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千寻 > 王妃自带福运来(上)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王妃自带福运来(上)目录  下一页


王妃自带福运来(上) page 11 作者:千寻

  「要赌吗?」

  抬高下巴,眉尾上扬,她一脸的奸诈狡滑,应该是可恨的表情,但他却觉得……可爱……

  【当!萧承阳赠正评一百点。】

  啥?他喜欢和她对赌?果然啊,开赌坊的人,赌性就是坚强。

  「可以,赌多少?」萧承阳问。

  「一千两?」

  「你有一千两同我对赌?」

  徐皎月瞬间蔫掉,好吧,她没有一千两,家底被人摸得一清二楚的感觉,还真是……有点小哀伤。

  轻咳两声,她说:「那赌三百两吧。」

  「行。」

  她噘起嘴,不开玩笑了,对他说:「我真想不出来了。」

  「想不出什么?」

  「想不出你喜欢我什么?美色吗?」

  噗!非常不礼貌、不绅士的笑容现身江湖。

  「你有美色?」

  徐皎月瞪人了,「你知道什么叫看破不说破吗何况世间有逐臭之夫,人人眼光各自不同,你眼中的无盐女,说不定是别人眼里的褒姒、妲己。」

  把无盐女和褒姒、妲己摆在一起?

  唉……萧承阳摇头,连千百年前没欺负到她头上的女人,她都可以这样恣意污辱,她的性格哪里温顺?哪里贤良?又哪里广结善缘?

  萧承阳没说话,但表情很伤人,十二生肖中,他肯定是属刀子的。

  她丧气道:「不猜了,你不想说,我便是猜到海枯石烂,也猜不到答案。」

  徐月恼羞成怒的模样看得他想笑,然而他只是嘴角微微咧开一条缝。

  看呆了,像是银瓶乍破水浆迸,铁骑突出刀枪鸣……铿!锵!骤出的轰鸣声,强烈地震撼了人心。

  美丽、绚烂、震撼……他是怎么办到的啊?

  身为男人,怎么可以笑得这么勾人魂魄、魅惑人心?

  就在她被铁骑的刀枪吓到脑子混乱时,他缓缓开口——

  「喜欢你,是因为熟悉。」

  徐皎月没睡好,她努力睡了,但梦里满满的都是萧承阳的笑,都是他那句「喜欢你,是因为熟悉」。

  不合逻辑呀,他们不过见过两次,哪里来的熟悉?莫非他们前辈子就认?

  想起系统大娘给的小说,徐皎月倒抽口气,她有股强烈冲动想追到他跟前问:「公子穿越否?重生否?」

  可交浅言深是种不好的行为,他要是打破沙锅问到底,也问上一句,「姑娘穿越否?重生否?」

  然后?招出系统大娘,然后被人当妖怪,来个城门「高空弹吊」三日行?太上老君炼丹炉之旅?

  不不不,危及性命的事,万万不能行、

  没办法问个透彻,她只能把问题憋在心里,辗转反侧、一夜无眠。

  隔天,徐皎月再看见萧承阳时,谄媚笑容依旧,可是黑眼圈明显,那还是在她皮肤黝黑的情况下,如果再白个两分,她就成猫熊了。

  他盯着她看,眼底满是关心,但嘴巴一句话不说。

  【当!萧承阳赠正评一百点。】

  徐皎月歪头看他,分明是关心,为什么嘴巴比蚌壳还硬?

