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作家列表 > 唐澄 > 囚禁小情妇 >
繁體中文 上一页  囚禁小情妇目录  下一页


囚禁小情妇 page 2 作者:唐澄

  “不是的,他们没有赶我回来,是我自己决定要回来的。”陈嘉怜忍不住要辩解。

  其实,新娘子明示、暗示过了,陈嘉怜也不是不识相的人,所以还是选择离开;远哲大哥以前喜欢自己的事很多人都知道了,换了她,也一样不希望自己丈夫之前喜欢的女人,在身边“碍眼”嘛!

  不过这些陈嘉怜都选择不说出来,不然肯定又会惹得宛雅对远哲大哥冷嘲热讽一番了。

  “不对啊,许远哲那家伙怎么轻易会放弃?而且,你不是都已经跟他走了吗?这样他都没得手?”

  “噗!”宛雅最后一句使得陈嘉怜忍不住呛了一下,“咳,我实在是不爱远哲大哥嘛。”

  “那家伙喜欢上你真是算他倒霉。”宛雅摇摇头感叹。

  “宛雅,这不是好话吧?”陈嘉怜瞪她。

  “不错耶,还听得出来。”

  两个女人相视一会,然后很有默契地一起笑了;虽然陈嘉怜常常被宛雅的毒舌“损”,但她们的友情却是旁人无法想象的深厚。

  在打打闹闹的谈话中,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

  陈嘉怜察觉到时间已晚时,公交车都已经没了。

  “你今晚就睡我这里吧!”宛雅率先决定。

  “不用了,要不我搭车回去就好。”陈嘉怜总觉得一回来就麻烦到姐妹不太好。

  “深夜独自搭车不安全;话题结束,赶快睡觉,明天我送你回去。”宛雅强势地拉着陈嘉怜走进房间。

  躺在宛雅的床上,一整天的坐车奔波,使得陈嘉怜很快地进入梦乡;而不知道是否因为回到了熟悉的地方,那心底最深处的一幕幕回忆,经由梦境再次呈现在她的眼前……

  第2章(1)

  陈嘉怜一想到早上查到的银行存款,心里一阵的无力。

  而房东向她提出要加租的通知,简直就是雪上加霜,存款已经没有剩多少了,但距离房东收房租的时间越来越近,陈嘉怜有稍稍计算过,如果交了房租,下个月恐怕连吃饭的钱都没有了……

  “一块钱能逼死一条好汉”,陈嘉怜现在总算是深深地体会到这句话了。

  早知道会落得如此状况,打死她也不愿意考来台北的大学,肯定乖乖地留在南部读书。

  可是,从小相依为命的外公,还是希望她上台北来,他总是认定要见见世面、开阔眼界,好好地读书,以后才不会被欺侮。

  就这样,外公将多年存下来的储蓄,都给她交大学的学费,而陈嘉怜自从来到台北的第一天起,就发誓无论要做多辛苦的打工都好,也绝不再向外公多拿一分钱。

  发了誓就要做到,于是陈嘉怜一到学校报到后,就马上到处物色打工机会。

  当四周的女同学在讨论课余要去哪里逛街时,陈嘉怜已经到处在找打工了;现在,她除了上课加吃饭、睡觉之外,其他的课余时间,全都奉献在打工上了。

  即使这样,台北的消费水平还是太高了,毕竟是首都,光是食衣住行的费用,就多得让陈嘉怜傻眼。

  又要打工、又要上课,已经让她累得像条狗,但就算这么拚命地赚钱,还是快要连饭钱都没着落了……

  陈嘉怜觉得她快要支撑不下去了。

  “嘉怜,你没事把?你今天脸色好像很差似的?整天都不在状况里欸,集中一点精神啊!不然被店长发现就惨了。”陈嘉怜身旁的同事小雯提醒道。

  “嗯,不好意思。”陈嘉怜回过神来,继续手上的工作。

  “你还在苦恼钱的问题?你也太辛苦了吧,自己钱都不够用了,为什么还要每个月都寄钱回家?”

