼神,她一点反省的态度也没有,还挑衅的对他哼气,不过呢,仍收回脚,没再用她的三寸高跟鞋鞋跟造成他的创伤。

  「唉﹗梁心络……」

  「怎样?我不会道歉的,我讨厌你!」她直接对他说出讨厌之情,完全不给面子。

  通常女孩子这样对待他,他当然不会给对方太难看,但之后也不会再跟那个女孩有太深的交情,可梁心络……她不是别的女孩。

  所以喽,他要继续缠着她,就算被讨厌也没关系。

  「你这样子,以后我们怎么一起共事?」施昱丞故做可惜样,咳声叹气地说。「你也听见上头的决定了,行销部和企划部可能要合……」

  「不,你闭嘴,我不要听!」她打断他的话,不想面对现实的掩耳,拒绝再一次听见那青天霹雳的消息。

  行销部和企划部,这两个经常快要打起来的部门,有可能会合并了!也就是说,她「可能」会跟施昱丞在同一个部门里工作,合并之后的重新分组,可能会如恶梦般的,把她跟施昱丞分在同一组里,她光是想像就觉得天哪!

  「合并喽。」他如果会放过她,就不叫施昱丞了,他故意在她稍微没有防备的时候,在她耳边把话讲完。

  她会讨厌他不是没有原因的,他真的超级烦﹗

  「你……」

  「好了,玩笑到这边,要讲正事了。」施昱丞逗她逗够了,开始讲起正事。「针对我们新推出的彩妆,你有什么意见?早上简报的时候,你看起来像是有话要说。」

  梁心络差一点反应不过来。他也转变得太快了吧!

  不过因为公事的关系,所以她也只得认真地回应。

  「那是因为你们没在化妆,不懂化妆需要技巧,最好可以很简单的上好妆,你们的诉求是告诉消费者使用我们公司的产品,可以『轻松、简单』的化好妆,这跟骗子有什么两样?」

  她说的话很锐利、直接,如果不了解她的人,会认为她在挑毛病。

  其实她只是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为他们说话而已。

  「你是企划,你想怎么向消费者推荐我们的产品?」施昱丞深深的看着她,诱导她说出心里的话。

  「好玩、有趣。」提起这次主推的商品,梁心络眼睛都发亮了。「我拿到试用品了,眼影的延展性好好,很容易显色,四个颜色我可以配出八种以上颜色来玩,一盒眼影就可以配合所有场合,上班可以化端庄的妆,也可以化出有夜店效果的夸张眼妆。

  「不过我们公司的保养品主要锁定在轻熟女的年纪,消费者有一点经济基础,属于年轻爱玩夜店风就不适合了,但可以来个晚宴风,比上班的妆更浓一些,又不会太夸张到让人产生轻浮的感觉……」

  她叽哩呱啦、滔滔不绝的讲了一堆,让人无法阻止她。

  施昱丞专心地聆听,认真的听取她的意见,她不只为产品说话,也记得公司的定位,维护公司的形象。

  在工作上,她很认真的思考、做好一切,即使她的外表总让人误会,还有她太小心翼翼的态度,不知道的人,会认为她下意识的与人划开距离,这让他忍不住的想要帮帮她。

  明明就是个无心机、认真的人,不应该受到同事冷漠的对待。

  「嗯……这样的话,你试着写一份企划交出来,我们就试试看吧。」

  「啊?」她听错了吗?他刚刚讲什么?

  「找几个比较要好的同事帮忙,要做出能推翻定案企划的简报,光是两个人是办不到的,摄影师、彩妆师、模特儿等等,要尽可能拍出优秀的照片……」在短时间里,施昱丞已经想到要怎么安排后续的工作。「还有会员的资料,必须做个统计,我想这是你的专长。」

  「但是时间很紧迫。」梁心络想到还有其他工作得做,再加上这个突如其来的临时动议,让她感觉有点为难。

  「所以我们没有太多时间。」施昱丞态度没有平时玩闹的疯样,「工作模式」启动的他,认真又帅气。

  这也是梁心络跟他不对盘,但却不排斥跟他一起工作的原因。虽然她常觉得他神经病、爱惹她生气,可一面对工作,他就会很认真,展现他专业的一面。

  他会想到她想不到的问题,也会倾听她的意见,不会看不起她,在她开口之前就阻断她开口说出想法,比起行销部的其他人,他算是好相处的同事,因此,她会回应他的认真——但只在工作上。