  她语重心长。「公子,我没有读心术,如果你有话对我说,强烈建议用嘴巴告诉我。」

  浓眉皱起,他问:「昨晚没睡好?」

  「是。」

  「为什么?」

  「你的‘喜欢’强烈造就我的困扰。」

  「你不喜欢被喜欢?」

  「喜欢一个人要有理由,我把自己从头到脚、从里到外翻看过一遍,都找不到你喜欢的点。」

  他没应声,然后走开。

  喂,没礼貌!把天聊死已经很糟糕,聊天中途临时抽脚,更是糟上加糟。

  她追在他身后,只见他要往外走,她问:「你要去哪里?」

  「不是要去后山?」

  是啊,是要去找点野味,可……他们刚刚的话题明明不是这个……

  眼看他越走越远,她扬起嗓子喊,「要到后山也得先填饱肚子啊。」

  咻!远在百余尺的人,在她话说完瞬间,回到跟前,他自然而然地拉起她的手,往摆着早餐的客厅里走。

  徐皎月看着他覆在手背上的大掌心,脑袋里又当当当响个不停,干扰了她的感受,徐皎月低头,点开页面,关掉提醒装置。

  【唉,萧承阳是哪里有毛病,怎就看上你?】系统大娘叹息。

  【王子爱上无盐女,这本小说肯定会畅销,你要不要试着写写看?收入会比你的双面绣来得好。】系统大娘调侃。

  系统大娘一句接过一句,口气无比兴奋,这比提醒装置更烦人,徐皎月直接点出静音装置。

  脑袋里没有声音,世界突然变得安静。

  董裴轩看着连袂进来的两人都没说话,但萧承阳的眼角含笑、眉梢微扬,摆明心情很好,而徐皎月低着头,虽然脸太黑看不出绯红,但表情有几分羞。

  才一个晚上,感情进展如此飞快?

  不可能、不会的,哪有这种事,是他想得太多,绝对是。董裴轩忙着否决自己的观察力。

  「董叔早。」徐皎月反应过来,挣脱他的手,只是微温仍停留。

  她走到桌边添三碗菜粥,开始一天的早餐。

  这里没有食不语这规矩,董裴轩看看两人,挑起第一道话题。「皎月,这回我要在山上停留两个月,你能在这里待两个月吗?」

  闻言,眼睛一亮,徐皎月点头如捣蒜。「好啊、好啊!」与其回到让人窒息的家,她更喜欢待在这里。

  「过两天,我下山同你祖母说。」徐家老太婆再势利不过,多个几两银子就能让她把嘴巴闭紧。

  「谢谢董叔。」她的心情大好。

  「听说有人上门向你提亲?是谁?」

  董婓轩问话时,悄悄觑了萧承阳一眼,这话是试探,也是确认,确认自己的观察力有问题,试探萧承阳对徐皎月……没有他想像的那种事情。

  没想到,话一出,萧承阳的目光登时在徐皎月身上凝结。

  「对,是阿和哥哥。」

  董裴轩问:「你喜欢他?」

  她摇摇头后又点点头,前面的摇头没事,后面那个点头……

  唰!如果眼光是火柴棒,现在她已经开始燃烧。

  萧承阳盯着她,周遭温度陡然下降。他在生气,生气她没把他说的「我喜欢你」放在心底。

  「摇头又点头是什么意思?」董裴轩问。

  「我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女子都该出嫁,若非嫁不可,不会有人比阿和哥哥更合适。」

  「为什么?」

  「胖子配丑女刚好呀,且知根知底的,嫁过去,除了婆婆难缠之外,其他都还好,阿和哥哥待我不差。」王婶婶再难缠,也比不上她家奶奶。

  「如果你想嫁的话,我去同你爹说说。」

  她的婚事,没有他点头,徐闵谦岂敢自作主张。

  「不行。」萧承阳插话。

  「为什么不行?」两人异口同声。

  「你不丑。」他道。

  「谢谢捧场,不过王和确实适合我。」

  「我更适合!」

  他斩钉截铁的话像一道雷,轰得董裴轩和徐皎月无语。

  两人对眼相望,半晌后,董裴轩呐呐:「我听到的是不是风声?」

  徐皎月硬着脖子,点点头。「是风声。」

  然后,两人同时皱眉、同时低头,好像这不是普通话,而是难解的数学题。

  「我更适合」代表什么?代表他说「我喜欢你」不是假的?代表他的亲吻不是出门在外随便吃个止饥?