  这个问题不好回答,陈嘉怜只能一笑而过;怎么能不寄钱回去外公?一来,让外公放心相信,自己在这边有足够的钱来生活;二来,也想帮忙补贴一下外公的生活费用,希望他不要再那么劳累地工作,供自己读书。

  所以从开始打工之后,陈嘉怜宁愿省吃俭用,都还是每个月固定寄钱给外公。

  陈嘉怜端起咖啡,走到不远处的那张桌子,“不好意思,让您久等了,这是您点的咖啡。”

  她噙着淡淡的笑容,将咖啡放到那位穿着优雅华贵的女士桌前。

  这位女士是常客,给陈嘉怜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因为这位客人一直都是固定在下午三点,独自来到这间咖啡厅。

  她点的东西很随性,而身上的服装,就算连对时尚不太懂的陈嘉怜都知道,肯定是价值不菲,穿在她身上总是有一种特别的味道,散发出女性的优雅感觉。

  反正让陈嘉怜说也说不上来,但她就是觉得这位女客人很特别。

  女士眼中含笑地看了陈嘉怜一眼,加了一些糖到咖啡里,然后用汤匙一圈圈地缓慢搅拌。

  “你很缺钱?”陈嘉怜刚要转身离开,却听到女士不轻不重地飘出一句。

  陈嘉怜停下了离开的脚步,脸上有着不自然的尴尬,她都快要怀疑自己今天脸上是不是写着“缺钱”两字了,怎么都在她面前提钱啊?

  “呵呵,你别在意,刚刚那开心小妹说的话,我听到了。”女士瞟了瞟小雯那边。

  陈嘉怜困窘地微红了脸,原来一切都要怪小雯,说话那么大声,连客人都听到了,糗死啦!

  “呵呵,哪有人不缺钱嘛!”陈嘉怜不想让气氛变得太尴尬,只好试图打哈哈地带过话题。

  “那……要不要来我这里工作?不会亏待你喔!”女士一脸亲切的笑,最后还将一张设计精致的名片递给她。

  陈嘉怜接过名片,道谢过后,就匆匆地回到小雯身边。

  “喂,刚刚那客人都跟你说了什么啊?”小雯好奇地凑脸过来问。

  “她问我要不要去她那里工作……”陈嘉怜看着手中的名片,名片上印着一个地址还有电话,原来那位女客人叫方仪。

  “啊?”小雯瞥了她手中的名片一眼,“会不会是什么骗人的集团啊?你要小心欸,现在这年头骗人的把戏很多呢!”小雯语气微酸地说道,她也看得出来那位女客人衣着高级华贵。

  可恶,怎么那位客人就不来问一下她啊?这么好康的事,为什么都没她的份!

  陈嘉怜轻轻地笑笑,没有再多说什么。

  虽然知道方仪那询问自己的举动很突兀,怕是有什么问题也说不定,但收到那张名片后,就像心里有只小爪在挠啊挠的,让陈嘉怜的心平静不下来。

  眼看交房租的日子又快到了,租金还是没着落,终于使得陈嘉怜把心一横,决定照着名片去看看,不管是什么工作,总要去看看才知道,反正伸头是一刀、缩头也是一刀,死就死吧!总好过一直心痒痒的。

  特意找了一天的放学后,陈嘉怜按着名片所印着的地址,来到了“名家俱乐部”。

  走进去的心情是忐忑不安的,陈嘉怜绝对不傻,在去之前,就将地址给了一位信得过的男同学,让他在约定的时间内打电话给她;如果她没接的话,那就赶快去到那个地址,因为恐怕是她出事了。

  到达那地址时,才下午五点半而已,俱乐部还没开门,但店里好像还是有人在。

  陈嘉怜看到招牌写着的“名家俱乐部”几个字,心里已经产生了强烈的退意;不过,去通报的服务生感觉很有礼貌,而且装潢很高格调的样子,应该也不是什么危险的黑店。

  于是她决定,就算这不是适合自己的工作,陈嘉怜还是想着该当面拒绝方仪,这样也显得有礼貌一点,毕竟对方还是咖啡店里的客人。

  过没多久,方仪就从里面出来了,仍然是优雅高贵的打扮,方仪笑咪咪地看着陈嘉怜,“你来了。”

