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萝丝小姐 > 跨越时空的前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跨越时空的前妻目录  下一页


跨越时空的前妻 page 25 作者:萝丝小姐

  京波吸吸鼻子,突然扑向她的怀中,拼命点头道:「波波要你当波波的妈咪,妈咪,你永远都不要离开波波。波波爱你,波波不会跟别人说这件事的。」

  「波波……」

  楚婧感动的抱住儿子,母子两个人相拥而泣。

  第18章(2)

  当京岷走进房内时,被眼前母子抱头痛哭的景象吓了一大跳,走上前严肃的问:「是谁惹你们哭了?快告诉我,我不会饶过他。」

  「京岷。」楚婧抬起泪眼,唇畔却挂着他从未见过的美丽笑靥。

  「楚楚,这是怎么回事?」他纳闷的坐在京波另一边,举起手拭去京波的泪水,又用另一手擦了擦她脸上的泪珠。

  「这是我跟妈咪的秘密。」京波怯怯的道,自认子事件爆发之后,这是他第一次正眼面对京岷。

  「是啊,这是我们的秘密。」楚婧揽紧京波,低头在他脸颊上亲吻了下。

  看他们母子情深的模样,京岷欣慰的扬起唇,佯装吃味的道:「你们这样把我排除在外,我会吃醋喔。」

  楚婧撒娇的拍拍他的手,「那不然我也允许你们两个人可以有一个秘密,这样不就扯平了。」

  「那还差不多。」京岷宠爱的看着他们,嘴角不由自主的上扬。从小到大,他几乎没尝过家庭的温暖,直到他重新拥有了她,他的人生才算真正的圆满,这份幸福,他是不会放手的。

  京波看了看楚婧,又将视线转向京岷,忽然低声道:「把拔……我还可以叫你把拔吗?」

  两人互看一眼,眸底同样闪过一抹怜惜。

  「为什么不能?我本来就是你把拔,没人能从我身边抢走你。这辈子你当我儿子当定了,就算你不想都不行!」

  京岷正色宣示,语气虽然严肃,却让京波所有的不安与疑虑全都被化解,泪水又开始无法克制的流下。

  「把拔,对不起,我知道男子汉大丈夫流血不流泪,不过我真的好想哭……」京波边哭边哽咽的说。

  「老天,是谁告诉你这些的?」楚婧不苟同的瞪了京岷一眼。

  他双手一摊,表示自己是无辜的。

  看京波朝自己瞟来的眼神,楚婧很快知道是谁说的了……该死的任楚楚!她忍不住在心中又骂了声。

  「傻瓜,你还是小孩子,小孩子本来就是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哪这么多规矩?有谁敢说你一句不是,妈咪替你顶着。」楚婧揽着儿子道。

  「你说错了。」京岷突然开口。

  楚婧跟京波同时询问的看向他。

  他温柔笑了笑,伸出双臂将他们两个同时拥入怀中,「应该是有把拔顶着才对,我一定会用生命来保护你们。」

  「京岷……」楚婧感动得都快哭了。

  「把拔……呜哇……」京波的反应是直接哭倒在京岷怀中。

  欸,这小子还真听话,刚刚才叫他想哭就哭,他现在就实行得很彻底嘛。

  楚婧好笑的摇摇头,与京岷深情的对视。这就是一家人,他们一家三口,任谁都别想拆散。

  京华金控,总裁办公室。

  两个男人沉默的互相凝视着,殷扬率先开口打破这僵局。

  「我们有多久没见了?」

  「我不想跟你话当年,我们就开门见山说吧,你到底想要什么?」京岷面无表情的道。

  「你还是跟以前一样直接。」他们曾是大学同学,年轻时感情还不错,算是比其他人更聊得来,常常混在一起。

  「殷扬,不管你想要什么我都可以尽量满足你,唯独楚楚跟儿子,我绝对不会让给你。」京岷坚定的道。

  「为什么?他们明明就是我的女人跟小孩,你凭什么霸占不放?」殷扬冷下脸道。

  「你还记得他们『曾经』是你的女人跟小孩吗?当年若不是你为了出国留学的机会,要求已经怀孕的楚楚堕胎以免妨碍你,弃他们母子于不顾,今天他们也不会变成我的。严格说起来,我还要感谢你才对。」

