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莳萝 > 财神姑娘卜一卦(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财神姑娘卜一卦(下)目录  下一页


财神姑娘卜一卦(下) page 5 作者:莳萝

  他用力点头,“好的,姊姊,元生不会再将东西拿出来。”

  诸葛苡湛救过他,又毫无条件的救治卫岚,无形中她成了元生最信任的人,因此她说的话他是无条件信任的。

  “嗯,来,先用餐吧,用完早膳我们出去打听一下最新消息,如何?”她接过银子盛来旳粥,替元生夹了颗荷包蛋,“得吃饱些才有体力到处打探,银子,你也坐下一起用吧。”

  银子没推辞,坐下来飞快地吃着。

  之后一连十天,每天都有新消息传到这,一下是水贼大胜,皇甫军惨败;一下是水贼头领死了,皇甫军已经攻下所有水贼窝,或是皇甫军主将死了,要不就是水贼半夜偷袭皇甫军,皇甫军撤退至江边等等。

  各种小道消息传得天花乱坠,听得诸葛苡湛还有元生无法淡定,最后他们决定直接到最靠近水贼窝藏地点的绿溪镇打听最新的消息,省得在客栈干等,一颗心跟着忽上忽下。

  皇甫璟渊虽然带走了大部分的人,但还是留下人手看管着货物与牲畜,因此他们很顺利地借到一辆马车,带着老爷子与银子飞快的往绿溪镇赶去,大约花了三个时辰的时间才抵达。

  一进入绿溪镇,他们亟欲知道的消息便纷纷传进耳里,人们说得口沫横飞,好像他们身历其境,就在战场似的。

  “姊姊,你有听到吗?他们说皇甫大哥身边的一个中年人受了重伤,会不会是大叔啊?”元生紧张的扯着诸葛苡湛的衣袖不安的问着。

  “小姐,奴婢听到有人说皇甫公子被水贼暗箭所伤,那箭上有毒,现在大夫们正在急救。”银子脸色发白的将自己听到的说出。

  “你们两个别急,现在听到的都是小道消息,真伪还有待查清,不要紧张。”诸葛苡湛一边小心驾着马车穿过拥挤的人群,一边安抚着他们的情绪。

  “丫头啊,我看我们直接到开打的岸边去吧。”老爷子听了这么多,心里头也不淡定了。

  “直接到战区?那里能让我们进入吗?”

  “你傻啊,战区外围肯定有不少人围观,我们就去那里,这样得到的消息才正确。”

  “好像也是。”诸葛苡湛点了点头,“我们走吧。”

  他们向路人确认了最近的战场在哪里,便往那里前去。

  训练有素且蛰伏已久的皇甫军犹如出柙的猛虎,奋力厮杀着,连续十天的攻击令水贼们死伤惨重。

  看着一个个或死去、或重伤的同伴,余下的人心里满是惶恐,因密道被入侵,让原本认为窝藏地点绝对不会被攻破的信念瓦解。

  水贼这群乌合之众除了人数众多外,实力远远比不上皇甫军这支在山林里严格训练的军队,力上信念瓦解、精神崩溃,两方一阵交锋下来,水贼阵营渐渐出现了溃败的迹象。

  水贼窝里,响喊声、哀号声直冲天际,水贼大当家眼看情况不对,率领着部分手下与金银珠宝,从一条直通下游的秘径逃走,准备等之后再另起炉灶。

  他们一路奔袈到了水边,将作为退路所藏在水边芦苇丛里的小船拉出,而后乔装成普通的船家欲离开。

  就在一行人偷偷往下游而去时,原本空荡的水面上赫然出现二、三十艘小舟,将他们团团围住。

  那些人统一穿着黑色劲装,右边胸口上绣着一条蛟龙,手持弓箭对准着他们,只要敢轻励,他们手中利箭必会齐发,将他们射成筛子。

  早已经在这里等着的皇甫璟渊手持利刃,气势恢弘地喝道:“尔等贼寇还不投降,负隅颃抗下去必死无疑,若不想葬送在这里,速速归降,尚有一线生机!”

