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田芝蔓 > 茗门闺秀(下)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茗门闺秀(下)目录  下一页


茗门闺秀(下) page 15 作者:田芝蔓

  若要说与曲纤珞有关,高承璟便想到那日祭天船进水的事。

  所以高承璟走出藏身处质问曲玉芙,曲玉芙不但不承认还与他大吵一架,两人在争执过程中有了拉扯,曲玉芙跌在院子里的石椅上,撞到腹部导致小产。

  知道段凌滔在查那起沉船意外,高承璟知道高家丢不起这个脸,于是他把曲玉芙做的事告诉了高向安,说明他要把曲玉芙给送去庄子以免拽露了此事,这事很轻易就得到了高向安的支持。

  然而曲玉芙去了不到半个月,就在庄子里暴毙身亡。高承璟觉得事情有异,一查才知道曲玉芙身边的侍女月儿在去庄子前就被杖毙了,取而代之去曲玉芙身边照顾的竟是高夫人的亲信嬷嬷。

  高夫人一向不喜欢曲玉芙,怎可能让自己的亲信嬷嬷去服侍她,所以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嬷嬷是去办事的,如今办完事了,嬷嬷也回到高夫人身边。

  高承璟去质问高向安,没想到得到这样的回答——

  “曲玉芙的确是我派人去毒死的,她不知悔改,去了庄子还不静心思过,竟想着法子要逃出庄子,在庄子时她不断说她腹中的胎儿会死都是曲纤珞害的,俨然就是不害死曲纤洛不甘心的态度,我不能再让高家爆出丑闻,于是让人毒死了她。”

  “父亲怎能这么做,那是一条人命啊!”

  “人命?你如此妇人之仁,高家的事业交到你手中又怎么保得住?你该学学你两位哥哥,为了与久蔚斗,还能收买久蔚分行的管事,弄坏了那批蜀锦。”

  高承璟知道那回的生意是因为久蔚保存不当让蜀锦遭了白蚁而错过,但他没想到蜀锦不是久蔚商行没有保存好,而是出了内贼。

  “父亲,做生意竞争常有,但我们做事应该光明磊落。”

  高向安听了大笑,都说这个儿子最不像他,但他看起来也最有成就,高向安一直以为能以他为傲,但最后却是这儿子不认同他这个老爹的作为。

  “承璟,你质疑我不光明磊落,你自己呢?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用了什么手段对付曲纤珞的茶行。”

  当时高承璟怒气攻心,在冷静之前就这么做了,如今让父亲点明并用来与父亲所做的事做比较,高承璟才发现自己并没有磊落多少。

  他是一个小人,为了得到曲纤珞,想坏了她茶行的生意,逼迫她委身于他的小人。

  高承璟终于想通了,想通他永远得不到曲纤珞的原因,他会中了曲玉芙的计,就是他不尊重曲纤珞,他会破坏茶行的生意,就是他看不起曲纤珞,认为她只能依附他。

  而他万万没想到,曲纤珞不但不需要依附他,而且已经振翅高飞了。

  后来高承璟自请前往管理同鼎商行的分行,要远离这个行事作风已经让他不想同流合污的家,可最终却被两位兄长在背后捅了他一刀。

  他一直以为兄友弟恭的两位兄长,竟然趁机说服父亲他驭妻不严,惹是生非又与家里理念不合,决定把那间分行拨给他当做分家。

  父亲思考了几天,应了,所以高承璟黯然离开高家。

  今日他不只是来送行,也是他要离开衢阳的日子。

  “纤珞,玉芙的事我必须向你道歉。”

  “我知道玉芙的死肯定与高府有关,但终归我已不当自己是曲家人了,她的事,自有曲府的人会去计较。”

  高承璟知道曲纤珞说得无情,但并不是她真的无情,曲府的人会让曲纤洛断绝关系,都他们自己所作所为导致的。

  “另外我要告诉你,上回久蔚商行的蜀锦出事,是我两位兄长与分行管事串通所为,而那个人身后有一个主使者,主使者是谁我不知道,只知道他是苏灏辰大师兄康震当年留下的亲信。”

  “康震?灏辰的大师兄?”苏灏辰曾提过当年会受伤倒在桂花林里就是被康震所伤,也是他杀了刘老爷子,后来苏灏辰复了仇,断他两条手筋后把他送官,康震不久后就死在牢中,原来……他当年还留下了亲信?

