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林晓筠 > 涩新娘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涩新娘目录  下一页


涩新娘 page 5 作者:林晓筠

  辜洛婷的经纪人出现绝对是不引起任何人加油添醋的,甚至这还说明了辜洛婷愈来愈有知名度,公司愈来愈器重她。

  所以当钟骏熹拉著她上保母车时,在场没有一个人觉得奇怪,以为他们是要谈正事。

  “洛婷,那个摩托车男是怎么回事?”钟骏熹开门见山的问。

  “摩托车男?”

  “那个骑著摩托车接送你的男人是谁?”

  “朋友兼邻居。”她的答案一样。

  “你和他这么熟吗?”

  “怎么了吗?”

  “如果被狗仔队拍到……”钟骏熹不想弄巧成拙,所以工作是最好的借口。

  “洛婷,我说过可以派人去接你,你不必坐摩托车,刮风下雨的——”

  “其实坐摩托车很方便。”辜洛婷说出看法。“摩托车可以钻来钻去,不会塞车,又可以一路到达目的地。”

  “等被拍到,你就笑不出来了。”他语带威胁的说。

  “坐摩托车犯法吗?”

  “辜洛婷,你的知名度愈来愈高了。”他气急败坏的提高音量。

  “我又不是作奸犯科。”

  “你还不懂吗?”明明她是那么冰雪聪明,难道她会不了解情况吗?他该现在向她表明他的追求之意吗?

  “我只知道自己坐摩托车不犯法。”她的脸色也拉下来了。“我不知道合约里有规定我不能搭摩托车这种交通工具。”

  他突然有了联想。“你那时要我找便宜的二手摩托车……”“就是这辆。”

  “原来……”钟骏熹懊恼到想要去砍人。大笨蛋、大白痴!居然是他自己帮她找到了这辆“俗搁大碗”的七成新二手摩托车,然后让她被个酷Man载来载去。

  “我谢过你了。”她补上一句。

  “洛婷。你这个朋友兼邻居,为什么可以这么闲?”他试探的问。

  “他算自由业。”

  “多自由?”他挖苦的说。

  “他是摄影师。”

  “搞摄影的?!”

  “不要说搞。”辜洛婷又很自然的维护常维磊。“他是个很棒的摄影师,他拍出来的东西杂志社会采用,很有前途喔!”

  “他叫什么名字?”

  “你想要做什么?”辜洛婷听得出他这个王牌经纪人的口气里没有太多的善意,他像是在查案,叫人很不舒服。

  “过滤你身边的人啊!”

  “我还没有这么重要吧?”

  “洛婷,如果那家伙是个很有前途的摄影师,那为什么他骑二手摩托车,怎么?他才刚退伍吗?”钟骏熹摆明了是在糟蹋那个男人。

  辜洛婷闭上嘴,不想再回答了。

  “你会不会被骗了?”他又继续疲劳轰炸她,好像非要逼她承诺再也不坐那男人的摩托车才肯罢休。“现在有很多诈骗集团。”“他是要诈骗我什么?”

  “洛婷。你别天真了,你这个人——”

  “别把每个人想得那么龌龊。”她冷冷的打断他的话。“他不是那种人。”她说著就要开车门。

  “你不能百分之百肯定,洛婷,你要睁大眼睛……”“该睁大眼睛的人是你,你不认识他,就别随便乱批评。”她气呼呼的甩上车门。

  第4章(2)

  经纪公司帮她接下一个必须到香港工作三天的case,也不知道是不是钟骏熹刻意的安排,但工作就是工作,而这三天,她决定拜托常维磊照管一下母亲,有他在,她可以完全的放心。

  “女儿啊!你只去三天,又不是要去三年。”“反正我把你交给了维磊就对了。”

  “我又不是多老!”夏芳玉不满的抱怨。

  “让我安心嘛!”

  “我们是不是母亲与女儿的角色颠倒过来了?”夏芳玉一个人咕哝个没完,然后不想当电灯泡的回自己的房间里看电视,让这小俩口独处一下,毕竟,他们要分开整整三天哩!

