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春野樱 > 澡堂小娘子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澡堂小娘子目录  下一页


澡堂小娘子 page 15 作者:春野樱

  “这是孩儿的终身大事,岂能为了满足某人便轻易定下?”

  “冯小姐的父亲虽只是五品官,但她也是个大家闺秀,与你甚是匹配,可这位尔姑娘是什么出身?”

  听到这里,尔沫却已经明白了很多事。

  原来齐浩天是平康侯的儿子,也是世子,而他母亲不断提到候爷跟夫人,她可以确定齐浩天是庶出的,但他终归是贵族,还是皇上亲自任命的潜行使,以她的出身,顶多顶多只能当个通房丫头。

  她还以为他只是个大概跟庞德差不多的特务人员,爹娘也都是寻常人,没想到他出身如此高贵,与她根本是云泥之分,就算在二十一世纪,这样的配对也没那么容易得到认可及祝福,更何况是在封建传统的古代。

  而且他娘不断提到冯小姐这号人物……完了,他们的爱情注定无法开花结果。

  她有自知之明,现在就该走了,可是齐浩天没有屈服,他不断地反抗,坚定地扞卫着他们的爱情。

  她能一走了之吗?她能辜负他的一番深情吗?想着,她竟又忍不住想吐了。

  “呕!”她一个无法控制,再度作呕。

  听见她的声音,齐浩天大步冲到床边,一手拿起放在地上的盆儿,另一臂托起她的背,将盆儿递到她面前,忧心深情的看着她。

  迎上他的黑眸,她眼里泛着泪光,“浩天……”

  “没事。”他安抚一笑,像是在告诉她:吐吧,没关系。

  她就着那盆儿又吐了一回,这时,莲姨娘走了过来,但不敢靠得太近,她望着她,心虚又卑微。“姨娘……”

  莲姨娘看着她,眉心紧皱,“你该不是有孕了吧?

  尔沫一怔,急着想解释,“我不……”

  齐浩天却打断道:“没错,尔沫已经怀了我的骨肉。”他决定来个将计就计。

  莲姨娘跟尔沫同时瞪大了眼睛,尔沬惊疑地看着他,他偷偷跟她使了个眼色。

  “浩天,你说什么!”莲姨娘难以置信。

  齐浩天目光一凝,语气肯定地道:“尔沫腹中已经有了我们家的骨肉。”

  莲姨娘的嘴几度开阖,却说不出话来。

  浩天搁下盆儿,直视着莲姨娘,“姨娘,我不会抛弃她跟孩子。”

  姨娘倒退两步,六神无主。“这事,等侯爷回府再议,你……”她颇有深意地看他一眼,才又道:“你好自为之。”语罢,她旋身走了出去。

  尔沫立刻抓着齐浩天的衣袖,惊急地道:“你刚才在胡说什么!

  齐浩天笑视着她,一派轻松地道:“是姨娘的话教我灵光乍现。”

  尔沫有点气恼他如此轻率,“可是我没有怀孕,这种事瞒不了多久,只要你爹娘找大夫来给我把个脉,谎言就会马上被拆穿的。”

  他的眼底过一抹狡黠,“那容易,弄假成真不就得了?”他捧着她的脸,深深一笑,“如果你真的怀孕了,假的就变真的了。”

  她瞬间明白他的意思,脸颊刷地一红,她羞恼地用力推开他。“你真乱来!事情没那么容易。”

  齐浩天浓眉一皱,不满地道:“要让你怀孕是什么问题吗?你怀疑我的能耐?”

  尔沫觉得连耳都在发烫了,她气呼呼地瞪着他,“你越说越不正经了。”

  “我就这么不正经。”齐浩天一把将她抓进怀里,“我会让你怀孕的。”

  她气恼地推开他,涨红着脸,窘迫地道:“你忘了我上次在浴场里吐的事吗?我对男人的“那个”有恐惧症,我会吐。”

  齐浩天马上警觉的问道:“为什么?难道你被欺负过?”

