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金萱 > 富豪的前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富豪的前妻目录  下一页


富豪的前妻 page 10 作者:金萱

  “我没必要对一个外人解释我现在的生活方式。”他随意瞟了吴敬贤一眼。

  “你到底是不是一个男人,有没有自尊心,懂不懂什么叫做廉耻?”吴敬贤颈部青筋爆起,咬牙切齿的朝他迸声问道。

  “是不是、有没有、懂不懂,似乎都不关你的事吧?只要芷翎能够接受我就行了,跟你这个外人一点关系都没有。”季熙冷冷的对他微笑道,开始觉得有些不耐烦了。

  芷翎都已经和他结婚、住在一起了,这家伙难道就不能安安静静的从他们的视线里消失,有多远滚多远吗?

  吴敬贤沉默了一下,突然改以傲慢的神态睥睨着他。“你可能不知道,芷翎现在住的房子,以及她那家服饰店,都是我家的房子吧?”

  “那又怎样?”季熙随口反问。

  “你想知道吗?”

  “不是很想。”

  “我……”被堵得接不下话,吴敬贤恼羞成怒的说:“反正我告诉你——”

  “不必了,我想你是想要告诉我,如果我不照着你的话做,你就要收回我们现在住的房子,以及芷翎赖以为生的服饰店,对吧?”季熙打断他的话。

  “没错!”

  “我好害怕喔。”季熙装腔作势的说,脸上充满了嘲讽的神情。

  “你!”吴敬贤脸色一阵青一阵白,差点没被他气到吐血。

  “你想做什么就去做吧,不必特别跑来跟我报备。”他以一脸无聊的表情看着他。

  “你不怕吗?如果我把房子收回来,你们不仅会连住的地方都没有,芷翎也会失去工作。你想为了一己私欲而枉顾她们母女俩的感受,让她们流离失所吗?”吴敬贤愤怒的质问他。

  他耸了耸肩,一副不为所动的样子。

  “你这无耻的家伙,你和芷翎结婚根本就只是为了利用她,对不对?”吴敬贤握紧拳头,气得全身发抖。

  “随你怎么说,不过有件事我想还是先让你知道比较好,那就是不管你做什么,芷翎这辈子都只会是我的老婆,茵茵这辈子也只会叫我一个人爸爸而已。”季熙面不改色的道,说完后,他从椅子上站了起来,转身就走。害他享受大自然的悠闲心情都被打坏了,干脆回家睡觉还比较清静。

  “你要去哪里?”吴敬贤怒气冲冲的在他身后狂吼。

  “回家睡觉。”他头也不回的说。

  “你、你不要以为我只是说说而已,不敢这样做!”吴敬贤还在叫嚣。

  季熙掏掏耳朵,充耳不闻的继续走他的路。吵死了,他要做最好赶快做,这么一来自己就不必再“妇唱夫随”的跟老婆、女儿三个人挤在那间又破又小的房子里了。

  唉,漫长的两个月,还真是难熬啊!

  他是不是该再想想别的办法,让芷翎同意搬家,换个大一点、舒服一点的房子住呢?不然至少也该换一张大一点的床嘛!

  天知道现在他们一家三口睡的这张床,挤得让他每天晚上都难以入睡,不是怕翻身会压到女儿,就是怕掉下床去吓醒老婆和女儿,以至于他每天都睡眠不足,只能靠白天女儿上学、老婆上班的时候补眠。

  想到补眠,季熙忍不住打了一个大哈欠。

  还是回家睡觉好了,不过睡前一定要记得调闹钟,三点半要起床到幼稚园接茵茵下课,然后再去接老婆下班。

  这样的生活,还真是悠闲、幸福呀!