  「当年我只是个穷小子,好不容易考到公费留学,当然是以现实为主要考量,若我放弃留学娶楚楚,让她生下孩子,也不会有今天的成就,我跟她还有孩子,说不定得一起喝西北风呢。」殷扬为自己的行为辩解。

  「既然你选择了你要的路,今天就不该再回来打扰我们。」这个男人还是没变,永远以自己的利益为优先考量,不要说他现在已爱上任楚楚,就算他不爱,也不会让他们母子回到这样自私自利的男人身边。

  「现在我在美国有份高薪的工作,坐拥豪宅,虽然没有你们京家家大业大,但已经有能力照顾他们。他们本来就是我的,不用你代为照顾。」殷扬眯起黑眸冷冷道。

  「你以为他们是东西,你不要时就随手乱扔,想要时他们就得乖乖跟你走?」

  「京岷,我们都明白楚楚爱的是谁,而且当年你娶她,除了是反抗你爷爷的逼婚,就只是因为基于跟我的友谊还有对她的同情所以才和她结婚的不是吗?你根本就不爱她。」

  「此一时彼一时,殷扬,总之我不会把他们交给你的。」京岷坚定的道。

  「那我们就没什么好谈的了,我直接去找楚楚。」殷扬站起身,不打算浪费时间。

  「你去找她也一样,劝你不要白费力气了。」京岷眯起黑眸,眸光森冷冻人。

  「你怕我去找她,对吗?你我都知道,当年她有多爱我,只要我说东,她绝不敢往西,唯独孩子的事,她不听我的也硬要生下来……不过那也是因为她爱我,所以才想留下我的骨血。京岷,这些我们都很清楚不是吗?」殷扬挑衅的看着他。

  京岷的拳头微微在身侧攒紧,绷紧的下颚显示着他的怒气,「你滚吧,我真后悔当年怎么会跟你这种自以为是又自私自利的男人当朋友。」

  殷扬脸色一变,狠狠瞪了他一眼,随即转身甩门离去。

  「总裁,没事吧?」门才关上没几秒,罗倪就冲了进来。

  京岷摇摇头,「没事,你出去吧。」

  「可是你脸色很难看,一定是因为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那件事吧?」罗倪不但没有离开的打算,反而朝他走近。

  「我不想讨论这件事。」京岷皱起眉头,反问:「联络到萧玉娇了吗?」

  「京岷,你怎么可以装作没事呢?你被戴了一顶这么大的绿帽,任楚楚那种女人根本就是个只会装柔弱,实际却是蛇蠍心肠的坏女人。」罗倪一副替他打抱不平的愤慨模样。

  「罗倪,你越界了。」京岷敛下眼提醒她。

  「我是太心疼你了。京岷,乾脆就照那个男人的要求,把任楚楚还有孩子还给他吧,反正他本来就是孩子的爸爸啊,没道理要你替他抚养孩子。」罗倪越讲越起劲,丝毫没发现他逐渐沉下的脸色。

  「住口!」

  京岷倏地喝斥,吓了她一大跳。

  「京岷……」她不敢置信的看着他,跟了他这么久,他还是第一次这样对她大发雷霆。

  「罗倪,这是我最后一次警告你,若你再越界一次的话,你就不再适任总裁秘书一职了。」他严正警告。

  「京岷,难道……难道比起任楚楚,我对你付出的还不够多吗?我对你的心意,你一点都不感动?」他竟然为了一个生了其他男人孩子的女人这样对她

  「罗倪,」京岷的黑眸一闪,「我从头到尾对你一点兴趣都没有。」

  罗倪的身子晃了晃,咬紧下唇,涨红着脸转身走出去。

  太可恶了!她到底哪一点比不上那个任楚楚?原本她以为这次自己有机会能安慰被任楚楚伤害的京岷,藉此乘虚而入,没想到还是一场空。

  她好恨,任楚楚究竟哪一点好?为什么她要受这种屈辱?