  “呃,方仪小姐您好。”陈嘉怜正经八百地打了个招呼。

  “怎样,有兴趣到这里工作吗?我能保证,这里的福利很好喔!”方仪还是一脸和善地看着她。

  “不好意思,我不能来这里工作……”在方仪温柔而带着期待的目光中,陈嘉怜反而有种不好意思拒绝的感觉。

  “为什么呢?你先别急嘛,我还没有说这里的待遇呢!”见陈嘉怜急匆匆地拒绝,方仪更是饶有兴味地看着她。

  “不、不是待遇的问题,事实是……我不卖的!”陈嘉怜说得很坚决而肯定,她想,她还没到被逼得要出卖肉体的时刻吧?

  “噗!”方仪被那坚决认真的小脸,逗得忍不住笑了出来;这小妮子真可爱啊!方仪收敛了笑容,“你有点误会了,我这里并不是你想象的那样,要出卖肉体的;事实上,我们一切规矩,都按照你们自己的意愿来。”

  陈嘉怜被方仪一笑,顿时不知所措地脸红了。

  俱乐部嘛!不就是酒家?酒家小姐不就是“那个”的吗?

  陈嘉怜在心里嘀咕着。

  “呵呵,你听我解释一下这里的工作内容,如果还是不合意的话,再拒绝也不迟吧?”

  方仪又恢复了那副和善温柔的样子,把这里的工作性质,都详细地一一介绍给陈嘉怜。

  陈嘉怜听完之后,不禁存着点怀疑了,方仪说这里的工作,主要是陪客人开心地聊天还有喝酒,如果不想、或不能喝酒,还可以在不惹恼客人的情况下,有技巧地推掉。

  这样就能拿到丰厚的薪水,天底下有没有这么好康的事?不会真的遇上什么情色陷阱了吧?陈嘉怜心里产生了重重的戒心。

  明显地感受到对方的不信任,方仪还是努力不懈地说服着,心里非常希望陈嘉怜能成为自己的员工。

  其实在咖啡厅里,不仅是陈嘉怜暗暗注意到方仪,而同时方仪也已经观察了她好一段时间了。

  不能说陈嘉怜长得很漂亮,不过却是很清秀顺眼,十分符合她那青春大学生的身分,更独特珍贵的,是她散发出来的那种气质,给人的感觉很舒服,是一种清新怡然的感受。

  不像店里其他美女的火辣性格,她很温婉,情绪淡然而平静,总是挂着暖意的笑;方仪跟她谈过几次的话,觉得她给人一种温柔似水的感觉,而且看得出来咖啡店里很多人都喜欢跟她交谈。

  谈话过程中,总感受到她笑容中的暖意,配合午后那温暖宜人的阳光,更是一种享受。

  而方仪绝对有理由相信,俱乐部的客人也会为她折服的;她是下了决心要招陈嘉怜进来了。

  “这……”陈嘉怜很忐忑不安,事情会不会那么简单?

  在方仪说出了待遇后,陈嘉怜还是不能避免地瞠圆了眼;这、这么多钱?天啊!自己要找多少份兼职,才能每个月赚到这么多钱?薪水足足是咖啡厅里的好几倍啊!

  方仪观察入微,知道陈嘉怜产生了动摇,心中多了几分把握,于是继续提议:“如果你真的怕我骗你的话,那不然你先试着上班一天,看看能不能应付?如果真的不想做要走,我绝对不会拦住你的。”

  陈嘉怜不得不承认,对方提出的条件,对正处于困境的自己来说,有着莫大的吸引力;而且像方仪说的,试一天应该也没什么关系吧?一遇到什么变故就随机应变,然后溜之大吉好了……

  相互权衡之下,陈嘉怜终于点头,“那……那我就试着上班一天好了。”

  方仪这下子望着陈嘉怜,满意地笑了。

  陈嘉怜紧张地在“名家俱乐部”的员工休息室里,待到其他的小姐们都陆续上班。

  其他小姐们走进休息室,看见陈嘉怜在,也没有大惊小怪,只是点点头,简单打个招呼后,就开始换衣服、化妆了。

  只有一个长得很日系、很可爱的女孩子,进来休息室就不停地打量着陈嘉怜,只见女孩迅速化完妆,就忍不住挪到陈嘉怜跟前了。

  “我好像都没见过你呢!你叫什么名字?”