  当然,如果能够换个房子,再换一张大一点的床的话,他会更幸福的。

  ***  bbs.fmx.cn  ***  bbs.fmx.cn  ***  bbs.fmx.cn  ***

  由于季熙临时有事要回台北一趟,今天便由元芷翎到幼稚园来接女儿下课,只是没想到茵茵看到她之后,不像以前那样立刻飞奔扑向她就算了,竟然还一脸失望的左右张望。

  “妈妈,爸爸呢?”茵茵问道。

  她把女儿抱搂怀里,故意以伤心的语气说:“茵茵喜欢爸爸来接你,不喜欢妈妈来接你呀?妈妈好伤心喔。”

  “没有啦,我也很喜欢妈妈,最喜欢妈妈了。”茵茵立刻伸手抱住她的脖子撒娇。

  “真的吗?”

  “嗯。”茵茵用力的点头。

  “那亲妈妈一下。”

  她立刻抬起头来,嘴对嘴的亲了妈妈一下。

  元芷翎扬起嘴角,之前微微受到的打击与失望,立刻被这一吻所抚平。

  “爸爸去台北了,晚上就会回来。”她站起身来对茵茵解释,同时朝站在幼稚园门口的张老师点了点头,这才牵起女儿的手踏上回家的路。

  “喔。”茵茵轻应了一声,然后走着走着,突然开口问道:“妈妈,什么是小白脸?是脸很白的意思吗?”

  元芷翎惊愕得停下脚步,低下头来看女儿。“谁跟你说这句话的?”幼稚园里怎么会有这种词出现?

  “童童。”茵茵回答。

  又是童童!她早该猜到的,但问题是童童从哪里学到的?

  “童童怎么会跟你说这个?”

  “她说爸爸是小白脸。”

  “你说什么?!”她遏制不住的冲口叫道,吓得茵茵怔了一下,以不知所措的表情看着她。

  她深吸一口气,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以免再吓到女儿。

  “对不起,茵茵,妈妈不是故意要这么大声说话的。”她柔声对女儿道歉,“你告诉妈妈,为什么童童要说爸爸是小白脸?是谁跟她说的?”

  “她说是她爸爸妈妈说的,还有很多人都这样说。上次爸爸来接我的时候,在回家的路上遇到吴叔叔,他也说爸爸是小白脸,还说爸爸吃稀饭。”茵茵天真的说。

  吃稀饭?元芷翎微微皱起眉头,搞不懂这句话是什么意思。

  “吴叔叔为什么说爸爸吃稀饭?”她蹲下来问女儿。

  茵茵摇摇头。“吴叔叔说爸爸吃软软的饭,我问爸爸,爸爸说软软的饭就是稀饭。”

  软软的饭就是——

  元芷翎浑身一僵,瞬间恍然大悟。吃软饭!茵茵刚才听说的应该是吃软饭才对,而不是吃稀饭。

  吴大哥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要在言语上这样攻击季熙,而季熙又为什么连提都没跟她提过这件事?

  茵茵刚才说,童童的爸爸妈妈,还有很多人都这样说。为什么会有很多人这样说?

  季熙虽然跟她们住在一起,却从没有用过她一毛钱,每回出门都是他在掏钱包,他哪里有吃软饭呀?

  而且他会和她们住在一起,也不是因为自己没房子,他爷爷留下来的房子比她现在住的地方大三倍都不只了,地价更是值钱到难以想像。

  再说虽然他现在的工作看起来不是很稳定,但是以他史丹佛硕士的学历,还会找不到工作做吗?

  到底是谁在散播不实的谣言,恶意中伤季熙?

  而他自己是不是早就知道这件事了,为什么都不跟她说?

  她好生气,真的好生气!

