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裘梦 > 延命药妻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延命药妻目录  下一页


延命药妻 page 14 作者:裘梦

  李素月拍开他的手,带着恼意道:“可他又不知道我是女的,再说了,我那是跟表哥一起去的,是我表哥跟他关系好,又不是我。”她跟那人顶多算是脸熟吧,并不觉得关系有多亲近。

  卓玮玠抱着她哄,“是我不对,我错了。”

  李素月却并不想就这样轻易放过他,“你这人简直不可理喻,哪有人这样怀疑自己妻子的,是不是连我多跟别的男人说句话你都要来质问我是不是跟他有私情?”

  必须一次把他这不良的苗头拔除了,她可不耐烦整天跟他解释这些凭空臆想的玩意儿。

  “我错了。”他依旧只是这一句。

  “莫说我跟他人没有私情,就算是有,那也是以前,是在我跟你认识之前,你若是这都接受不了,又何必自讨没趣硬要娶我呢?这不是跟你自己过不去吗?”

  这话是越来越不客气了,明显是气狠了,卓玮玠自然是一叠声地认错赔礼,请求原谅。

  车帘被风掀起,马车内的身影无意间落入街道旁一个英挺男子的眼中,他不禁用力眨了下眼,是她吗?但那辆马车……

  “世子。”

  就在他蹙眉沉思的时候,长随牵着马走到了他身边出声唤他。

  刘青枫的目光仍旧望着那辆正在渐渐走远的马车,像是在自言自语一般道:“那是福王府的车驾吧?”

  长随朝他看的方向看了一眼,回道:“是福王府的车驾。”

  刘青枫的脸色慢慢变得有些凝重,她为什么会在福王的车驾上?而且车内似乎还并不只她一人?这是怎么回事?

  刘青枫脸色陡变,他想到了之前的一些疑点,转身飞身上马,“走,去承平伯府。”

  长随怔了下,赶紧也上马追了上去。

  两匹马朝着承平伯府的方向飞驰而去,踏起一路烟尘。

  第七章  承平伯府生风波(2)

  当丁武平听说平北侯世子找自己时还有点儿懵,但他还是收拾换了身衣服出去待客了。

  “丁兄,恕小弟来得冒昧。”一见丁武平踏入客厅,刘青枫就急切地朝前走了几步,朝他拱手为礼。

  “这么着急见我,可是有什么要紧的事?”

  事到临头刘青枫反而有些犹豫,但犹豫了片刻,他还是豁出去了,“丁兄,我有事找半青兄,不知你可否为我转告一声?”

  丁武平听到他提及自家表妹,表情也有一点儿变化,只要一想到表妹以后要当寡妇,他就心中憋闷,“你找她干什么啊?”

  “我知她在你们府上,还望丁兄引见。”

  “谁告诉你她在我们府上的?”丁武平有些诧异,他家小表妹很少会在伯府留宿的,以前只要时间允许她总是会回到竹心庵去。

  “她不在你们府上?”刘青枫脸色越发焦急,“她不是一直住在你们府上吗?”

  丁武平摇头,“她很少留宿我们府的。”

  刘青枫脸色惨变,嘴唇发颤,好半晌才发出声音,“丁武平,你告诉我,你们府上那位跟我订亲的李家表妹是不是半青?”

  丁武平神情大震,一副被他吓到的模样,“你怎么会这么想?当然不是了。”

  刘青枫有些失魂落魄,喃喃自语道:“不是吗?”

  “当然不是,跟你订亲的是我大伯娘家的表侄女,半青是我远房表弟,你怎么会将她们混为一人的?”

  刘青枫身影摇晃,似乎有些无法站立,他目光发直地看着面前的丁武平,脑中许多的往事在回旋,许多曾经的疑点现在都串连在了一起……

  他的手不知不觉攥紧,整个身子都微微地颤抖着,面色也渐渐变得有些狰狞可怖起来,“原来如此……原来如此……”

  “刘兄,你没事吧?”丁武平见他如此情形,心中有些慌乱,伸手去扶他。

  刘青枫猛地一把抓住他,厉声道:“李半青呢?她现在在哪里?”