  常维磊可以感受到这对母女的浓浓亲情。洛婷事事以母亲为重,因为母亲而更坚强、独立,而夏妈妈也因为女儿而勇敢的活著,不想她为自己操心,她们谁也不能没有对方。

  “我会每天用手机拍下夏妈妈的照片传给你,这样你就可以百分之百放心。”“你肯这么做?”

  “举手之劳。”他爽快的表示。“我也会入镜,你就每天都可以看到我。”“你确定我每天都想看到你吗?”

  “只要你说一句不想,那我就只传夏妈妈的。”他可是很有个性的,不会对女人强迫推销,更不会做令自己出糗的事。

  辜洛婷点点头,口中轻轻吐出一个“想”字。

  “每天传简讯。”他又承诺。

  “我只去三天。”

  “我怕你忘了我啊!”他开著玩笑。

  “你有这么容易令人遗忘吗?”

  “我还打算每晚跟你通一次电话。”

  “你真的会这么做?”他难得讲出这么多的甜言蜜语,辜洛婷好惊喜。这是不是意味著他准备好接受这段感情了?

  “有什么困难的吗?”常维磊的眼神炽热。如果不是考虑到夏妈妈,不放心留她一个人,他是可以跟洛婷去香港,他已经习惯天天见到她。

  “有些模特儿知道我要去香港三天,一直追著我要你的手机号码,可以给吗?”她才不想给,不过她故意问他。

  “不可以。”

  “是些比我更红、条件更棒的名模喔!”

  “没有兴趣。”

  “不后悔?”

  “辜洛婷,你也兼差当媒婆吗?”他数落她。“我比较喜欢媒人本身。”辜洛婷笑开了,这是他给过她最接近告白的一句话。

  “等你回来!”他语气坚定的说。

  趁著辜洛婷去香港,钟骏熹决定找情敌聊一聊,他知道辜洛婷家的地址,那么他只要随便向邻居打听一下,就可以知道那家伙住在哪一层楼了。

  而当他来到加盖的顶楼,再想到那辆二手摩托车,他就不由得泛起一阵得意,嘴边不自觉带著一抹不屑的冷笑。这个家伙是想跟他争什么?他凭什么高攀像洛婷这样的女人?

  听到对方表明了是辜洛婷的经纪人,常维磊是想请他进到屋里,可是这男人说在屋外讲就可以了,于是他主随客便。

  “怎么称呼?”钟骏熹一副是自己掌控局面的姿态。

  “常维磊。”

  “我是洛婷的经纪人,也是她公司的老板,你可以称呼我钟先生。”

  钟骏熹摆明自己高人一等。

  常维磊耸耸肩,不置一词。

  “趁洛婷在香港,有些事我们男人聊一聊。”钟骏熹切入正题。

  “你想聊什么?”

  “辜洛婷。”

  “她怎样了?”很清楚对方来意不善,常维磊捺著性子问。

  “不要打她的主意。”钟骏熹简单表示。

  常维磊眉毛一扬。

  “你配不上她。”他又补充。

  “配不上?”

  “谁道你和洛婷会是天作之合吗?”钟骏熹有眼睛,他知道站在面前的这个男人俊帅、沉稳,跟辜洛婷其实很登对,但是他不可能跟他说这种事。

  常维磊一记轻哼。

  “看看你自己吧!”他一点情面都不留的批评。“住在这栋破公寓,连自己都养不活了,你是哪一点能配得上洛婷?”

  “你好像忘了洛婷也是这里的住户,说起来,我们还算门当户对。”

  “你——”

  “怎样,废话说完了,不送。”常维磊当真要阖上铁门。

  钟骏熹拉住铁门不让他关上。“离洛婷远一点!”常维磊停下动作,扬眉问道:“你要我搬家?”“能搬最好,不能搬的话,也要离洛婷远远的,别再用那辆破二手摩托车载她来来去去,那成何体统,你不怕狗仔队,她可是要防。”钟骏熹冠冕堂皇的警告。

  “被拍到和我在一起,她会丢脸?”