  “妈妈?”敏感的感觉到她的怒气,茵茵小心翼翼的开口叫道,小脸上有些戒慎。

  元芷翎深呼吸,努力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以免影响到女儿。

  “茵茵,答应妈妈,以后不能再说‘小白脸’这句话,懂吗?”她以认真的表情教导女儿。

  “为什么?因为它是不好的话,就跟‘屁啦’一样吗?”茵茵天真的看着她问。

  “对。”

  “喔。”茵茵乖巧的点了点头,记住了这个禁语。明天去幼稚园的时候,她要跟童童说小白脸跟屁啦一样是不好的话,小孩子不能说,说了就不是个乖孩子了。

  元芷翎站起身来,牵起女儿的手继续踏上回家的路,她边走边想自己一定要找个时间去找吴敬贤好好谈一谈,搞清楚他为什么要对季熙说那些话,以及那些传言到底是谁说,她非找出那个散布谣言的家伙不可。

  “妈妈,是吴叔叔耶。”茵茵突然指着前面叫道。

  她立刻抬头望去,果然看见吴敬贤正笑容满面的朝她们走过来。

  真是来得早不如来得巧,他来得正是时候!

  第九章

  十点半,公寓里一片沉静,住在这栋旧公寓里的人好像全都睡着了,安静得连一点声音都听不见。

  季熙拾级而上爬到三楼,然后拿出钥匙,轻轻地插进钥匙孔里——

  大门霍的被打开,小小的吓了他一跳。

  “我以为你会在房里陪茵茵睡觉。”他对帮他开门的老婆微笑,然后转头望向房间的方向,“茵茵睡着了?”

  元芷翎面无表情,不发一语的转身走回客厅沙发上坐下。

  季熙发现到她的不对劲,先把大门关上后,才走到她身边坐下来,柔声问道:“怎么了?该不会是因为我太晚回来所以在生气吧?”

  元芷翎沉默不语的看着他。

  季熙被看得心里有点发毛。她该不会已经知道,他为了以防哪天真被吴敬贤赶出这间租屋,而把上回他们去看的那间样品成屋买下来的事吧?

  “呃,老婆,你怎么了?”他小心翼翼的问。

  “你为什么不跟我说?”

  “啊?”不会吧,她真的知道了?季熙有些紧张的急忙解释,“关于这件事——”

  “大家都已经把你说得这么不堪了,为什么你还忍受得下去,什么都不解释也不反驳,你知不知道我今天知道这件事之后有多生气、多伤心、多难过吗?为什么你都不告诉我?”元芷翎生气的迭声质问他。

  季熙疑惑的看着她,一时之间完全搞不懂她在说什么。

  他买房子她为什么要感到伤心、难过呀?生气还说得通,但是其他的什么不堪、忍受,什么伤心、难过的,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为什么他突然有种鸡同鸭讲的感觉?

  “你到底在说什么?”

  “你还想骗我吗?我都已经知道了。”

  她到底知道什么了呀?

  季熙皱紧眉头不住的想,却仍想不出一个答案。

  “你到底知道什么了?”他忍不住问道。

  “知道这附近的人在背后怎么说你,他们说你是小白脸、吃软饭、靠女人养的没用的家伙。”见他仍想装傻,她既生气又伤心,一古脑儿的将别人批评他的话全说了出来。

  季熙眨了眨眼,终于搞清楚她在说什么了。原来她说的是这件事呀,真是吓了他一大跳,差点不打自招,好家在。

  他庆幸的心情只维持不到三秒,就被她突然掉落的眼泪吓了一大跳,整个人都僵直了起来。“芷翎?”他有点手足无措的伸手替她拭去脸上的泪水,却被她再度落下来的眼泪灼痛了手。

  “可恶!”季熙喃喃地骂道,将她拥进怀中。

  “怎么了?”他的声音又轻柔又心疼,“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你为什么哭?不管发生什么事我都会帮你解决的,一切都有我。”他抱着她,一只手在她背上温柔地轻拍着。

  “我好生气。”元芷翎紧揪着他的衣服哭道。

  “气什么?”