  「好,今天晚上我企划写完会Mail给你,有什么问题我们晚上MSN讨论。」

  「嗯,就先这样吧,找你就是为了这件事。」施昱丞点点头,这话的意思是代表他们的谈话到此结束。「再联络了。」他饥肠辘辘,需要去觅食了。

  「嗯,喔。」

  施昱丞转身欲走,却被她叫住。

  「喂……施昱丞,等一下。」

  以为她还有事情要交代,他回头,想不到接下来听见的不是公事,而是她的支支吾吾——

  「那个……刚刚……对不起,对你动手动脚的。」梁心络脸红,尴尬地道歉,低头看着地板,右脚在地上画圈圈,一脸很不好意思的样子。「我以为你故意闹我,我一时气不过就踹你,对不起,我没有想到你是要跟我说正事,那个……总之对不起!」实在太丢脸了,于是她讲完后转身就跑。

  所以她没有看见施昱丞先是错愕的挑眉,最后带着温暖柔和的表情,目送她的拔腿狂奔。

  「喔,可恶,我缺糖。」

  「我有我有,我寄给你。」

  「那我要冰块,谢谢!」

  「我要杏仁。」

  午休快结束的时间,办公室里一群人正在讨论食材,这当然不是真正的食材,而是Facebook的小游戏。

  上班族嘛,利用空闲时间偷上FB是常有的事,而且Facebook几乎已经是全民运动了,除了小游戏、聊天室,随意发出来的Post,也会变成朋友们乱聊的话题。

  「我昨天看到小张跟一个女生在茹丝葵打卡!」

  「茹丝葵?!」

  「八卦!」

  上班族多无聊,话题竟然是这个……

  梁心络当然也有帐号,但是好友人数两只手就数得出来,所以她非常积极的想加入同事们的行列,但可惜,她丢出的交友讯息没有太多人回应。

  这种感觉……她很熟悉,也习惯了。

  下午六点三十分,早就过了下班时间,梁心络才把最后一项工作做完,打卡下班。

  离开公司,站在大门口,看见橘红色的太阳渐渐隐没,夕阳将天空染成一片艳橘。

  公司两旁的行道树,在夕阳的映衬下有种美感,她忍不住站在原地,从包包中掏出新买的手机,拍下这一幕。

  然后火速的上传到Facebook上,附上注名这是她下班后公司外的景致。

  「新手机?」

  才刚上传完,她就听见身后传来声音,一回头,意外看见施昱丞。

  「你怎么还在公司?」

  「跟你一样,加班。」施昱丞爽快地回答,没有平时爱在口头上损她的坏习惯。「我好饿啊!我要去吃晚餐,要不要一起去?」

  梁心络的反应则是不敢相信,眼睛眨了很多次,看着施昱丞,她怀疑自己看错了,也听错了。

  这个人怎么突然变得那么正常?怎么不损她了?太诡异了,他只有工作的时候会正经八百啊,现在是怎样?

  「你那是什么脸?」

  「你是谁?你不可能是施昱丞,施昱丞不会对我这么温柔。」他一定是假冒的,绝对﹗

  闻言,施昱丞表情未变,但内心却已在呐喊着绝望。

  他在她心目中的形象,被自己搞黑掉了!

  「一直要找梗吐你槽也会累好吗?虽然你全身上下都是梗,要我吐槽才会觉得自然,但这种要求我还真是没有看过……」既然都黑了,那就黑个彻底吧。

  反正突然对她温柔,她只会觉得奇怪而已。

  这个女生面对这种状况的反应怎么好像……有点怪怪的?她似乎比较习惯别人对她恶劣,不习惯别人对她好。

  施昱丞不是没有看过,她老是小心翼翼的对待别人,希望别人喜欢自己。

  那种感觉……他知道,在国、高中时期,被团体欺负、排挤过的人,就是她这个样子。

  真是看不出来,像她这样的女生,看起来充满自信的样子,其实很自卑,这让他忍不住想为她做些什么。

  「走啦。」掩饰心中渐渐泛出的不舍,他粗声粗气的说。

  「走去哪?」

  「吃饭啊,我刚刚不是讲我饿了吗?你没在听喔?走啦。」有点土匪的逼着梁心络跟自己走,又有点粗鲁的牵着她的手,把他的故意用无心包装好,没让她发现。

  「要吃饭你自己去就好了啊,干么拉着我?我又没有说要跟你一起去!」梁心络觉得他莫名其妙。厚,没看过这么难懂的男生。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