  “是,不过如今那名亲信合作的对象已经不是我的两位哥哥,我打听过,我哥哥他们是真不知那名亲信现在与谁合作,但我猜想,苏灏辰会遇劫,肯定与这名亲信有关。”

  这对曲纤珞来说是个大消息,她手边还有段凌滔及一小部分的苏灏辰亲信可用,她相信把这个讯息交给他们,他们肯定能查出些什么。

  “你为什么要对我说这些事?我以为你恨透了灏辰?”

  高承璟不但眼神释怀,此刻流露的笑容也是真心的,“我已经知道过去对待你的方法是不对的,我回想过去的事,发现你对我说过很多次,每一次都是我的机会,如果我早听进去了、改了,或许我还有机会得到你,但如今一切都太迟了,我知道即使苏灏辰不在,你也永远不会接受我了。”

  “或许有些人就是注定没有缘分吧。”

  高承璟摇摇头,若是完全没有缘分,他是不甘心的,“纤珞,我不再对你痴心妄想,但我自此要离开衢阳不再回来了,临离去前,我能不能再恢复一个身分?我与你的缘分不可能是男女情爱,那有没有可能我能做一个在远方关心你、想着你的哥哥呢?”

  曲纤珞凝视了高承璟许久,想到小时候他与他们曲家三兄妹玩在一起的时光,那个时候没有掺入这些恼人的男女之情,他们玩得多开心。

  “承璟哥哥,一路顺风。”

  听到久违的称呼,高承璟心满意足了,他的笑无比温柔,“能得到你这一句,我无悔了。”

  “承璟哥哥总有一天会找到你自己的缘分的。”

  “希望吧。”高承璟看着曲纤珞身后的车队,段凌滔几次都想催促的样子,于是他主动告别了,“纤珞,我也祝你顺风。”

  “多谢。”

  “这辈子,我看太多次你的背影了,这回不要让我看你的背影,你目送我走可好?”

  “好。”

  原来她也可以对他这么贴心啊。

  高承璟十分感激,他转过身子,在曲纤珞的目送下上了自己的马车,喊了启程后,带着家当的车队离开了衢阳城门。

  直到高承璟的马车远得再也看不见了,曲纤珞才在雁灵的搀扶下上了马车,也离开了衢阳往南而去。

  第十六章  押上身家换命(1)

  半山山坡上,一群骑着马的人正往下方山道盯着看,那是一队镖师护着一辆马车的队伍,也是这群人的目标。

  苏灏辰死了,但久蔚商行仍一切正常运作着,就是因为马车里的曲纤珞还能牢牢的掌握着久蔚商行。

  久蔚商行既然弄不倒,就好好的利用,商行里的宝贝很多,比如货商及定价,比如客户名单、商队路线上的停泊点,对同性质的商行来说都有很大的帮助。

  然而这一切,只要得到了曲纤珞,不愁弄不到手。

  正当领头的举起刀要命人攻下去时,后头突然有人出了声——

  “你以为山坡下那些人,是你动得了的?”

  领头的回头,看见了单枪匹马的一个人,用睥睨眼光看着他们,领头的也没被惹怒,毕竟敌弱我强明显得很。

  “你是要来抢买卖的?”

  “我何须抢,那马车里的是我的女人。”

  领头的大笑出声,要做这笔买卖他也是打听过的,马车里的女子新寡,这一趟路过来就是为她的夫君引灵,他说马车里的是他的女人,那他是鬼还是人?