  「任楚楚——」她咬着牙,自齿缝迸出了声音,却仍无法宣泄心头的恨意。

  第19章(1)

  端坐在京家客厅,楚婧冷眼看着找上门的殷扬,示意佣人先带京波回避,独自一个人面对他。

  「楚楚,我好想你。」

  殷扬一见到她便想上前握住她的手,却被她冷漠的闪开。

  「你最好自重点,我是京岷的前妻,也是他现在的未婚妻,我跟他再过不久就要结婚了。」

  「楚楚,我听说你发生车祸后丧失了记忆,所以你绝对不能相信京岷。他从来就没爱过你,当初会娶你,只是因为同情怀孕且孤苦无依的你。你爱的人是我,想嫁的也是我,你只是迫于无奈才嫁给他的,你们的婚姻从来就没有爱情当基础。」殷扬急着想让她清醒。

  楚婧愣了愣,「同情?」不是京岷爱她,她不爱京岷才对吗?

  「对,当年你母亲病重,而我出国留学在即,只好忍痛留下你一个人在台湾,他怕你母亲知道你未婚怀孕会担心,所以才向你求婚,给你个名分,让你母亲安心离开。」殷扬点头强调,「因此你们的婚姻,绝对没有爱情的成分。」

  「原来如此……」原来京岷会娶她,不是因为他爱任楚楚?楚婧几乎可以听到自己内心在欢呼了,这么说,京岷爱上的是她楚婧的灵魂,而不是任楚楚这个人喽?

  「楚楚,你现在知道你应该要回到我身边了吧?」殷扬看着她脸上不该有的开心笑容,心中有种古怪的感觉。

  眼前的女人跟当年的任楚楚感觉似乎不太一样,当年她娇柔婉约、楚楚动人,可现在的她身上却有股难掩的艳光,气质尊贵让人生畏。

  「我为什么要回你身边?」楚婧斜睨他一眼,顿觉可笑。

  「因为……因为我回来了,我来接你们跟我一起到美国。」殷扬支吾的说,不解为什么面对她,他突然觉得好有压迫感?

  「可笑!」楚婧美目微眯,轻扬下巴,「当初你为了自己的前途抛弃已经怀孕的任楚——我,现在竟然还有脸回来要我们回你身边你要不要回去照照镜子,看看自己的脸皮有多厚啊?」任楚楚怎么会喜欢这种男人?难怪这么容易被骗了。

  「我……我也是逼不得已……」

  「逼不得已?逼不得已就可以不要我,不要你自己的亲骨肉?真是够了,你快给我滚吧,我又不是疯了,放着京岷这么好的男人不要,回去你这种男人身边?」楚婧不屑的将他从头到脚扫视了一遍。

  「你……你怎么会变这么多?」殷扬简直不认识眼前的任楚楚了。

  「否则你以为我还是从前那个随便听你几句花言巧语就傻傻受骗上当的蠢妇吗?」楚婧嗤笑了声。

  殷扬被她损得体无完肤,难堪至极的自沙发上站起身,脸色一阵青一阵白,「你这见异思迁的女人,好,你不跟我走就罢了,我的孩子一定要回到我身边。」

  「真是天大的笑话,你只不过提供那一滴精血,就大言不惭说是波波的爸爸,打他出生到现在,你曾照顾过他一时半刻吗?亏你还有脸说的出这种话来。」或许是在这边待久了,楚婧在面对这些事时,也越来越有现代人的思维了。

  「楚楚你……你竟然这样说我……你根本就被京岷给洗脑了,一定是他在你面前一直说我的坏话。」以前的她对他是绝对的崇拜,怎么可能会如此嘲讽他?