  她知道他的欺负指的是什么,立刻解释,“不是你以为的那样,我小时候曾经被没穿裤子的男人吓过,从此有了阴影。”

  “没穿裤子的男人?他为什么不穿裤子?”

  “当然是为了吓我呀!”她一脸无奈,“听见姑娘们尖叫,就是他最大的乐趣。”

  齐浩天眉一拧,神情严肃地问道:“有这种男人?在哪里?”

  “我怎么知道!总之,你不该扯这种谎。”他怎么一直搞错重点啦!

  “我只是想到大哥成亲两年未有后,或许我父亲会因为你怀孕而接受你。”

  尔沫严正地道:“这样是行不通的,你必须向你父亲坦承。”

  “我不认为这样的谎言可解决问题,只是突然觉得这么做也不错。”他露出孩子般狡黩的笑容,眼底有着让人猜不透的自信。

  她疑惑地看着他,“你应该早就知道会这样吧,既然如此,你又为什么一定要带我回来?”

  “因为我非你莫娶。”他目光一凝,深情又专注地望着她。

  尔沬的心一阵狂跳,不由得倒抽了一口气。

  她不得不说,听见这样的话,她感动又激动,但是她跟他之间不是想爱就能爱这么简单啊!

  “你别想逃呀。”他搂着她的腰,靠近她低语,“这都是你的错,你要负起责任。”

  这样的指控让尔沬觉得很莫名其妙,“怎么又是我的错了?”

  他深情一笑,温暖的气息徐徐的喷在她脸上,“就是你的错,就是你不好,是你让我发现我的生命有所缺失,所以从你得负责填完整我的生命。”说完,他在她唇上轻轻凑下一吻。

  她羞得推开他,“干么,我刚刚还吐了。”可恶,他也太会说甜直蜜语了吧,这根本是罗曼史或偶像里才会出现的台词。

  他坏坏一笑,“就是这样,才只轻轻一吻呀。”

  “你真的很讨厌!”她满脸羞红,娇嗔道。

  突地,齐浩天笑意一敛,神情严肃地道:“你放心,我不会卸甲遁逃,也不会让你孤军奋战。”他轻抚着她的脸庞,语带央求,“所以……别逃。”

  尔沫胸口一热,泪水差点夺眶而出,她用力点点头,“嗯。”

  他放心的一笑,双臂一圈,将她紧紧的揽在怀中,轻柔却坚定地道:“别怕,事情没你想象的那么糟,况且该怎么做,我都已经想好了。”

  第10章(1)

  稍晚,平康侯回府,从莲姨娘口中得知此事,震惊又恼怒,立刻遣人将齐浩天及尔沬唤至主院。

  齐浩天带着忐忑惶恐的尔沫过来,气定神闲地向父亲请安,“孩儿叩见父亲。”

  平康侯铁青着脸,一声不吭,两只眼睛定定地看着尔沫。

  尔沫平素不是个胆小的人,但此时此刻却紧张得手脚发抖。

  在古代,候爷是多么不得了的一号人物,她好怕自己又会因为太过惊惧,控制不住的呕吐。

  在莲姨娘面前呕吐已经够了,要是又在平康侯面前吐,那她跟齐浩天的事可就真的没半点希望了,但她仍强忍着不安,行礼如仪,“民女尔沫,叩见侯爷。”

  平康候冷冷地问道:“你当真怀了我儿的骨肉?”

  尔沫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努力让翻腾的情绪平复下来,而后老实地回道:“回侯爷的话,没有。”

  闻言,平康侯跟莲姨娘一震,不约而同地看向一脸自若的齐浩天。

  莲姨娘气恼地质问,“浩天,你怎么能骗人呢?”

  “姨娘问了,孩儿于是灵光一现,孩儿本想将计就计,但尔沫不同意。”

  平康候眉心一拧,疑惑地看着她。“你不同意?”自古以来,以此招数骗得一纸婚帖的不计其数,这小头怎么会是这样的反应?