  “气他们这样说你,他们根本就不认识你,不知道你是怎样的一个人,凭什么这样乱说话诽谤你?”她气愤难平的握紧了拳头。

  季熙胸口一热,突然间明白了她的伤心、难过、愤怒和泪水全是为他而起的。她在替他抱不平,替他被人中伤而难过、愤怒。这就是她,善良又认真的芷翎,他可爱的、心爱的芷翎。

  他叹息的捧起她的脸蛋,低头温柔的吻着她,然后再一点一滴的吻去她脸上、眼旁的泪水。

  “嘴巴长在别人脸上,他们要说什么不是我们能控制的,别理他们就好了。”他温柔的凝望着她。

  “没办法,我好生气。”她哽咽的告诉他,滚烫的泪水又从眼角滑落。“你早就知道了对不对,为什么都不跟我说?”

  “只是一则婆婆妈妈们茶余饭后的八卦话题,不值得一提。”季熙平静的说。

  “难道你都不生气吗?”

  “他们说的又不是事实,何必生气?”他轻柔的抚去她眼角的泪水。

  “就因为不是事实才让人生气。”元芷翎沙哑的嗓音中仍透着难平的怒气。

  “真金不怕火炼。”他只说了这么一句话,然后再度低头吻住她,像是想抚平她体内所有的怒气一样,轻怜、珍爱的吻着她,一次又一次。

  他的温柔怜爱逐渐抚平了她的怒气,但吴敬贤下午在公园里,因为她执意维护季熙而不肯接受他的规劝离开季熙,而激动的对她大吼出来的话,却在这时突然窜进她脑中——

  他根本就不爱你,他只是在利用你!

  她当然知道季熙不需要她的援助,她怀疑的只是他爱她吗?跟她在一起真的只是为了利用她?多年前是为了利用她照顾爷爷,而现在是利用她接近女儿,真的是这样吗?这个问题其实偶尔也会冒出来困扰她。

  她抬起头来,脱离他温柔的亲吻,以不确定的眼神静静地看着他。

  “怎么了?”他问。

  元芷翎没有立刻回答他的问题,她挣开他的怀抱,端正的坐回沙发上,若有所思的沉默了一下,这才以略带犹豫的语气道:“季熙,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

  “当然。”他说,视线始终凝聚在她有些紧张与严肃的脸上。

  “你……”她欲言又止,心里有遏制不住紧张。

  “你想问什么?没关系,什么问题都可以问,对你我没有秘密。”他柔声说道。

  看着他,元芷翎先深吸一口气,然后才一股作气的问出口,“你爱我吗?”

  季熙目瞪口呆的看着她,完全没想到会问他这样一个问题,一时之间整个人都呆住了。

  他的沉默让元芷翎的脸色不由得变白,但她强迫自己微笑,然后以若无其事的话气说:“我只是随便问问,你不必觉得有压力。我们的婚姻本来就建筑在想给茵茵一个完整的家而已,这是我们在结婚前就达成的共识,所以你不爱我没关系,只要爱茵茵就够了。”

  “见鬼了!”季熙遏制不住的低咒一声,然后大声的对她说:“我当然爱你。”

  意料之外的告白,令元芷翎呆若木鸡的看着他。

  “我爱你。”他认真的又对她说了一次。

  她屏住呼吸,不敢置信的瞪着他,像被吓傻了一样。

  她的反应让季熙无奈的微微一笑,然后捧起她的脸深情的吻了她一下。

  “你以为我和你结婚只是为了茵茵吗?”他抬起头,凝望着她,“你以为我和你们挤在这间小房子、睡在那张连翻身都困难的小床,甚至连这样吻你、每次偷到单独相处的机会就克制不住的想把你压倒,全是为了茵茵吗?”

  不等元芷翎回答,他对她摇摇头。

  “我和你结婚,是因为我无法接受别的男人拥有你,连觊觎都不准。硬要搬到这里住,是为了向所有胆敢打你主意的家伙宣示主权,要他们滚远一点。

  “克制不住的一找到机会就吻你、把你压倒,是因为我情不自禁,无法控制自己想爱你的欲望。

  “芷翎,我不是一个热情男人,甚至有点冷情,除了工作之外,几乎没有任何人或任何事可以激起我的热情,可是你总是有办法让我失控。”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