  丁武平有些被他的疾言厉色吓到,磕磕绊绊地道:“她……她……自然是在……她家了。”

  他就是再蠢也不可能真的将小表妹在哪里告诉外人的。

  “她家?”刘青枫脸色惨然地重复了一遍,想到自己方才在街上无意间瞥到的身影,和她一起在车内的人如果是福王的话,她一个女子与男子共乘一车,这只能说明两人关系匪浅,一男一女关系匪浅说明什么?

  刘青枫不愿再想下去,他只觉得自己的一颗心都泡在了寒冬腊月的冰水里,冰凉冰凉的,越来越冷。

  “刘兄,你到底怎么了?”丁武平心头忐忑,有种不好的预感。

  刘靑枫惨然一笑,“是我自作聪明,是我自作自受。”

  “到底出什么事了?”

  “我以为跟我订亲的是半青。”

  丁武平一下瞪圆了眼,这什么情况?

  表妹在外面一直是男装打扮,什么时候被人识破的?而且为什么刘青枫会以为跟他订的是表妹?表妹跟大伯母的表侄女根本不是同一个人啊。

  “你怎么会这么以为啊。”丁武平干巴巴地嘟囔了一句。

  “远房表弟,住在承平伯府,姓李,符合这个特徵的当然就只有她了,明明没有错的,怎么会这样……”刘青枫失魂落魄地自言自语着。

  丁武平从对方的话里听出了前因后果。他就觉得奇怪,大伯母的表侄女家世跟平北侯府并不门当户对,可刘青枫怎么像是鬼迷心窍一般非要结这门亲?原来竟然是打他小表妹的主意!

  靠,这家伙简直该打,竟然敢暗地打他家表妹的主意,幸亏没让他得逞……

  等等,不对,如果他真的得逞了,现在表妹就不会落到福王那个短命鬼手里了。

  这个白痴家伙,如果他聪明一点的话,哪还会有今天的事。

  丁武平一脸鄙视地看着对方,一点儿都不想同情他。

  “不,不对,她没有否认,是因为她没有否认我才会认为她就是半青的……”刘青枫猛地甩开丁武平的手转身就跑。

  丁武平看着那道如疯似魔的身影,脸色阴沉,眉头皱得死紧,没有否认?难怪他觉得大伯母有段时间怪怪的。

  然后他又想到表妹曾经状似无意说过的一些话,大伯母心思太重什么的,而且表妹一直跟大房二房都不亲近,就算来伯府也只是跟他们三房走动。

  他现在总算明白表妹为什么会这么说了,果然还是他太笨的缘故吧,什么都看不出来,直到刘青枫闹了这一出。

  丁武平又一次敲开了福王府的大门,整个人像一只迷途羔羊般坐到了李素月的面前。

  卓玮玠很不把自己当外人的跟在妻子身边一齐打量着预定的大与哥如此颓丧的状态。

  “出什么事了?”李素月观察了一会儿,到底还是问了出来。

  丁武平一脸颓丧,没头没脑地问了句,“表妹,我是不是真的很笨啊。”

  “嗯,是不太聪明。”李素月回答得特别自然直接,就见丁武平垂下了头,但她并不怎么关心他的心情,又道:“你又干什么蠢事了?”

  卓玮玠在一边看戏一样看着这对表兄妹的相处模式,终于领悟自己吃他们的醋是有点儿不怎么聪明啊。

  “不是我。”丁武平闷闷地说。

  “不是你,你摆出这么一副模样给谁看呢?”李素月不怎么给他面子地直言。

  丁武平抬头看她,伸手摸着自己的后脑杓道:“平北侯世子去找过我,而且……”略顿了顿,他神情有些复杂地看着她继续道:“他跟大伯母的表侄女解除婚约了。”

  “哦。”

  “你就这么个反应?”丁武平惊讶了。

  李素月一脸茫然,“那我应该是怎样的反应?”