  一路逃命到此的手下纷纷看向大当家,等着他的决定。

  好死不如赖活,很多人会归顺大当家做水贼,都是因为无须劳动便有大把银子可花,他们只想吃香喝辣,可不想当垫背,陪着大当家一起到地府去。

  皇甫璟渊凌厉的眼神带着一股能剜入心窝的肃杀寒意,看着每一个水贼,银色铠甲在阳光船耀下熠熠生辉,却让这些水贼们感到通体发寒,纷纷放下手中兵器,举高双手投降。

  大当家见手下一个个开始背叛他,心知大势已去,这一群没有义气的家伙是不可能与他拚搏最后一波的。

  他心中愤恨不甘、即使如此,他也不愿意向眼前这个不知到从哪里冒出来的年轻男子投降。

  “你已是俎上肉,再不缴械投降,可别怪我没有给过你机会。”

  大当家愤怒的磨着牙,提起钢刀飞跳而起,朝皇甫璟渊冲去,“作梦!”

  皇甫璟渊身形一转,手中利剑飞出,直刺大当家心窝,顺势一脚飞起,直接将他踢下去,清澈的江水瞬间被一片血水染红。

  两旁的手下悄然下水将大当家的尸首拉上岸,其中一人抽出大当家窝上那把利剑,双手双呈上,“主子,您的兵器。”

  皇甫璟渊拿回兵器,冷睐了眼吓得脸色发青、浑身打颤的水贼们,“全綑了,带回京由皇上定夺。”

  一向凶狠、杀人无数的大当家就这样被人一剑了结,横死在眼前,一些原先还在动歪脑筋的水贼们想着这男子武功如此厉害,大当家都不是他的对手,他们冲上去恐怕也只是找死,遂再也不敢有任何心思。

  与此同时,诸葛苡湛他们终于赶来,这才刚到达而已,便听到有人敲锣打鼓,欢声雷动,甚至还有燃放鞭炮的响声。

  “老爷子,这是怎么回事?”

  “看这样子应该是赢了,要不就是水贼窝被攻破了。”老爷子观察了下现场分析道。

  诸葛苡湛连忙问着从前面走来、满脸兴奋的两名男子,“两位大爷,请教一下,是发生什么事情了?我好像听到有人在放鞭炮?”

  “赢了啊!姑娘,皇甫军已经攻下水贼窝,皇甫公子手刃水贼的大当家!”

  “大当家一死,那些水贼便一个个丢下兵器投降,真是太好了,现在我们终于可以安心的走水路了。”两名男子兴奋地将最新消息告知他们。

  听完这话,一车的人全惊叫出声,“哇,太好了,赢了!”

  “两位,多谢。丫头,快,快,我们赶紧到营区去,皇甫公子应该已经回营区了。”老爷子向那两人拱拱手,之后指着远方那飘扬的旗帜。

  “是啊,姊姊,我们快去,我担心大叔!”元生也催促着。

  “好了,你们坐好,走罗。”诸葛苡湛手中缰绳一挥,赶着前头的马匹。

  皇甫军直捣水贼藏身地,不仅剿杀了水贼头头,俘虏了近千名水贼,更救出了大批的人质,还缴获大批金银财宝、马匹装备以及粮食。

  为此,暂时驻紮的营区顿时忙翻了天,幸好皇甫璟渊早有对策,又有卫岚献计,虽然整个营区十分忙碌,但所有事情皆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卫岚叔,您没受伤吧?”皇甫璟渊一回到营区,第一个关心慰问的便是卫岚。

  “璟渊,放心吧,我没受伤,倒是你,不错,英雄出少年!”卫岚对他赞赏地竖起大拇指。

  这声赞赏比得到任何赏赐还要让他得意高兴,就像是小朋友得到家长的称赞一样,但是他随即想到什么伤心事,神色一暗,“卫岚叔,您过奖了,我只是想实现我父亲当年来不及实现的愿望而已。”

  “不管如何,你在我眼中是最优秀的,我以你为荣!”卫岚一副与有荣焉的样子,挺起胸膛,扬着嘴角,“我相信你父亲在天之灵也会以你为荣!”

