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萝丝小姐 > 跨越时空的前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跨越时空的前妻目录  下一页


跨越时空的前妻 page 2 作者:萝丝小姐

  电视?杂志?楚婧不动声色的点点头,「那有劳了。」

  杨家玲神情怪异的看了她一眼,翻翻白眼,拿起遥控器为她按下电源钮。

  墙上的电视自开启后便没有再关上,楚婧不时的转台,由一开始的震撼到现在已能处之泰然,但仍偶有不小心逸出唇瓣的轻叹声。

  这个「现代世界」真是充满太多令人惊异的神奇事物了,由这叫做「电视」的东西,她学习到很多,甚至知道自己生活的「地球」竟然是圆的,打破以往她所知的天文地理,让她忍不住为「现代人」的发展感到惊诧。

  还有那让人看了就几乎要着迷的戏剧,更是学习现代人话语的最好方式,比背诵四书五经和女诫都要简单得多,凭她的聪明才智很快就学了八九分。

  而且这个年代的女子,好像拥有跟男子一样的自由跟权力,跟大楚女人截然不同,真让她开了眼界。

  「别看了,该休息了。」杨家玲拿着装满水的水壶走进病房,对死盯着电视不放的好友摇了摇头。

  楚婧眨眨眼,目光未稍离新闻台,边淡声道:「杂志呢?」

  杨家玲愣了愣,好笑的问:「你看电视就已经看得不亦乐乎,还要杂志啊?」

  「要!可以学习知识的我都要。」楚婧斩钉截铁的点头。

  「那要不要给你百科全书啊?」好友车祸醒来后真的变了个人,求知欲好旺盛啊。

  百科全书?一抹迷惑闪过楚婧眸底,随即眼睛一亮,「好!」听起来似乎是内容十分浩瀚的书籍。

  杨家玲翻翻白眼,还来不及开口,京波的声音已随着开启的房门传了进来。

  「妈咪。」京波快步走向楚婧床边,眼神期待地等着她回应。

  看着那双渴慕疼爱的乌黑瞳眸,楚婧心一软,伸出手拉住京波的手轻唤,「波波。」

  「妈咪?」京波脸蛋倏地一亮,难掩欣喜,「你记得我了?」

  楚婧微笑点头,「你是妈咪的波波。」既然必须要用任楚楚的身分活下去了,她就得称职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真的记得了!把拔,妈咪记得我了!」

  闻言,京波这才真正开怀,朝着站在门口不远处的父亲道,只是京岷并没有回应他。

  楚婧将视线望向那张晦暗难辨的英俊脸孔,听了杨家玲对他们之间恩怨情仇的描述后,她才明白为何他总是板着一张脸,态度冷淡而疏离。可这男人怎么连对儿子都吝于露出笑脸?该不会是把对前妻的气宣泄在儿子身上了吧?

  「家玲,你先带波波出去外面晃一晃。」楚婧握了握京波柔嫩的小手,不自觉便显露公主的口吻命令,直到发现周遭一片沉静,众人目光都略带诧异的瞅着她瞧时,才赶紧挤出一抹笑道:「麻烦你了,我有些话想跟京岷说。」虽说男女不宜独处,但这时代好像也没这种规矩,况且她跟他还曾是夫妻,更没有忌讳了吧。

  京岷眸光一闪,没忽略她脸上神色的变化,眼神更深了些。

  「你要单独跟他谈什么?还是我陪你吧。」杨家玲紧张的问,纵使觉得好友真的有些不同了,但她还是怕好友会突然又变回以前那个只会被欺负的软弱小女子。

  「我自己行了,你带波波出去吧。」楚婧轻声道,语气却有不容拒绝的威严。

  杨家玲微顿,只好拉过京波的小手,不甘不愿的带着他出去。

  「我没想到,你还愿意跟我谈。」京岷抿着唇,声音僵涩的说。

  「我以前很恨你吗?」听他的口气,好像她主动找他是件多了不得的事?