  “我叫嘉怜。”陈嘉怜礼貌地微笑着回答。

  “嘉怜喔?我叫花花,很高兴认识你!你是第一天来这里上班?”花花满脸的好奇,态度很热情。

  “嗯,我也很高兴认识你。”陈嘉怜有点招架不住她的热情,但第一天工作就有人对自己示好,这也绝不是坏事啊!

  两人闲聊了几句,就看见方仪走进休息室了,方仪见小姐们都差不多到齐了,就向大家介绍了新来的嘉怜。

  大家都表现出不冷不热的欢迎,只有站在她身旁的花花,鼓掌鼓得最热烈。

  然后方仪一声令下,大家正式开始工作了。

  这时,陈嘉怜旁边冷冷地飘来一道声音:“都不知道能工作多久呢!这么快就想着‘拉拢关系’,不觉得稍嫌心急了点?”

  陈嘉怜还没反应过来,旁边的花花已经回击过去:“关你什么事?我对谁好关你什么事?不然要对你好吗?哼!”

  “嘉怜,我给你一个忠告,有些人心机可重着呢!”旁边的高挑女子冷冷地说。

  “你说谁心机重了?忠告个屁啊!比起来,你还比我晚进来,要喊我一声‘前辈’呢!”

  看这阵势,花花是跟高挑女子杠上了,陈嘉怜没见过这种阵仗,不禁有点慌了。

  高挑女子嗤笑了下,“前辈?等你哪一天业绩追上我的时候再说吧!”搁下这句挑衅的话之后,女子头也不转地离开了。

  花花被气得脸都红了,“臭宛雅,有什么了不起的?跩什么跩!嘉怜,以后要小心那家伙,嘴巴恶毒死了。”

  幸好没打起来……陈嘉怜心有余悸,第一次看到别人那样火药味十足地在她面前吵架呢!

  而对于宛雅的话,陈嘉怜不愠不怒,反而觉得宛雅说的是事实,她也的确不知道自己能做多久。

  “花花,你今晚就跟嘉怜一起去招待客人吧!”方仪走过来交待她们。

  “OK,没问题,嘉怜你就跟着我来吧!”花花对着陈嘉怜拍拍胸口。

  走出休息室时,方仪趁陈嘉怜没注意的时候对花花嘱咐:“今晚帮我照顾一下嘉怜。”

  花花听到之后,鬼灵精地朝方仪眨眨眼,意思是,尽管包在她身上!

  第2章(2)

  陈嘉怜跟花花一起坐在包厢里,招待的是花花的熟客,而招待的过程,花花称得上是得心应手。

  “干杯!”花花活力四射地跟客人干杯。

  喝的时候,陈嘉怜注意到花花都是浅浅地喝一下就算了,主要任务是不断地劝客人喝多一点,然后再多一点。

  “赵董,你上次说的,你们公司发生的事情很有趣欸!可以多说一点吗?花花想听耶。”花花笑容灿烂地说。

  陈嘉怜一晚上学到很多,最多的是学到怎样跟客人说话,要将客人的话听进去,即使是上一次客人说的话;这样客人才会认为自己是被重视的。

  事实上,只要有一点点引导,客人很乐意打开话匣子,不断地倾诉,在这个过程中,酒就会被一点一点地消耗掉,而时间也一样。

  有好几次,陈嘉怜这个菜鸟成为焦点,被客人捉弄灌酒,喝了两杯后,酒都被花花帮忙挡掉了。
 
 
 
言情小说作家列表: A B C D E F G H I J K L M N O P Q R S T U V W X Y Z 言情小说