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莳萝 > 财神姑娘卜一卦(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财神姑娘卜一卦(下)目录  莳萝作品集


财神姑娘卜一卦(下) page 15 作者:莳萝

  “是的,方才我按着皇上安排的剧情这么刺激他,他受了刺激就吼出这些。”

  总管太监想了下,“既然如此,那咱家就带着这罗盘回宫覆命了。”回去回禀皇上,等皇上跟躲在密室里偷听的密探核对一番,就知道真假了。

  “公公慢走。”她稍稍点头。

  既然她已经决定留在这古国,陪在自己深爱的男人身边,那罗盘对她来说就是个不定时炸弹,说不定哪天又会为她带来危险,因此将它送进宫,由皇帝发落是最稳妥不过。

  “别难过,为夫会再寻一个类似的罗盘来给你。”皇甫璟渊来到她身边,握着她的手安慰。

  这罗盘对她的重要性他自然是知道的,历代帝王皆多疑,与其将罗盘留在身边引起皇上猜忌,不如呈上去,这是最安全保命的做法。

  “不用了。”

  “不用?那可是你看得比命还重要的宝物。”

  “我已经有了今生最重要的宝物,不需要它了。”

  “今生最重要的宝物?”

  她主动圈住他的腰际,“他就在我身边。”

  皇甫璟渊心情如烟花绽放,眉开眼笑的将她搂进怀中,不顾正在大庭广众之下,低头覆上她的唇,“娘子,你亦是为夫今生最重要的宝物。”

  ——全书完

  后记  寺庙中的奇遇

  接到编编通知要写银子的约定套书时,上一本才刚写一半,莳萝又是拖稿癌重症者,偏偏愈接近年底事情愈多,而且全是不知为何而忙还必须去完成的杂事,简直让莳萝陷入了水深火热之中。

  幸好终于在最后期限把稿子交出来,还爆了字数,当时看到写了那么多,结局却还遥遥无期,莳萝顿时有种两条瀑布泪迎风飘扬的悲伤感。

  在写《财神姑娘卜一卦》时,一位师姊的同学母亲过世,师姊邀我一起去为过世的老人家上香,我毫不犹豫便答应了,跟着师姊还有几位友人一起去送老人家一程。

  习俗上有一种说法是参加完葬礼不要直接回家,最好到外面或是庙里转转再回去。因为隔壁就是行天宫,于是我们几个人上香完便到行天宫转转,向关圣帝君参拜参拜。

  结果我才进到行天宫便发生一件非常神奇的事情,耳边竟然传来一个十分威严的声音——

  “我不是不灵,而是你来的时候正好过年,人太多照顾不到你,不是我不灵。”

  乍听之下,我瞪大了眼睛,不可思议地看着大殿里的关圣帝君,当下心里只有一种感觉,唉啊,我的老天鹅啊,我听到了什么?

  刹那间以为自己幻听了,方才那句话又传来一次,我立马想到这肯定跟去年大年初一我到行天宫拜拜,回去后踉家人说我觉得行天宫现在没有拿香,没有香烟缭绕感觉不灵有关系。

  那声音又传来:“知道了,那去旁边跪着。”

  当时我们是一群人进来,不好意思让她们等,于是我在心里默默地跟神明说着,我今天是跟着大家一起来的,不好意思让他们等我,可以等我赶完现在手中这本小说,有空了,那时候再来跪拜、向你忏悔好吗?

  神明很慈悲、很通融,我听到一个“嗯”的声音,然后这事到这里暂时告一段落。

  约莫一个月后,我好不容易将稿子交出去,依约前来罚跪,只是当时我心里还是充满疑问,满头问号,我不过是在家里那么说,怎么会要我来罚跪忏悔?

  来的这时间正好有法师领着信众们一起念经,我自然也跟着一起念,经念到一半,一个画面突然闪进脑海——

  我曾经在前面其中一本小说的后记里提到这事,说我觉得行天宫少了香烟缭绕,没有保佑的感觉。

  当我想到这里时,那记威严的声音突然又闪进脑中,沉声问我,“服了吗?”

  “服,我服,大大的服!”当下我在心头竖起了大拇指比赞,天啊,我真是真心服了你,关圣帝君。

  原来是因为我将这事写进了后记,让不少读者看到,肯定会有读者跟我有同样的想法,这有些类似我传播了不实的消息,所以要罚我。

  这是我个人的经历,也许会有人以为我出现幻听、神经有问题,该去看一下精神科比较好,但每一个人的信仰不同,任何声音我都接受。

  莳萝还是要在这边跟所有读者们说,行天宫的关圣帝君真的很灵,不需要有形的一炷清香,只要用心香参拜它,它便能听到我们的心声,真的很灵,很灵,很灵(因为很重要,所以要说三次)。

  《财神姑娘卜一卦》里面提到一种叫做梅花异术的卜卦,一般大家耳熟能详的就是龟卦、鸟卦、米卦,可能较少听过梅花异术,但这是一种非常简易且神准的卜卦。

  那个曾经的家人他是位命理师,为人算命用的就是梅花异术,帮人断卦的准确度可以说是到了九成以上,不过这可能也要依照每一位断卦人的资质吧,不是每一位命理师都可以断得那般神准。

  刚好这次的主题及给我的大纲是这一类题材,所以我就小小的套用了一下以前的所见所闻,以此作为内容,希望读者们会喜欢。

  《财神姑娘卜一卦》出书时应该是农历新年期间,莳萝在这边祝所有的大读者小读者们新年快乐,身体健康,鼠运亨通。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