  卓玮玠对此也很好奇,他的王妃不这样反应该如何反应?

  丁武平一时激动连某个人在一边旁观都忘了个一干二净,脱口道:“刘青枫喜欢的是你,他一直以为跟他订亲的人是你,结果他那天突然跑去找我追问你的消息,然后我才知道他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知道你是女扮男装了,而且他也在我那里弄明白了住在伯府里的那个李家表妹不是你,然后他就跑了,再然后平北侯府就开始解除婚约,现在已经解除了,府里现在很乱,气氛很不好。”

  李素月接着道:“所以你就跑来找我了?”

  丁武平点头,“对。”

  她忍不住伸手扶额。

  卓玮玠在一边冷笑,“敢觊觎本王的王妃,他胆子不小。”

  丁武平身子一震,他终于想起来旁边还有一尊大神在,一想到这里他不由得怯怯地去看自家表妹,他好像又给表妹惹事了。

  李素月倒是一脸的平静。平北侯世子知道自己女扮男装的事,她其实隐隐有所察觉,并不是很吃惊,但对方误会她是那个寄居在承平伯府的表姑娘,这个她却是不知道的,她一直以为对方是真的喜欢那个表姑娘的。

  不过,平北侯世子这误会闹得有点儿大啊,婚姻大事都不知道谨慎一点。

  “那他现在搞清楚谁是谁了吗?”卓玮玠问。

  丁武平看了表妹一眼,这才回道:“搞清楚了,已经知道表妹是镇远侯的嫡女了。”

  卓玮玠一脸幸灾乐祸的笑,“要有好戏了。”

  丁武平:“……”

  卓玮玠又转头看妻子,脸上似笑非笑,“阿月,你看,我就说他对你别有居心吧。”

  李素月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道:“那你现在是要把我们两个的关系昭告天下吗?”

  “那还怎么看好戏啊。”卓玮玠说得理直气壮。

  丁武平腹诽,福王的心真黑。

  李素月忍不住伸手揉了揉太阳穴,这才真是人在家中坐,祸从天上来,她明明什么都没干,结果这么一桩事竟然就跟她扯上了关系。

  更何况身边还有某个目光灼灼盯着她的王爷,捕风捉影的醋他都吃得跟捉奸在床似的,这回的事真不知道他会如何。

  但现在不是想这个的时候,还得先把跟前这个缺根弦儿的表哥给打发走。

  定定心,李素月说道:“大舅母是不是去找三舅母的麻烦了?”

  丁武平一脸震惊,“你怎么知道?”他好像没有说啊。

  李素月真想翻个白眼,“明摆着的,照着大舅母和三舅母两个人的性情,出了这事,免不了要有龃龉。”依着大舅母的脾性出了这样的事,她断不会认为是自己的错,反而会将错

  栽到别人身上,她又一向与三舅母不对头,自然而然会找三舅母的麻烦。至于二舅母,那就是个墙头草,和稀泥的角色。

  丁武平脸色一下子垮了下来,“是呀,大伯母跟我娘对上了,埋怨我娘不一着,任你女扮男装跟我一道胡闹,结果害得她表侄女被人错定了亲,气得祖母都差点儿请出家法来。”

  李素月冷哼一声,带着讥讽地道:“她倒有脸说,若不是存了那攀高枝儿的心,将错就错,哪里来得日被人退亲的羞辱。”

  丁武平很是赞同,“就是,当年祖母要把你接回伯府,就是大舅母不同意。可后来倒好,她却把自家的表侄女弄到府里养着。”

  卓玮玠眯眼,还有这样的内情?