  京岷眉梢一挑,「我以为你记起所有的事了?」

  楚婧坦白的摇头,「我只是怕波波伤心,所以佯装认得他了。」反正她现在身为任楚楚,已经是个最大的谎言了。

  京岷深深地看着她,紧绷的脸部线条微微放松,向前走了几步,「楚楚,你不一样了。」以前的她,大部分时间都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根本无暇顾及京波的感受。

  「可能是车祸的关系……不对,一定是车祸的缘故。九死一生,我想谁走过这一趟,要不改变都很难。」而且还真是变个彻底,连魂魄都换了过来。

  「那么,你想跟我说什么?」京岷又往前走一步,直接站在她的床边。

  这过于亲近的距离让楚婧的心不由得怦怦直跳,尤其当鼻息间呼吸到一股从未闻过的烟草味时,脑袋更是一阵晕眩,突然为这亲昵的氛围感到羞窘起来。

  「楚楚?」见她低垂着头迟迟不语,京岷眉心微蹙,试探问:「身体不舒服?」

  「没事。」楚婧连忙振作起精神,收起不该有的「古人羞赧」,强迫自己坦然迎视他,「我只是想告诉你,可不可以对你儿子好一点?」

  京岷眸底闪过微诧,完全没想过她是要跟他谈这件事,盯着她的目光更深沉了。

  「他只是个小孩子,很需要父亲的教导引领跟关爱,可刚刚我看你连对他笑一笑都不愿意。孩子何其无辜,太让人心疼了。」她就替任楚楚为儿子讨点公道吧。

  「说完了?」京岷的唇角不知何时微微轻扬,语气也不再那么冷淡。

  「嗯。」楚婧点点头,知道对男人要点到为止,而不是唠叨惹人烦。

  「那换我有话要跟你谈。」

  「谈什么?」这男人的性子真是令人觉得深不可测,她实在搞不懂他的想法。他那深沉的感觉就像父王和王兄们,若身在大楚,肯定也是不简单的人物。

  「你的债务。」他声音平淡,却已让人察觉到他的不悦,「为什么不告诉我?」

  楚婧暗忖半晌,睇了他一眼问:「你是在气楚……?我为什么不找你求救?」

  「如果你真这么心疼儿子,为什么宁愿让儿子承受失去家园跟被债主上门讨债的恐惧,也不愿意向我开口?」他带点嘲讽的说。

  「我……」楚婧没办法辩解,因为如今她是任楚楚,只能概括承受所有任楚楚曾做的事情,但是——「我什么都不记得了。」她可以推给失忆,这招还挺好用的。

  京岷沉默下来,盯着她看的目光依然灼亮,好半晌,一抹轻叹逸出他的唇瓣,「不记得也好。」

  楚婧茫然地看着他,听得出这句话代表的涵义——任楚楚过去的那段日子肯定过得不好,所以还是忘了的好。

  「为什么你要跟我离婚?」在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前,她的声音已经冲出喉间。

  京岷面无表情,缓缓的道:「离婚是你提出来的。」

  楚婧错愕地听着这荒谬的话,「我提出来的?是因为你外遇吗?」这个地方的女人还真是够大胆,竟然敢休夫啊?

  京岷下颚紧绷,沉声道:「是因为很多原因。」

  「这样啊……」看来任楚楚也不全然是个怯弱的女人嘛。

  「关于你的债务,我会好好去了解一下。」京岷转移话题,明显不想继续谈论过往的那段婚姻。

  「不用了,我自己会想办法解决。」既然任楚楚不想跟他有瓜葛,她应该要贯彻她的意志才是。

  「你自己解决?」京岷唇角一勾,嘲讽意味很明显。

  他的表情让楚婧感到十分碍眼,「嗯,你我既然已经没关系,我也不好再麻烦你。」她虽贵为公主,但从幼时便接受完整的妇德教育,娴熟针黹跟中馈之事,有了这些长才,总可以一试。