  尔沫又深深的吸了一口气,回道:“候爷,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

  “如果不是有了身孕,你为何会一直吐?”莲姨娘不解地问道。

  尔沫恭谨地道:“回姨娘的话,民女一紧张或害怕,就会呕吐,这是好不了的毛病,让姨娘误会,甚感歉疚。”

  平康侯端详着尔沫,看她的言谈举止也算合宜,倒不至于出不了厅堂,不过她的出身决计成不了侯府的世子夫人,浩天虽是庶出,但再怎么说都是世子,这事要是传出去,他这张老脸往哪儿搁?

  可他太了解自己儿子是什么脾气,自儿子十七岁那年,就开始有人当面或托人向他提问亲事,可儿子听说此事,立刻离府游历。

  一开始是两、三个月,后来是三、五个月,接下来便是一年半载,之后皇上亲自任命他为潜行使,他更有借口及理由在外飘泊。

  这么多年来,没听他对哪家的千金动过心,如今终于有个姑娘入了他的眼、他的心,可惜却是个身分低下的民间女子。

  他知道自己挡不了儿子,这儿子向来吃软不吃硬,要对他使强硬手段的话,恐怕他会带着这小丫头远走高飞。

  沉吟思索片刻,他决定提出折衷的办法,“好吧,我答应让你先收房,这已是为父的最大让步。”

  浩天神情凝肃,并未答话。

  “难不成你以为她能当妾吗?”平康侯脸色一沉,“她顶多只能是个通房丫头。”

  尔沫也无法接受,要她跟其它女人共事一夫,不管她有多爱齐浩天,她都做不到,喔不,就是太爱了才做不到。

  “父亲,您误会了。”齐浩天直视着他,“我不是要她做妾,而是要娶她为妻。”

  平康侯猛地一拍案桌,恐道:“荒唐!你知道你是什么身分吗?你可知道你的婚事有多少人看着?幸好你母亲如今在通法寺礼佛,否则她又不知道又要如何闹腾。”

  “孩儿的婚事为何要母亲认可?”

  “你明知你母亲一直想促成你跟冯家的婚事。”

  齐浩天毫无畏惧地道:“父亲,您与母亲也明白我对冯家小姐并无意思。”

  平康侯倒抽了一口气,“婚姻大事岂能尽随你那莫名其妙的意思?你对这丫头想必也只是一时迷了心。”

  齐浩天语气平缓却强硬,“除了尔沫,再无任何女子让我想与她厮守一生,白首到老。”

  “你——”平康侯的脸色一阵青一阵白,顿时说不出话来。

  见状,莲姨娘连忙劝道:“浩天,你不可如此任性妄为,再说这事要是传到圣上耳里,恐怕也是不会同意的,难道你要娶一个不能在宗人府列名造册的女子当妻子吗?”

  齐浩天唇角一勾,“是不是圣上同意了就可以?”

  “圣上可能同意?你太荒唐了!”平康侯怒斥。

  齐浩天气定神闲的说:“如若圣上同意,孩儿还望父亲及姨娘莫再为难。”

  平康侯怒瞪着他,一脸想拿家法痛打他的表情。

  这时,厅外传来下人的通传声,“启禀侯爷,定安侯府世子在外求见。”