  “这个女人我要了,你以为你半路出头,说句马车里是你的女人我就得让吗?狗也会对车子叫,但就算上得了马车,那马车能是它的吗?”

  单枪匹马的男子先是一愣,然后大笑起来,而且笑得流下眼泪,惹得那领头的大骂。

  “笑什么?”

  “我第一次听见有人人不当要当狗?你把自己比做狗,我还不笑吗?”

  “住口,我说的狗当然是你,总之今天要跟我抢那个女人,只能留下你的命。”

  那人也止了笑容,露出了如修罗般的肃杀表情,“要动我苏灏辰的女人,也要看你有没有命。”

  “苏灏辰?你没死?”领头的不是不惊吓,毕竟苏灏辰的能力他不是不知道,不过对方只有一个人,他可是有一群,还怕苏灏辰不成。

  领头的手一挥,几名手下就往苏灏辰冲去。

  苏灏辰下了马,长刀不用出鞘,手以巧劲来拨,踩着来人的肩,长腿强势一扫,几个贼人就倒在地上。

  领头的人怕了,再喊全数的人攻上去,就在此时,山坡下也有人往车队攻去,而且明显比山上这群乌合之众要强了许多。

  领头人不明白怎么突然出现了一支奇兵,但敌人在眼前不得不打。

  苏灏辰看见山坡下有另一批人他也不急,只是好整以暇的抽出长刀,再不留情地挥刀砍向冲来的贼人,一刀一个,俐落痛快。

  砍完了最后一个,苏灏辰平举着还滴着血的长刀往山坡下望去,整个车队因为早就知道敌方的计画,所以做好了万全准备,车队的人没有多大死伤,而后来出现的贼人也都一一伏诛,只留下一个看来是领头的人。

  此时,马车里也有了动静,不过走出马车的哪里是娇滴滴的曲纤珞,而是伪装成曲纤络的一名女武者。

  “主子,都解决了。”山下的方元勋对着山坡上的苏灏辰喊着。

  “走吧。”苏灏辰对山坡下的人下了命令,脸上杀意褪去只余担忧,“阿珞,你究竟去了哪里?”

  事情要说回到当初苏灏辰为驻军引路,大败了乌鞮之患,乌鞮人大败遗逃,部分逃进了烨阳山里,苏灏辰牵挂着那些茶农,再次协助驻军进山总捉乌鞮罢人余党。

  半途他被一群乌鞮人引开,追进林子里才发现那些人根本不是外族人,是穿着乌鞮衣裳的汉人,苏灏辰这才知道自己中了调虎离山之计,此时他的亲信全不在身边,他奋力抵档发现这些人不但武功不凡,而且武功套路似乎出自凛威镖局,他明白自己一直想揪出来的内鬼已经出手了。

  苏灏辰被打下山崖,所幸被横生的大树给接住,但他也受了重伤,随后方元勋带了几名亲信赶来他才得救。苏灏辰受了伤无法立刻反击,只得让亲信在那些伏击他被他所杀的人里找一具身形与他相当的尸首,毁了容伪装成他,而他诈死暗查及养伤。

  他深知曲纤珞得知他的死讯定然活不下来,可若要告诉她他是诈死,消息传回去的路程过长,难免中间出了意外让内鬼截获消息,于是苏灏辰灵机一动,让人把身上所有佩饰都戴在那具尸首上,再让人把佩饰送回衢阳取代认尸,不过那只香囊他没有送回,希望他与曲纤珞的默契能让她明白少了香囊的尸身有异。

  在养伤的日子里,留在驻军里打听两方情报的方元勋偶尔也会把衢阳那边的消息传来,知道曲纤珞有孕时,苏灏辰乐得险些顾不得身上的伤要冲回衢阳,要不是留在身边照顾及护卫他的三名亲信拦着,怕他早就倒在半路了,接着又传回久蔚流失客户的消息,但不多久,曲纤珞就稳定商行运作,让苏灏辰为妻子感到骄傲,也在猜想曲纤珞是不是已知道他是诈死的?