  京岷也不跟她争辩,点头道:「知道了,你休息吧,我走了。」随即转身离开。

  就这样?这男人还真是冷漠,她真怀疑他的血是冰的,难怪杨家玲不喜欢他。

  「那个……」楚婧朝着他的背影喊了声。

  京岷顿住脚步,回首等待她的下文。

  「记得去抱抱儿子。」她提醒。

  他眉梢一挑,再度深深望了她一眼,转身离去。

  楚婧的心因他那一眼而打了个突,这才发现自己心跳快得厉害。跟好看的男人打交道本来是件愉悦的事,但跟好看却高深莫测的男人交手,简直就是件折磨的事。

  任楚楚啊任楚楚,你过去到底是爱上了怎样的男人,又是怎样搞得浑身是伤呢?楚婧不由得好奇了起来。

  第2章(1)

  在医院待了好一阵子,就在楚婧几乎将杨家玲带来的报纸跟杂志全都看完时,医生总算宣布她可以出院了。

  出院那天,京岷带着京波来接她们,杨家玲自然没有给京岷太好的脸色看,只是淡淡的朝他点头示意,向他将京波接回去暂时照顾致谢,随即拉着京波的手一起帮楚婧整理出院的行李。

  而早在他们出现前,杨家玲就替楚婧换掉身上的病人服,协助她笨拙地穿上胸罩——又是另一个令楚婧惊叹不已的发明——然后再套上一件淡粉色的Polo衫跟牛仔裤,将长发束在颈后露出精致白皙的脸蛋,让她五官显得更加立体分明、清丽动人。

  楚婧还挺满意自己的装扮,比起在大楚那种繁杂的服装跟发饰,现在这样简单俐落,活动起来也轻便多了。

  「你看起来精神还不错。」京岷在看到她时眸底微微一亮,不是因为她的装扮,而是她淡然恬静的神态有种说不出的沉稳气质。

  「你也不遑多让。」楚婧勾起唇角。可以离开这个沉闷的地方出去看外面的世界,让她心情十分不错。不过今天的京岷穿着蓝白条纹衬衫及卡其色休闲裤,一头浓密黑发随意的往后抓,也的确是俊逸清爽,令人赏心悦目。

  两人互相打量着对方,视线胶着在一起,好一会后,楚婧赶紧别开视线,困窘的乾咳几声朝京波道:「波波,来,跟你爹……把拔说谢谢他的照顾。」

  京波走到母亲身旁,握住她的手朝父亲道:「把拔,谢谢。」

  楚婧紧盯着京岷的脸,只见他神情有瞬间不自在,点点头扯出僵硬的笑容道:「这是把拔应该做的。」

  京波笑开了,喜悦的仰头看着她。

  楚婧也微笑回应,看来京岷只是不懂怎么跟孩子相处,对孩子倒也不算无情。

  「身为父亲,该做的可多呢。」杨家玲打破他们「一家和乐」的氛围,提起行李袋道:「我们走吧。」

  「我的车在门口。」京岷收回唇边的笑,又恢复深沉的模样。

  「不用了,我有叫车。」杨家玲赶紧道,朝楚婧使了个眼色。

  楚婧正想顺着她的意回绝,却在瞥见京波那张小脸上不自觉流露出渴望的神色时又忍不住改了口,「我们……就坐京岷的车吧。」

  闻言,京波脸上露出藏不住的开心。

  楚婧一见,心中隐隐作痛,这么小的孩子,即使再早熟也应该渴望爹娘都在身边吧?这任楚楚未免太自作主张,轻易的离婚只是伤了孩子罢了,换作是她,肯定要扞卫自己正宫的权益,把丈夫抢回来不可。

  杨家玲撇撇唇,不再说什么,由着楚婧的决定将行李交给伸手过来的京岷,握起京波的另一只手,一起走出病房。

  才走到门口,京岷的手机却突然响起,他皱皱眉,自口袋取出手机「喂」了一声,旋即瞟楚婧一眼,走到一旁去小声交谈。

  「哼,八成是狐狸精打给他。」杨家玲瞪着他的背影,一脸不屑。

  「家玲。」楚婧朝她摇摇头,眼尾扫向低垂着眼的京波。

  杨家玲会意的抿起唇,给了她一个抱歉的表情,同时也对好友竟然这么细心留意到京波的情绪刮目相看。楚楚真的跟从前不一样了。

  「对不起,我临时有急事,没办法送你们。」京岷结束通话,脸色凝重的走向他们。

  楚婧不等他说完便打断了他,「没关系,我们自己回去。」

  京岷看了她一眼,点头道:「抱歉。」

  楚婧微笑摇头,「这倒不用了,男人在外头总有自己的事情要忙。」这时代的男人也是得工作的,不是吗?