  可……怎么能啊,仙鹤能够爱上野猪?飞龙能够爱上飞鼠?其貌不扬的小村姑爱上大王子,只能是找死。她珍爱生命呀。

  「北阳王,你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吗?」董裴轩放下筷子,目光与他对峙。

  北、阳、王?瞬间,空气凝结,厅里安静得只听得见呼吸声。

  啪地,徐皎月的筷子从手里滑掉,小小声响在沉默空间中,震耳欲聋。

  她脸色惨白,严重惊吓。他是北阳王?是传说中很厉害的三皇子?是真真切切、童叟无欺,跟皇帝有血缘关系的皇子?

  完蛋!她需不需要跪地求饶,求他原谅自己跑到赌坊诈财?需不需要为昨天那个莫名其妙的亲吻道歉?

  拳头紧了又松、松了又紧,她的大腿在桌子底下颤抖个不停。

  不行不行,这时候一定要立即表态,伸手不打笑脸人,先道歉先赢。用力吸气,徐皎月决定起身,双膝跪地,用最诚恳的态度祈求王爷的原谅。

  没想到她还没起身,萧承阳快一步把自己手上的筷子塞到她手中,说:「把饭吃完,我们上山。」

  啊?意思是……不计前嫌?

  无视董裴轩在座,他把菜全推到她面前,用眼神再催促一次「快吃」。

  皇子明令要不要遵守?应该是……不能不要吧……她看看萧承阳、再瞄瞄董裴轩,发现两人的目光仍然胶着,那么,没她的事?

  龟缩起脖子,她低下头,夹起一颗花生米放进嘴里。

  喀!声音真的不大,可听在她的耳里竟成了咚咚战鼓声。

  下一瞬,董裴轩发难。

  「请王爷把话说清楚。」他绝不允皎月受委屈,她是他救下,看着长大的女孩,不是血缘至亲,却比亲人更亲。

  「我要她。」

  「怎么要?你们身分不合适、地位不合适,你们注定配不到一块!王和人品学识地位虽不如王爷,可贵在一片真心,皎月嫁给他,虽不能大富大贵却能平安一生。这件事我作主了,我上徐家一趟,把这门亲事给定下来……」

  董裴轩长篇大论、滔滔不绝,他用最大的力气表达自己的态度、立场。

  可是萧承阳……好气哦,他拿着柄汤匙,往徐皎月碗里添菜,一双深邃大眼认真的看着她咀嚼食物。

  分明是普通的动作、其貌不扬的女人,可他专注的眼神好像她是一个大美女。

  这样的眼神,让徐皎月想起他那句「熟悉」,是啊,她也觉得熟悉了……对他。

  萧承阳的表现绝对是目中无人,董裴轩一个火大,手掌往桌面拍去,他不能吼北阳王,只能喊徐皎月。

  「我马上去你家一趟,你别乱跑,好好准备嫁衣。」

  但……萧承阳依旧不动如山,继续给徐皎月喂食。

  直到董裴轩前脚跨出门槛,一句慢悠悠的话扬起——

  「月月是我的女人,如果王和不想活了,尽管上徐家提亲。」

  这是仗势欺人,是欺压良民啊!

  一个踉跄,董裴轩没站稳,而来不及把蛋黄咽下的徐皎月,噗地……点点金黄喷了萧承阳一身……

  第六章  大哥哥,原来是你(1)

  清冽的、带着泥土香的风在脸庞吹掠。

  速度很快,一不仔细会摔落地面,明明是很危险的事,徐皎月却感到无比安心。

  是啊……分明应该害怕的呀……

  闭着眼,脸颊贴上萧承阳宽实壮硕的后背,细细的胳臂环住他的肩颈,没有用大力气,因为有他托着自己。

  她相信他,相信他不会让她摔了。

  无缘由的信任,无缘由的安心,无缘由的,徐皎月交付了自己。

  从小到大,她不被家人疼爱,不被邻里喜欢,她得讨好巴结、放送善意、给予好处、提供助力……用尽所有力气才能得到正评。

  在这样的努力过程中,她学会在面对陌生人时紧绷起每根神经,细细观察对方,做出最讨喜的举动,然后透过系统提醒,确定自己做得正不正确。

  得到了,是成就,没得到,淡淡哀愁。人际关系于她,是一份挺辛苦的工作。

  如今她不必付出、不必努力,他便慷慨地给出正评,他对她的喜欢,想破了头都难以理解,只能顺理成章接爱,安心地接受。

  速度很快,像风似的,萧承阳的脚像装了弹簧,不断在林间跳跃、宾士。

  她不怕,一点点害怕都没有……仿佛回到那年,她又是伏在大哥哥背上的小女生,忘记恐惧、忘记哭泣,一心一意依赖着他的背脊。

  闭上眼,她感受风在耳边吹掠,发丝飘场的喜悦。

  他停下,她张开眼,然后……看见!