  皇甫璟渊淡扯着嘴角,接受卫岚的称赞,但内心却是落寞无比,父亲会以他为荣,但,母亲会吗?也许母亲更希望他就此死在这场剿匪战役里吧。

  “璟渊大哥!大叔!”

  就在他情绪低落之时,几声兴奋的嗓音将他飘远的心绪拉回,他转身,看到的是朝着他跑来的元生与诸葛苡湛他们。

  远远的便瞧见诸葛苡湛睁着一双闪亮亮的大眼,满脸愉悦的朝他走来,阳光洒在她充满笑顔的粉嫩脸庞上,不知怎么的,方才占满心底的落寞与寂寥瞬间如雪融一般消逝无纵。

  这一刻,他终于清楚明白一件他一直想不通的事情,就是他喜欢她,他喜欢上诸葛苡湛这个只会跟他唱反调,将他气得牙痒痒,却活泼俏皮又阳光的俏姑娘。

  “皇甫璟渊,恭喜你打了一场漂亮的胜仗,这下你真的要扬名立万了!”诸葛苡湛真心实意的恭喜他。

  听到他打赢了水贼,手刃水贼大当家,不知为什么,她比任何人都还要开心,想抢在所有人之前向他道贺。

  看到他毫发无伤、英勇帅气的站在面前,她原本一直烦躁的心情顿时静了下来,她不知道为什么、心情会因他而起伏,但她知道自己是真的为他开心。

  “谢谢你,要不是你那一卦,说真的,这次要攻打水贼窝,我还是会有些迟疑与犹豫,不会这般义无反顾。”他诚心说道。

  “真的?”她兴奋的对着他挑了挑眉,“这么说,你承认我是神算了?”

  “你的脸呢?”

  “喂,你才刚认同我,现在还问我要不要脸!”她气得跺脚。

  “诸葛苡湛,真的谢谢你。”他朗笑一声。

  “你的谢意我收下了,对了,你欠我的润金呢?还没给呢!”

  “欠着,我身上没银子。”皇甫璟渊的大掌搭在元生肩上,将他带往自己的帐篷,“元生,你不是一直很好奇军营的帐篷陈设?走,我带你进去瞧瞧。”

  “你让人拿给我就好了啊!”她追上去,在他身后嘀咕着。

  他旋过身朝她眨了眨眼,“我自己欠的我自己还。”

  突然收到一记魅眼,诸葛苡湛脚下一顿,看着他那张充满魅力的脸庞,爽朗的笑容和勾人心魂的眼睛,心突然怦怦跳得好快,甚至还感觉到脸热热的,她是怎么了?

  第十三章  夜半谈心(1)

  阳光和煦,凉风徐徐吹拂,蔚蓝天空下,几朵棉花糖似的白云缓缓飘过,诸葛苡湛弯着身子倚靠在船沿边,双手撑着双颊迷恋的看着明媚的两岸风情。

  一行人近十五艘船浩浩荡荡的前往京城,再过两天便能到达,每想到这里,她就有说不出的开心。

  终于有机会探查那神器的下落,到京城后,她一定要想办法拜会国师,找到回到现代的方法。

  先前为了奖励她,皇甫璟渊给了她三万银票,她将其中的两万银票换成等值的金银珠宝,若是之后能够将她在古国得到的这些金银珠宝一起带回现代,那就太完美了。

  每每想到她可能很快就可以回到现代,眉眼就不自觉的弯了起来。

  只是……怎么每次一想到这件事情,她的脑海就会不由自主浮现皇甫璟渊的脸,想着若是回到现代,她应该会想念他吧,毕竟在古代那么养眼的美男不多。

  皇甫璟渊自底下船舱上来,便看到她一个人对着岸边树梢上晃荡的猴子傻笑。

  沉凉的微风吹拂着她的发,即使站在这里,似乎也能闻到她发丝上的幽香。

  皇甫璟渊停下脚步,看着她不知道想到什么因而发笑的柔美侧脸,心情也不自觉跟着飞扬。

  诸葛苡湛隐隐约约感觉到有一道炽热的眸光锁着她,她挑眉回头,对上的是皇甫璟渊那双幽暗如海的深邃眼眸。

  不知怎么的,她总觉得他眼底有一种从未见过的异芒在闪动,被盯得感觉有些诡异,赶紧开口问道:“皇甫公子,有事吗?”