  京岷唇角微扬,视线转向儿子,迟疑的询问道:「我再去看你们?」

  「嗯。」楚婧应了声,果然在京波脸上看到惊喜。不知道为何,她想好好宠宠这个充满孺慕之情的小男孩。

  京华金控办公大楼。

  「她人呢?」京岷快步自电梯走出,看着迎上前的秘书罗倪问。

  「照您吩咐的,请她在办公室等着。」罗倪一身专业的OL打扮,头发俐落的在脑后盘成髻,脸上妆容完美,气质冷艳。

  京岷点点头,继续往前走,罗倪则是快步跟上,在他走到门前之际,替他打开总裁办公室的门。

  京岷看了她一眼,「一起进来吧。」

  罗倪脸上闪过一抹喜色,跟在他身后走进去,顺手带上了门。

  京华金控是京华集团的核心企业,身为总裁的京岷坐镇于此,办公室却非外界以为的奢华气派,反而简单朴实,除了紫檀木的壁柜与办公桌外,就是一组杏色的迎宾皮沙发,壁上挂着前任总裁也是京岷祖父京磊的照片,祖孙眉宇间的厉气倒有几分神似。

  看着一见他进来便站起身、一脸不知所措的女人,京岷英俊的脸庞倏地沉下,「萧玉娇?」他冷漠的口气让人不禁打了个寒颤。

  「欸,我就是萧玉娇没错,不知道总裁让人找我来,有什么事?」萧玉娇有点发抖,眼前一脸厉色的男人帅归帅,却让她觉得很恐怖又危险。

  京岷没有理会她,只是扫了罗倪一眼,而后迳自走到单人沙发坐下来,修长的双腿交叠着,姿态尊贵优雅。

  「我们是在一群混混手中救下她的,当时她正被压着逼债,场面不是很好看。」罗倪回应的说。

  「欸,我很感谢你们救我,不过我不知道总裁怎么会这样看得起我这种小人物?」萧玉娇小心翼翼的探问,目光在罗倪跟京岷之间来回打量着。

  「任楚楚,你应该对这个名字不陌生吧?」京岷森冷的视线射向她。

  萧玉娇的身子明显一僵,乾笑道:「好像听过。」

  「萧玉娇小姐,如果你还想要有条活路,最好坦白仔细回答我们总裁的问题,否则只是自掘坟墓。」罗倪冷淡的睇了面前这庸俗的女人一眼。

  「这……我不知道你们在说什么?我还有事,先走一步。」萧玉娇低下头,抓着包包就要找门钻出去。

  「我可以替你还债。」

  京岷淡淡扬起的声音让萧玉娇马上顿住步伐,换上一副讨好的笑脸。

  「真的吗?您怎么不早说,我一看你们就知道是大好人,也难怪您会问我认不认识楚楚了。楚楚也是个大好人,我真的很感谢她。」她见风转舵的说,就怕这有钱的大爷下一秒改变心意。

  「你是感谢她这么蠢吧?」罗倪不屑的道。

  「欸,怎么这样说呢,楚楚是个心地善良的女人,所以我才会跟她当朋友的。」萧玉娇的脸上充满尴尬心虚的神色。

  「既然是朋友,为什么要把她害得这么惨?」京岷问。

  「我也不想啊,当初请她帮我作保,真的是因为我实在走投无路,想说贷了那笔钱之后好好做个生意还债,谁知道经济不景气,生意真的很难做,我的餐厅才开幕一个月就倒闭,一毛钱都还不出来,我也是不得已的啊。」萧玉娇叨叨絮絮的解释。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