  “难道是件光荣的事?”

  “钟先生,你会不会太势利了些?”

  “势利?!”钟骏熹开始长篇大论起来,这是他最拿手的。“这本来就是个势利的世界,如果你是个小开,是豪门巨贾之后,身价上看个数亿,那么被拍到反而是种宣传,但是你……”他摇摇头。“你想被人家说是小白脸?”“小白脸?!”常维磊表情一沉。“我这辈子还没有靠过女人吃饭!”“那千万别从现在开始。”

  如果手上有高尔夫球杆,他搞不好会对这个男人挥去,他这辈子没有受过这种侮辱,这个姓钟的竟敢这么对他说?

  “那么,你是以洛婷的经纪人身份来?”常维磊喜欢把所有的事弄得清清楚楚。

  “不只是经纪人的身份。”钟骏熹得意扬扬的宣示。“我还是洛婷未来的老公。”

  “未来的老公?”

  “我要娶洛婷。”

  “她知道,或者同意吗?”他很怀疑,因为他从来没听过她提过这件事,而且如果两人关系这么密切,洛婷“托孤”的人就该是这位钟先生。而不是他。

  “现在是秘密。”他目前还想左右逢源,所以不会马上公开这个“秘密”,但这是他的目标。

  “所以她并不知道?”常维磊很想放声大笑。

  “她知道后一定会欣喜若狂。”

  “你确定?”他的眼神中有不屑、有同情,他一点都不怀疑,哪天辜洛婷嫁了别人,钟骏熹恐怕还在四处问“为什么”

  “我了解洛婷!”钟骏熹口吻笃定的表示。

  常维磊眯眼道:“你‘以为’你了解辜洛婷?”

  “我是啊!”钟骏熹气虚却仍硬拗。

  “那我就没有什么话可以跟你说了。”

  被他那种打发的语气搞得快要沉不住气,钟骏熹不相信自己搞不定一个穷小子,他再难搞的人都交手过,他会被这种人难倒?!

  “姓常的,你给我说清楚。”

  “回去吧!”他懒懒的下逐客令。

  “你没把话说清楚!”

  “我不想骂你是猪,因为那侮辱了猪。”

  “你……”怕自己打不过他更难看,钟骏熹只好怒不可抑的转身下楼。

  看著他的背影消失,常维磊一脸冷然的关上铁门。

  第5章(1)

  虽然她不在台湾的三天,他承诺她的,他全做到了。但是她不解为何她从香港回来后,他反而有些冷了下来……辜洛婷觉得常维磊的反应不若之前热烈。

  带了条在香港买的名牌围巾,她去找他,一上楼就发现他手中拿著一杯还在冒烟的热咖啡,正站在顶楼的矮墙边不知想什么,给人的感觉既孤单又失意。

  “维磊。”她轻唤他的名字,有些不舍的感觉。他该是个成功、意气风发的男人。

  “有事吗?”他没有回头的问道。

  辜洛婷来到他的身边,对他的反应觉得有些讪然。她才去了香港三天而已,为什么他们之间会变得如此疏离?

  “我买了条围巾要送你……”她努力用开心的口吻想炒热气氛。

  “今年的西洋情人节和旧历新年太接近,所以比较没有情人节气氛,百货促销的商品比较少。”常维磊只是轻啜著咖啡。

  “你想过今年的情人节要怎么过吗?”

  “你想到了?”他侧著头看她一眼。

  “如果我有情人,”她看著他。“我会跟他一起计划。”“如果你有情人……”他玩味著这一句话,一会之后他看也不看她的围巾,只淡淡的说了一句,“我围巾很多了,你送别人吧!”“你叫我送别人?”

  “送你经纪人好了,他可是你的老板。”

  她不知道在她不在台湾的期间发生过什么事,但是维磊的口气……他是在吃醋吗?