  苏灏辰在养伤,脑子也没闲着,他一直躲在幕后运筹帷幄,想起他一直怀疑的内鬼,本以为是潜伏在商行里,可既然懂得镖局的武功套路,那么真正幕后的人应该是潜伏在镖局里。

  如果是镖局里的内鬼,苏灏辰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康震的手下。

  当年他废了康震把他送官后,在镖局内部也做了一番清洗,他一直以为康震的亲信或安排的内鬼已经被他清除殆尽,如今看来应是有漏网之鱼。

  在他的伤养得差不多时,得知他诈死的消息已取信了内鬼,有一批势力正蠢蠢欲动,苏灏辰还在猜测他们的意图时,就收到了曲纤珞想来烨阳山引灵的消息。

  苏灏辰知道他们想下手的对象是曲纤珞,便派了人马要与曲纤珞引灵的队伍会合并保护,怎知半路曲纤珞一行人就失踪了。

  他原先以为被内鬼抓走了,没想到苏灏辰的人打听到那批蠢蠢欲动的人如今也慌了手脚,不明白曲纤珞一行人怎么会丢了。

  于是苏灏辰拨出了几人去找曲纤珞,大部分的人留下来伪装成曲纤珞的车队,想来个请君入瓮,没想到那个内鬼也不傻,见曲纤珞的车队突然消失又出现也觉得有鬼,便另外雇了一批乌合之众行调虎离山之计。

  苏灏辰在山坡上大打出手时,山坡下埋伏的人以为计谋成功了,却没想到苏灏辰早猜出他们的计画,所以把所有精锐都安排在车队里,自己则孤身一人对上那批收银取命的贼人。

  众人回到了军营时,李志泰还以为自己见鬼了,就连何涵奇也直到发现方元勋不急着把尸身运回衢阳而留下来帮驻军清理乌鞮人余孽才觉得有异,一开始他真的相信苏灏辰死于非命。

  何涵奇看着苏灏辰领人押着一个人回来,上前用力拍了他后背一掌,“好啊!苏小子,连我都瞒,我还想着怎么跟曲丫头交代呢!”

  “何园主请见谅,我不知道内鬼安排了多少眼线、眼线又是谁,所以只能越少人知道越好。”

  苏灏辰看了被押住的人一眼,正是凛威镖局的镖头之一韩武,要说意外是意外,但仔细一想也不意外。

  当年康震身为镖局大师兄,他的亲信肯定都是镖局里的重要人物,而要在镖局里潜伏多年不被发现,真的得有一定地位不可。

  “韩武,你为什么要背叛主子?”方元勋劈头就问,想到主子险些丢了命,他气得一脚踢中他的心口。彳

  “主子?谁是我主子?他不是。”苏灏辰不会问韩武这种无须再问的问题,他只是意外像他这么重要的角色,竟然没在当年出现在康震的饭局上。

  “韩武,我清洗镖局找出康震的同党时,没想到他竟留了你这么一号人物,以你的身分,当年为什么不在饭局上?”

  “那天我病了,镖头让我在家休养,后来得知你废了镖头又杀了那么多人,我便决定要潜伏在镖局里,天意让我那天病了,就是因为你贼星该败!”

  “贼星?谁是贼星?败的又是谁?而杨平春呢?我自认待他不薄,为何他也反了?”

  韩武冷笑。不薄?杀了康镖头就是与他结仇了,“他的命是镖头救的,后来他爹病了,康镖头也一直拿钱给他爹治病,康镖头对他来说有大恩,结果康镖头被你所害,一听说你要开设商行,他便想办法进商行做事,就是等机会要报复你。”

  所以是一开始就怀有异心?幸好杨平春无能,做了三年就只做到分行管事,连总行都进不了,否则他的损失会更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