  「你太抬举自己了,从来就没有人在我面前提过你。」楚婧神情冰冷的道。

  殷扬彻底的挫败了,难怪京岷不怕他来找她,原来楚楚早已不是当初的她了……

  「小少爷,你不能出去!」王妈着急的声音自楼梯处传来。

  「小少爷……」陈嫂的声音跟着扬起。

  殷扬循声望去,只见一个俊美可爱的小男孩正踏着楼梯而下,一双黑白分明的晶亮瞳眸直直的望着他。

  「波波。」楚婧赶紧迎上前,将儿子拉向自己身边,柔声问:「你怎么下楼了?」

  「妈咪,我有话想跟他说。」京波的神情有着超龄的成熟。

  「波波……好,你就跟他说清楚吧。」楚婧思忖了下,点点头,由着京波走向殷扬。

  「你就是波波?我的儿子,我是你爸爸呀。」乍见京波,殷扬的情绪是激动的,毕竟是自己的骨肉,虽然没有相处过,但血液里却依然流窜着天生的父子之情。

  「我知道你是我的亲生把拔,但是人家说养的比生大,所以在我心中,我的把拔永远都只有京岷把拔一个人,如果你不希望我讨厌你的话,就不要再来打扰我们了。」京波有条有理的说。

  殷扬讶异的怔愣住了。这个孩子……有着跟任楚楚一样出色的外表,但个性却不像她——他以前认识的她——自然也不像他自己,倒很像京岷……

  「如果你愿意答应我,那我可以考虑跟你保持联络,或许……我只是说或许,我偶尔也可以跟你住几天。」没等他回答,京波又继续提出交换条件。

  这个孩子真是太聪明了,这么小就懂得威胁利诱?殷扬心情复杂的看着眼前这流有自己血液的小孩,既满足又觉得愧疚。

  「你已经听到孩子的想法了,现在知道了吧?你已经错一次了,难道还要错第二次?」楚婧朝着僵在原地的殷扬道。

  「波波,你真的不愿意跟我走吗?爸爸一定会好好补偿你的。」殷扬仍试图挽回颓势。

  「我不愿意,这里才是我的家。」京波握住楚婧的手,坚定的拒绝了他。

  殷扬失望的垮下双肩,有气无力的道:「我今天就先回去了,但我会再来的。」

  「你不用再来也没关系,王妈,送客。」楚婧扬声道,紧紧握住京波的手,低头给了他一个欣慰灿烂的笑容。

  「波波真的这样说?」京岷英俊的脸庞闪过一抹讶色,他知道京波一向是个独立的孩子,却没想到竟如此成熟。

  「嗯,我们的孩子真不是盖的。」楚婧躺在他怀中,扬起骄傲的笑容。

  「瞧你得意的,其实波波是像我。」他宠溺的掐了掐她的鼻尖。

  「谁说的?波波分明是遗传到我。」她反驳。

  「他的外表的确是像你,不过个性简直是我的翻版,跟我小时候一模一样。」他自信又得意的道。

  楚婧想了想,点头,「这倒是满中肯的,你小时候也是这副德性吗?」

  想起小时候,京岷唇畔漾起苦笑,「我小时候更乖僻、更独立,不过波波比我幸福多了,至少他拥有我们两个人完整的爱。」

  「京岷。」她心疼的揽住他,「你现在也有我们两个,再也不用觉得孤单了。」

  「是啊,现在我真是再幸福也不过了。」他低头轻吻了下她的额头。

  「可是,你真的不介意波波不是你的亲生孩子吗?」她好奇的问。

  「傻瓜,波波是我儿子,不管是不是亲生的,他都是我京岷的长子。」他认真的保证道。

  「谢谢你。」她感动的道谢。

  「我们之间还要这么客套吗?」京岷挑眉。

  「不只是这个,还有当初你为了让我妈安心离开,所以才娶我为妻的事。」楚婧抬起长睫,眸光灿亮的看着他。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