  “维磊,你一定要这么反覆无常吗?”她第一次对个男人这么忍让,只因为他对她好,也对她母亲好。

  “很高兴你从今天开始了解我了,我就是这种人。”很想把围巾从顶楼丢下去,这一会她冷得要命,他却连一口咖啡也没有想到要分她。

  是怎么了?这不是她熟悉的那个常维磊。

  但她没有立刻翻脸。

  “好冷噢……”她刻意的发出了牙齿的打颤声。

  “那就下楼回家吧!”

  辜洛婷差一点就真的照他的意思转身下楼,可她要自己弄明白原因。法官要判人死刑也要先给个罪名。

  “维磊,你告诉我吧!”她抛下尊严的问他,不想闹得不欢而散。

  “你要知道什么?”

  “你变了。”

  “我是变帅了,还是变矮了?”常维磊说著一点都不好笑的话,现在的他正陷入强烈的矛盾之中。他不知道未来事情会如何,目前他什么都无法掌握,没错,他是嘲笑那位钟姓经纪人短视近利,可是他也明白,自己眼前的经济条件确实不如对方,尽管清楚洛婷不在乎,然而哪个男人不想给所爱的女人过更好的生活。

  他住顶楼加盖,还是租的。

  交通工具是二手摩托车。

  每一块钱花之前都必须算一算。

  他是能给辜洛婷什么啊?要她跟著他吃苦吗?更甚者,靠她养他?不,他办不到!

  “维磊,你不要这样……”辜洛婷不敢相信这么卑微的请托出自己的口中,但她太在乎这个男人,为他,她已经打破许多的原则。

  “以后别再找我载你去任何地方。”

  “为什么?”

  “我会开始很忙,没事少烦我。”

  辜洛婷的一颗心变得比周遭温度还要冷,心跳得好慢、好慢,好像随时要罢工似的,她感到四肢冰冷,头部晕眩。

  “还有什么可笑的情人节。那是白痴过的节日,你习惯过情人节?

  那恭喜你了,我是从来不过情人节的。”他更无情的嘲弄。

  辜洛婷紧抓著围巾的手指发白。她感到呼吸困难。

  宁可把剩下的咖啡倒掉,也不肯跟她分享,常维磊是铁了心要跟她划清界线。

  “还有没有其他话?”他冷冷看著她。

  “你……浑球!”

  “骂人了?”

  “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她嘶吼。“你为什么要这么可恶?”“辜洛婷,你又为什么要让人这么对你?”他再给她狠狠一击。“你不是一向对男人板著冷脸,不假辞色的?你不是有什么冰山公主、小辣椒的封号吗?网路上可以查到不少你的资料。”

  “你……”她从来没想过,他会这么羞辱她。

  如果还继续站在这里,那么她一定是全世界最厚脸皮的女人,于是她僵硬的转身下楼。

  确定她已经听不到任何声音,常维磊才将手中的咖啡杯狠狠的往地面上砸。

  在这栋旧大楼的门口,一个要进,一个要出,夏芳玉手里提著菜,而常维磊背著相机,两人交换了一个微笑,但是接著,夏芳玉叫住了他“维磊,有没有空?”

  “夏妈妈……”他迟疑了。

  “我请你喝巷口的那家咖啡。”

  “我请你。”

  “谁请不都一样,计较什么?”夏芳玉说著和他一起往巷口走。

  夏芳玉的心事没有写在脸上,她还是一副慈蔼的模样。事实上,如果不是女儿和他之间的冷战没有趋缓的情形,她也不想介入。

  当然多少知道夏妈妈找他喝咖啡的意图。近日他几乎不往她们家跑了,虽然他喜欢也想照顾这个老人家,但是跟洛婷纠葛愈深,问题只会更严重而已。

  夏芳玉喝著热咖啡,没有马上导入正题,她指了指她买的那些菜。

  “我买了很多火锅料,晚上来吃火锅,这两天寒流——”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