  “有事。”他收回自己不受控制的心神,向她走去,站在她身旁望着底下波光粼粼的江面,“再帮我卜一卦吧。”

  “还算?你还有不能解决的事情?”她秀眉微蹙。

  “怎么,怕我不给润金?”

  “皇甫公子,您贵人多忘事吧,可别忘了您还欠我一两银子呢!”剿水贼前那一次。

  “你这财迷,可是分了三万两的银票。”

  “那不一样,卜卦是我的正职,我帮你卜卦了,你就要给我润金。”

  “先帮我算了,等会儿一起给。”

  “你要算什么?”她抬头看着从天空缓缓飞过的那几只鸟。

  “回京后的情况。”

  她皱着眉头继续看着天空,“不好,风云诡谲,父子相认。怪了,怎么还会来个父子相认的卦象跑出来?”说完她纳闷地看着他。

  “风云诡谲我相信,但这父子相认,我怀疑你这个小神算真是个半吊子。”他一对好看的剑眉打了个大结盯着她,若不是对她有所认识,肯定又会将她归类到骗子这一挂。

  “你才半吊子,难道你都没有想过,为何为你算的卦象总是会跑出这种结果?”

  “我父亲在我四岁时便战死沙场,这是不争的事实,你难道要让我去挖坟,确定坟墓里头躺的人是不是我父亲?”他双臂抱胸,冷声提醒她。

  诸葛苡湛顿时哑口无言,她对自己的卦是很有信心的,可皇甫璟渊的父亲当真过世多年,这其中究竟出了什么问题?

  “算了,你就当我没说。”她伸出手,“润金拿来,一共二两银子。”

  他摸了自己的腰间一会儿,“钱袋子我没带出来,先欠着,改天再给你。”话落,转身走人,独留她在身后气得大吼,径自往自己住的船舱前去。

  进到船舱,皇甫璟渊将门掩上后,自衣襟内袋里取出一个钱袋子,眸光意味不明的看着里头不少的银子。

  他明明有带银子在身上,为何要骗诸葛苡湛他身上没有?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何会做出这种赖皮的举动。

  当下他只觉得,只要不将欠的债还清,就有藉口继续找她说话,不管是任何理由……

  为了避免节外生枝,也担心有漏网之鱼会藉着他们停泊靠岸之时突袭或是抢劫,因此皇甫璟渊下令晚上船队不必靠岸,直接停留在水中央休息。

  明日就要靠岸了,下船后改走官道,约莫六个时辰的时间就能到达京城,这让诸葛苡湛兴奋得几乎睡不着觉。

  既然睡不着,就到甲板上看星星好了,以后可能没有机会搭船欣赏沿途风景或是在江上看夜景了,还是把握最后的机会再好好感受一把吧。

  她轻手轻脚地来到了船头,皇甫璟渊让人在这里放了两张躺椅,如此一来就可以随时躺下欣赏满天繁星。

  她刚要走到船头,便看到其中一张躺椅上坐着一个银白色的身影,对方拿着酒瓶一边敬着夜空,一边不疾不徐地喝着。

  她好奇的走向前,一看竟然是皇甫璟渊,藉着船头吊灯的照明,她发现他神情透着一抹寂寥与悲伤。

  他这是怎么了?似乎喝了不少酒,躺椅旁散落着一个个空酒瓶。

  最近她总感觉他的心情不太好,她想着他可能需要一点自己的空间,便没有主动找他。

  此时为欣赏夜景,她走向前去居高临下地盯着正摇摇晃晃喝着酒的皇甫璟渊,故意揶揄的问道:“你大半夜不睡觉,一个人在这边喝酒,是想学人家捞月吗?”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