  继慕声带来了好消息,其反间计秦效,他成功的离间了桑子鱼跟萧展鹏,让桑子鱼误以为萧展鹏为求自保欲将她灭口。

  一个女人的复仇,绝对可以教一个男人万劫不复。

  当桑子鱼决定报复萧展鹏后,不只将其犯行一一细数并写下自自,还把她跟萧展鹏之间多年往来的书信文件及帐册,全数交给继慕声。

  为求慎重,继慕声决定亲自将这些证物带来京城转呈给齐浩天。

  于是,两人决定一同进宫面圣,将这些证据交给圣上,以做定夺。

  齐浩天一跟继慕声离开平康侯府,莲姨娘便来到客房,想要劝退尔沫。

  “尔姑娘,相信你一定知道我所为何来。”莲姨娘在黄花梨木圆桌旁坐下,望着恭谨站着的尔沫。

  尔沫心跳加速,一种对现实无能为力的愤怒油然而生着。

  她没怪齐浩天的爹娘,她知道她所身处的是封建时代,而不是王子可以娶离婚女星的二十一世纪。

  她明白自己的处境有多艰难,也想起齐浩天在来京的路上曾对她说过他会排除万难,当时她没多想,以为这只是种形容罢了,可如今她才明白他话中的深意。

  平康侯说的一点都没错,就算他们当爹娘的首肯,也过不了圣上那一关,就算是寻常的富裕人家都不见得能接受她这种出身的女子进门当少奶奶,更何况是平康侯这样的贵族。

  她不由得幽幽一叹,“尔沫明白自己的处境。”

  “我看得出来浩天真的很喜欢你,且浩天那脾气我是明白的,他要的,就势必要定了。”莲姨娘明白这种相爱却无法驻守的苦楚,不过天意如此,相爱亦难违。

  “你坐下来说话吧!”

  尔沬摇摇头,“不敢,尔沫站着便行,姨娘请直言无妨。”

  莲姨娘见她不像是贪权爱财的女子,自然也是敬她几分。“我看你亦是有骨气的女子,要是以金钱与你谈条件,那是羞辱了你。老实说,浩天是我儿子,自然是他欢喜,我便欢喜,若他必须有你在身边才能得到喜乐,我又何忍折散鸳鸯,伤了母子之情,不过……”她幽幽一叹,脸上有着怅然无奈。

  尔沫看出她似有难言之隐,便道:“姨娘请说”

  “浩天虽是庶岀,但因为才智在他嫡兄长之上才被封为世子,夫人想把浩天牢牢掌握,因此一直想将外甥女许配给他,虽然浩天一再闪躲,但夫人势在必行。大夫人的娘家与当今皇后是姻亲关系,在宫里算是说得上话的人物就连侯爷都要忌惮她三分,所以……”

  “我明白您的意思。”尔沫的心隐隐作痛,但表面上仍相当淡定,“您希望我怎么做?”

  “我相信你是聪明之人,必然理解这其中有着错综复杂的角力斗争,身为人臣及人父,候爷有他的为难及苦衷,我请求你能退让,别要正室这个位置,劝浩天娶冯家小姐为妻,纳你为妾。”

  尔沫虽然已有了心理准备,但是听到莲姨娘提出这样的要求时,她还是有种被人在心头狠狠割了一刀的感觉。

  没错,她岀身低微,别说是妻,就连妾,她恐怕都是沾不上边的,她相信此事也不是莲姨娘能够做主,必然是平康候要她来当说客,她当然明白这对她来说已是恩典,但来自二十一世纪的她,可能接受这样的条件及安排?

  她神情凝肃地问道:“莲姨娘,若我不肯,而浩天又如此坚决,那么……浩天会如何?”

  “此事惊动皇后,皇后又在皇上耳边抱怨,对浩天恐怕是有百害而无一利。”莲姨娘眼底满是对儿子的不舍及忧心,“尔姑娘,求你退让吧!”

  世家大族之间的斗争及爱恨纠葛,尔沫虽然不曾亲自经历,但看了那么多宅斗小说,多少还是能够想象。

  浩天虽是庶出,但如今破了大案,声势想必是扶摇直上,候爷夫人早在他身上押了宝,如今怎可能善罢甘休?

  齐浩天执意要她,就算免受苦刑责罚,也有可能被拔去世子之位,落到一无所有的地步,她若爱他、惜他,哪忍心见他如此。

  可要她拥抱一个不完整的爰情,她又办不到。

  她不想勉强自己,也不能因为一个爱字害了他,那么唯一的办法就……她派深的吸了一口气,眼角含着泪光,毅然地道:“好,我退让。”

  莲姨娘先是一惊,旋即露出感激的表情。“尔姑娘,真是太感谢你了,你放心,虽说能是妾室,但我们齐家不会亏待你的,若是你能劝浩天接受这个安排,那就……”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