  一声惊呼!她朝前方跑去,是的、是的,她记得,她通通记得。

  四岁的孩子不该记得太多东西,但她偏偏记得这个山洞,这个和哥哥生活过五天的地方。

  快步跑进山洞里,徐皎月找到角落处,有自己用石头刻画的大哥哥,兽骨还堆在墙边,那是嗯哼找来给她当堆积木玩的,手指轻轻抚过山壁,所有的记忆陡然清晰。

  旋身,徐皎月对上萧承阳的眼睛,

  懂了、明白了、恍然大悟了,原来啊……

  所以第一眼,他给了正评,所以「她去哪,他去哪」,所以他明目张胆地喜欢她……眼角湿湿的,她朝他走近,仰起头。

  「我叫月月,你呢?」她问。

  缓缓吐气,他轻声回应,「啊啊。」

  「原来你叫啊啊……」控不住的泪水坠跌,她一把抱住他,用尽力气。

  他的嘴角微勾,心,郑重放下。以为她不记得了,没想到……很好啊,这样很好。

  那天,他一眼认出她的胎记、她的声音,他雀跃无比,直觉跟上前去,一路跟着一路担心,担心她会不会将陈年事忘得一干二净。

  疑虑让他不敢轻妄动。

  听到村人喊她月月时,喜悦满得他的胸口装载不下,若不是理智拉住,他差一点点就破窗而入,不允许那群名为家人的男女在享受她带来的利益之余,还恨着她。

  没想到她记得他……一直都记得。

  心暖了、满了、涨了、甜了,细细看着胸前的她,冷峻五官浮起一抹温柔。

  她伏在他胸前,咬得下唇隐隐发痛,深怕这是南柯一梦,梦醒后,什么都没有。

  他拥住她,笨拙地轻抚她的后背,试图抚平她的激动。

  她抬起头问:「你知道狼哥哥、狼姊姊在哪儿吗?」

  「不知道。」这次到杞州办了赵擎,他便有打算上山寻访「老友」,但他不完全有把握。「这么多年,也许已经不在了。」

  他的话,让她的心微沉。

  「我跟董叔上山过几次,都没找到这个山洞,更别说池塘和那个我们唱歌跳舞的悬崖峭壁。」

  「想去吗?」

  「想。」

  他向她伸手,她毫不犹豫地把手交叠上,一前一后,两人走出山洞。

  秋天至,衰草枯杨,野花野草出现破败景象,但走在他身边,她却觉得风吹很美、落叶很美、荒原很美,而在身旁的他美上加美。

  他小时候就美得让她流口水,她常想着,怎么有人能长成这副模样,多教人妒忌啊,而现的他更是美到让人怦然心动,这样的他怎么能够喜欢她?他合该找到另一个能配得上与他「郎才女貌」的女子呀。

  「我离开后,你好吗?」徐皎月问。

  那时,她想娘、想哥哥了,夜半里哭着醒来,他们无法用言语沟通,但她的眼泪让他痛,他在山洞里胡乱转圈圈,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

  最后他背着她,回到他们初遇的林子里。

  「不好,董叔带走你,我很伤心。」

  「你看到了?」

  「对,我躲在林子里,等你下山我才离去。」

  「你怎么会变成北阳王?」徐皎月问。

  「你走后,我常在林子外徘徊,我想要遇见你,可是被抓了。」

  徐皎月倒抽口气。是,她记得,回村不到半个月就听说有人抓到一个模样像人的怪兽,大家都跑去看,但娘吓坏了,打死不让她和哥哥出门。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