  李素月眼神暗了暗,没说话,大舅母当年同母亲有隙,巴不得看小姑子笑话,对她这个小姑子的女儿那也是打心里不喜欢,这些事她很早就从外祖母那里知道了。

  一个心胸狭窄又嫌贫爱富捧高踩低的女人是承平伯府的世子夫人,外祖母一直很不满,可大舅八尺的汉子偏偏是个妻管严,这也是没办法,外祖母只好将大表哥他们带在身边教养,就是不想受他们母亲影响太多。

  不过,大舅母这人见缝就插针,一直致力于搅得家宅不宁,也是个挺坚强的存在。

  娶妻当娶贤,大舅母这辈子跟贤慧都不沾边,这是承平伯府的劫数,别人也没办法。

  “说到这个,还有一件事呢,三哥说要娶大伯母那位娘家侄女。”想到府里的乱象,丁武平摇头,“表妹,我就不明白了,都这时候了,三哥怎么还对他那远房表妹不死心。”

  李素月皱眉,“他这个时候跳出来?”

  “是呀,”丁武平点头,“还说平北侯世子不娶是他没眼光,他娶。把祖母当时气得就直捂心口,直说要请家法。”

  “这位表妹也是位人物啊。”李素月忍不住评价了一句。

  丁武平不屑地扯扯嘴角,勾三搭四的货色。

  “你来这里,就是为了把这些告诉我?”她问。

  他点头,一脸自然,“对呀。”

  “告诉我之后呢?”

  丁武平摸头,老实地说了句,“不知道。”他就是赀得表妹比自己聪明,这种情形她定有办法的,然后他就跑来找她了。

  卓玮玠在旁边笑着摇头,他这不是把妻子当表妹,这是当主心骨在用啊。

  李素月也忍不住叹了口气,摇摇头,然后转向某人,“王爷。”

  “嗯?”卓玮玠好整以暇。

  李素月定定神,道:“我想去看看外祖母。”

  “行。”他答应得很爽快。

  他这么爽快反而让李素月有些讶然。

  卓玮玠笑道:“虽说你出家之后便断了前尘亲缘,但承平伯府的老夫人终归是位值得尊敬的长众,你有心去看望,本王自然没有阻拦的道理。”

  李素月朝他点点头,然后转而对丁武平道:“我去换身衣服,稍等。”

  她领着丫鬟一走,偌大的王府客厅便只剩下了卓玮玠和丁武平,外加伺候的几个下人,他突然之间就觉得有些不自在了,反倒是卓玮玠心情很好地看着他坐立难安的模样,十分的惬意。

  “王爷。”

  “嗯?”卓玮玠漫应了声,正在想李素月去承平伯府的事,他想了想,改变了主总,觉得她改天再回去比较好。

  丁武平紧张地搓手,“那个……这些事跟我表妹都没关系的,你别误会她。”

  卓玮玠失笑,用手里的扇柄指点着他道:“丁武平啊,你可真是个莽夫。”

  “是啊。”丁武平讪讪地挠头,他自己的缺点他也知道,可改也改不了嘛。

  卓玮玠又叹了口气,“罢了,阿月总要护着你,本王也犯不着跟你过不去。”徒惹妻子不悦,得不偿失。

  没过多久,换了装束的李素月就重新出现在厅堂。

  脱去绫罗,卸去珠翠,重新变回旧日道姑模样。

  黑白两色的道袍,简单朴素的道髻,看到她便似看到了一汪平静的湖,果然是他的王妃,无论如何装扮都是如此的人才出众!

  只是,丁武平却不见了!

  “我表哥呢?”

  卓玮玠懒洋洋地拿扇柄支着自己的下颔,闻言微眯着眼道:“如今你的身分外面的人并不知道,暂时也不想让他们知道。你此时跟他一道回去,有些不方便。等他先去安排好一切,明日你再同他一道回去。”

  李素月略一思索也就明白其中的缘由,点头,“还是王爷想得周全。”

  表哥一来福王府,她就跟着回去,有心人稍加留意便能猜出个几分。果然还是需要先行安排一番一才不显得那么惹眼。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